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要不要告诉你


1

小豹先生三个月的时候还有断奶,这稍微有点不太正常。

其他小豹子在两个月的时候都已经开始断奶了。

豹妈妈都是一点都不着急,毕竟四胞胎里面只有这一个儿子,还是最瘦小的。

所以也可以大概猜到姐姐们在两个月就断奶的大概原因了:豹妈妈要把全部的经历都给这唯一的儿子。

而且姐姐们生下来本就比小豹先生高大,虽然都是一团肉。

可能畜生之前就是这样的原因。

小豹先生隐约知道这些都是他的兄弟姐妹们,他们会互相保护的。所以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他就从来不懂得争抢。

这毛病算是改不了了,但是本能还在。

但他是一只猎豹,不争抢怎么活得下去。

难不成吃草?

十个月后姐姐们都相继离家了,小豹先生还在赖着。

豹爸爸都次明示或暗示豹妈妈:这孩子该独立生活了。

但豹爸爸还有一个私心:万一这小崽子哪天篡位夺权了,我可怎么办?

但豹妈妈不管,谁让这事她唯一的儿子呢。

小豹先生柒拾心里跟明镜似的:我不能离开妈妈,万一其他人欺负妈妈怎么办?爸爸可是有三宫六院的人。但是有不能表现的对爸爸的王伟有所觊觎。所以小豹先生总表现的人畜无害的样子。

小豹先生聪明着呢。

但爸爸还是一家之主。

但是,还得学习捕猎啊。总不能一直吃嗟来之食啊。

2

整整一岁时,小豹先生已经身强体壮了,捕猎的本领也得露一露了。

不然不被别人说闲话的:这么大的孩子还吃奶。

其实,早就不了,小豹先生是跟姐姐们一起成长的。

别人这么学习,小豹先生也是怎么学习。

别人吃草,他从来没再吃奶,别人啃骨头,他也从来没见到过肉。

小豹先生一点不比其他小豹差。

当然,实战还是从最简单的开始,一下就捕斑马,他目前的个头也办不到。说不定最后是斑马把他给猎捕了。

就先从兔子开始吧。

这叫简单?

狡兔三窟难道是瞎说的?一个洞进去就不见影了。

拿水灌那火烧都不一定能把他整出来。况且那都是人类的办法,咱们豹子也学不会啊。

但是豹妈妈说了,人类有人类的办法,咱们豹有豹的办法:看到一只兔子就使劲追,他到洞里你就蹲在洞口,虽然不一定再从这出来,但是他总得出来,所以,我们的办法就是,等。

虽然不是最快捷的诶办法,但是确实是最实用的办法。

但是往往收效甚微,往往一天下来只能收获一只,很多时候是一点收获也没有。

成果是需要你去努力的,没有努力就想有爸妈那样的收获是不现实的。

但即便是一只,也能让小豹先生兴奋一整天。

这是等待的结果,不是努力的结果。

但是已经不错了。

一步就登天谁也办不到啊。

这样一只持续了一年。

实在等不到兔子,豹先生就去不是野鸡,反正肉类到嘴里,口感都一样。

3

豹先生整两岁的时候开始正式学习猎捕羚羊了。

这是后豹先生俨然是个翩翩公子的形象了,不仅省的健壮,而且体型健美。

但由于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他始终在没被赶出家门。

经过几次的训练,豹先生开始独自行动了。

但是几天下来一无所获,他实在不管回家了,但是还是要先填饱独自再说,没办法了,只能先拿其他小动物充饥了。

这确实是一个比较艰难的事,能猎一只羚羊,意味着一周都不用再努力了,虽然说不上一劳永逸,但是,意思这这么个意思。

隔了好几天豹先生都没有任何进食了,他决定再拿其他蠢动物开荤了。

豹先生猫在草丛里一动不动,等着有没有什么傻动物。什么都可以,反正都是肉,豹先生又不挑食。

傻动物到没等着,等到了一只羚羊。

一看就知道是羚羊姑娘,因为没长角。

有一岁?两岁?因为羚羊姑娘明显没有其他成年一样健壮柔美的体型。但是也还是很美。

豹先生一下就呆住了,完全忘掉了他是一直食肉动物,完全玩掉了这是一只绝佳的而不是机会,完全忘掉了他已经饿了好几天了,完全完了羚羊姑娘刚才已经看到他了,豹先生只是痴痴的盯着。

豹先生应该是恋爱了。

没错,豹先生恋爱了,是羚羊姑娘诶。

这怎么可以?这怎么能够?种族隔离啊这是!

