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长隆,而不入……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举世闻名。套用现在流行语:网红打卡点。

缘于才疏学浅,孤陋寡闻,去珠海之前,我是恶补一下,关于长隆海洋王国的前世今生。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全力打造世界顶级、规模最大、游乐设施最丰富也是最富有想象力的海洋动物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全球首创珍贵动物展区与大型游乐设施相结合的独特设计,全面整合珍稀的极地和海洋动物、顶尖的游乐设备以及花车大巡游、烟花汇演《海洋保卫战》等精彩的大型演艺,吸引了海内外不同年龄层的游客,成为全球主题乐园的新典范。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不但规模空前,而且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也是超乎想象。光每年的门票收入,也是让老板数钱,数到手抽筋。何况还有与之配套服务的餐饮、酒店、住宿、停车……更是匪夷所思,钵满盆满。

不过,如我这样的穷人,只是关心价值不菲的门票,至于天价的酒店消费,只能选择漠不关心,保持"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

网上购票有优惠,但成人票最低也要398个大洋,够我累死累活工作近24小时。

还好,有老家发小,在长隆马戏团工作,属于内部人士,可以享受一些职工福利。

不过,已经欠下的人情债,有如山重,压得我是喘不过气。思来想去,即使人在珠海,心系长隆,可最后也只能选择:过长隆,而不入……

要知道,谁的钱也不是捡来的,何况已经年过半百的我和我们?人到中年,谁又不是负重前行?

《1》

发小树国,在老家和我有着近似的人生经历,也是高考名落孙山之后,在农村学校从事教书育人的工作多年。

因为只是民办教师,与国家老师的待遇相距甚远,虽然守着三尺讲台,尽心尽力,但微薄的收入,却不足以养家糊口。

不是不热爱,而是生活逼得太无奈。不得以,只能背井离乡,南下广东,辗转多地,艰难求存。还好,皇天不负苦心人,在珠海,他是站住了脚,买了房,有了车,一份不错的工作,让他是出人头地。

工作稳定,薪资待遇高,并且让他是人尽其才,学以致用,没有枉费十多年的教育。

比起我来,一个天上飞,一个地上爬,天壤之别。

还好,发小念旧,也懂得起"苟富贵勿相忘"的大道理。失联多年之后,再次联系上,友情依然。

虽然有各自的圈子、生活,但是激情不减当年。你来我往,以兄弟相处。

承蒙厚爱,多次邀请,我们夫妇去珠海一游。

《2》

小弟学才,几年前,在表叔的帮助下,从东莞去珠海打工,虽然还是做安保工作,但相比而言,珠海的这份工,要好得多。

无论是环境、待遇、还是心情,都可以说是上了一个档次。

只是与我们兄弟姊妹的距离,有些远了,不能像以前那样,时不时的就会聚在一起,喝酒,聊天,玩牌,散步……

古语云:长兄如父。自从父母相继过世之后,因手有微疾而单身一人的小弟,便是我最为牵挂的人。

今年春节过来后,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几乎是没有机会,和他聚聚。

电话之中,也是多次相邀,希望我和爱人,能去珠海,哪怕只是见个面,也就顾及到了手足之情。

于这个小弟,说实话,确实惭愧。不是他一路的支持,我想我糟糕透了的生活,早已轰然倒塌,碎了一地。


《3》

在东莞桥头多年,除了正常的工作应酬之外,我可以说是"门上锁窗插栓",与世无争。

既不与人来往,也不打扰他人。工作之余,写点小文,换些酒钱。

不过,这种小资生活,随着微信,网络的发展,而烟消云散。社会这个大染缸,也把自诩为"清白"的我,弄得是面目全非,简直与曾经的自己,判若两人。

老家的人,通过网络,读了我的短文,或许是文章的某些东西,触动了他们内心深处的秘密,引发了共鸣;也或许是他们需要一个发声筒,说出他们想要表达的声音。

而我刚好又是一个没有城府,没有心机的写作者,一个老少皆宜,人畜无害的读书人。

一时间,许多许多的发小、老乡、同学、亲戚、朋友……不明真相的向我靠拢,在我的世界里转来转去。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交往的增多,了解的深入,又有许多许多的人,开始变得陌生,我在他们眼里,依然还是曾经的路人甲或者乙。

大浪淘沙,总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会留下来,形成一个圈子。所谓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想应该如此。

