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

在大圣离开之后,那天石似乎又有了些异样,每日似乎都在不经意间抖动。花果山里的老猴子们说,定是大圣在取经路上想念我们这些猴子猴孙了,才让孕育了他的石山颤抖。

可是守护天石的小狐妖不这么觉得,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感觉这天石似乎和大圣离开的时候有些不同了。

那日天大寒,可是按照规定小狐妖是不得擅自离开天石半步的,就在她四肢僵硬险些失去意识的时候,那天石竟然开始发热,温暖融化了皮毛上的寒冰,小狐妖挪动着身体抱住了天石,才熬过了那个夜晚。

自打那开始,小狐妖便也坚信这天石是有灵性的,闲来无事之日便在天石旁边讲写自己的事情,也算作修炼过程中打发无聊时间的方法。

她本是菩提祖师手下的一个小徒儿,但奈何悟性太差,于是主动随着大圣回到了这花果山,大圣看她年龄尚小又没什么本领,便赐她在这天石旁修炼,顺便守护天石。

而她也谨记大圣恩德,小心守护。

在西天取经开始不久之后,大圣倒是回了一趟花果山,仿佛是带着气性来的,支起了齐天大圣的旗子,嘴里说着些什么不再受那委屈,重振花果山的威风。

老猴子们说,是白骨精搞的鬼。

气得小狐妖连夜跑去白骨精门前踢了好几下她家的石狮子发泄,但是奈何白骨精道行太深,她不是她的对手,也只好怏怏地跑了回来。

她劝大圣不要生气,可是无奈大圣搭理都不搭理。

天蓬元帅来劝的时候大圣还是在生气,吓得小狐妖含着眼泪跑去找了紫霞仙子:在她的意识里,怕是只有紫霞仙子才能劝得住大圣。

当年大闹天宫,大圣把天庭搅得天翻地覆,却唯独将那紫霞殿守护得完完整整,小狐妖知道大圣对紫霞的心意,也明白像紫霞仙子那么美的仙人,没有妖会不动心的。

她道行太浅,跑了好几个时辰才到了天宫,尾巴上的毛也因为用了太多力气而掉了几撮。

果然, 大圣就算再生气,见到紫霞仙子之后还是笑了。小狐妖站在一旁,眼神中多少有些失落,但是看着大圣气消了许多,也算是欣慰。

大圣还是去找玄奘了,然而他这一走之后,那天石颤抖的更加厉害了。

小狐妖不知所措,但是还是谨遵大圣教诲,守在天石身边。

直到那日,天石再次蹦开了,而从云雾间缓缓走出的,竟是一个和大圣一般模样的猴妖,他红着眼睛,凶狠异常。

那蹦起的石块划伤了小狐妖的身子,但是她看到那猴妖的时候还是奋不顾身的抱了上去,她喊:大圣,你怎么回来了。

直到那猴妖将她推开,她才知道这妖精只不过是和大圣一般模样罢了,本就不是大圣。

“这是什么地方。”妖猴开口,声音竟也和大圣差不多。

“这是花果山。” 小狐妖看着他。

那妖猴脾气似乎十分不好,而且可怕的是,他竟有和大圣一样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本领,甚至连七十二变都信手拈来。

小狐妖慌了神。

要知道,自从大圣出名之后,花果山是严禁模仿大圣的,上次小二猴模仿着喊了句“齐天大圣孙悟空”,都被老猴子们打了板子,如果要是让他们知道妖猴和大圣如此相像,怕是要出事的。

于是小狐妖帮着那妖猴换了身装束,又用泥巴给妖猴画了个鬼脸,之后又给他起了名字。

“我们这儿有大圣,二猴,三团子,四水猴,我叫五倾,那你就叫六耳吧。”小狐妖开玩笑一般地给妖猴起了个名字。

六耳,六耳猕猴。

小狐妖看着六耳拿着水蜜桃在水帘洞里肆意地往嘴里塞,看着他上蹿下跳不顾形象地在树之间打滚,看着他为了一个桃子凶狠狠地瞪着二猴……他的一切都和大圣很像,和没有戴上金箍之前的大圣很像。

