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佰黛馨香21天书香女人养成计划第七天分享主题:“白首不分离.愿得一人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7.10.30晚上22:00-23:00

分享方式:微信平台/佰黛馨香微信

分享目的:通过21天学习计划,养成阅读习惯,熟悉读书的方法,选书的技巧,每天15-30分钟通过精准得选书,向书籍吸取营养,每天课后作业,课后感想,让我们共同对抗惰性,养成书香女人。

聆听人员:佰黛好闺蜜.读书会会员

主持人:周宏海

记录闺蜜:金玉  职责:记录分享全部内容

分享流程:

一.主持人开场白,时间1分钟

二.分享嘉宾

1.杨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闺蜜们晚上好,我是杨清很开心,在佰黛馨香的二十一天书香女人养成计划与大家相遇,与大家共同成长。那么我今天要分享的主题是改变人生的不是道理,而是习惯。我们人是靠习惯生活的道理,仅是用来指导生活,能改变人生的不是你听过的大道理,而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你说对吗?我们常常期待着自己听到一个终极道理.几天或几个星期之后就能被自己的人生造成根本性的改变。但听到之后不去行动,这才是我们普通人真正面对的问题。是的道理一说就懂,但并不是所有人的人生都会因为大道理而发生改变,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我们想要获得健康,懂得多少健康的道理都没用,关键还是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楞严经》里面讲理可顿悟,事须渐修。能改变人生的从来不是具有普遍适用性的道理。道理是抽象的是具有普遍性的。但生活不是.人生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甚至人生的这一刻与下一刻也千差万别,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有着独立人格的个体,而不是一个依靠他人指引生活的男人。别人的道理,用在自己的身上并不见得会产生好的效果。哥德说。最好不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幻想什么。而是在旭日初升的时候,即投入行动。道理,听了千万次不如迈出一步,让道理变成习惯,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他可以主宰人生。没有谁一开始就拥有超人的能力,也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获得成功,成功的秘诀在于生活。还有人说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我想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习惯是人生命的基石,人是靠习惯生活的有研究表明说二十一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九十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同一个动作重复二十一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动作同一个想法重复二十一天。就会变成习惯性的想法。梁启超先生出生于广东新会在他出生前。梁家在此处已经生活了两百五十年。梁启超的高祖曾祖一直以耕为业。在那个年代,没有人不明白读书入市光中耀祖的道理。但直到梁启超的祖父这一代才止至于学,真正将道理落实到实处变成一种习惯,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谁都知道的道理,梁启超读书时不空谈读书有益,只劝人要养成爱读书的习惯。习惯一旦产生就会影响人的潜意识进而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的行为,我想这也是江院长的初衷。希望大家通过佰黛馨香二十一天书香女人养成计划。让大家养成读书的习惯吧!能让你人生。发生改变的,从来都不是写在纸上,听到耳朵里的大道理。改变的发生,要靠自己的行动改变坏习惯形成好习惯。好的,我的分享就到此结束了,希望所有的闺蜜们,通过学习都把道理记在心里,用行动表现出来。把良言变成自己的好习惯。我想当你拥有了一个又一个的好习惯。又何愁自己的人生不会变的越来越好呢,你说对吗?

2.李育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亲爱的姐妹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李育昱,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主题是:愿你的每一次选择,都不会辜负自己。为什么分享这个主题呢?是结合了我个人的成长经历,因为我坚信,选择大于努力!

      2010年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教育专业,到今天,快8年时间,期间我经历了4次重大的选择。

      第一次选择:是毕业后随主流回县城考编制老师,还是跟随自己的内心,趁年轻出去走走。因为不想后悔,不想辜负自己,我选择了后者。选择了一家加盟校遍布全国的上市教育集团,选择了一份一年365天,有300天在外出差的工作;后来当我不是旅游那样走马观花,而是以一个工作者融入当地去生活工作,我知道这才是行万里路的意义。

      2013年底,我面临第二次选择,是升职加薪,还是离职结婚生孩子;身边很多亲朋好友,包括很多心灵鸡汤都告诫我,女人应当自强,工作还是最靠谱的,而我选择了离职结婚生孩子,那么到现在,我已经是2个孩子的妈妈,我想对我老公说,还好我没错过你;

