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坠楼事件疑点重重,一起团伙谋杀案浮出水面

    男子在工地坠楼身亡,家属索赔巨款,第二天却突然失踪。坠楼事件疑点重重,死亡男子的身份竟也是伪造的。一起团伙谋杀案浮出水面,背后真相更是耸人听闻。

  是与非、对与错、真与假、情与法

  这天呀,天气阴沉,北方某工地上尘土飞扬,工人们正在一座施工中的大楼里忙碌着,突然轰的一声巨响传来,紧接着就听见有人大喊有人掉下去了,有人掉下去了。

  等人们醒过神来,便赶紧朝传出巨响的地方跑去,只见一个工人仰面躺在地上,身下流出了大片的血迹,工地老板接到消息后急忙赶了过来,他大着胆子,伸手朝那个人的鼻子下探了探,发现那人已然没了气息,

  “他是谁?跟着谁干活?”老板焦急地问周围的人。

  这时从围观的人群中挤进来一个人,连声说道:“他是我的人,跟着我干。”

  说话的这个人呀叫程洁,是个小包工头,承揽了这栋楼的外墙修缮业务 ,坠楼的这个人正是他手下的一名工人。

  一边感慨太可惜了,年纪轻轻的就出了事儿,可怎么跟他家里人交代呀?一边掏出了一个身份证递给了工地老板:“老板他叫刘航 ,咱们赶紧跟他家里人联系吧,”

  事发突然,老板来不及仔细核对,只瞥了一眼,随即便报了警,然后让程杰赶紧去联系死者的家属。

  很快就在当天晚上来了男男女女七八个自称家属的人,为首的男子呀叫刘伟,是死者刘航的弟弟,他哭得都站不稳了,旁边的家属紧紧地扶着他。

  为了稳住家属的情绪,工地老板一边好言相劝,一边安排了一个宾馆让他们暂且住下,好商量后续的丧葬事宜和赔偿问题。

  在宾馆里,这群人仍然吵吵嚷嚷,看上去情绪依然很激动。老板这才了解到刘伟和死者刘航是亲哥俩,两个人打小啊一起长大,感情很好,后来又一块儿出来务工。

  老板劝他别太难过,但是刘伟呢却越哭越伤心,越说越激动,冲着老板吼道:你们就知道挣钱,现在人没了,我跟你们没完工地。老板一边安慰着哭闹的死者家属,一边承诺,等警察调查清楚了,一定会给死者一个交代。

  可是当刘伟得知工地已经报警之后,却闹得更厉害了,还要求工地老板马上赔偿两百万元。老板一听,连连摇头,事情还没有查清楚呢,再说这要的也太多了,狮子大开口呀。

  刘伟正要上前跟老板理论,旁边的家属呀拉了他一把,刘伟又改口道:那这样吧,一百五十万不能再少了。”

  看着老板沉默不语,刘伟有些着急,一口价一百万,要不然我们就去你工地上闹,让你这工程啊没法开工。

  刘伟他们的表现让老板很纳闷儿,刚才还要两百万呢,怎么转眼就成一百万了?这么急着降价,难道有什么隐情?

  与此同时,法医经过初步检查认为死者的死亡原因并不只是从高空坠落那么简单。在他坠楼之前,头部已然受到了重创,也就是说死者有可能是他杀。

  为了进一步核实死者的身份,警方提出死者的直系亲属需要做个亲缘关系鉴定。

  可没想到的是,蹊跷的事发生了。第二天一早,工地老板赶到了宾馆,发现房间内空无一人,那些家属全都不见了,给他们打电话吧,手机还都关机。

  一问服务员才知道,昨天半夜那些人集体离开了,死者家属突然消失,工地老板马上通知了民警,警方调取了监控录像后发现死者家属们是在夜里凌晨两点左右一起离开。

  这就奇怪了,既然死者家属是来要赔偿款,现在钱没要到,为什么都走了呢?

