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个特点的人看起来成熟,将劣势发挥成优势,你就是下一个姐姐

今年姐姐文化特别火,观众对女明星的审美,慢慢从白幼瘦,变成多元化、个性化的审美。



审美越来越多元化,很大人都能欣赏不同的美。但是,很多人对自己的长相、身材,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


身为姐姐,相比年轻的妹妹们,或者说一些年轻时就看起来比较成熟的人,大部分都有这个的特征。


看看年轻时候就比较成熟的明星,猜猜是什么特征。



年轻的时候胶原蛋白满满,脸部的缺点不明显。


李嘉欣和蔡少芬,年轻的时候,非常美,但是,看起来都比较成熟。



最近很火的琦琦子,她自己都说,她没有少女时代,出道就演比较成熟的女性。



刚在《三十而已》里面演了30+女性的江疏影,出道的时候,也被嫌弃过长相比较成熟。



有什么共同点?


这几位美女长相都偏成熟,都是高颧骨,即使年轻的时候不明显,过了30岁以后,脸部的骨骼感明显,颧骨就比较明显。



特点


颧骨在眼眶的外下方,菱形,形成面颊部的骨性突起。




这是一块骨头,不是一个平面,所以,大部分时候,我们说的高颧骨,一般是指颧骨。但是,很多人会把颧骨和颧弓弄混。



从正面看,比较明显的是,颧弓,和脸颊、太阳穴衔接的地方,一般也是脸颊最宽的地方。有些人觉得的颧骨明显,不见得是高,而是宽。而且也不是真正的颧骨,是颧弓


比如刘涛,不笑的时候,从正面看,颧弓就比较明显。


我画了右边的颧骨和颧弓的边缘,可以看出比起很多人,正面看她的颧弓非常明显。由于颧弓比较凸,比较宽,还显得她两颊、太阳穴凹陷。



颧弓不宽的明星,正面看不明显,不凸出,颧骨和脸颊的衔接,是流畅的。


比如赵丽颖,从正面看,不做表情的时候,这块骨头不明显的,如果妆容不注重突出颧骨,可能都找不到这块骨头的分界在哪。



而所谓的颧骨高,其实比较容易判断的是,从半侧面看,颧骨看起来会比较突凸出。


比如江疏影,侧面看,就会觉得颧骨很明显,但是她的颧弓不是很宽,比刘涛好。



类似的角度,颧骨比较高的刘涛,她比较悲剧,颧弓和颧骨都很明显。



像颧骨不明显的周冬雨,从半侧面看,颧骨完全没有很明显的凸起感,半侧脸的线条比较平缓。




类型


说自己高颧骨的人,要先分清楚,自己口中所谓的颧骨高,是正面看比较凸出,是颧弓的问题,还是侧面比较高的凸出,是颧骨的问题


比如刘亦菲,正面看,年轻的时候完全是个鹅蛋脸,即使是现在,正面线条也是很流畅的。她的颧弓没有问题。



但是,从侧面看,颧骨就比较高。这影响她的颜值吗?我觉得完全不影响。



张雨绮也是跟刘亦菲类似,但是,她的颧弓,比刘亦菲更明显一点,但是正脸的流程度还是很不错,即使上镜影响也不大。侧面看也是颧骨比较高的。



张雨绮年轻的时候骨骼感就比较明显,刘亦菲年轻的时候骨骼感不明显,过了30+以后,胶原蛋白流失,骨骼感明显了之后,脸上的骨骼感会比较凸显。


如果是像刘亦菲、张雨绮这种,只是颧骨高,颧弓不突出,其实日常生活大部分是没什么影响的。


因为大部分人,展示给别人的,都是正脸,不像明星需要360°都好看,所以颧骨比较高,拍照的时候,不要直接拍半侧脸。



修饰


比较需要修饰的,是颧弓凸出加颧骨高,就像刘涛那种。


刘涛跟刘亦菲很相似,年轻的时候骨骼感都不是很明显,一开始颧弓不突出,太阳穴和脸颊,也没有凹陷感。



但是,从半侧面, 可以看出颧骨很高。



想要修饰颧弓,一种是直接修饰颧弓,让颧弓收进去一点。可以在颧弓上面打修容,不要把修容修在脸颊。


是的,跟欧美妆容的画法想法,欧美妆容是突出颧弓和颧骨


下图左边是欧美妆容的画法,本来颧弓和颧骨就比较凸出,两颊用修容,有收缩的效果,不是显得凸的地方更突出吗?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右边,直接将修容用在颧弓上面,让颧弓有一定的收缩效果。



如果太阳穴凹陷,可以在太阳穴用一高光,让太阳穴饱满起来,这样全攻就没那么突出。



为什么不用高光在脸颊,大部分人应该不敢这么做,这样会显得脸胖、脸大。推荐大家在轮廓的最外圈,用一点修容,然后在颧弓下面,用一点高光,既能修饰脸型,也能修饰颧弓。


下图蓝色区域用修容,红色区域用高光,推荐颧弓比较外扩的仙女试试。



除了妆容,也可以用发型修饰,在颧弓和颧骨的位置,用头发修饰,可以用头发遮盖,也可以用头发,打乱这个位置的线条,混淆视线。


用长刘海或者直接用卷发的弧度,遮盖颧骨,也可以用小碎发修饰,千万别小看这些小碎发的作用,如果不好用,明星不会很大造型都有这些小碎发。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控制表情,让自己笑起来,笑起来之后,苹果肌会鼓起来,整个脸颊就不会有凹陷感,颧弓就没有那么凸出。


刘涛除了在电视剧里,平时好看的造型,大部分都会笑,显得脸型比较好,颧弓不凸出。



当然,明星对外貌的要求比较高,有些可能会去做手术,或者医美,要么解决颧弓和颧骨的问题,要么解决太阳穴和脸颊凹陷的问题。


如果是普通人,对外貌要求没有那么高,就没必要对自己那么狠,毕竟手术和医美都是有风险的。明星那么有钱,也有失败的案例,更何况普通人。



缺点


颧弓外扩,颧骨高的人,一般看起来,脸部线条会比较不流畅。


而年纪大的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的流失,脸部线条也会变得不流畅。


所以,脸部线条不流畅,很多人就会觉得是成熟的表现。


颧弓外扩,颧骨高的人的人,脸部线条存在不流畅的情况,所以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就比较成熟。年轻的时候,这种长相比较吃亏,别人是姐姐的年龄,你可以会被叫阿姨。




优点


有些人觉得颧弓外扩、颧骨高,除了显得成熟,脸型不流畅外,没什么优点。


其实颧骨比较高的人,相对平颧骨的人,相对来说,颧骨更能挂住肉,更耐老。


比如俞飞鸿,20岁跟50岁,脸型几乎没什么变化。虽然年轻的时候,显得成熟,但是,耐老啊,这是多少人求不来的。



蔡少芬也是,虽然过了30岁颜值比17.18岁的时候下降了,少了少女感,多了精明感,戏路反而宽了,更重要的是,特别耐老。


跟她同龄的很多女明星,比如港普F4的另外三位:朱茵、陈法蓉、洪欣,在娱乐圈都不是很活跃,其中有一个原因,就是骨相都不如蔡少芬耐老。



不同的长相,各有优缺点,只要发挥了自己的长相的优点,你就是最美的。


声明: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