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标准答案》2.17注定和偶遇都是一种遇见二

上一章小说《标准答案》2.16注定和偶遇都是一种遇见一

小说《标准答案》 目录

2.17注定和偶遇都是一种遇见二

过完暑假,各自回到了学校,北大开学后热闹无比。林小米又喜欢上了这里,来看陈卓阳,来听课,来看学校里发生的一切有趣的事。她发现了个更有意思的事情,她可以把莫尼带上,听课的时候把莫尼打开,老师在台上讲的地方,莫尼还能给她补充一点,有时莫尼还会跟她说,它觉得老师什么地方讲得和存在它电脑里的不一样了或是讲偏了,莫尼提供一个不同的观点。上面老师讲,下面莫尼讲,林小米听着非常有趣。只是到了这个世界后,莫尼没有办法连网搜索,只能是它存在里面的知识给她讲,有时问题复杂了,莫尼还是会死机。不过因为时间的不对等,林小米发现躲到这里学习的速度比在纪梵家里学习要快得多,毕竟时间多出来了嘛。另外在这里,莫尼的计时也不准,林小米总是把它关了开,关了开,莫尼也搞不清楚时间,林小米让它听,它就听着,林小米让它讲,它就开口。

这天上完课从教室走出来,林小米看到了李子枫的身影,她迈动脚步跟了上去。李子枫到女生宿舍楼下后停住了脚步,打了个电话后只说了句我已经到楼下了便挂了,这句话,他以前对林小米说过。“他还是很快有了新女朋友”,林小米的心底泛起一阵淡淡的醋意,她从心里总是希望能够有人多记挂她一点。

从宿舍门边走来一个女孩子,一身英伦风的格子裙,跑近后,林小米才发现那个女孩是自己曾经见过一次的林英英,李子枫的表妹。那条裙子冯美芬曾经给林小米买过一条,陈卓阳说她穿着很漂亮,只是那时,她更多是穿着它跟李子枫约会,现在想想真是讽刺。

“小米。”林小米不知道是自己听错还是李子枫恍了神,小米是在叫她的名字吗?

“哥,你还知道来找我,我以为你早让美女迷花了眼呢。”林英英过来挽上了李子枫的手臂。

李子枫愣了愣,林英英长发披下来的背影像极了林小米,恍过神来后,脸上明显闪过了丝不自然,朝英英笑笑道:“你这样拉着我,不怕别人误会啊?”

“没关系的,只要你女朋友不误会就行了。”林英英的脸上倒是没有一丝的不自然。

“小丫头,先去吃饭?”

“好,有什么好吃的?先说好,不去食堂吃,食堂的菜可真难吃,吃得我都想吐了。”

“这么挑剔,总比你高中的食堂好吧?”

“这里怎么也是北大,怎么能拿高中来比呢。”

“好,去外面吃。”李子枫还伸手替英英把掉到边上的留海往后面捋了捋,温柔得很像男朋友,两个人有说有笑朝校门外走去。

“怎么样,还习惯吧?”是李子枫在问。

“还好啦。”

“同学呢?你同学的关系要处好。”

“嗯,挺好的,反正大家都没仇嘛。”

“呵呵,你有没有想过报个什么社团之类的?”

“你说我要报什么社团?”

“你感兴趣的报一个,你学中文,弄个文学社之类的,或者记者团啊,广播站啊锻炼下嘛。”

“奥,那我想想。”

李子枫和英英两个人说说笑笑走在路上,林小米没事便静静跟在后边,不知道李子枫现在还会不会偶尔想起那个林小米。

很快到了校门口的餐厅,这家餐厅,以前李子枫经常带林小米来,后来她和陈卓阳也常常光顾,学生喜欢去的地方似乎都差不多,都喜欢扎堆。

在靠窗的位置坐下来后,点了菜后,李子枫中间接了个电话急匆匆先行离开了,留下英英一个人气乎乎地撅着嘴,转头朝窗外看去。然后她看到有辆红色的跑车在路边停下,从驾驶座下来一个人,学生的打扮但却是一身名牌,陈卓阳。

林小米朝大门口看去,李子枫和陈卓阳两人都没有想过会这样面对面碰上,脸上明显都愣住,然后停下了脚步,看了对方一眼,两人谁都没有开口,然后沉默着擦肩而过,陈卓阳进餐厅,李子枫出门。