 更蹊跷的事发生了,通过查询工地所提供的死者身份证,警方发现身份证上的这个刘航竟然是一名强制戒毒人员,目前仍然在戒毒所里戒毒,可疑的坠楼、神秘的家属,假冒的身份,这起案件很可能涉及到刑事犯罪。

  那么死者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在戒毒所里戒毒的人为什么摇身一变成了工地上的死者呢?一个又一个疑团逐渐显现出来,警方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查明死者的真实身份。

  在清理死者遗物时,警方发现了另外一张身份证。并由此找到了死者真正的家属。

  原来死者的真名叫张成,常年在外务工,已经很多年没有跟家里联系过了。

  另外有工人反映,出事之前的张成总是和宋仁吴典同吃同住。案发当天也是他们三个人在同一层楼上作业,他们负责修理外墙,而外墙的承包工头是陈杰,不就是那个向工地老板提供假身份证的人吗?

  他联系了那些假亲属过来要钱的,民警就迅速将目标锁定了陈杰三人。

  但在民警接下来的几次询问中,陈杰都一口咬定这件事啊与他无关:“张成是他雇用的,没错,但那张身份证是张成刚来打工时压在他这里的,至于身份证上的照片和姓名是不是张成本人,他并没有太在意。

  陈杰完全是一种一问三不知的态度。而与此同时,警方又找到了另外两个重要嫌疑人宋仁,吴典并分别进行了讯问。

  “死者的真名叫张成,你们知道吗?出事时是你们三个人在一起吗?既然当时只有你们三个人在场,那么张成是怎么失足掉下去的,又是从什么位置掉下去的?”

  二人的回答与勘验结果并不相符。

  民警又继续问:“为什么地面上会有拖拽的痕迹?张成在坠楼之前头部已然受到了重创,又是怎么回事?”

  面对民警的连续发问,两个人的眼神开始躲躲闪闪,不敢直视眼前的警官。

  此时的宋仁和吴典已经彻底崩溃,终于他们放弃了狡辩和抵抗,而他们接下来所交代的更是骇人听闻,男子坠楼身亡背后竟是一个预先设计好的死亡陷阱,凶手是男子生前朝夕相处的工友,多人团伙作案,工友们与男子平日里素无恩怨,他们为什么要下此毒手呢?

  原来啊,宋仁和吴典都来自大山深处一个偏远的村庄,经济条件都不太好,单纯靠种点庄稼,日子难以为继。

  眼看着老乡们一个个在城市里站稳了脚跟,两个人也开始动了心思,决定进城务工。可等他们真正进入了城市才发现,因为没有什么技能和文化,他们只能辗转于各个工地,靠体力活糊口。

  曾经赚大钱的梦想落空了,每天耳闻目睹的不是工地上喧嚣的机器轰鸣,就是飞扬的尘土。这一年,两个人来到了一个新的工地,在这里他们遇见了老乡陈杰和刘伟。

  老乡们见面呀,很是亲切,纷纷介绍,拿自己的近况,陈杰呢已经当上了一个小包工头,专门承揽这个建筑外墙的修缮业务。

  但是陈杰的媳妇儿身体不好,常年在外求医问药,他们有时候还入不敷出。而刘伟呢年近四十,就是因为家里穷,到现在也没讨上个媳妇儿,一个人混日子。

  相似的成长环境、共同的现状,让四个人越说越有共同语言。陈杰和刘伟出来打工早,见识也多,他们讲了很多打工时的见闻,因为在工地上常常需要高空作业,他们感慨打工不容易,挣不了几个钱,还充满了危险,比如谁谁受伤残疾了。

  刚开始听到这些,宋仁和吴典还非常害怕,互相提醒,今后一定要多加注意。但是时间长了,听的多了,两个人也就觉得这不是个啥稀罕事儿了。

  一次喝酒时,陈杰说,他所在的那个工地呀,前几天出了个事故,有个人受伤死了,到现在也没家属过来找,实在太亏了。

  宋仁叹了口气说:“唉,我要是那个人的亲戚该多好呀,我就该发财了。”

  吴典跟着说:“这样的财你也敢发。”

  四个人哈哈大笑,就当是个玩笑,没再理会。此后没过几天,宋仁就接到了家里传来的坏消息,原来是因为家里给不起彩礼钱,儿子的婚事又黄了。

  这让宋仁又生气又着急,儿子已经老大不小了,再不结婚就后继无人了,可是自己在工地的工钱就这么多,从哪儿去弄更多的钱呢?

