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为我未来的孩子找一个好父亲

图片来源自网络

一直没有决定怎么写我的第一篇文章,直到今天在知乎看到了这样的问题:

图片来源:知乎

大意是:男友要求先怀孕再结婚,而女方怀孕后男方上门本来要谈婚事,结果谈崩了,导火索是男方家长说最近生意不好,先领证,再结婚;女方家长说那户口先不迁,年夜饭女孩和女孩的姐姐轮流在娘家过,男方不同意,还说女孩姐姐和姐夫在外地,岳父家还要靠自己照顾,自己亏大了

最后闹分手,最让人生气的是那一句:

“医院去配药就可以了”

多么轻描淡写的就如此决定了一个小生命的去留,仿佛堕胎就像治感冒,去医院开点药就可以了。

恕我直言:感冒都可能会死人,更别提堕胎了好么?!你们这帮渣男是不是“无痛人流”广告看多了,以为堕胎跟切阑尾一样啊,任何手术都会有失败几率和生命危险,经历过堕胎的女性都说,自己好像从鬼门关走了一圈,想想都为她们心疼。

以下摘自我的部分回答:

养大一个孩子很容易,养好一个孩子很难,现在养一个孩子绝非仅仅是金钱的问题,还有更多更多现在你根本无法想象的困难。
如果你要生下来,无非两种情况:
1.你们还是结婚了。恕我直言,我觉得你们两个心理还不太成熟,没有做父母的心理准备,稀里糊涂的就做了父母,也许从孩子出生那一天就会陷入无休止的矛盾。婚前就已经矛盾重重,男方家庭如此对待你,你还指望婚后突然大转变吗?而这个孩子,也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成为一个矛盾的发泄体。
“要不是因为孩子,你以为我会娶你吗?”
“要不是因为孩子,我瞎了才会嫁给你!”
“要不是因为孩子,……”
这是何等沉重的负担!慢慢的,你们生活的不顺就全会算在孩子身上。虽然六个大人宠一个孩子,盲目溺爱是不对,但是,不被祝福的婚姻,不被期待的孩子,该是多么可怜?!ta要有多坚强,才能承受住这些莫须有的压力,健康快乐成长而不会长歪?
2.你们没结婚,你选择做单亲妈妈。先不说孩子上户口这些问题,你确定你有不依靠父母独自养大一个孩子的能力吗?现在很多人,即使收入不错,素质不错,能力不错,但也不敢保证不用双方父母帮忙自己养孩子。孩子是需要付出很多的金钱、精力、时间来抚养的,因为这一个孩子,你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事业甚至爱情和婚姻。你的孩子必须优秀到不能犯错,不能做出任何惹你生气的事,不然……
“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没有自由,也结不了婚……你居然这么不争气!”
“我每天这么辛苦因为谁,还不是都为了你,可是你却……”
单亲妈妈对孩子的期望会更多更高,因为她们要强,要让那个渣男,那些说三道四的人知道,一个人也能教出优秀的子女!同样还是那句话:ta要有多坚强,才能承受住这些莫须有的压力,健康快乐成长而不会长歪?
我只要想想,就觉得,与其生下来要面对如此多的本不该承担的苦难,那还不如不要来到这个世界的好,或者,等一等再来。

我也是93年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后从事早期教育,也曾经当过幼儿园老师,我很喜欢孩子,无论这个小生命能不能留下,我都觉得ta很可怜。

我一直不谈恋爱,曾经有朋友问我择偶标准,我开玩笑的回答:男的,活的。朋友对我翻了个白眼。抛弃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脚踏实地的生活和工作,我逐渐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样的人。

我想要的,不过就是那样一个,尊重我,爱护我,能有责任心承担一个家庭的男人。他可以不是精英,但要是一个好父亲。

越来越多的人提到“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影响,而我谨慎的选择,也不过是为了我未来的孩子能有一个好的家庭氛围而已。因为我亲眼见过,那些拥有一个好的家庭氛围的孩子,过的是多么幸福!

所以,我谈恋爱,不单是为了我自己,找一个陪伴自己度过一生的人,更重要的是,我想为我未来的孩子,找到一个好父亲。

在ta取得成绩时,给予赞美和训勉;               在ta无意犯错时,给予宽容和教育;               在ta遇到困惑时,给予积极的引导;               在ta遭遇挫折时,给予支持和鼓励;               ……

如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整个七月,女贞都在下雨 下得满地 父母不叫它女贞,而叫它“虫儿树” 母亲种了它,多年以后 父亲说,爷爷做挑夫的时候...
    柴小扉阅读 281评论 0 2
  • 这是两年前入手的多肉植物大和锦,那时候也不是很喜欢,就随便种了起来,就是多肉拼盆了。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首先活了...
    多肉植物集聚地阅读 457评论 0 1
  • 设计说明:以“蓝调”为主题,“蓝调”是一种音乐类型,英文:Blues. 很着重自我情感的宣泄和原创性。“蓝调精神”...
    深圳莫川设计阅读 245评论 0 0
  • 成长来得措手不及 在一刹那一刹那的计量中 我们站成了最遥远的距离!
    周昉尊阅读 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