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抵得上100个好老师

我的妈妈抵得上100个好老师


今天是母亲节,在这里先祝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

没打电话的赶紧给妈妈打个电话,『我爱你』 『辛苦了』之类的话说不出的

可以发个短信或微信或者推送一篇文章

让妈妈知道你是很在意她的,虽然她们嘴上不说,其实会在心里记忆很久。

我妈以前跟我说 我爱你之类的肉麻的话别跟我说,咱俩谁跟谁呀!

但是我觉得适当的表达爱意是很有必要的!

乔治.赫伯特说过『一位好母亲抵得上一百个老师』,我觉得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的

今天我想把我妈给我上过的三堂重要的课分享给你



1把钱投资在肩膀以上的部分

我妈跟其他同学的妈妈不一样,我妈从来不化妆,顶多用个水乳,不用面膜,不自拍,

不舍得给自己买衣服,就算看好的衣服也要等过几天再打打折再买。

但在学习方面的花钱,从来不含糊,我妈现在已经45岁了,去年还报了一个总裁班学习,每个星期跑济南来上课。

我二年级的时候,就把我送到青岛国际学校,一年2万多,那时我爸妈工资也不高就是普通职工,直到小学6年级我都是在外面上的私立学校。本来义务教育,比起其他同学在我身上我爸妈就多花了好几万。

我家是在小县城,为了我学英语,当时我妈每星期都陪我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去市里上外教课。

初三暑假,又给我报了一个北京的夏令营和新东方。我当时特别不理解我妈为什么在我身上花这么多钱,而且有些不是为了学习,就是纯粹给我开阔视野。

我妈是这样回答我的:"现在给你花钱总比等你考不上大学话更多的钱好,把钱花在脑袋上总是没坏处的!"到现在为止我觉得我妈的话很有道理,我特别感谢和佩服我妈妈的格局,让我比同龄的孩子看到更大的世界,这对我以后的发展特别重要。



2 充分的尊重和信任

我妈从来不翻我的手机和日记,我妈知道我QQ密码但她不会去看。在报学习班之前都会充分尊重我的意见,我不想去的也不会强迫我。

从小到大我妈好像对我的学习都特别放心,学习和玩耍的时间自由支配。考得不好也不会一上来就批评我,而是帮我分析丢分原因。

我记得初中的时候,给一个同学过生日,晚上结束的比较晚,一个男同学出于好心送我回家,在家门口正好被我妈发现了。当时我妈什么也没说,反倒是我像做了亏心事一样解释一大通。

以前,我还很奇怪我妈不怎么管我,反而效果比严格的家长要好。

现在我明白了,我妈大方向把握的比较好,方向对了剩下的自由发挥就行了。有点『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的意思。比如我妈的观点是:“课上认真听讲,考试把会的全做对就行。

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妈给我一万块钱,说这就是未来一学期的生活费了,自由支配吧。看来我妈是足够的信任我。

现在我觉得,我妈对我足信任的表现是,她会跟我说她的烦恼,我也十分愿意倾听,这证明她不再把我当小孩子,虽然我现在没有经济来源,但我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替她分担。

从小到大,我觉得父母越是相信你,给你足够的成长空间,你就越应该做得更好,好的超过他们的预期。


3 广阔的成长空间

在我的印象中,只要我想做的事情前提是对的事情,我妈好像从来没有反对过。即便有些她不看好的事情,她也会放手让我去尝试,并给我一些指导性的意见。

比如我有理财意识后,打算买基金。我妈说:"我估计你买基金赚不了钱,但你可以先拿500买点试试,不要总是看着别人赚钱,自己不去尝试是不行的。"

再比如,我妈说:"放假了别总是回家,和同学出去玩玩多好,暑假报个交流项目也可以,趁着年轻有时间多出去看看。"

再再比如,我妈其实希望我坐个公务员,女孩子做个公务员确实不错,体面不累有时间照顾家庭。她只是表达她的意见,却从来没有阻止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她说大学毕业你可以出国读研也可以自己打拼,只要你自己选择的路不后悔就好。小时候表妹想出去旅游学画画的要求都不能满足,现在身边有些同学的爸妈明确说,必须学会计或金融,必须考公务员,进银行,进国企。

讲真,我觉得我妈真是好得实在是不能再通情达理了

你说,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天是母亲节,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我敬佩你,既然现在你牺牲买衣服买化妆品的钱让我看到更大的世界,未来就算倾尽所有也要把你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带你环游欧洲。


PS: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我相信每一个人的妈妈都是你最好的老师,无形中就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影响。快来跟我分享一下你和你家小仙女的故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把馒头抱回来的时候,它就这么丁点大。关在笼子里就叫个不停放出来又到处拉屎撒尿。对于第一次养狗的我来说,真的有点手...
    b3781209c209阅读 133评论 0 0
  • 最终目的:kafka的集群。kafka依赖zookeeper,因此而配置zookeeper的集群。 服务器192....
    灼灼2015阅读 68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