4

豹先生不想捕食羚羊了。

一想到羚羊姑娘就……豹先生就不敢往下想了。

反正那么多肉,就是不能吃羚羊。

以前豹先生进食后回执简简单单的用唾沫湿润一下四只脚掌。

现在豹先生在湿润玩四只脚掌后,还要用脚掌摸摸头,要时刻保持毛发锃亮的状态。

这完全是第一次见羚羊姑娘之后的改变。

这货,竟然胆大到要去泡一只羚羊。

此时,所有豹都不知道豹先生的心思,就是是最疼爱豹先生的爸爸妈妈。

几天之后,豹先生酒足饭饱之后又猫在了昨天看到羚羊姑娘的那片草丛了,他要等羚羊姑娘的再次出现。

皇天不负苦心豹啊!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

你个傻缺!总说别人啥,我看是你最傻。

这块草地实在是太肥美了。羚羊姑娘不仅自己来了,还带来了几个姐妹。

但豹先生此时是选择性眼瞎了,眼里只有羚羊姑娘一个。

羚羊姑娘多机警啊,没一会就看到了有只豹子猫在了昨天的那块草丛,定睛看了一会,羚羊姑娘发现还是昨天那只,所以羚羊姑娘没有意思胆怯,料想他没追上本姑娘的本事。

羚羊姑娘挑衅一样的盯着豹先生。

无所谓了,谁让我喜欢你呢。

5

一连几天下来,羚羊姑娘甚至已经放松警惕了。

但是豹先生该捕猎害的捕猎,不然饿着肚子还哪有时间去想羚羊姑娘。

所以虽然没有直接捕食羚羊,豹先生的本领到没有丝毫下降,甚至又一次从别的猎豹口中争抢过食物,这搁以前可是从来不会发生的,而且多危险啊。

羚羊姑娘每天都要来这块草地,这草地实在太有诱惑了。

有一只傻豹子在这应该也不会有其他豹子来这争抢了。

豹先生每天都要准时来着猫着,只比羚羊早一会,有限又偷偷的看着羚羊姑娘,已经很知足了。

而且几天下来,她经常窝的那块草地已经出现了一个动物的形状。

就这样永远看着多美。

这蓝天!这白云!这春风!这草地!这羚羊姑娘!

不能“亵玩”,远观就够了!

这个真是一对奇葩:一个仗着可以跑得比豹快在这肆无忌惮,一个明明可以跑得比羚羊块在这装的一副身体残疾。

天作孽啊尤可恕,自做孽啊不可活!

6

那天,羚羊姑娘无比骄傲的大摇大摆的又来到了这块草地。

但是此时,这块草地已经有两只豹子在豹视眈眈了。

羚羊姑娘只看到了豹先生,豹先生看到了羚羊姑娘,缺完全没看到还有一只猎豹要将羚羊姑娘作为午餐。

有好一会了,羚羊姑娘吃的差不多了。

羚羊姑娘的头刚好对准了另一只猎豹的口。

伺机伺机,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此时距离刚刚好。

另一只猎豹毫不犹豫的扑向了羚羊姑娘。

豹先生甚至没有反应过来。

羚羊姑娘也没有反应过来。

但确实是发生了。

羚羊姑娘慌了,但还是本能的掉头就跑。

7

没多远,豹先生注意到那只猎豹已经到了极限了,最明显的反应是,速度不能更快了。而且,那头猎豹的年龄应该比豹先生大。应该很久没进食了。

豹先生看得着急,但还是想到了一个最笨的办法:追上去。

现在,豹先生平时的锻炼就发挥上用处了。

此时距离豹先生还不算太远,太远就追不上了,而且也来不及了。

年经就是有年轻的好处。

豹先生轻易的就追上了羚羊姑娘,而且比刚才的猎豹更快。

豹先生只是想刺激羚羊姑娘:他追不上你最坏的结果就是再饿一天,你被他追上就没命了。

豹先生想提醒羚羊姑娘来着,但是语言不同啊,豹先生只会说豹语,哪还说羚羊语啊。

不会外语还真是个难办的事啊,看看吧,在这紧要关头还能发挥作用呢。

豹先生只比那只猎豹快了两个身位,一直紧紧追着羚羊姑娘的屁股,期间有好几次嘴都到羚羊姑娘的脖子边了,但是,豹先生就是闭着嘴不张开:怕吓坏了羚羊姑娘。

期间,豹先生极限了好几次,最明显的反应就是体温急剧上升,这可是会要了他的命的。

期间,豹先生好几次在羚羊姑娘的身后,羚羊姑娘都毫不犹豫的把腿伸向了豹先生的双眼。好在豹先生都机警的躲开了。

好了好了,那只已经不追了,羚羊姑娘安全了,豹先生也可以放松了。

8

经过那次之后,羚羊姑娘就涨了个心眼:这家伙不是没能力,是不想,那我岂不是太危险了。不敢再这么掉以轻心了。

豹先生算是看出来了:羚羊姑娘应该是觉得自己追不上她,但实际是,豹先生一拿一个准。这以后得时刻敲打敲打才行。

豹先生时不时的追上一追羚羊姑娘,为了羚羊姑娘也为了自己。羚羊姑娘万一没了,他找谁去。而且豹先生也下定了决定对羚羊姑娘摊牌:老子能追上你,不是拿你当食物,是因为来自喜欢你。这个你得知道。

但是羚羊姑娘怎么可能知道。

羚羊姑娘又不懂外语。

羚羊姑娘只是知道,她并不是比猎豹跑得快,这只豹子就能比她跑得快。但是却一直没吃她。

为什么呢?

等他们都学会外语就知道了。

�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