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块钱能去哪些国家浪?

想来,我自己入旅行的“坑”已经好几年了,这几年从学生时代到社会,从野生旅行到成为真正的体验师,再到现在的青年旅行作家,一路走来,都有很多的收获。

所以,身边很多人都会跑来问我如何才能够在旅行中做到花最少的钱去做多的地方,特别是学生朋友。

前两天,我的好友林尽欢找我,他说我花了5天的时间,写了一个省钱攻略。我甚是感动,在这样的时代,愿意花这么些天去写一个省钱攻略的人好像很少了。他发给我,我从头到尾看完了,和我以前出行的时候的很多做法如出一辙。

所以,,在此我想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有些用,你可以收藏起来慢慢看。

以下图文均来自林尽欢

虽然问题写的是,2000 块能去哪些地方旅游,但其实本质也就是如何花最少的钱旅游这回事,重点还是学姿势,学好了姿势一通百通,「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个道理想必在座的各位都明白吧。

攻略都一般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为「腐败游」,即XX块可以玩的很爽的国家攻略,

第二个阶段为「轻奢游」,即XX块可以稍微玩的爽,但是得吃点苦的国家攻略,

第三个阶段为「穷游」,即XX块如果吃的了苦可以去的国家攻略,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只教你们怎么能做到,不会手把手教你们该做什么。


机票篇

首先,最大头,让我先教你们如何买机票。

珠三角 500 以下往返泰国,马来西亚是常事,买不到你就是买贵了,

500-1000 档你可以从全国大部分的地方到达东南亚的国家,只是你不会买,

1000-1500 档,日本韩国等轻轻松松,

1500-3000 档,欧洲往返澳大利亚往返,

目前美洲和非洲我没去过也没做过攻略暂不加入套餐。

买机票分为初级,中级,高级。

「初级」即为是个人有手就可以买到的机票,

「中级」为你得动点脑筋才能买到的机票,

「高级」为你得非常聪明还得抢才能买到的机票,

为了避免混入奇怪的主观思想,请你们看文章前,先下载几个 app,分别是

飞猪、携程、带我飞、飞行加

然后分别按我下方的图片查看你那个地方飞往各个国家各个地方的特价机票。



然后你就会发现,原来还有这么便宜的机票,其实出去并不难,旅行也花不了太多的钱。

你觉得要花很多钱的地方,只是因为信息不对称罢了,

你这不随便看看就惊了,还有这么便宜的机票?

这还只是最初级的。

对于旅游来说,机票往往是占了出行花费很大的一部分比例,那么怎么买到合适自己的特价机票就是重中之重了。

就像我上面举的例子,带我飞,飞猪,携程之流,它们是每天都有放出不定量的特价机票的,只需要按我说的方式,进入 app 的特价机票查询界面就可以找到,比较适用于想出去旅行,而且去哪都行的人。

我举个例子,比如我用携程,上个月有深圳到哥打京那巴鲁的机票,158,那么你可能就会有点迷糊,这个哥打京那巴鲁是什么地方啊,我想去海岛玩啊,我想去马尔代夫啊,然后你就错过了这张机票。我就这么告诉你吧,我去过那么多海岛,前三排名是这样的:帕劳,仙本那,巴拉望,

而哥打京那巴鲁这个奇奇怪怪的地方,正是去到仙本那的必经之路。如果你不知道仙本那,你可以百度一下,是一个我非常推崇的地方。那这个时候就有一个问题冒出来了,是不是有很多美好的地方仅仅只是因为你的孤陋寡闻就与你擦肩而过呢?答案是是的。

我在这将教会你如何应对这种情况,还将教会你们对待各种机票的思维方式,下面教学。(下面的教学仅针对看到特价机票以后的思维方式,不看可以跳过,与攻略无关)

还是拿携程举例,比方说我看到了深圳-哥打京那巴鲁,最低只要 158 元,那么我首先思考的就是,这张机票到底是不是便宜呢?158 看起来是挺便宜的,但如果是 558,658,758,1058 呢?是不是就觉得没那么便宜了?是不是看到特价机票就总想着往 500 以下去看呢?

