灰姑娘的礼服1--共享衣橱

啊,是这样的,女孩子的衣服,穿的时候嫌少,洗的时候嫌多,穿之前想买,穿完了就想扔,奢侈品呢,新出的时候多贵也想买,一过季多好看也不想用了。

所以如果有一个机构,让你不用购买就及时follow到最新又贵的时尚,快递送来又接走,还不用洗,交点租金就好,是不是很爽。所以试用了一些成衣租赁(他们说自己是共享)APP。

这一篇简单说几句之后着重对比下女神派和衣二三,这两个的产品功能、目标用户、发展状况都比较接近,也是发展比较好的两个。

同感,虽然看到有人说共享经济的下一步是B2C的,但我觉得已经背离了共享的初衷了,共享是利用已经存在但没有被充分使用的社会资源,而现在是在创造出闲置用品给大家使用,完全就是租赁嘛

就这几个:今日装,一起戴,哆啦衣梦,美丽租,4cus!,女神派,衣二三

今日装

这个有点跑偏了,不是共享类的,只是一个管理衣橱和搭配穿着的应用,但是我的妈呀!!!偶然发现今日装的一个功能和我之前的mylook撞啦! 下图三,今日装可以上传今日搭配、添加标签、搭配的单品等信息。点击全部搭配也可以预览到自己过去的所有搭配。

“今日装”的三个页面

另外“灵感”那个页面其实就是个相册,你可以上传一些自己中意的穿衣图作为自己的搭配灵感(功能可以对标mylook里面的收藏?)

呐,不是我诋毁竞品,我一开始觉得,用到这些功能的用户得多闲呐,一件一件把衣服录入,每天搭配的是什么风格什么标签什么路线什么心得,得浪费多少时间啊。

后来才发现自己狭隘,虽然自己是穷逼,但这个世界上还是存在一些衣服太多,记不住自己有哪些衣服鞋子一不小心会买重,每天的任务就只是把自己打扮漂亮的女孩子啊。而且她们才是真正有购买力的那批人啊。(想起给十几个沙特王室成员做一个游戏月流水几千万的故事)

一起戴:精选珠宝,全民共享

本来这个应用没什么好说的:珠宝租赁,不同等级的用户(购买会员)可以租赁不同价格的饰品,主要有戒指、手镯手链、耳环、项链,用着不错的可以以一定的折扣买下,租期是十天,支持续租。然后首页有就好像tb样的feed流。

一起戴

但是,简单地用了一下之后发现了两个两点:上图1中,长按一个商品会出现如图所示的选项,那个标记,点击之后这个商品会用红框框圈起来,见图2。这个设定太可爱了,图2中可以看到,右上角是有心愿单的,相当于收藏功能,暂时没有佩戴打算,但是确实喜欢某个饰品,就收藏起来以防在以后的某一天自己会有需求;以及你可以对商品“等降价”,满足了那些喜欢一个饰品但不急戴,什么时候便宜了就租回来爽一下~;那么这个标记功能就是为那些,因为一些场合需求,短时间内就要发生“租借”动作,所以他们不会犹豫很久,简单的对比一下就会下单,再加上因为是租借而不是购买,以及原价相差较大的商品之间的租金差距是不大的,用户的租借行为比购买发生得快很多,所以一个“标记”功能即可。等你浏览完一圈后(商品不多,基本一个类型只有小几页,不是tb那种没完没了的),在界面简单看下自己刚才标记的商品,基本就能够决定借哪个了。

个人觉得这么设计好过传统的购物车:首先是因为购物车的预览图较小,珠宝不比衣服,预览图太小看不出哪个是哪个,所以还需要一个一个点开才知道,其次,“一起戴”的商品不多所以能够支持这个功能,如果是在淘宝内采用这种方式的话就很费时费力了(我见过一个师姐看包,一下午,翻五十多页的)。

另外图3,我终于看到我心心念念的功能啦,界面中的九个box, 长按之后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改变位置,因为轻量一些,所以用起来比支付宝的“自定义我的应用在首页的显示内容”要舒服些。

图4我是专门想举例说下这个应用做得很精致,这一页左右滑有不同的会员类型,漂亮别致的设计。

最后:加载速度好慢急需投资方给换服务器,试戴功能十分鸡肋(总是对不准我的脖子和耳朵),以及,名字没取好。

多啦衣梦

每月299,可从平台随意选择3件服装,这期间可以无限次更换服装,只要手持数量在3件以内就可以,往返包邮,优质洗护,加钱可以将上限升到6件、9件。

押金三百块,芝麻信用认证的话650分以上免押金。只支持成为会员,无法按单件进行租赁。

 支持微信QQ微博登录,登录之后会要求填写身高体重,记录个人穿衣风格,我都做了34个题啊,回来看推荐还是丑得很,算了下这个如果一年一直用的话需要花三万多,我心想就算一年贴给我三万多我可能都不愿意穿这里的衣服

看啊,图1、2是首页,是不是觉得还蛮高大上,切到衣橱(云衣橱)这一页画风突变,有一点厂妹风了,整体年龄感好像也偏大,总之就是衣服质量不行,虽然没有显示衣服原价多少,但是我随便找了几个去淘宝搜,也就三百块以内吧。。。

多啦衣梦

比较惨,一样的价格,衣二三是走轻奢路线的,新会员也是299一个月,库存衣服平均价是1500(号称),而多啦衣梦这边平均下来再多也就五六百的样子。

还有个会员的事情,点击开通会员就让我输邀请码,而且只有一个确认提交的按钮!我玩了一下午都没法注册,后来任性地什么也没输入就直接提交。。。居然就跳到购买会员卡页面了,连个“跳过,直接注册”的按钮都不给,我也蠢,他们产品经理也蠢。

以及这里也有一个(且只有一个) “微店” (???),微店里衣服只支持购买,需要使用微店账号登录,没有的话害得重新注册一个(???)。哎。另外也支持试穿之后根据这件衣服被租赁过的次数,以一定折扣买下,以及可以续租。

另外就也是加载各种慢,商品没有详情图,只有类似淘宝宝贝主图的几张图,拉下去只有尺码和评论,没有详情。总之觉得这个应用挺迷的。。。不怎么想说了。

再补一句,看商品水准感觉多啦衣梦的目标用户是二线往上往下一点的城市的女性,那部分对品牌没有需求,或者说不要求质量只要求数量的人,但月租300乃至更贵的设定,她们是否承受得起呢?

