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影史续集秒杀前作的10部电影,《美队3》能否再创奇迹?

《美国队长3》即将上映了,探照灯就来回顾一下之前的两部,其实当初《美队2》上映的时候很多人并不抱什么期望,因为第一集太过平淡,第二集的导演罗素兄弟之前又是以喜剧见长,所以之后《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口碑大爆让很多人大呼意外。

一般呢,很多电影都是第一部惊艳,到了拍续集,就被人骂的特别惨,但还有一部分电影的情况截然相反。这一部分电影第一集就已经拍得很不错(不然怎么会有第二集)。

但续集却把整个故事提到了又一个新高度,《美国队长2》就是如此,还有创造出史上最经典小丑的《蝙蝠侠:黑暗骑士》。还有哪些电影是第一集很好看,第二集更经典的例子呢?来看看外网watchmojo的排行榜吧!

第10名:《蜘蛛侠2》

经典的托比马奎尔版的《蜘蛛侠》,这部续作的精彩程度甚至超越前作,他应该是最先为普通观众认识的漫威英雄了。

第9名:《星球大战5:帝国反击战》

不但出现了星际大战中最经典的绝地大师尤达,以及他的名言之一:"做,或不做,没有试试看"。

如果要问电影史上最经典的台词或剧情,这一段绝对可以选入TOP 10之中。

第8名:《异形2(Aliens)》

第7名:《蝙蝠侠:黑暗骑士》

这是公认的超级英雄电影中最有深度的作品,其实很多人看完最近刚上映的《蝙蝠侠大战超人》之后会想要再回去看看这部电影吧。

第6名:《星际迷航2:可汗怒吼》(Star Trek II: The Wrath of Khan)

电影中这经典的一段告别不知哭瞎多少影迷的眼睛,连后来的重启版本都特别致敬了这一段........

第5名:《鬼玩人(Evil Dead II )》

这一部是B级片的颠峰之作,奠定了导演山姆雷米好莱坞级导演的地位

第4名:《X战警2》

第3名:《美国队长2:冬日战士》

不用说了,这部足可以在漫威系列电影中挤进三甲的电影,现在就期待《美队3》能否超越它。因这部片圈了很多粉的巴基。

第2名:《疯狂的麦克斯2》

这一部并不是最新的《疯狂的麦克斯》,2015年是重启版,原版是梅尔吉布森在1981年的作品。

当年他还是一枚小鲜肉。

在揭晓第一名之前,先公开那些续集同样精彩但是很可惜没有进入前10名的遗珠之憾,包括了

《魔戒2:双塔奇兵》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爱在日落黄昏时(Before Sunset )》

接下来就是TOP1

续集的经典程度远超前作的 《终结者2:审判日》

这部电影被誉为“好莱坞历史上最优秀的动作片之一”,在技术类上拿了4个奥斯卡奖,即使到今天,仍然是许多影迷最喜欢的 《终结者》系列中的作品。

虽然《终结者2》的评价如此高,但是10余年后再次开拍的的 《终结者3》《终结者4:未来救赎》和最新的《终结者5:创世纪》没有一部追得上 《终结者2》,最新的的《终结者5:创世纪》还因为票房扑街,原定系列再拍的续集还被停止制作......这个结局听上去有点不太好......其实真的没必要,经典永存心中就够了。

荐佳作+挖趣文+原创翻译! 一个鲜度与深度并存的电影自媒体号!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电影探照灯(moviesearchinglight)

新浪微博:搜索账号“电影探照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