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你吃醋,而你却祝我幸福。

(一)

2011年,阿楚去了英国。

如今已经有六年了,沐子和阿楚见面的次数用一只手都可以数完。

关于沐子和阿楚的异国恋,沐子只是觉得他们的未来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一月上海的气温冷得彻骨。傍晚,沐子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淹没在上海这座城市的人群里,带着复杂的心情去时光咖啡馆赴闺蜜杉杉的聚会。

在此之前,沐子收到闺蜜杉杉的短信:

今晚我一定要见到你。我迫不及待想当面和你分享一个好消息。

收到短信,沐子已经猜到闺蜜杉杉口中所说的好消息了。心里泛起一丝丝的感动,自己的闺蜜嫁给了爱情。只是,身边少了那个可以和自己去感受以及分享闺蜜幸福的那个人。

上海的傍晚,街灯已渐渐通明,而这些灯火好像不仅仅是为了装饰了这座城市,还似是在给漂泊的游子照亮前行的路。

时光咖啡馆里,隔着玻璃远远望去,沐子见到了许久未见的闺蜜杉杉,还有她身旁的阿杰。

阿杰,是闺蜜杉杉的男朋友,也是阿楚最好的兄弟。

走进咖啡馆,闺蜜杉杉开心地站起来,一把抱住沐子,说:

“沐子,我可想死你了。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又瘦了?”

沐子回抱了杉杉,说:

“我也是,很想你。”

身旁的阿杰也站了起来,朝沐子挥挥手,露出惯有的谦卑而又明朗的笑容。

坐下来后,杉杉一直拉着沐子的手,喋喋不休地分享着最近发生的趣事。当然不忘分享的最重要的是今天和阿杰领证的喜事。

杉杉拿出两本结婚证,激动地说:

“沐子,今天我们领证后,我第一个就想要和你分享。你不知道阿杰......”

沐子望着闺蜜脸上洋溢着的满满都是幸福。笑着对闺蜜杉杉说:

“杉杉,真心为你感到开心。祝你们幸福!”

闺蜜杉杉说:“你也要幸福,我才会更幸福。”

沐子有些恍惚。

一直在身旁安静地听我们聊天的阿杰,突然打断了我们的聊天:

“沐子,你在上海的工作还顺利吧?”

沐子微笑着说:

“还挺顺利的。”

想起以前,四个人出来聚会时,都是沐子和杉杉聊天,阿楚和阿杰在旁边静静的听着,偶尔会发表一下男子该有的意见。

这么想着,感觉心里说不出的心酸。

这是沐子觉得,坚持了这么久的爱情,第一次陷入了困局,动弹不得。

临近午夜,要散场时,闺蜜杉杉去了洗手间,阿杰则要去结账。

沐子望向玻璃外,是那一家“Forever”的饰品店。突然,心里有某种情绪喷薄欲出。

(二)

那是2011年八月的某一天,沐子让阿楚陪她去书店买一本书。经过“Forever”饰品店时,阿楚让沐子在外面等一下,而当阿楚出来的时候,手中带了一条有着英文字母的“Forever”项链。

阿楚一把拉过沐子,给她戴上,并霸道的说:

“没有我的允许,不许摘掉。”

沐子手里抓着项链,思绪还在状况外,只是“哦”了一声。

阿楚是一个不善表达的男生,对每个人似乎都是冷冰冰的。

沐子和阿楚返回学校路上,阿楚对她说:

“沐子,我可能要出国了,去英国。”

沐子之前就有听学校的同学说过这个消息,只是她想听阿楚自己跟她说。

沐子强装着很自然的样子,说:

“嗯,我听说了,去英国,挺好的。祝你前程似锦啊!”

阿楚急忙解释道:

“我家人安排的,我其实很不想去的,如果你也不希望我去......”

沐子打断了阿楚的话。

“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不希望你去呢?作为朋友,我真心的祝福你,希望你越来越好!”

沐子知道,如果她提出不希望阿楚出国的要求,阿楚会回去和家人争吵一番,会为了她留下来,但她却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

“只是朋友吗?我以为我已经表达的很明显了。”阿楚一脸受伤地看着沐子。

沐子逃避阿楚的问题。

“现在科技那么发达,出国了之后,可以常常联系的。”

“那两位同学,抓紧时间回宿舍,准备熄灯了。”沐子很感激教导主任突然的喊话。

和阿楚说了“再见”后,就跑回了宿舍。

只是后来才知道,有些再见,就真的很难再见。

(三)

此时,闺蜜杉杉和阿杰已经回来了。

和他们走出了咖啡馆,道别之后,沐子叫来了出租车。打开车窗,有冷风拂过耳垂,伴着音乐,在这座大城市里回绕。

手机传来了短信的提示音,打开一开,是闺蜜杉杉发来的:

沐子,对不起喔,我激动过头了,没考虑到你的感受。你和阿楚,还好吗?