圈子里的人,或多或少会有缺点,但志趣相投,性格相合,甚至有些优点也类似,这样的我们,才能走到一起。

俗话说,一群人,在一起,才能走得久,走得远……

以杰哥为群主,十二个发小为班底的圈子,一定会有这样美满幸福的结局。

《4》

大岭山洪业祥,是杰哥的工厂,多年前 在深圳,我去过。不过 搬迁过大岭山后,我是知之甚少。

我这人,本事没有,毛病倒不少。不喜欢溜须拍马,也不趋炎附势,说好听点,是有个性,说难听点,就是呆板,不变通,傻逼。

杰哥的厂里做什么,有多大规模,实力如何?说实话,我是一概不知。甚至他工厂的位置,我也只有一个大概念,就是在大岭山。

杰哥,在我心里,既是老乡,也是兄长,更是金主。别的不说,一辆宝马X6的坐骑,让我一辈子也是望尘莫及。

不过相比这些,真诚、务实、有亲和力,组织能力强的杰哥,才是我们推荐他为群主的首要条件。

杰哥,几年下来,确实不负众望,把我们这一群人收拾得服服帖帖,内心深处只有一个字"服"。

绍哥在深圳龙华光明区,几次道听途说,他做化工原料,很是来钱。虽然有钱人的世界,我不懂,但绍哥的言谈举止,似乎在告诉他人,低调,才是在社会上顺风顺水的硬道理。

绍哥的过去,打听得不多,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有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喜欢玩牌的我,被当时在老家做协警的他,逮了一个正着。不过,相视一笑,我和他连解释都省了,就各自安好。

世界太大,很多人一转身就是永远。世界太小,兜兜转转,我和绍哥,又在广东这片热土相遇。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一见的缘分。

鹏哥在东莞的地标,松山湖,占有一席之地,规模不小的工厂与"华为"的生产基地,比邻而居。

据说是一家模具设计制造厂,不过我没去过,也懒得问。

鹏哥出名较早,我在老家的时候,他的大名,也是如雷贯耳。虽然读初中的时候,他是貌不惊人,和我不相上下。但意想不到,多年以后再见他,已然是腰缠万贯的富豪,引如我这样的蓬蒿之人,需仰视才可见。

勇哥,在东莞东城,是一个有成绩,行内有名的业务经理。老家数一数二的别墅,可以看得出,勇哥这些年,确实挣了不少钱,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混得不错"。

蔡总是小弟,当年一中的校友,在东莞长安,也是混得风生水起。据说,他的工厂生产的产品,都是高科技的玩意,我摆弄不来,也说不出端倪。

家门安江,安权虽然是我晚辈,可比我这个"鸟叔"有出息得多,一个是私营业主,一个是企业高管,都是已经 财务自由的主,哪像我还在为五斗米折腰?不得不低下曾经认为高贵的头。

蔡平,春香,友珍,三枚美女,为我们这个小圈子,可以说是增色不少,虽然已是徐娘半老,但个个都是风韵犹存。

远在珠海的兄长树国,就无需反复强调。

《5》

圈子不大,可都是我的知己。圈子有爱,我们一起相约到老。

每个月,我们轮流坐庄,择一地,约一时,聚会一起。

喝酒,聊天,吹牛,唱歌,娱乐……我们用只有我们能听懂的方言,一起笑,一起乐。

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会忘记年龄、性别、身份、工作。

只要我们在一起,我们会忘记生活中的烦恼,工作中的不愉快,人生路上的痛苦。

这样的聚会,我们坚持了几年,虽然其中的曲折和艰难,只有我们自己清楚,但我们依然乐此不疲。

特别是我,一个时间与金钱,都没有优势可言的人,在圈子里跌跌撞撞,有些累。但每次面对他们一张张真诚友善的笑脸,我觉得值。

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6》

我这个人,特别信命。总是觉得,人的一生一世,所有的一切 都是命中注定。

能在东莞这片土地上,与这些兄弟姐妹聚在一起,是命中注定。

这一次去珠海游玩,能受到树国兄弟的热情款待,能与我小弟,发小五哥见面,能认识在珠海的学文, 海源,能与来自老家的蔡老师及她的两个闺蜜相聚,都是命中注定的。

只是有一点,我不明白。

在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长隆海洋王国门口,摩肩接踵,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场面,怎么就让我做出:过长隆 ,而不入的决定呢?

难道也是命中注定?我会与长隆海洋王国擦肩而过……

《7》

友情提醒,长隆海洋王国,几年前,我是走马观花过。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个小时,但它的曼妙、璀璨、神奇,却永远铭记于心,终生难忘。

秋高气爽的八月十五、十六两日,受发小树国之邀,我们一行12人,与珠海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虽然我是杞人忧天,自作主张,担心开支过大,与长隆海洋主题公园是擦肩而过,但树国兄弟的周到安排,贴心服侍,豪爽大气,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逛不逛景点,观不观长隆,其实我觉得,都不重要。

只要"有朋自远方来,就会不亦乐乎"。

能酒逢知己,能兄弟情深,足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