“小米。”林小米以为陈卓阳看到自己了,没想到陈卓阳却跑过来抓住了英英的手臂。英英转过头一脸茫然看着拉着自己手臂的人,这个男生就是自己刚刚看到的从跑车上下来的人。

对着林英英那张茫然的脸孔,陈卓阳失望地摇了摇头,然后一语不发坐到了另一个位置。他眼睛的余光打量那个坐在窗边的女孩,和林小米一样的长发,一样的裙子,她的背影就是林小米,只是脸孔长得不一样。

林小米坐到陈卓阳的边上,同样,陈卓阳没有任何反应。期望陈卓阳能够看到自己在经过无数次的验证后,林小米已经完全肯定是不可能的。林小米知道飘在这里是给自己徒增悲伤,只是她实在没有办法割舍这份牵挂,更何况她还怀了陈卓阳的孩子。

“你这个人不会说对不起的啊?”英英起身坐到了陈卓阳的对面,气势汹汹地准备算账。

陈卓阳脸上一愣,然后淡淡说了句:“对不起。”

“对不起就算了,你知不知道刚刚抓得我好痛。”英英没有打算走的意思,她本来就是来搭诎的。

“滚。”陈卓阳心情很差,语气中透着愤怒,林小米走后,他对每个人的态度都很差。

“你……”英英的脸上明显挂不住了。

“哎,你来得很早嘛。”桌子边上出现了赵铭泽。

“你迟到了。”陈卓阳白了赵铭泽一眼。

“这位是?”赵铭泽坐到了陈卓阳的边上,然后打量着林英英问道。

“小姐,你还不走啊?”陈卓阳黑着脸下了逐客令。

“奥,我见过你,飞机上和我换位置那个。”林英英一点没在意陈卓阳的态度,反到把手指向了赵铭泽。

“奥,想起来了,原来是你啊。”赵铭泽也认出了英英。

“是啊,是啊,你也在北大吗?”英英变得很兴奋。

“没有,认识一下,清华物理系大二,赵铭泽。你呢?”

“北大中文系,林英英。”林英英主动朝赵铭泽伸出了手。

“我高中同学陈卓阳,他是你校友,北大计算机的。”赵铭泽主动介绍了陈卓阳。

“你好。”林英英朝陈卓阳伸出了手。陈卓阳没有回应,脸转向赵铭泽“吃饭”。林英英的脸有点挂不住了,手尴尬地抬在半空中,伸在那里也不是,收回去也不是。赵铭泽连忙转移话题,招呼英英坐下一起吃后又喊了句“服务员,加副碗筷。”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你别介意。对了,那天在机场碰到你,你是千塘人啊?”赵铭泽替陈卓阳解释,还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脚。

“是啊,你们也是千塘人?”林英英极尴尬收回了伸在半空中的手。

“嗯,千塘人,和你一起那个男朋友呢?怎么没陪你?”赵铭泽和英英聊了起来。

“别瞎说,那是我哥,他有事刚刚先走了。”英英的脸上出现了抹红晕。

“你哥?”赵铭泽脸上多了种疑惑的表情。

“是啊,他在北大上研究生,所以我和他一起来学校。”

“奥,那天我还以为你们是情侣呢。”赵铭泽点了点头。

“亲哥哥,我舅舅的儿子。不过我觉得奇怪,我哥在我下来时,竟然也叫我小米,小米是谁?我长得很像小米吗?”林英英把头伸到陈卓阳。林英英的话一出口,陈卓阳和赵铭泽的脸色都变了。

“没有,你想喝点什么?”赵铭泽连忙叉开了话题。

“你哥叫什么名字?”想到刚刚离开的李子枫,陈卓阳别有用心地问了一句。

“李子枫,你们认识吗?”林英英很高兴陈卓阳终于接了句话。

“不认识。”陈卓阳把杯里的酒倒进了嘴里。李子枫,这个他在心里无数次想碎尸万段的人,现在他的妹妹竟然坐在自己面前。

“奥,还以为你们认识。”英英有点失望了,好不容易挑起的话题马上又灭了。

“不认识,以后就认识了,来,幸会,没想到今天来能认识你这个美女老乡。”赵铭泽朝林英英碰杯,英英大大方方举杯回应,两个人很快聊熟了。陈卓阳不怎么开口,更多只是一个人独自喝着杯子里的酒,安静地吃饭听着。

快吃完时,赵铭泽朝陈卓阳说道:“你车了借我两天?”