      2015年初,我和老公决定放弃长沙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专业领域,在没有任何资源的情况下,在没有给自己留任何退路的情况下,来到美丽厦门创业,这一次,我又一次我又差点把妈气疯了,身边几乎所有的人也都反对,觉得我太任性,不考虑后果,只是我想说:我本来生来一无所有,我怕什么呢?对于一对白手起家的年轻夫妇,创业路上遇到了很多困难,还好我们一起携手度过,这3年,我们相继注册了2个寿司品牌——千菊寿司和合福餐饮;我们开了4家直营店,成立了自己的餐饮公司;虽说不上成功,但是我不会后悔当初的选择;

      还有一次特殊的选择,就是在2016年加入佰黛馨香,这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圈层,对我也是意义重大的一次选择,最大的改变莫过于,通过上课,让我放下了这二十几年,来自原生家庭的执念和包袱,让我更加清楚认识到:我真的是个很幸福的女人。

        永远不要因为别人的言论而怀疑自己,也不要因为喜欢谁而看低自己。你所有的优缺点,都是为了能接纳你现在这个样子的人而准备的。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痛过方知后悔,错过方知真心。所以要感谢佰黛馨香,感谢江云女士,也感谢自己,这28年来,这么多次的选择,都不曾辜负自己。我也希望各位姐妹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不辜负自己的内心,可能开始会不那么顺利,但是当我们老的时候,回顾此生,不会后悔,足以!这就是我今晚的分享,谢谢大家。

三.今晚书香主题的特邀嘉宾

江云

      亲爱的闺蜜姐妹,大家晚上好,我是江云。非常开心,能够在每天晚上的十点和大家相约在馨香女人读书会的空中课堂。今天是二十一天书香女人计划的第七天。我很荣幸,在这里跟大家共同分享我的一些心得体会和我的个人观点,那么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灵魂伴侣之“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于千万次的回眸中,于无数次的寻觅里,遇见一场缘,遇见一份情,如赴一场花事世界安静而孤单,但在这个世界,你所有的愿望只愿等待一个人,邂逅一个灵魂伴侣;就如伯牙等待子期,陆羽与鱼玄机,是生命中应该期许的人,古人说,学好文武艺,送给帝王家,姜太公与周文王,刘备与诸葛亮、子房与刘邦、刘伯温与朱元璋、富兰克林与华盛顿等等,无不是千古的知遇之人,沒有知遇知已,你勿须妄动妄行,你若怀大使命,你须耐心等待知遇的人,耐心等待你生命中的灵魂伴侣。

          今天分享之前我为大家朗读一首关于灵魂伴侣的诗歌送给大家,这首诗曾经对于我坚持的感情和婚姻有很大的感触,他让我真正的找到了我的先生,找到了一个可以携手一生的知音伴侣,找到了一个不为房子,车子,票子而都愿意相伴一生的灵魂伴侣,所以今天送给各位闺蜜,希望每个人都能遇到一个""白首不相离""的另外一半

我希望有一天

有一个人选择我补是因为我的好

而是看见我的不好,而仍旧想要我。

想有个人,能读懂我的固执,

理解我的不屑,

看透我坚强下的脆弱,

抚平我微笑后的忧伤。

时光如此珍贵,只是我们一去不回。

我的执着,是因为,你值得。

我在等一个人…………

一个愿意走进我的生命分享我的喜怒哀乐,

同时也愿意让我走进他的生命体会他的爱恨情仇的人。

一个知道我不完美却依然喜欢我,

甚至连我的不完美也一并欣赏的人,

一个不在乎别人对他是否赞美,

而只在意我的肯定与认可的人,

一个即使全世界都与我为敌,

也会站在我身边,宁可背叛全世界也不背叛我

风起的日子,我在等,

雨落的时候,我在等。

我不知道,会等多久,

不管还要等多久,我都义无反顾。

就这样,

在我的等待中,在我满怀信心的等待中,

在我望眼欲穿的等待中,

在我伤痛煎熬的等待中,

在我近乎绝望的等待中,

在我无怨无悔的等待中,

多少次繁花似锦又多少次落英缤纷,

多少次枝繁叶茂又多少次黄叶飘零,

多少次春雨潇潇又多少次冬雪飘飘,

多少次芳草萋萋又多少次枯草连连。

我一直在等待,静静的等待,耐心的等待。

因为我相信,等待的最终,你一定会出现。

是的,我在等一个人

一个可以让我为他一棵大树而放弃整片森林的人,

一个因为他一根草而使我对整个花园视而不见的人,

一个只因他一颗星星让我对整个天空都不再在意的人,

一个能为他一瓢水就叫我不在乎溺水三千的人。

是的,我在等一个人。

一个知道我曾经无尽的等待,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

一个也许没能参与我的昨天,却愿意和我携手走过每一个明天的人。

是的,我在等那个懂我的人。我不确定我还得等多久,我也不知道他会以何种方式到来。但我确信,在时间无垠的旷野里,我们中会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恰恰遇到彼此。相信那时候,我们一定能在千万人中凭借一个眼神认出彼此

