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图文源自层楼

又是一年4.1,新月份的新一天,本不想以日子号数开头的,但这个日子在我的记忆中实在特别呀。啧啧啧,歌里唱的。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嗯,不提也罢,你忘了也罢,我记得就好。

  这周真是难熬的一周,失败的推优、内心的抑郁、思想的矛盾、课业的繁重、归家的急切,无一不折磨着我,竟一刻也不得好过。好在,似乎我都自己消化完了。现在想想也许这都是最好的安排吧,可能也有些自我安慰的味道,但的确还挺管用,而我也的确在这些悲伤里想通了很多事情,所以这样想想也算件好事。

  我因为落选而伤心,原因有二,过于自信,过于傲气。自信在觉得自己的能力足够,傲气在觉得选上的人还不如我。但,人家凭什么差于我呢?我又有哪些远远强于他人?有自信是好事,傲气也要有,错就错在,慧极必伤物极必反,谦卑谨慎何时也不能丢了。现在让我明白这个道理是好事,这是其一。一直以来我不喜欢与外人打交道,自进了一中复习到如今在大学,这种状况愈演愈烈。我给自己盖的独居也将近完工,现在就是要拆掉他的时候了吧,嗯就是这种难受。没有办法,我要得到就必须先付出,或许人生而在世,是脱离不了身边的这种交际圈吧,社交能力也是能力的重要部分啊。从现在开始锻炼和别人处关系,也比四年后毕业了我的人际关系仍一塌糊涂的好,这是其二。其实我不喜欢和同学说话,主要原因就是三观的不合,话聊不到一起去,事做不到一起去,如何相处?逼着自己虚伪的去给不喜欢的人笑脸,说话甚至附和,内心真的一万个拒绝。可是现在想想也许是我把一切想的过于绝对了,给自己定死了规矩,对别人也过于苛刻,世间人事哪能有这么清楚的界限呢?我不可能永远在我自己的小世界里待着,每个人都得听便灵魂和肉体的安排,去经历罪孽,去学会虚伪,以陷入羞耻的绝望,以学会放弃挣扎,学会热爱世界。我不再将这个世界与我所期待的,塑造的圆满世界比照,而是接受这个世界,爱他,属于他。向这个我厌恶的世界妥协认输求饶,或许这能让我少走很多“弯路”、少吃点“苦头”吧。爱玲纵使清高傲骨,老年却也被跳蚤逼得不安能生。故此于我为好,这是其三。诸上三点能想明白,我认为是难得又难得。由此看来,落选不就是件好事么?推优年年有,明年必定到我家。我的东西早晚到我手里,什么时候要全落给别人了?付出努力的决心我有,实际行动也做出了,赢战的信心自然也少不了。等着看吧。

  这周将《沈从文家书》看完了。心酸,剩尽心酸。即使没有爱,有着茶米油盐也能过一辈子。二哥说,你喜欢的不是我的人,而是这些信吧。你若想走,我不耽误你,我虽喜欢你,但这份爱绝不是你自由的枷锁。原话不全大意如此,虽然我并不觉得二哥这话说的完全出自真心,爱是自私的,男人的爱尤其自私,所以我真的是不信这话。或许三三也是不信的吧,所以即使不爱她也始终没有走。但我想二哥写下这些文字时的心一定也是痛的吧,放下自尊放下爱,说出这样卑微的话,还是不免让我感到心疼。三三在二哥死后整理他们之间的书信,才说到自己现在才真正懂了二哥。唉,命运弄人,迟到的理解懂得除了使活着的人当下悔恨难过,又能给逝去的人带来什么好呢?悲剧悲剧悲剧。

   今晚又是三节张教授的课,当我绞尽脑汁玩消消乐时,那一关我已经玩了好几天了还是没过,然后猝不及防就被叫名字提起来回答问题。注意,老师当时说的是,貘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你们班我只记得你的名字。嘿嘿,只,耶~开心~然而问题是:女生在恋爱时看不看中男生的容貌,女生或者你喜欢什么长相的男生。不卑不亢中(实际:尴尬至极)我说:首先,我没有恋爱过。。。(☹)其次我觉得男生长相不是很重要,眉清目秀看的舒服,还过得去就行了。老师又问,那你有对哪个男生有过格外的喜欢么?我,有。老师,那你说说他的长相。我,。。。。好吧,你的样子,我竟一时语塞。老师,就简单说说就行。我,其实我一般看男生先看鼻子。而且女生喜欢的男生其实不完全是一样的,有的喜欢……balabala一堆。坐下以后,玩消消乐的心思倒一点也没了。接着我听到了一个对我极有影响的观点,甚至我觉得这个观点对广大女性都是可以有很大影响的。浓缩一下老师的话就是,为什么我们女性常常要求男人负责任,这无端的就把自己放到了弱势地位,难道靠男人对自己负责比自己对自己负责更靠谱么?好像男人走了女人就成了弃妇?这样一想,倒是我们女性自己轻贱自己了。生理上的不同在这个时代早已经不是根本的理由了吧?!男人和女人都是独立的个人,爱情也是你情我愿两不相欠的。好,就好在一起,不好,女人弃了男人也无可厚非。谁少了谁不能过?欠不欠这类的话也少拿到爱情里说吧!你爽了我也爽了,又无强迫、也构不成犯罪,揪着不放又有何意思?女性同胞你们想想,这个理儿是不是还有根据?怕只怕,俗人俗世多少年的伦理纲常早让你我皆也俗个干净了罢!

  不说了不说了,夜深了。明天就回家啦,开心。小时候总想离开的家和最想逃离的父母,如今长大了,却是我最想回去的地方且最想陪伴的人。父母一年年老了,我多想陪陪他们啊。害怕这样的日子一天少一天,害怕最后的自己有什么遗憾。嗯,反正明天就可以回家啦~

  春天该多好,你若尚在场。最后在4.1最后要提及的就是哥哥。对哥哥了解不算多,歌最爱听的一首是《当爱已成往事》,剧最爱看的就是《霸王别姬》。歌听了很多遍,戏也看了不少回,每次都感慨甚多啊。哪天就算写的不好,也总得要写点影评的,为着哥哥为着这出戏也是为着我自己。

  好了,今儿就啰嗦到这吧。下铺的已经熟睡,上铺的四个人还精神的要命。此时,有点,想你。矫情。

                                图文/貘梦

                                2017.04.0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键词:1、相遇、一见钟情、难舍难分 (一) 高三了,学习的紧张氛围越来越浓,沈欣...
    叮当不是喵阅读 1,050评论 19 10
  • 那时,爱情比什么都重要。我们想要纯粹的爱情。 但青春,终将散场! (一) 隔着手机屏幕说再见,是一种怎样的心酸呢?...
    W晓晓阅读 738评论 0 6
  • 1/100 去年的时候,是因为笑来老师的专栏解救了我,让我变得的不再焦虑,可是现在的我显然已经没有了一开始的尽头了...
    傲娇小猫咪阅读 174评论 0 0
  •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一直以来,都想静下来好好与您们聊一聊,唠一唠家长里短,但多年以后,依旧没能如愿。或是悔...
    随笔设计阅读 887评论 0 9
  • 5月9日读完杨澜的这本书。此书其实就是一碗鸡汤,更让人不适的是,鸡汤中还加进了杨澜的广告。虽然看得不甚用心,但还是...
    故纸旧人阅读 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