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温柔地对我说话

我就像一张白纸,你说什么我都会信,所以我听不懂你那委婉的拒绝,不理解你那嘲讽的暗喻,不明白你那通俗的白话,更不知道,你早早就想离开我了。

你曾对着我说过,最好的礼物就是那天你给我的一本书:与神对话。你说,我太无知了,需要点知识去了解这个世界。但是,你确定这本书能够开启我那迷糊的智慧么?

神是什么?

为什么能够与之对话?

初次见到这本书时,我脑海中自动浮现出一幕忏悔的人跪膝在耶稣前诉说自己的过错,而后耶稣开导他,他也因此得到了解放。那座教堂,纯洁无瑕,每一个肮脏污黑的灵魂进去后出来的都是洗涤过的干净美丽的新生。为此,我慢慢地打开了这个神秘的世界。

意外的是,故事不是我想的那样,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灵魂变得疲惫不堪,偶然一次,接收到了神的频率,对话从此开始。

之后你苦恼了,因为结果跟你所设想的不一样,我并没有过多得看清这个世界,而是幻想有一天,我的大脑频率也能跟神同调,然后通灵。

我笑着说,我懂这个世界的苦,它的冷漠,还有它的无情。但是我也有我想要的世界,我沉浸在自己的梦中,同时也在观察真实的世界。我不会迷失真实与虚幻的交界线的。

你说,我迟早会受伤害的。

我仍在对你撒娇,我想吃甜筒了。

其实,你不知道,我的心早早就已是千疮百孔了,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它也曾死过一回了。

小时候,我的噩梦。

那天,狂风暴雨,电闪雷鸣,通过落地窗我清楚地看到一道闪电劈中了远处一栋楼的避雷针,是冰冷的紫蓝色,炫幻而绝美。大雨纷飞,使劲地拍打着窗户,嘈杂的声响中我还是听到了挥之不去的脚步声跟水滴声……

家里明明就只剩下我一个人!

我慌张地躲在沙发后面,倚靠着植物,蜷缩在角落里。我多么想有个人能够陪伴在我身边,抱着我,安慰我,但是没有。

那个角落是我的窝,很多次我都藏在那儿躲避孤独的侵蚀。

至今为止,家人不知道我是多么害怕一个人在家里等着他们回家。

听到开门声,我都会连忙从角落里爬出来,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见他们后会笑着说,我饿了。

不知道是五岁还是七岁,我在日记上郑重地写下“我想死”这三个字。

所以我明白这个世界,没有人会无条件、无时无刻陪在我身边。

家人说我孤僻,我笑笑不语;

朋友说我冷漠,我依然笑着。

等到你说我天真的时候,我曾想过告诉你,我只是不想理会这个世界罢了。

但是我贪恋你的温暖。

……

我不想一直停留在一个地方,我渴望去冒险,你知道吗?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这句话是多少人的心声,但是能做到的又有几个人,放不下啊……到底在不舍什么东西?

人生有几个热血青春,为什么不趁着年轻有活力去江湖闯荡一番?我豪气冲天地喊着叫着,你却说我醉了,我默默地流泪,你摸着迷迷糊糊的我的头叹气。

你说了,我什么都不懂,茫然跑到外边的世界会死的很惨,你叫我去看新闻,我看到那些恐怖分子如何破坏秩序,战争如何摧残人间,扭曲心灵的变态如何毁祸好人……我看得鸡皮疙瘩,看得说不出的难受,我越发想逃离这个世界。

跑,死命地跑!

梦里的我被看不见的敌人驱赶着。

我能去哪?我哪儿也去不了……

我想过醒来,但是每一次,每一次,残忍的现实都推着我落入深渊。

我一直都在路上,一个人的旅途。

我喜欢看书,纯粹是想躲避一些事情;我喜欢听歌,只是想感受音乐的治疗能力;我喜欢仰望天空,蓝天白云,亦或月明星疏,我都能在那儿看到未来……

你并不了解我。

因为你不曾想过走进真实的我那寒风凛冽的世界。

你不懂的。

生活。

任我如何呐喊,你都听不到一点儿声音,可是你却偶尔会冒出来给予我温暖,我哭泣你的无情有义,我深知你只是想把我拉回光明,你有的是道义,可我要的是深情。

我累了乏了,静静地享受你的抚摸,等我醒来的时候,我知道我又会是一个人,只是那个时候,我知道有些东西有些事情,都变了。

清晨,清透明亮的阳光爬入我房,我笑了,看到新的一天,明白该起床准备做早餐吃了,我已经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王刚 王小东第一次走进"恰恰餐厅"后就被那个既当老板又兼服务员的女人所吸引。 王小东来吴市已经有半年之余,半年...
    书房记阅读 345评论 0 1
  • 上周日瑜伽课结束后步行去公交站点乘坐公交车回家,走错路,只好从市医院东西门之间穿过。我最不愿去的地方有两个,一个是...
    我是王凯阅读 324评论 0 2
  • 比起昨天四年一次的2月29日,今天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是平常到爆的一天。 要是以前,我也会像很多人,和已经度过的无数个...
    冰融阅读 1,2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