美丽租

399一个月,2件每次,每月无限换,芝麻信用可以免押金,只允许电话号码注册,登录之初会邀请用户填写身高体重等信息(到这里为止,其实和上面的多啦衣梦挺像的)。

美丽租

值得一说的:

- 礼服。美丽租有按天计算的出租礼服服务(上图3),可以按 “新品、场合、品牌” 分类。但是礼服的说明大多不详细,连尺码都没有介绍,让用户抹黑借,也没有细节图之类的。礼服会在你预约的前一天送到,但是没说如果送不到有什么赔偿,毕竟借礼服的都是有特殊场合需要,如果送不到理应赔偿的吧。

- 小气。这个应用!我不办会员卡!衣服都不能看!如上图2,在“包月衣橱” 界面下,你不是会员的话连衣服都看不到,小气诶,这样的话,就只凭首页的那几个衣服别人怎么知道你的衣服值不值我充值会员?

其实吧,在首页图1中右上角的搜索某关键词(搜索机制不咋的),比如说大衣,还是可以看到搜索结果的,也可以点开,或者从首页看到某个品牌后点进去也可以看到该品牌下所有衣服,就只是在本该浏览衣服的界面却不显示衣服,怎么想的。

- 交互设计。标签式的交互设计中加了一个抽屉式的设计,还挺好用的。图1左上。其实抽屉中都是一些穿衣风格、联系客服、租赁说明、关于我们等可以放在设置或其他位置的小功能,但是我觉得现在这么放置挺别致的。

- O2O。有线下体验店,可以提供售后、租赁、试穿服务,可以网上预约到店时间、地点、人数、要求等,主要针对礼服部分的业务。

- 运营。七夕将至,首页banner出现了有关七夕节的情侣装租赁活动,这篇文章的几个里面就只有这个了。

4CUS!

4CUS!潮流搭配无限租衣平台,主打日韩轻奢品牌。最突出的特点有几个:

- 加入了社区基因,4CUS!之于其他就像是闲鱼之于转转吧(这俩写好久了已经还在拖)~底部导航栏中,除了“借衣”之外就是右下角的“SHOW”了(见下图2),用户可以上传自己的照片展示借到的衣服。因为商品详情中没有评价这一选项,所以目前,SHOW有些评价的意思了,我觉得可能是因为目前用户少社区有点玩不起来,后面应该会在社区show的运营上下功夫,并上线评论功能。

- 商业模式略有不同。同样是购买会员(499)且一个月之内无限换衣,但在这里,一次只能借一套搭配好的衣服。按套借, 一套衣服连续借45天的话就送给你。这样的话一套衣服到手就花了大概750的样子,还有可能是二手货,再看下里面衣服的大概价格,我觉得挺不划算的。

- 整个平台的数据之少。不管是首页的视频和show两三个礼拜了,基本没变过;点开任何一套衣服,下面的相关推荐都是不变的。

- 视频。下图1是前几天改版前的样子,这两个月更新频繁,我当时还觉得,头一次见吧收藏放在底部导航栏的,后来发现是因为没东西可放了,当时想,既然特色在于社区,在于为用户提供的搭配,意思就是会员费收的不仅是衣服钱,还有时尚建议费。不如就把收藏放到个人主页,然后把消息放在这里吧,运营再加把劲什么的。      没想到紧接着就上了一个更厉害的功能(图4)。这里应该几句套话夸夸。短视频爆发啦,更真实更贴近更有趣啦,这之类的吧就

4CUS!

但是:

首先,一次只能借一套衣服,一件衣服选择归还之后,要等到取件员去收,平台确认收货之后用户才可以在系统内进行下一次借衣,想一下借之后分配然后发货,这中间得浪费多少时间啊。再加上499的月费,以及zara级别的品牌,总之这个平台还是略贵。

而且你无法主动购买,想要这件衣服?借够45天才可以。(自认为后面会上线购买的功能)

上图3右上角有搜索,搜索结果分类有SHOW、借衣、用户,不过这个排列没啥特别的讲究,就是那个类别下搜索结果少哪个就在前面。

下图2的“衣橱”相当于淘宝中的全部订单吧,自认为也没必要放在怎么高的优先级,一定会改版扯下去的!

4CUS!

淘宝提出的社区化、内容化和本地生活化,这个应用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很响应这几个点。



总之,这个行业现在还没到靠APP的用户体验吸引用户的程度,所以看起来都是找外包公司用类似的模板做出来的,界面风格类似,交互设计大多相同,很多细节没考虑到,我写的时候也懒得说了。

然后发现没,所有以上的这些应用的预览图都好大,对比淘宝京东,一页可以放得下四个商品的预览图还有剩,但我这次试用的这批,基本上每页四个都放不下的。为什么呢?

最后,在礼服之外,他们都不支持按件租赁,一定要办理至少一个月的会员才可以,问,为什么呢?我想想下次回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