这是不对的,是一个非常错误的做法,很简单的道理,平时卖 500 现在卖 200 和平时卖 2000 现在卖 800 的到底哪个更划算呢?虽然这可能根据每个人要去的地方是否与目的地吻合相关联,但是就打折力度的角度来说,第二种很明显是打折力度更大的。

那这里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比如我想去泰国,刚好去泰国的机票打了折卖 500 我觉得 ok,但这个时候冒出来一个马尔代夫 1000 单程,而泰国的机票平时也才七八百,而去马尔代夫的机票平时都 3000+,那我究竟要不要放弃去泰国而转买马尔代夫呢?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你应该去马尔代夫。尤其是对于钱比较少的人来说更是,因为特价机票这种东西,有些时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比方我两年前买到了 1000 往返帕劳的机票,从那之后到现在为止再也没有遇到过 4000 以下的价位。

所以当那张机票的目的地是你想去的地方的时候,通过对比平时这张机票这一年,乃至两年的价格波动,你大致要做到心里有数,如果真的是那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价格的话,别犹豫,买吧,但如果只是刚好有那么一点点便宜的话,力度不大的情况下,你再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吧。

然后回到正题,我飞哥打京那巴鲁 158,我觉得 ok,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鬼地方,一查竟然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你就想算了算了看看其他的吧。

不行!这里有两个要点你要非常注意!

首先,第一个要点是当一个目的地你从来没有听说过,但它却出现在推荐里的时候,很有可能它本身的价值不是它本身,而是它的附带价值。比如它可能只是一个中转地,就好比哥打京那巴鲁只是去仙本那的一个中转地似的。

遇到这种地方,首先第一步就像我上面所说的,先查那个地方平时这个机票多少钱,打折力度大不大,如果打折力度大的话,再去百度,马蜂窝,穷游这三个地方查一下这个地名跟什么地方有关联,这样你基本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原理是因为,特价机票往往都是某些旅游航线才会有,因为航司和旅游淡旺季的关系有所打折放出,所以只要出现在了推荐页面的特价机票,几乎都是旅游目的地。

第二个要点非常关键!那就是!中转站!!

比如你想去曼谷,可是上海飞曼谷要 1200,而这个时候你看到飞吉隆坡只要 500,但是你就想去曼谷不想去去吉隆坡,所以你就买了 1200 的机票。

这是不对的!! 拿吉隆坡来举例,吉隆坡可以说是东南亚最重要的中转站了,没有之一,而正因为如此,吉隆坡去很多地方的机票都非常的便宜!

可能吉隆坡飞曼谷只要 200 块,你可以选择先飞吉隆坡再转飞曼谷这样才 700 块而已。

所以,当特价机票的目的地与你心中所想的目的地不同时,不妨查查那个地方飞其他的机票吧,还有更高级的玩法喔,叫做国外特价机票,飞猪里就可以,你把出发地改为那个地方比如吉隆坡,吉隆坡也有它的特价机票喔,这些就看你们自己去摸索了,

喔对了,既然讲到了吉隆坡,那就不得不提一提过境签了,众所周知,旅游你得办签证啊,签证那也得要钱啊,那怎么能省下这比签证费呢,那就是过境签啦,

举个例子,我要去巴厘岛,因为印度尼西亚免签,所以我不用办巴厘岛的签证,但是机票是联程机票(分开买也行),我要经过吉隆坡,那我就可以这样,我先飞吉隆坡,然后用过境签,先在马来西亚玩一圈。

