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

嫦娥奔上了月,为着躲开后羿,为着自己青春永葆的欲望。

在凡间时,她常常抱怨后羿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

“他是一个大条的男人!”嫦娥对着铜镜中自己模糊的面庞如是说。她腿上的兔子动了动,一双红眼睛看着她。

嫦娥白皙的手抚上了它的背,说:“兔子啊,你知道吗?后羿,他根本不在乎我。让他给我买护肤品,到现在都还没买回来。你看我是不是老了许多?”

嫦娥手指碰了碰脸颊:“我的皮肤失去了弹性。怎么办?我很快就会变得人老珠黄,变成一个老妪?”

她又说:“后羿每次回家,总买些饭啊、肉啊、蛋啊什么的,有用吗?我要的是护肤品!是……”

正在这时门开了,后羿回来了。仆人们连忙为他取下肩上的箭,接过他手中的弓。后羿大跨步走进卧室:“娘子,你看我带了什么回来!”

嫦娥抱着兔子头都不偏,鼻孔里哼出冷气。后羿有些尴尬,他献宝似的将一个盘子摆在她面前,道:“是点心!娘子,你会喜欢的吧?”

嫦娥扫了一眼面前的那块雪白的东西,是奶酪。她衣袖一扫,那雪白无暇的点心掉在了地上,裹了一层灰。盘子发出清脆的破裂声。

后羿低头看那地上四分五裂的碎片,怔住了。

嫦娥问:“护肤品你买了吗?”

后羿摇头,嫦娥积蓄了很久的情绪终于爆发了:“后羿,你是不是我丈夫?你整天就知道吃、吃、吃!除了吃,你的脑子里还装了什么?你要把我当猪养吗!你我夫妻多年,我有提出过什么过分的要求没。如今我只想要护肤品,这过分吗?”嫦娥带着哭腔,“你滚,滚出去!”

后羿忙赔不是:“娘子,是我不好。我明日便去给你买来。”

嫦娥不理他,径直出了房,对一个仆人说:“去把房间清理干净。”

仆人来叫后羿吃饭的时候,后羿正坐在床头发呆。仆人带着怜悯的眼神看着他说:“老爷,开饭了。”

后羿看着仆人无奈地笑道:“知道了。”

餐桌上,后羿不停地给嫦娥夹肉:“娘子,好歹吃点吧。”

嫦娥看着碗中的肉堆,忍住了呕吐。给自己盛了一碗青菜汤,边喝边道:“你不知道我在减肥?”

后羿认真地看了看她,埋头不顾一切地夹菜,大口大口地吃。

嫦娥放下筷子:“我吃饱了。”说着下了饭桌向卧室走去。

后羿看见他夹给嫦娥的肉纹丝不动。

晚上,后羿走到床边,见嫦娥躺在床上,已睡熟了。后羿低头看她,抚平她微蹙的眉头,碎碎念道:“是我不好,真真苦了你了。”

他握着嫦娥皮包骨的手放进了被子里,为她盖好被子。自己也上床熄了灯。夜间,他辗转难眠,总想着嫦娥不禁风的瘦弱身子,憔悴的面庞,以及没有肉的手,他越发内疚。

笠日清晨,后羿将一个精致的小木箱交到嫦娥手上:“娘子,这是昨日西王母赠予你我夫妻二人的仙药,说是有长生不老的功效。你先好生收着,待我为你买来护肤品,再一同吃下这仙药。”

后羿交待完,便出门去了。他走在街上,发现售卖护肤品的店子真不少,他想着要给嫦娥买品质好的产品。于是拉了街上一个行路的人:“兄弟,可婚否?”

那人点头。后羿又追问:“平日里可有给娘子买护肤品哪?”

那人叹了口气:“唉,肚子都填不饱,谁还管这张面皮呐。”

后羿听他这样说便从口袋里掏出一锭银子:“收着罢,回头给家里人吃顿好的。”

那人接了银子忙谢了:“你是大善人呐,好人一生平安!”

后羿笑了:“谢您吉言。”

送走了那位过路人,后羿进了一家店。店里生意冷淡,连一个店员都没有,女主人正坐在柜台上打着盹。后羿敲了敲台面,主人醒了揉揉眼皮无精打采地说:“客官请吩咐。”

后羿便问:“阿姐,你这可有好的产品?”

主人一听,瞪大了眼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了番,才道:“小子,你没钱,买不起的。”

后羿忙道:“钱不是问题,我有的是钱!”

主人一听,笑了,捂嘴说:“你快别诓我了,你这一身粗衣麻布,一看便知是个农民。”

后羿急了,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金子放在柜台上:“现在您信否?”

主人眼冒金光,咳了两声问:“客官,您要那种产品?”

后羿挠挠头:“这些我也不懂,阿姐你给推荐一款吧。要品质最好的。”

“是是是……那必须的。”主人笑开了花,“珍珠粉怎么样?这东西啊,天然无污染,是由珍珠磨成的,有美白奇效。只是——有点贵。”

后羿说:“阿姐,我方才说了钱不是问题。”

“是,让我给忘了。您是大款。”主人将一个小瓶子递给后羿。

后羿一看,嫌弃道:“太少了,有没有大点的?”