小狐妖开玩笑地讲:“六耳,你和大圣真的很像,就好像是同一个妖一样。”然而说到这的时候,小狐妖愣住了,他们俩之间似乎真的有些关联。

似乎……自从六耳诞生之后,大圣越发乖巧,越发地听玄奘的话,回花果山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倒是六耳的脾气越发地差,甚至还打翻了向天庭进贡的桃子。仿佛一切不好的脾性,都转移到了六耳的身上。

就算是这样,小狐妖也愿意守着六耳,这个和大圣很像的、有着大圣一般不羁个性的妖。

甚至在老猴子们说这六耳的心是石头做的之后,小狐妖主动把自己的一半心给了他。她希望六耳可以感受到温度,可以感受到她眼神中的情感。

伙伴们都笑小狐妖,说她这是把六耳当成大圣了。但是只有小狐妖一个妖清楚,大圣和六耳就是同一个妖,只不过是两个面罢了,如果西天取经的大圣是孙悟空心里朝佛的那面,那么眼前的六耳,就是齐天大圣心里的那份不羁和自由。

她愿意守护这样的大圣。

六耳会看着唐三藏流口水,会借着本领四处抢些野果子回来给小狐妖补充体力,甚至也试图去地府划掉生死谱上小狐妖的名字。

“当年大圣已经去过地府了,猴子猴孙们的名字已经被划掉了。”小狐妖笑道。

“看来这个孙悟空倒真的和我很像。”六耳笑着。

小狐妖看着远方,现在那个为了唐三藏拼搏的大圣,还会为了猴子猴孙闯一趟地府吗?

可惜,六耳和大圣太像了,像到会因为同一个仙心动。

紫霞仙子下凡来处理被六耳踢翻的桃子的时候,六耳心动了,因为他的那颗心是小狐妖的,所以在他看向紫霞仙子的那一瞬间,小狐妖也就明白了一切。

六耳开始神不守舍,他开始想要知道大圣和紫霞仙子的故事,也开始担忧在大圣成佛之后是否真的会嫁着五彩祥云去娶紫霞。

小狐妖没有说话,嘲笑六耳在痴心妄想,可是笑着笑着眼睛里就留出了泪水。

她给了六耳一颗心,可是奈何无论是不羁的大圣还是朝佛的大圣,心动之人从不是她。

六耳做出决定了,他要取代孙悟空。

他是那么爱自由,却依旧愿意为了紫霞去取代大圣西天取经,最后站在紫霞面前。

小狐妖苦笑着向他讲解大圣平时的生活习惯,她太了解大圣了,甚至说起大圣可以整整三日不停息。

正因为如此,六耳假扮的孙悟空是那么的相同,甚至连唐三藏和观音都无可奈何。

事情最终还是闹到了佛祖那里,小狐妖连忙跑去找了紫霞仙子。

小狐妖说:“仙子,你救救六耳好不好,他是为了你才会冒出这个念头,而且六耳本就是大圣的心魔,是大圣的不羁的念想在天石里孕育了他,如果有可能,可不可以让他和大圣重新归为一体,有善有恶才是真正的孙悟空……”

紫霞听闻,直接去了佛祖那里。

只可惜,她最终还是只选择留住那个规规矩矩善的悟空,她指出了六耳,让佛祖处置。

紫霞很爱孙悟空,但是爱的是守护唐三藏取经的他,爱的是未来的斗战胜佛,她没错,爱那个完美的孙悟空。

小狐妖也很爱孙悟空,爱的是他的好和他的恶,他的不羁狂傲和他的野性难驯,爱的是完完整整有善有恶的孙悟空。

就算是一片烂叶子,写上了大圣的名字,那也是小狐妖心尖上的宝贝。

小狐妖对着大圣说:“大圣,好好保重,既然你们都不喜欢六耳,我陪着他就好。”

佛祖在收了六耳的时候,顺带收了一只不知名的小妖。

“此后再无六耳猕猴!”

佛祖一声令下,小狐妖也被一起收入佛祖的法器之中。

此后再无六耳猕猴。

大圣,我带着您的不羁和那阻碍您成佛的性子走了。

好生保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