然后,再从吉隆坡飞巴厘岛,这样不仅省下了马来西亚的签证费,还顺道玩了一个马来,何乐而不为呢?具体过境签的政策在马蜂窝和百度就可以查到了。

然后再讲一下买机票的惯例,

省会城市,一线城市,经济发达城市,他们的特价机票和线路永远是最多的。

珠三角,澳门,香港,广州,珠海的特价机票是最多的。

北京,杭州,程度,重庆,上海这些特价机票是最多的。

所以如果你不在大城市,请尽量从大城市飞,这里就牵涉到一个换地飞机的概念,比如澳门香港永远是特价机票超便宜的地方,所以建议珠三角的人都可以去这里坐飞机,不仅便宜还可以用护照过境顺便玩一下香港澳门,可以呆三天喔。

又或者你是在北京,你想去泰国,但是直飞太贵了,你可以考虑一下国内的特价机票,通过各个 app 查找对比后找出最合适的城市,比如上海,你就可以用北京的特价机票飞到上海,再用上海的特价机票去泰国,很有可能比你直飞泰国便宜一半。

当然,如果你旅行不是太过频繁,其实没必要看这些进阶的玩法,这将会花费你大量的时间以及精力,而且你还看不懂,最简单的三个 app 我已经给你列出来了:

飞猪,携程,带我飞。

一般人用这三个就够了,如果还要加的话,我觉得加个去哪儿和马蜂窝好了,这两个也很好操作,去哪儿拿来比价,马蜂窝时不时有不错的特价机票。

至于为什么不加春秋,亚航这些——因为太繁琐了。

说实话,亚航的积分活动我是很心动,各种 0 元大促我也觉得不错,可是真的是非常的难操作,官网卡的一批,当然如果不怕麻烦的可以了解一下亚航积分活动。

春秋我觉得太繁琐了,它报出来的价格全都是不含税的,什么 8 元 88 元的机票,一点进去就变 400 多,我个人不太推荐。

9 元航空和春秋同理,也是不含税的报价,我觉得好麻烦。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春秋、9 元的 app 做的不好,但是他们的航班还是不错的,通过去哪儿和飞猪都能搜到,这也是我不推荐直接使用 app 的原因。但是,没有必要归没有必要,他们放特价票我们还是需要知道一下的。


关注一下九元航空,亚洲航空,春秋航空,南方航空这四个航空即可,他们放票都会说,然后用飞猪去哪儿搜就行了,实在要下 app 再下吧。

好了,接下来是重点中的重点中的重点!!

请务必下载以下两个 app !——旅行雷达和十六番!

经过我评测多方的特价机票推送软件,这两个基本可以说是做的最好的两个了,基本有了这两个,其他的特价机票推送就不用太过关注了,旅行雷达我真是给他吹爆,各种 bug 价,大促放票等等等等,做的精细无比,还出现过 288 广州飞迪拜的票,就算你什么都不下,也一定要这个。


至于十六番,他有个 D 圈,也会天天推送一些特价机票,省心省力,主要是界面干净,我挺喜欢的。



基本有了这两个推送 app 你就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了。

那么看到这里,问题来了,当机票问题解决了之后,接下来困恼我们的是什么呢?

那自然就是一个陌生的国度,陌生的城市,和即将面对一群陌生的人了。


攻略篇

接下来我会按顺序告诉你们,前期我们该如何筹备一次旅行,或者说是一次穷游。

1.签证问题

经过我多方评测,不论是什么自行递交大使馆,还是什么电子签,不管是什么自己去找旅行社还是去各种 app 比如马蜂窝之类的地方下单,这么说吧,都没有必要。

在中国,淘宝能解决的就不要麻烦自己了。

这里以日本举例,在淘宝,你要去什么国家,你就搜「什么国家+签证」两个字,类如日本签证。


它会自动跳到签证页面,然后如果你懒你就找销量前三的那几家问问就行了,如果你想省钱,你可以问个十多家。

还是日本,我办日本签证去问前几家,都说要什么十万余额的流水单,真的是巨麻烦,去年实施了在校本科大学生可以免流水的计划,我问了好多家都不行,正当我心灰意冷的时候,找到一家材料巨简单的地方——学信网学籍打印+护照+照片+户口本复印件就可以了。

然后再提一提东南亚,同理,多在淘宝上对比几家,选择自己觉得最合适的就行了,要记得去它们店铺领优惠劵。

2.上网问题

请牢记一件事,在外你什么都能丢,护照都能丢,钱也能丢,唯独不能丢的就是你的手机!