  这一天,四个人又聚到了一起,酒过三巡之后,开始大吐苦水,感叹命运的不济。咱们守着这么大个工地,就不能想个办法嘛,咱们能有什么办法,难不成还真杀个人去找工地老板要钱呀?

  此言一出,惊着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哪能杀人呢,那可是犯法的事儿,使不得使不得。”说话的是宋人,他虽然缺钱,但还没有丧失理智

  “有什么不行的?无毒不丈夫,你儿子都多大岁数了,就是因为没钱。搞了几个对象都吹了,还不是怪你没本事。”吴典几句话揭了宋仁的伤疤。

  几个人越喝越多,越聊越愁,宋仁突然抄起了个酒瓶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那就杀个人,算我欠他的,下辈子还他。”

  陈杰想想自己辛苦了半辈子,日子还是过得苦哈哈的,挣点儿钱都搭进去给媳妇看病了,便附和道:那咱们就找个无亲无故的,神不知鬼不觉,我这儿倒有个人选,就怕你们不敢干。咱们隔壁村儿不是有个叫张成的小子吗,他妈死的早就剩他爹一人了,他们家穷得叮当响,三十多岁了也没成个家,听说是跟他爹不对付。也没有什么朋友,总是独来独往的,我要了他的电话号码,我打一个试试看能不能说服他过来。”

  三人同意了陈杰的办法,并决定先让陈杰负责去联系张成,等张成来到工地后再找机会下手。

  可问题是四个人跟张成都是非亲非故,即便事成得手,该由谁去找工地老板要钱呢?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刘伟想出了个主意。刘伟的亲哥哥叫刘航,一直在戒毒所里戒毒,根本就出不来。刘伟的年龄和张成相仿,关键是刘伟的身份证就放在家里,工地招工时就是草草的看一眼身份证,很容易糊弄过去,等事成了,工地查起来,陈杰就把刘伟哥哥、刘航的身份证交给工地,这样一来,刘伟就可以顺理成章地作为死者的家属过来要钱了。

  接下来四个人依计而行,陈杰拨通了张成留给他的那个电话号码,简短的寒暄之后,陈杰巧舌如簧,跟张成介绍起了新工地的种种好处“包吃包住,一天五百。”

  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说服张成,张成动了心,但又怕自己干不好。

  “那有啥,有把子力气就行啊,你放心,我肯定会找个人带你,你人聪明,一学就会啊。但有一条啊,这个工地啊给钱特别多,你呢就说是我的亲戚,别的别多说,另外也别跟其他人走得太近,让人家知道了,你就甭想干了。”

  面对陈杰的百般叮嘱,张成一口答应下来。几番周折之后,陈杰承包到了一个外墙修缮的工程,带着宋人、吴典、张成三人赶了过去,可不巧的是工地靠近市中心,工人很多,再加上心里确实害怕,所以直到工程干完了也没下得了手。

  等到工程结束时,四个人又聚到了一起。宋仁说:“要不这事儿算了吧,毕竟是条人命啊。”

  陈杰斜眼看了他一眼,挖苦道:“都到这地步了,还打什么退堂鼓,就你这胆儿干不了什么大事儿,你要是不干了,我们接着干,少了你那一份儿,我们还能多分点儿。”

  宋仁低下了头,小声说道:“他每次看到张成啊,我这腿就直打哆嗦。”宋人说的是实话,最近他经常晚上做噩梦,又想到了儿子那老大难的婚事,他把心一横,同意接着干。

  接下来陈杰又在郊区找了个活儿,他又联系了张成,因为上一次的工地待遇确实不错,这一次呀张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

  这个工程大部分都已经完工了,只有少数工人还在现场,做收尾工作,陈杰带着宋仁、吴典、张成三个人赶了过去,没有引起别人太多的注意,他顺利的安排三个人在第十五层楼上施工。

  为骗取赔偿款,四人竟故意制造安全事故,将无辜工友杀害,工地老板报警牵出真相,四人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他们谋财害命,手段极为残忍,法院最终会做出怎样的判罚?