一直在等,静静的等,耐心的等………………

第二部分灵魂伴侣:

那些为了结婚而恋爱,为了拥有家庭而结婚,为了不必孤独而寻找依靠,为了可以结伴而嫁人,为了不想单独面对生活的挑战而找个对象的人们,永远无法体会到灵魂伴侣的真正意义。他们的爱,或许一生都没有真正经历过。那是一种需求,一种交换。当然,他们或许很负责任,他们的爱是一种彼此承受的责任。这不是对与错的问题,只是一个生命没有绽放,没有遇到过自己的灵魂伴侣。可悲的是,大多数人,这一生,从未尝试过让自己这个生命成为传奇,从未活出那种独特和唯一,从未体验过上天的厚爱。也因此,从来没有真正疼惜过自己这个独一无二的生命,更无法体会什么是上天为他准备的那一个灵魂伴侣。寻找灵魂深处的伴侣,那是属于唯一的你。彼此的寂寞与孤独,在相遇之后从此消失,生命因此而完整。灵魂伴侣是什么样的?一旦你可以遇见,你就如同遇见了一个相识已经千万年的生命,仿佛共同经历了数次的生命轮回,仿佛彼此来到人生就是为了等候对方。

你一定会发现,这个伴侣,无论你干了什么,他都支持;无论你做了什么,她都信任;无论你伟大还是渺小,是出众的表现还是暂时的平庸,她都坚信你必定与众不同,她甚至比你还相信你的独特和唯一;她愿意用一生来协助你,将你的唯一展现出来。这样的伴侣,从不批评指责你,只是不断地深入、融入你的灵魂,与你共同承担和面对,无论别人怎么看,他(她)都越看越爱你,越疼惜你。别人关注你的对错,而他/她全心在意你的唯一,你的独特。你荣耀,她疼惜,你挫败,她依然疼惜。这个就是你的灵魂伴侣。

多数的灵魂伴侣被关押在世俗的笼子里。所以或许你们彼此已经相遇,却还不知道珍惜。还不知道释放生命的热忱,彼此相依。但愿你们懂得成为彼此灵魂深处的伴侣。那一刻,才能够体会生命独有的乐趣,才能够喷发你无比强大的能量,绽放上天赋予你的神奇。

灵魂伴侣在哪里?那么我们真正的挚爱,我们的灵魂伴侣在哪里?我们又如何才能找到彼此呢?

提升自己的频率吧,你才能真正遇到灵魂伴侣。这个灵魂伴侣也许就近在眼前,等待双方在团圆之前采取最后一道必要的成长步骤。准备就绪是整个重点所在。只有等到我们万事俱备,才有可能相遇。

当灵魂伴侣的生活互相联系时,他们的经验便整合在一起,导致结合工作的更高成就。他们可能都对教会新兴的启发思想积极主动,他们也可能帮助推动艺术家和发明家的工作,他们也可能是出版商,将先进精神的开发著作介绍给大众感到责无旁贷,他们也可能是教师,建筑师,社会工作者,或是在商界精英。不管在那一行业,他们必定会全心全意的致力于推动行业进步和人类共同发展的工作中。有些灵魂伴侣志趣相投,另一些伴侣则更有互补的特质。举例:梁思成和林徽因

灵魂伴侣的结合,灵魂伴侣的结合会产生一股能量的漩涡,可以说是社会无意识黑暗里的一盏明灯。

灵魂伴侣的婚姻最能符合宇宙的利益,因为他们会共同推进人类的进步。我们可以预期将有更多的孪生伴侣在这个新的世纪天时地利之下找到彼此而结合。“在地球上真正结合成夫妻的伴侣在天堂是同一个天使。”十七世纪瑞士哲学神秘学家瑞丹堡如此写道。