如果有能力,最好多带一部手机以防万一,在国外,手机就是你的命,不管是订住宿,订机票,查地图什么的都需要用到手机,手机没了,几乎就是两眼一抹黑的变成了瞎子,被人坑到哪里去都不知道。

再强调了手机不能丢以后,我们首先要保证的就是自己手机的网络,同理,我不太建议新手到了当地再买手机卡,首先会不会便宜暂且不论,一旦你的手机卡出现了问题,你很难解决,所以还是找我们万能的淘宝吧,这里以泰国为例,也是搜「国家+手机卡」。


手机卡也就便宜几块钱,挑销量最佳的几家买就好了,一定要找销量前几的,不要贪图便宜,因为当你的手机卡连不上网以后,你可以连 wifi 找他们售后,会比较快得到解决方案。

在国外,保证自己手机充足的电量和能够上网是重中之重,所以也记得带两个充电宝。

3.攻略问题

解决了签证和上网问题,接下来就到了紧张刺激的攻略制定环节啦。

经过我的 N 次尝试,摸索出了一套万能的攻略制定套路,几乎就是一通百通,所以只要你能完全消化理解了接下来的文字,至少以后出行就能做到心理有数了。

首先还是 app,尽管有很多攻略 app,但我只推荐三个,


虽然都是很大众的 app,但是架不住它们好用啊,这里我将以泰国为例,详细的介绍制定行程的顺序和思维方式。

假设我们要去的地方有三个,曼谷,普吉,芭提雅。

那么,开始我们的流程。

1.打开马蜂窝,穷游,搜索,曼谷,普吉,芭提雅这三个地名,以曼谷为例。

首先我们需要检索的是问答版块,它将帮你补充你暂时想不到的可能你会提的问题。

然后记下那些你觉得你需要了解问题,抱着要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再有目的性的去看攻略。


问答版块看完之后,再进入攻略界面。



此时你需要做的是,对曼谷这个地方的所有景点和游玩路线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在攻略里,往往也能解决问答版块提出的很多问题,你现在要做的就是记下你觉得有兴趣和不想去的景点,收藏起你觉得有用的攻略,这就算是你对曼谷这个城市的第一次了解了。

攻略看完后,就开始浏览游记。


游记是我们查缺补漏的重要环节,尽管里面有很多水货,但胜在详细,有很多攻略里提不到的细节,在游记中也会有所体现,如果能找到你心仪的线路,甚至可以直接 copy 下来,因为游记里往往会有很多图,所以要细心留意一些关键性的路标,比如某个路口。

游记发布者说他们迷路了,这个时候你就要注意了,因为你也很可能迷路,就要在这个地方留个心眼,又比如你要找某些站台坐车,而刚好游记里出现了那个站台或者车子的图片,请把它保存下来,这将在你出行时省下你很多时间和精力。

攻略和问答是你第一次了解这个城市,游记是你第二次了解这个城市,

那么接下来,再继续细化,

这里需要用到四个 app,小红书,十六番,知乎,百度。

首先是小红书。


如果说攻略里的行程是大方向的话,小红书能做到的就是细化你的行程,

里面有很多不错的冷门景点和不为人知的小店推荐,也有很多夜市攻略和购物攻略,总之在马蜂窝和穷游之后,小红书可以给你推荐冷门景点和美食攻略。

而十六番它比较干货,我最喜欢的就是干货了,它能给你细化你的行程交通,也能让你对你前面某些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答疑。