  案发那天中午,当其他工人都陆续的离开工地去吃午饭时,宋仁和吴典拉住了张成说:“靠窗边的那个墙呀,有点问题需要一块处理一下。”

  就在张成转身过去查看时,两个人抄起了地上的钢筋,狠狠地砸向了张成的头部,然后拖拽着张成将他从第十五层楼上抛了下去,随后又大喊有人掉下去了,有人掉下去了,制造了失足坠楼的假象。

  就在工地老板查验身份时,陈杰又拿出了刘伟哥哥、刘航的身份证,想来个李代桃僵。随后刘伟又在招工市场花钱找了几个人冒充家属出场,想大捞一笔。

  本以为工地老板会花钱买平安,但没想到的是人家却报了警,而警方又要求做亲属鉴定。眼看着事情即将败露,刘伟慌了手脚,带着人连夜逃离。而宋仁和吴典一开始也慌了,但他们转念一想,反正张成也已经死了,只要他们不承认,警察也没有办法,实在不行再择路而逃。

  但面对警方强有力的证据,他们也不得不说了实话。

  案件查明后,警方迅速抓获了刘伟,面对同案犯的供词陈杰也放弃了抵抗,一五一十地做了交代。

  至此,这起耸人听闻的案件终于水落石出。很快,四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以故意杀人罪提起公诉。而当初那些跟着刘伟来要钱的假亲属。因为确实对密谋杀人一事不知情,不构成刑事犯罪,最后被予以行政处罚。

  与普通的故意杀人案不同,既不是因为民间纠纷,也不是因为恩怨情仇,而只是为了骗取钱财就合伙将一个人残忍的杀害,这实在令人震惊。

  案件很快开庭了,在法庭上,公诉人提出,被告人宋仁等人的目的是为了骗钱,他们的行为应该构成诈骗罪,而不是公诉人所指控的故意杀人罪。

  那么公诉人为什么以故意杀人罪来指控四人呢?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又能否成立呢?

  这里就涉及到了一个法律知识点,牵连犯。

  所谓牵连犯是指出于一个犯罪目的实施数个犯罪行为,数行为之间存在着手段与目的,或者是原因与结果之间的牵连关系,分别触犯数个罪名的犯罪形态。

  法官经过分析后认为,本案中四名被告人为了获取赔偿款,伙同他人经预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性命,制造了虚假的安全生产事故,致人死亡,其手段、行为和目的行为分别符合故意杀人罪和诈骗罪的犯罪构成,属于牵连犯

  依照法律规定,对于牵连犯应选择其中的一个重罪予以处罚。显然故意杀人罪更重,本案中的四名被告人军营构成故意杀人罪,合议庭其他成员一致同意承办法官的意见,认为辩护人的辩护意见并不成立,现在本案的定性确定了。至于量刑,张法官认为,被告人宋人和吴典被抓获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并且主动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其他人的犯罪行为,依法可以酌予从轻处罚。

  最后合议庭经过评议认为对于二人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予以限制减刑。

  这里就需要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限制减刑。

  我国刑法修正案八中规定,对于限制减刑的适用对象有三类。本案中的宋仁和吴典就是法律所规定的适用对象,他们虽然有从轻处罚的情节,但他们犯罪性质极其恶劣,手段残忍、动机卑劣、后果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因此在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同时,予以了限制减刑。

  我国法律规定,缓期执行期满后被依法减为无期徒刑的,将不能少于二十五年缓期执行期满。然后被依法减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将不能少于二十年。也就是说宋人仁,吴典作为被限制减刑的犯罪分子,要服满至少二十年的刑期。

  而作为共犯的陈杰,在案件中积极寻找场地、制造条件,被依法判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同案犯刘伟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同时判处他们连带赔偿被害人亲属相应的经济损失。

  四名被告人锒铛入狱,等待他们的将是漫长的铁窗生涯。

  其实追求富足的生活本无可厚非,但绝不能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与人为善这本是世人皆知的准则,但是宋仁和吴典等人却残害他人无辜的性命以谋取一己之私,对生命毫无敬畏之心,注定要付出惨痛的代价。

  而案件当中的工地老板遇事后果断报警,但是他在招工和用工方面却存在着明显的疏漏,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感谢您收看了解更多法律资讯,请关注我

  女子网聊遇到合适结婚对象,但婚期却迟迟定不下来,部队要安排他到军校进行生前培训。女子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男友多次透支套现,调查男友结果发现正经部队根本就没有何军这号人。何军的真实身份到底是谁?

  网恋男友,下期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