沐子回了杉杉的信息:

傻瓜,不要想那么多,我今天真的为你感到高兴。我和阿楚,还好。

沐子不知道应该怎么说她和阿楚的感情,只能说“还好”。

而后,沐子发了一条微信给远在英国的阿楚:

杉杉和阿杰今天领证了,为他们感到开心。阿楚,如果我和别人领证了,你会......

意料中没有回应。

这一段异国恋,存在着太多的力不从心,时差及生活规律的因素,不能让彼此像正常恋人间互相慰问,互相取暖。

(四)

沐子和阿楚确定恋人关系是在2013年的暑假。

自阿楚出国后,沐子一心投入高考的紧张复习中,和阿楚断了所有的联系。阿楚的兄弟阿杰曾带着阿楚的联系方式,及带话让沐子联系阿楚。

沐子拿着阿楚的联系方式看了很久,但还是忍着思念,不和阿楚联系。谁都不明白沐子心里到底想的什么?但沐子她知道,她只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阿楚走得近一些。

沐子在收到上海一所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很想和阿楚分享这个好消息,只是却不知道如何说了。

直到2013年的暑假,闺蜜杉杉电话里说是一个小小的高中同学聚会。

沐子赶到那里,众人一片哗然。在三五好友里,意外地看到了本应在英国的阿楚,大眼睛,大高个的阿楚热烈地看了沐子一眼,然后继续拿起桌上的酒,一饮而尽。

沐子抓了身边闺蜜杉杉的胳膊,给了她一个“你怎么不说阿楚回来的消息”的眼神。

杉杉丧着脸,回了沐子,“其实我也是到了才知道的,但阿杰拉住我不让我跟你说。沐子,这不能怪我!”

从聊天中了解到,阿楚回来办点事,过几天又要回英国。

沐子端起酒杯,笑着说:来,我们欢迎阿楚回国。

说完,一饮而尽,只是觉得这杯酒极苦。原来,因为心情极苦,酒会跟着变苦。

散场时,众人非常默契留阿楚送沐子回去。

沐子住的地方并不远,两人决定散步回去。

身旁的阿楚轻轻地问,“这些年,你还好吗?”

停顿了几秒后,又说,“我...常常想起你...为什么不和我联系?”

微风沉醉的夜晚,沐子在这些话里,有些走神。

“我...对不起...我...”沐子不知道该怎么回复阿楚的问题。

当阿楚看到沐子脖子上的“Forever”项链时,一把拉住沐子紧紧地抱住。

沐子和阿楚的爱情就这样,一气呵成,落笔成诗。

(五)

刚回到家,沐子收到阿楚的信息:

我不会反对,我会祝你幸福!

只是想让你吃醋,而你却祝我幸福。沐子看到这条信息,心还是有些微微的疼。

阿楚从不会说甜言蜜语,从不会哄人,然而正因为这些因素,还有距离,让沐子渐渐对这份感情失去了信心。她不敢肯定的是,自己还会不会一直等下去......

大学的时候,沐子也有不少的追求者。林学长是追的最紧的,而沐子一开始也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但林学长也从不放弃,直到去年。

沐子在和阿楚视频的时候,还曾开玩笑说,

“我要是接受林学长了,你会难过吗?”

阿楚说,“如果林学长是你选择未来和你一起走的人,那么我会祝福你。”

阿楚在这些问题从不正面回应,正如他冷冰冰的外表。

只是沐子,听到这样的话,总觉得阿楚没有那么在意她.....

而沐子从没想过接受除了阿楚以外的人,只是想让阿楚为她紧张一下,为她吃醋一下,可收到的却总是祝福。

沐子回了阿楚的信息:“好,我知道了。”

沐子不知道从什么开始,自己和阿楚的话变得越来越少。

给闺蜜杉杉发了短信:我已安全到家。

短信刚发出去,就看到杉杉来了电话,只是讲话的不是杉杉,而是阿杰。

阿楚曾因为你的那句“我要是接受林学长了,你会难过吗”,紧张得大半夜打电话给我,让我跑去你的学校打探情况,赶走情敌。

阿楚曾对我说,他不能给你正常的男朋友的照顾,不能给你任何承诺,欠了你太多,可他真的很爱你。所以你想要的东西,想要的生活,他都会尽量给你,“我会祝福你”说这句话时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但他从不会给你任何的压力。

阿楚一直在努力,做完这个项目就交接回国,回到你的身边,他说想给你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听完阿杰的电话,沐子蹲下身子,抱着膝盖,哭了起来。

原来,是她误会阿楚了......

拿出手机,沐子编辑了这样一条短信:

阿楚,我等你回来。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