再然后,就到我们最喜欢的 app,知乎啦!其实我最喜欢用知乎来做攻略的最后一站了,干货走起。


在知乎上,搜索地名,已经地名+攻略/旅行 你就可以得到很多回答。

我之所以最喜欢知乎,是因为其中有很多对于人文和历史的回答。

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多客观评价这个城市的回答,也能从中了解到当地人的生活和现实情况,相比于那些游记,我觉得这里更真实一些,因为游记里很多都是虚假的,有些时候我到了那些地方,感觉到的就只有「照骗」二字,所以当看完了那些美好的东西以后,再来知乎逛逛吧。

顺带一提,知乎上也有很多直接的旅游攻略,小众冷门景点推荐,就看你们能不能耐心发掘了。

当你做到这一步的时候,你已经算是基本上了解了你要去的那个城市了,但这仅仅只是开头,千万别觉得已经足够了,毕竟你要去的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做好万全的准备才是良策。

现在你大概已经知道了你想去哪些个景点走哪条路线了,那么让我们开始从头理一理,

从哪里开始呢,从最开始开始,一步一步来。

当你飞机落地以后,首先你要知道你该如何从机场到达市区或者住的地方。在任何地方,机场出来的出租车都是载客一把手,尽管某些国家的政府已经在管控了,但还是比不上金钱的诱惑。

就比如我上次在巴厘岛,我说我要去一个地方,他说 150,我以为是150 印尼盾,结果一上车他说是 dollar,这里要强调一件事,就是绝对要脸皮厚,直接叫他停车下车,不要不好意思,不然在外会因为你的不好意思被坑很多很多的钱。

好了言归正传,那么我们该如何知晓这时候的交通呢——请打开百度。


你需要知道的有四个,公交车,地铁,机场巴士,出租车。

请在百度上分别了解你去的城市这四种交通的现实状况,能坐地铁就尽量坐地铁,公交如果是小城市就不推荐,比较乱,了解打出租车到市区一般是多少钱做到心里有数,某些地方机场巴士如果能直达那也可以坐一坐。

在东南亚,uber 和 grab,这两个 app 是用来打车的,就是类似国内的滴滴打车,在某些情况下还是挺好用的,但是经过我的实测,在曼谷我直接打 taxi 比打 grab 竟然还便宜。

但是在某些情况 grab 还是比较好用的,因为它能定位你要去的地方,比如某些地方比较不好找,出租车司机可能找不到,又比如你怕司机绕路,用这个就是一口价,再比如大晚上,你怕司机把你载去乱七八糟的地方,你用这个就能按照既定路线走,不会让他乱走。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我一直信奉着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如果你能力足够,你可以坐公交车,你甚至可以走路,但是如果你自己清楚自己能力不足时,不要作死,该打车打车,这种时候可以不省。

当然,泰国这种旅游发达的城市无所谓,我只的是一些冷门城市,比如我之前在印度尼西亚,本来想靠走路的,结果 google 地图给我指了一条路竟然要穿越贫民窟,危险的一批,所以不要作死。

喔对了,不管怎么样都至少下一个 grab,因为它可以显示你打车的价格,就算你不用,你至少先心里有数自己打这趟车大概要花多少钱,不要挨宰了还不知道。

交通其实是很复杂的一个东西,城市内的交通,各个景点的之间的交通,你每个都大致要了解一下。

至于怎么了解? 百度啊

可如果百度了也没有答案怎么办呢?别着急,接着往下看

在马蜂窝上有个地图,请先打开。



在这里,大景点之间都被详细的标注在了地图上,首先你知道各个景点的位置之后,就大致可以不走回头路的制定完你想去的那几个地方了。


你会发现其实很多景点都是在一块的,靠走路完全能逛完一片区域内的大部分景点,只需要在长距离景点上搞清楚如何交通就好了,短距离完全可以选择走路。

当然你还得知道你住的地方在什么位置,这个时候打开 Google 地图,搜索你的住宿地,三个地图横向进行对比,是不是一个很清晰的路线慢慢的在你脑子里展开了。


做到这一步,相信你对这个城市的各个景点,位置,路线,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那么接下来,请进行最关键的一步!

进一个当月当地的旅游群!!!

