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感不是刷出来的

    狮子座的关键词之一就是存在感,这是一群需要阳光雨露包围的大猫,无论是在工作场合还是在家庭生活里,配合极真诚的表情抛下一句“你是最重要的”,之后让他们赴汤蹈火,他们必定乐此不疲。

    很虚伪?

    才不是,大猫们不过把人类的心理需求放大而已。

    我是一只这样的大猫。对存在感有着近乎疯狂的渴求。

    一度,工作让我找不到存在感。在每天清醒的10几个小时里,除了琐碎的、繁杂的、无需动脑也可以完成的机械事务,我一无所获。领导的一个指令,我就必须配合相应动作,自己仿佛提线木偶,没有思想,没有心跳,只是空空地在原地旋转,跳跃,闭着眼。

    我委屈、不服、憋闷,觉得青春就要耗费在暗无天日的砖红色机关大楼里,皮肤越来越干燥,眼角也渐渐有了细纹,岁月在身体的每个角落流失,好着急!出名要趁早,可在这早早的时间里,我什么也做不了。存在感低到将近为零,快要维持不了心里的自尊和骄傲,每日的惶恐不安侵袭着我,一面和同事不痛不痒的聊天,一面却暗自盘算又无聊地过了一天。当天色暗沉,收拾东西锁上办公室的门,楼道空空,像极了自己的心。

    我在等待,等待这残酷冰冷的现实触碰心中的底线,到底要看看怎样与无聊对抗,为了存在感来个怎样的绝地反击?!

    换个部门吧?现在的部门工作业务庞杂、竞争压力大,也许换个单纯些的部门就好了。换个工作呢?进报社跑跑新闻关注都市民生总该新鲜又刺激吧。读个博士呢?毕竟年纪还算不大,回归校园倒是可以获得暂时的安逸,况且多读些书总是没坏处的。

    给自己设计了条条大路,罗马在向我招手,却始终没有到达。

    不是没有胆量做出改变。

    是渐渐发现所有这些规划出的改变都是外在的、环境的、与内心无关的东西。那种小时候绊倒就打一下桌角,大喊桌子坏坏的情境我一下子回忆起来了,岁数一把的自己不是又再次演绎了这样的闹剧?

    况且,把所有一切都换掉,到了全新的环境,假以时日,我会不会还是个存在感低下的loser?

    存在感,虽然是存在在别人深深的脑海里,可这种感觉最终是自己给自己的吧。

    做一件事,到底是为了获得肯定才做还是为了完成它才做?是一种表演还是一种责任?是刷存在感还是成就自我?很显然,两种目标,两种人生。

    关注的是不断完善事情本身,暂时忽略掉他人的眼光,关注的是当下而非未来的利益划分,屏蔽掉一件事里所有表演的成分,尽力做到最好,也许,存在感会进驻你的内心。

    抱持这样的心态,我渐渐看到了自己的不足。

    看到不足之后的我变得好忙,单位网页编辑怎样才能更美观便捷?从网上找教程学会简单的photoshop操作。撰写公文信息怎样以最少的篇幅容纳最多的信息量?写人物通讯怎样才能打破陈规吸引眼球?办活动办会时还有多少细节之前没有思考过却存在着重大隐患?接打电话时语气口吻以及电话记录有没有漏洞?所有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渐渐的都看到了,觉察了,处处皆学问!自己以前那么粗线条竟然没有遇到挫折简直万幸,但我知道,不能凭着万幸过一辈子,要做到最好。

    如果说每个行为都需要内驱力的话,那么我的内驱力源自自我肯定和满足,每当完成一件事,通过了心理上的关卡,其它,一概不管。

    我不确定这样做一定会提升存在感,相反在漫长的自我充电过程中更需要放低姿态扎根学问,这么试着努力着,我发现,我早就把什么存在感放到一边,比起我正在做的努力,存在感简直成了虚头巴脑的东西!

    原来生命真正浪费之处不在于琐碎的事务而在于蹩脚的心态。

    这不是一篇鸡汤文,它无法告诉你存在感的解决之道,这只不过是我在工作三年之间的一个小小个案。我那么骄傲又空洞,无限渴望却有无力承担一个个自我炮制的梦想,后来,我意识到自己的渺小和幼稚,这本身就是一种美好的改变。

    如果这个工作让我有意识地开始磨练自己、打造自己,如果这个工作让我不再担心存在感不再纠结外在的评价,如果这个工作让我渐渐找到脚踏实地的感觉,那么,我真该好好珍惜。

    我依旧忙碌,却不是庸庸碌碌。

    我无比坚定,比从前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恋是每个人都有的一个心理特征,所以其实很多人无论在什么样的团队里面,都有刷存在感的想法。总要让人觉得这个团队不能...
    xiaoM敏阅读 812评论 0 1
  • 文|大荞麦君 01 昨晚看了李尚龙的一篇文章《弱者才刷存在感》,他先用几位青年代表在《开讲啦》的表现说明“只有弱...
    大荞麦君阅读 1,705评论 0 1
  • 挖冰山 山姆购物时,居然发现背带没有带,甚是郁闷。 平时背带都是放在推车下面的,所以出门时并没有检查。这下没有背带...
    小溪_简书阅读 186评论 0 0
  • 程序中的变量名、常量名、类名、方法名,都叫做标识符。C#有一套标识符的命名规则,如果命名时不遵守规则,就会出错。这...
    今天庹阅读 210评论 0 1
  • 前些天我看到这样一段话:所有的青春都是在为中年做准备,我今天说这样的话,年轻的你未必同意,但我经历过的事实正是,...
    709aa942674b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