在占星学中,灵魂伴侣的组合盘非常罕见,即,他们的组合盘不是散落在星盘上的,而是有许多强相位和关系。灵魂伴侣总是拥有震撼的组合盘。会示现为以下的特征:你使我更完整、我们似示现为以下的特征:你使我更完整、我们似曾相识吗?你是我今生要等的人、我能感觉到你、你冲击着我的世界、你使我的曾相识吗?你是我今生要等的人、我能感觉到你、你冲击着我的世界、你使我的生活更有意义等相位联系。真正的婚姻会逐渐成为地球上的典范。它的主要特征是忠诚、和谐、喜悦、爱和信任。这是男女之间最理想的结合。“有经过真正的自我了解才能自爱,也就是真正能爱自己的人才能爱人,与他人结合。”

唯一需要做的爱上你自己,

其实,简单讲就是关于你爱上你自己,爱好你自己,知道你自己是谁。  这是本源。 你是你自己的宇宙,你值得拥有一切美好的事物,当你这样看待你自己,对待你自己时,你换了一种活法。  我们继承自父辈们的匮乏感,不值得感,不配得感,开始被清理,你将踏上一条与你自己的内在完美相处的回家的路。

你的世界,取决于你自己的能量振频。当你能量振频很高时,你的世界一切都很轻松,轻松就是真相。当你能量振频很低时,你的世界一切都很费力,费力就是真相

灵魂伴侣的结合,灵魂伴侣的结合会产生一股能量的漩涡,可以说是社会无意识黑暗里的一盏明灯。当两者结合为宜,这整体将大过于部分的总和:二变成三,而三是力的源泉,是非常纯粹的爱和意识的力量。这种在灵魂伴侣之间交流的能量,和个人之间甚或一群共事者之内的能量迥然不同。它是灵魂伴侣彼此的特殊奉献,并扩大为对人群服务的巨大资源。我们看到的影像是一个由各自明灯陆续点燃所照耀的黑暗会场。每一盏明灯代表了灵魂伴侣和谐有意识的关系。迟早,当灵魂伴侣愈来愈多时,将有更多明灯被点亮,将产生更多的光,并在地球上产生更多精致的能量,成为一种触媒,带来众目所期盼的意识突破。因此我们明白,寻找灵魂伴侣并非自私的行为,而是一种服务。更多灵魂伴侣的紧密结合是世界整体和谐发展的首要希望。

在如果,你想以‘技术性的’名字来理解的话,它们是来自同一个细胞,它是你的‘另一个自我’,他们只是在镜子中看到另一个自己而已。双生光彼此分裂后,就各自于生命旅途中学习所有课题。

灵魂伴侣必须克服通往彼此的阻碍。阻碍可能来自内在或外在。内在的阻碍可能来自未化解的性格问题。而外在的阻碍有许多的形式:环境影响下的地理隔阂等因素。如何判断你在今生是否遇见了双生伴侣,最重要的就是与心灵相通性与共时性。

灵魂伴侣的婚姻最能符合宇宙的利益,因为他们会共同推进人类的进步。我们可以预期将有更多的孪生伴侣在这个新的世纪天时地利之下找到彼此而结合。“在地球上真正结合成夫妻的伴侣在天堂是同一个天使。”十七世纪瑞士哲学神秘学家瑞丹堡如此写道。

在占星学中,灵魂伴侣的组合盘非常罕见,即,他们的组合盘不是散落在星盘上的,而是有许多强相位和关系。灵魂伴侣总是拥有震撼的组合盘。会示现为以下的特征:你使我更完整、我们似曾相识吗?你是我今生要等的人、我能感觉到你、你冲击着我的世界、你使我的生活更有意义等相位联系。真正的婚姻会逐渐成为地球上的典范。它的主要特征是忠诚、和谐、喜悦、爱和信任。这是男女之间最理想的结合。“有经过真正的自我了解才能自爱,也就是真正能爱自己的人才能爱人,与他人结合。”

灵性修行或灵性成长是关于什么的?其实,简单讲就是关于你爱上你自己,爱好你自己,知道你自己是谁。  这是本源。 你是你自己的宇宙,你值得拥有一切美好的事物

最后愿你修成最好的自己,遇见最美好的世界,遇见最好的人

今晚分享就到此结束,感恩,亲爱的们,晚安

最后结局

出自汉代卓文君的《白头吟》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

闻君有两意,故来相决绝。

今日斗酒会,明旦沟水头。

躞蹀御沟上,沟水东西流。

凄凄复凄凄,嫁娶不须啼。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竹竿何袅袅,鱼尾何簁簁!

男儿重意气,何用钱刀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