如果你是在去哪儿买的机票,它会在 app 里给你一个群进,如果是飞猪,它有的时候也会有,同理,买电话卡有时候也会有群可拉。

这些都是被动的,但是对于你来说,能进到一个当月的旅游群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有你不懂的问题都可以在群里问,可以找几个一看就是大佬的加好友,详细的咨询,大不了发点红包,这些都是活生生的人工服务,保准将你会遇到的问题都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没有人拉群,我该怎么办呢。

请你打开穷游-结伴出行。



然后发布几个结伴信息,写上,如果有旅游群请拉我进群这样的话,然后就有主动有人拉你进群的,拉你的人可能是当地卖一日游的商人,也能是旅行社的人,当然也可能只是普通人,总之先进他一个群再说,进去之后就找大佬加好友,然后再有问题就给大佬发红包问,保准给你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我每次出行都会加 3-4 个群,这极大的方便了我了解当时有没有什么突发状况,已经问问题大部分都会有人解答,所以如果你不是自由行大佬,就算你是大佬,也务必加至少一个群,不然到时候你遇到问题两眼一抹黑,问谁都不懂。

再就是,如果你做了这么多攻略,还多出很多时间不懂玩什么,请你再次打开淘宝,搜索「城市+一日游」。



我一直信奉着,实在不懂你就报一日游这个原理。

其实在当地的旅行社报一日游是更便宜的,但是如果你不住青旅的话,更建议你在飞猪淘宝上报一日游。

第一,是因为它们的售后服务好,你有问题还能用中文联系,再不济还可以投诉。

第二,是你匹配到的人很大可能都是中国人,倒不是说你出国了还要跟中国人一起,只是你认识几个也在你那个城市旅游的国人,总归是有好处的,

第三,一日游其实算起来是很划算的,虽然肯定没有比牛逼如我各种走路公交只买门票这种便宜,但是对于你们来说,省时省力省心,所以还是极力推荐滴!



酒店篇


接下来就是住宿,说白了,住宿这种东西,说难不难,说简单不简单,跟国内订住宿没什么大区别,只是把去哪儿和美团换成了 booking 和 agoda 罢了。


操作十分的简单,因为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出游,所以大部分都是住青旅。

其实在国外青旅已经是非常成熟发达的文化了,只要你住 60 块以上的青旅,基本就能体验到大家庭的感觉了,又便宜又舒服。

当然也会有那种十几块二十几块的超级廉价青旅,我建议小白们别去尝试,那都是给欧美背包客住的,我住过,emm 一言难尽,还是尽量住评分比较高的,位置比较好的青旅吧。

再然后就是,如果你对住宿没有非常挑剔,你完全没有必要先订好住宿!

不管是日本还是哪里,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找不住的地方这种情况,如果你不介意青旅,基本上是不可能没有住的地方的!

我个人建议是你只要订好第一晚的住的地方就好了,如果真的是旺季加上你去的地方很热门,才需要提前订好,不然完全没有必要,我都是到了机场,上飞机前订第一晚的,到了住下了,决定明天行程再按行程订第二晚的。

比如我今天在考山路玩,我就住考山路,然后明天我要去另一个地方玩,我就再定另一个地方的,然后起床了就过去那个住宿放行李,所有国外的酒店青旅都可以寄存行李在前台,寄存好后就出去玩,我可以说是打一枪换一炮,在哪里玩就住那,基本都是每天换一个住宿。

酒店如果都订好,你的行程就定死了,旅行就是意外与意外的碰撞,我无数次在旅途中遇到有趣的人一起玩,为了他们改变行程,也无数次在旅途中知晓某些有趣的地点而改变计划。

顺带一提,我就连机票都是只订单程的,因为我不知道在外面会遇到什么样的人,发生什么样的事,所以,我从来不订回程的机票,我爱自由。

再然后就是如果人多可以考虑住那种别墅啥的,这里给你们安排上——爱彼迎都不会用那我也无话可说。


当然除了爱彼迎,在闲鱼上也能搜到那些别墅信息的,甚至还有很多捡漏的酒店,比如别人住不了转让的,也有很多协议价代订五星酒店的。

都很靠谱,找销量高的了解一下,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语言篇


我看到很多人问我,出国语言不通怎么办啊?

