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9 展望2020

虽总觉得时间不够用,但确实是个时间感不强的人。直到收到新的台历,才意识到2019即将结束,新的一年真的要来了。

这一年实在是太匆匆的一年!这一年实在是怅然若失的一年!

或许很多人的人生早就开始有了清晰的规划和目标,活得踏实又畅快!而我不得不承认是从生了二胎后才开始醒悟,才开始对自己有些要求。而这一切却要归功于2015年的那一场疾病。这让我深刻认识到:有时候疾病并不是坏事,它是来点醒一个人的。

从那以后我才开始自律。每天晨跑、瑜伽、阅读、学习英语。自律让我的人生开始由暗逐渐转向明。不仅是身体外貌的变化,心灵上更是受益良多。我以为逐渐变好的自己不会再允许自己懈怠。

2019的上半年整体来说自己还是积极向上的。每天临睡给两个孩子读睡前故事,空闲时间推广自己的电商平台,虽然收入不多,但至少锻炼了与人沟通的能力。每天6点坚持晨跑,英语打卡。阅读则有些松懈,利用空余时间只看了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平凡的世界》、《追风筝的人》、《自控力》等寥寥几本书。公众号更新也是放慢了下来,我知道这是输入的松懈引发的输出滞停后果。

原本年初计划好暑假将孩子放在老家,独自奔赴深圳学习教培考证。时间点上越接近,我的心里就越起伏不定。开始顾虑重重,开始怀疑自己的学习能力,毕竟只有短短两个月,忧心孩子们的安全问题……

心理学上有个说法:如果你担心某种事情发生,那么它就有可能发生。你越害怕失去,就越容易失去。

在临近暑假时,生病,先是肾结石,而后因为身体原因需要手术。得知自己需要手术心情是崩溃的。先是愤怒地朝孩子爸大发雷霆,而后是无休止的自怨自艾。也因为身体、情绪多方面原因停止了跑步、阅读这是19年最抱憾的事情。

好在痛苦之后及时调整好了情绪,明白打翻的牛奶再哭泣终究也收不回。面对无法改变的事实只能去接受它。

8月份又重新开启了晨跑,人生中第一次被编辑主动选中的文章和诗歌上刊报纸,算是对爱好写作的我一个小小的肯定。

随着9月份大儿子进入小学,晨跑开始逐渐减少。每天开启了不是在送两个娃上学的路上,就是在接送娃放学的路上。时间被挤成碎片,这让我更加焦虑自己无处可寻的价值感。

10月份了解到县城附近有私人教培培训,也有体验过老师的大课,她上课细心负责。虽然有点顾虑,还是激励自己报了她的课程。

刚开始因为在深圳上过其他老师的专业课,有些抵触她的上课方式,所以有些痛苦并且不断地怀疑自己。我就像一个装满杂物的杯子任她怎么往里面倒入东西,我都装不进去。后面经过朋友的开导以及自己内心的调适,慢慢的步入了学习的正轨。

现在12月份,已经开始学习排课了,虽然偶尔还会怀疑自己,但是不会再让自己向后退缩啦!

每个人都有两个自我,一个大我与时俱进,在现实里面忐忑地摸着石头过河。另一个小我经常性的回顾过去,检讨过往的历程以及时调整自己。

检讨这一年来的历程,虽然貌似在努力向上,但实际是杂念太多,想要好身体,想要学好英语、想要挣钱、想要学好写作、想要带好孩子……

什么都想要,眉毛胡子一把抓,结果什么没有牢牢抓住,什么都是半吊子。知道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只是一旦全部开始,就很难取舍。

在2020年即将到来之际,终于痛定思痛决定删繁就简。探寻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放弃那些无聊的社交,放弃那些无效率的学习,只有那二十多年来的文学梦、把孩子培养好以及学好瑜伽并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练才是我内心真正的渴望。

如果一定分个伯仲,那么孩子为主、瑜伽梦和文学梦为辅,并且一定要逼迫自己一步一步地努力去实现它。

从来就不曾真正的优秀过,但是一直渴望变得优秀。“优于他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借用我最喜欢的这句名言再次来勉励自己。

新的一年不再让繁尘琐事吹灭心中的星星之火,要让它逐渐燎原。新的一年,一定要让自己比过去的自己更优秀一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