“这就是你今天一定要跑来请我吃饭的目的?”陈卓阳夹着菜头也不抬问道。

“别这么小心眼,周六她生日,我打算带她去趟香山。借用两天,周日晚上给你送回来?”赵铭泽被说中心思也不生气。

“见色忘义,你还没追到手啊?车子在门口。”陈卓阳从兜里掏出了个宝马的钥匙扔给了赵铭泽。

“很快,很快,周六肯定没问题。”赵铭泽俯到陈卓阳耳边轻轻说了句话,林小米没有留神没听到。

“车子洗完再给我送回来。”陈卓阳白了他一眼,然后又警告了句“不许在我车上……”

“知道,知道,放心吧,你那车这么小。”赵铭泽一脸笑意。

饭后,赵铭泽开着陈卓阳的车离开,林小米跟上走到陈卓阳的左边,因为今天右边的那个位置站了林英英。

“你怎么还不走啊?”陈卓阳朝一直跟在他边上的林英英问道。

“等你送我回宿舍啊。”林英英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我有说要问你回去吗?”陈卓阳丢了英英一个白眼。

“哎,你总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让我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去吧?”

“又不是我叫你来的。”陈卓阳并不打算理她。

“你是不是男人?”林英英轻声嘀咕了句。

“你说什么?”陈卓阳一下提高了嗓门。

“我说你不像个男人,这么小心眼,刚刚可是你来抓我的。”英英被陈卓阳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说话都有点抖。

“我是不是男人要不要你检验一下?”陈卓阳脸上出现了丝玩谑的表情。

“你……流氓。”英英连忙往边上跳开了。

“走。”陈卓阳拉起了英英的手。

“你,走开。”英英被吓到了,声音也不由地加大了。

“送你回宿舍。”陈卓阳自顾自拽着英英的手往女生宿舍的方向走去。

“我……”林英英愣了愣,打了个趔趄跟了上去。

“谢谢你送我回来,我在519。”到女生宿舍楼下,林英英红着脸说完后迅速跑进了楼里。

“竟然连脾气都有点像。”陈卓阳转过身轻轻地叹了口气,想起她是李子枫的妹妹,他的心里冒出了一个复仇计划。

林小米朝楼梯上的背影望了一眼后默默转身跟在陈卓阳边上,也许陈卓阳会慢慢喜欢上这个也姓林的女孩,那个赌纪梵会赢,陈卓阳慢慢会把林小米忘记,然后喜欢上别人。而林小米,也许只能注定默默地看着他,然后生下两人的孩子独自抚养。也许以后,她可以把孩子带来,跟孩子说那个人就是她或是他的爸爸。陈卓阳回了宿舍,林小米转过身一个人慢慢走在北大的校园里,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漫漫末路,浸渍泪水,两边只有忧愁和痛苦,尽头也许是无尽的相思。

今天是周一,按习惯纪梵每周一晚上都会去打球,今天竟然在客厅看电视。“又跑回去了?”纪梵对于从后门钻进来的林小米一点不惊奇。

“你不是去打球了吗?”林小米走到厨房去给自己倒水喝。

“阿呆今天有事就没打,帮我也倒一杯。”纪梵喊了句。

“奥。”林小米把茶递给纪梵后破例地坐到他边上,和他一起看球赛。纪梵看了眼林小米,把遥控器递给了她。

“不要。”林小米摇了摇头没有接。

“怎么了,是不是赌约提前输了?”纪梵一脸笑意。

“当然没有。”林小米自然是不愿承认。

“你就嘴硬吧。”

“我……”林小米话到一半突然顿住了,腹部闪过一种奇怪的感觉,好像里有东西在蠕动,手不由自主动朝腹部伸去。

“怎么了?”纪梵敏锐地察觉了林小米的异常。

“他会动吗?”林小米指着自己有腹部发问。

“真的,哪里动了?”纪梵一点不见外把手放到林小米的腹部,而孩子竟然非常配合地又动了动,这一次林小米真实感觉到了,孩子竟然真的会动了,在她的肚子里动了。心底蔓上来一种神奇的感觉从,她第一次感受到生命的力量,是自己和陈卓阳的孩子。

“叫什么名字好呢?纪霖怎么样?”

“不好。”

“林霖?”

“陈霖。”林小米的眼泪落了下来,上天为什么要这么太残忍了,自己和陈卓阳的孩子会动了,而陈卓阳却正慢慢爱上别人。也许林英英,也许李英英,但无论什么名字都没不会是林小米。

“好,叫陈霖。”纪梵重重叹了口气,林小米的牛角尖似乎是钻不出来了。

�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