这里我给你们详细分析解答一下。

首先,以大部分能看到文章这里的人来说,你们去旅行的地方并不会是那种非常小众的地方,比如东帝汶啥的,那些地方语言不通确实有点麻烦,但是你们去的大部分旅行地,语言其实是问题不大的。

首先,大家不要太小看中国旅行者的数量了。尤其是热门旅行地,诸如泰国马来西亚越南这些东南亚国家,又或是日本这些热门发达国家,中国人是非常非常多的。相信大多数国人在国外还是很友好的,遇到问题就去请教他们就好了,我在国外都不知道帮助了多少人了,这都很正常。

然后,我来给你分析分析在国外什么时候需要用到外语。

情况 1:问路,谷歌地图基本上是不会出错误的,但是有可能在目的地会有一点点的偏差导致你找不到你的目的地,那这个时候你就需要问人了。这个时候,不同的情况也有不同的解决办法。

如果你是要去某些景点,尽量上网搜出那个景点的照片来问,比如马蜂窝,它的景点介绍也有当地文字的,拿着给路人看就好了,他们会用手给你指路的,左转右转的英文至少懂吧。

如果你是要去某家餐厅,某个酒店,请相信谷歌地图。一路跟着谷歌地图到目的地附近,给那边的人看你要去的地点名字,他们都会很友善地给你指路的。

总之,如果是问路,谷歌地图+地点名字+用手笔画,已经能解决你的问题了。

情况 2:问价,how much 总会吧,尽量只买那些明码标价的东西,这样只要算好价格就没什么问题了,砍价什么的,按计算机就能解决。

问价=计算器+how much+简单的英文数字

情况 3:遇到了某些复杂的问题,谷歌翻译有道翻译这个时候就派上用场了,直接把你的问题输入翻译好给别人看,尽量让别人可以以 yes 或者 no 作为回答,如果遇到不错的人,他们还会拿出手机用翻译跟你对话,尽量找那些年轻一点的人问。

情况 4:看菜单啥的,很多时候自己很懵逼看国外的文字都看不懂啊,咋办?

请你打开谷歌翻译,那个相机看到了吗?



你打开相机对准文字,它会识别所有看到的文字直接转化成中文,看菜单,翻译不懂的东西就靠它,不需要你输入(反正你也不会打那些文字),打开相机一键识别,很简单轻松的。

翻译看不懂的文字=使用谷歌翻译的相机功能

情况 5:其实我也想不到什么情况 5 了,去热门旅游国家,谷歌地图+谷歌翻译基本就能解决所有的语言问题了,在使用一些简单的初中水平英文,熟练使用大众点评和马蜂窝这些 app,完全可以做到不靠任何人,全程靠自己玩下来。如果真的遇到了没法解决的问题,请相信中国同胞们吧,找一个热心友善的周围旅行的人帮助你,远比你来网上查自己该怎么办来的快速。

尽量找那种好几个人一起出来旅游的人帮助你,越年轻越好,他们往往比较热心,而且团队当中总会有几个英文不错的人,出门在外,不耻下问吧。

上图就是本文的尽欢本人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完,如果看完的话,应该像我一样会被这样一位细心的男孩子打动吧?

但其实,尽欢是一个23岁在读的学生,他有很多的标签,背包客(暂16国全境)/旅行攻略答主/英雄联盟最强王者/ 摄影师/诗人/作家/乐队男主唱/大三计算机/AOW潜水员/旅拍/行程定制/旅行咨询。

是的,全是他,在这样一个

现在是福利时刻啦,可以关注他的个人微信公众号:林尽欢,或者微博:林尽欢w,来听听更多关于他的故事。

大萌也只能帮大家到这里了私聊我可以要他的私人wx哦,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