“有,有。”主人转身取了拳头大的瓶子放在柜台上。

后羿满意地点头,和主人唠家常:“店里生意不好?”

主人一听,摆着个苦瓜脸:“是啊,这年头,大家手头紧。我这东西啊,卖出去的没几个。生意要是再不来,我就得上街头乞讨啦。”

后羿听了,心里怪不好受的就从口袋里又摸出一块金子,说:“不用找了。”

主人又惊又喜,又拿了两瓶珍珠粉追上去递给后羿:“太感谢您了。”

后羿收了,与她道了别便急忙赶回家去。

后羿兴高采烈地推开房门:“娘子——”后羿的笑僵在了脸上,房间里不见嫦娥的影子。

后羿问家仆:“嫦娥去了哪里?”

仆人惊道:“女家主今儿一直没出房门,连早饭都没出房门。老爷这是何意?”

后羿摇了摇头,又问一女仆:“你可知嫦娥踪迹?”

女仆摇头,后羿晃了晃头,站在庭院中深思着。

这时,一老妇人走过来对他说:“老爷,我今日遇了一桩怪事。我在打扫前院时见后院飘出了一个人模样的白色东西直奔月亮呢。您知道吗,正是天蒙蒙亮时,月亮还在天上挂着呢!”

后羿一听,便知嫦娥离他而去了。后羿叹了一口气问老妇人:“老妈妈您可瞧仔细了。”

“是,真真切切呢。”

后羿说:“那就是嫦娥啊。我不该把丹药给她的。”

老妇人不明所以,问:“老爷,可是发生了什么?”

后羿摇头,哽咽地说:“老妈妈您好生歇着,别多操心。”

后羿进了房间,见着床上的箱子,已被打开了。后羿红了眼睛,但没有落泪,只道:“她竟这般无情吗?”

晚上,后羿在庭前呆呆地望那月亮,又大又圆,距离他那么近,他觉着他见到了嫦娥的影子,一下子,他生了气道:“将我的弓箭拿来!”

后羿用力拉开了弓,箭头直指月亮中心。他目瞪月亮,此刻,他的神情与当年射日时一般无二。他就这样站了良久,手又缓缓放下去,他终是舍不得。道:“嫦娥跟着我,不幸福。强扭的瓜不甜,她离了我,许会过得更好。”

后羿将弓箭递予仆人,吩咐道:“给我备下酒菜,就放这石桌上。”

后羿喝着酒,对着月亮一面叫唤:“嫦娥,今早我说让你等我,你怎么连这点时间都不给我?”

“嫦娥,你平日怎么说我都行,可你如何忍心……唉,不说这些了,这些天你不吃不喝,一定饿了吧,我被把这些放这,你想吃就下来……”

后羿站起来往屋里走,一个老仆忙扶住他,问:“嫦娥负你,你何不将月亮射下?”

后羿摆手:“嫦娥毕竟是我妻子。”

老仆定定地看着他:“你也别太伤心了,嫦娥在上面至少有个住的地方,叫什么广寒宫。”

“广寒宫?”后羿痴痴地笑了。

“我看,嫦娥是不会回来了。”

后羿不说话,心里头闷得难受。

过了一段时日,后羿召集家仆,对他们说:“这些天承蒙大家照顾了。只是我娘子不在了,府中也就没什么要打点的,就请你们回去吧。羿这里已备下了黄金,一人两块,权当谢意。”

这些老人们听了,纷纷落下了泪。老妇人们道:“羿啊,你家娘子没良心弃你而去,你怎可将这怨气往我们身上撒?”

“是啊,羿,你要抛弃我们吗?”

一个老翁握着他的手说:“羿啊,我们这些老人早就成了丧家之犬,若不是你收留,我们那能活到现在?我们早就把这当成了自个家,如今你要赶我们走,叫我们去哪呀?”

后羿流下了泪,仍将仆人们留了下来。

还有 4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2.99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嫦娥要结婚了,她终于选定了如意郎君! 在天上,不是只有玉皇大帝跟王母娘娘这对贤伉俪。只要能力正常的神仙,基本都有个...
    憨豆不憨阅读 1,041评论 12 13
  • 1. 月亮之上。 嫦娥身披一身洁白的流纱裙,依倚坐在广寒宫内,托着脸颊面无表情的看着宫外砍桂树的吴刚。那背影,看久...
    白三刀阅读 932评论 0 4
  • 杀人犯 中西方神话各有一个永远从事无效劳动的苦逼NPC:在古希腊,西绪福斯(Sisyphus)需要推一块巨石上山顶...
    虫离小僧阅读 1,535评论 0 0
  • 为何吴刚砍树不止? 为何玉兔捣药不休? 后羿嫦娥原来系二婚? 后羿婚外情的真相竟是这样!! 神话八卦圈卓伟——荡荡...
    晏晏日安阅读 512评论 0 0
  • 金泽圆日起东山, 瑞彩千条舍雾帘。 万里山河皆壮美, 艳妆大地在人间。 作者王永豪
    王永豪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