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 给我另一个故事 2

半个月后:新生军训真真正正的过了。他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那个女孩有他一直想要的那种骄羞,也有一种他不敢接触的距离感!

姜憾曾幻想过在战乱的年代,悄悄爱上一个女孩。女孩有一种他不敢目睹的娇羞:他们背对背地靠坐在门前,就这样,等到黄昏把彼此染白!等到麦冬草结出果子!他们就悄悄地离开!

和她擦肩相遇的时候,羞怯的他从未抬起头,他只默默看着她的背影,小小的,瘦瘦的,有一种弱不禁风的秀气!人们说:人的一切都是搭配着他的名字生长的。

现在他看来是真的,秀秀的名字让她完全符合她的书香人家气,秀秀会唱歌,会跳舞…哪些他都看见过,那就是在学院的迎新晚会上,那天他很开心,那是他第一次可以这样看秀秀很久很久!

他想过如果有一天他能牵着秀秀的手走在大街上,小巷里,他想那会是他最幸福的时候!他也想过在他生命的尽头时,秀秀也为他哭了。哭得那么真,泪水红了双眼都来不及擦干。

毕竟这一切都是他的想象,那天他路过哪家咖啡店时,他看见了秀秀,他看出秀秀很懂咖啡,因为秀秀喝咖啡的动作,和电影里演的一模一样!

那时候他以为他和秀秀之间相爱的机遇就像南极里的冰山一样会越来越少.

操练那天过后,他就没看见秀秀了,整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感觉秀秀在躲着他,可是那根本不可能,他们根本不算相识,她更没意义躲着一个陌生人。

他知道:秀秀是公主,他只是普通的男孩!

那是没有雨的星期一下午,他曾经喜欢过的那个女孩给他发了第一条信息,他小心回复着......

她说她喜欢他,他压抑住了心中激动,给她回了个电话!她说他们可以有一个未来,他信了。

第二天另一个女孩也是第一次给他发信息,她说她也喜欢他,希望他在她们之间选择!他知道是她们的关系,那么要好!

他犹豫地选择了第一个女孩!可是他真错了,这本就是个不该有的选择。

第三天,他选择的女孩对他说,这是个玩笑而已。

可他知道的玩笑不会是这么伤感的!

他想给她打电话,一个有着真真关系的她,可他不知道如何说他背叛了她,他换了个借口得到了她不知情的安慰。

曾经他也想过与这女孩有未来,他的一厢情愿总是让他犯错。他知道自己可能没有未来,可他喜欢谈未来,那样他才不会对生活失望。可以活得开心!

可他每次谈到未来的时候她都不习惯,那时候他就已经明白了,她只是把他当做一个过客!他想在最后的时光里凑齐一段唯美的爱恋!可她不想,所以他从一个小男孩变了。

她也说过她对他放心!她笑着对姜憾说过:你内向的性格注定只能对我专一!原来她只不过换了个借口给她自己放纵!也只是想要回自己的自由而已!可他真真爱着这个女孩!他也厚颜无耻的熬着!

他希望有一个可以代替言衣的人!这样她就可以解脱了!他也可以不用熬着!就像成亦晴说的:人这辈子爱的人会很多!人和人之间存在着替代关系,在爱与爱的替代关系里,只不过是希望能找到一个最适合陪自己走下去的人而已!

他们说,一个变得很快的人,是在熬着地狱的火在生长!

所以他想过有一天他准备好了,就和秀秀说:他想和她在一起,姜憾想秀秀能替代言衣。就算失败也不怕了,就像成亦晴说的:无论怎样坏的记忆奈何桥头动了孟婆的碗,就都会不记得的!

那是他第一次买巧克力,买了德芙。他喜欢它的广告,所以他买了它。那天下着不算大的雨,他想起了邓紫棋说的音乐和巧克力的故事!

秀秀懂音乐,今天上天还迎合的下着小雨!他的巧克力很合时宜,在某一时刻他就想,路过转角处就能遇见秀秀,那就不用煎熬那份憧憬的等待。

转角处,没有秀秀,就连一个人也没有,只有猫的哀叫声。小时候他也养过猫,小时候那只是只小花猫,冷天它喜欢躲在火堆灰里,所以它的毛被还有余热的灰烧变了色,不过还是很可爱!后来它长大了一点,可发现他母亲对猫过敏,小花猫就被送人了。

这是一只黑猫,黑黑的,胖胖的,像一团掉落的煤球。他左手撑伞挡着小黑猫,右手拔开了草丛抱出它。他把小黑猫抱在怀里,望望四周!

他以为这是一只被遗弃的小猫,他抱着它回了寝室,他用毛巾擦干了小黑猫的身上的水同时也换掉了抱小黑猫时弄湿了的外衣。

他把小黑猫放在了他的床上,摸着它的小小的头,听着它微微的叫声。他想起它可能饿了,就跑去超市买火腿肠和牛奶!

他忘了,今天超市不开门呢!他们国庆也放假回家了。可他想如果出学校买的话,小猫真的得饿死了,

他只好打开最后的巧克力,合着温水,给了它吃。它吃得真香,原来这是一只吃巧克力的猫咪。

吃饱了的小黑猫!在寝室里跳来跳去的!姜憾从小黑猫的双眼中看出了它很恐惧!也许这就是小黑猫的本能反应吧!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男孩!

姜憾把小黑猫抱在怀里!用双手一遍一遍地安抚着它!当小黑猫不再试图逃离姜憾的安抚的时候!姜憾把小黑猫放在床上!刚放在床上的小黑猫又开始不安起来!姜憾立即用右手安抚着小黑猫!借着左手爬上床上!

姜憾用被子严严实实地盖住小黑猫和他!侧身躺着!右手始终不敢离开小黑猫!生怕它又发狂!

姜憾用左手拿出手机!把屏幕调为常亮!亮度划到最小!手机反着放在他和小黑猫之间!双眼紧紧盯住小黑猫!手还一直安抚着小黑猫。其实姜憾也在安抚着自己!

姜憾睁开眼,立即确认了小黑猫还在不在,此时的小黑猫已经缩成了一小团,像一团煤球,一团刚和好的煤球,软软的。姜憾这才揉了揉眼睛,舒展自己的睡意,他伸手摸了摸小黑猫,小黑猫睁眼看了看姜憾。

双眼中没了恐惧,不过却比昨天还多了好多疲惫。姜憾想可能是在被子里呆了一晚上,不太透气!所以立即掀开被子!让小黑猫透气。

姜憾把小黑猫放在窗台上,让它在这透气、一块等太阳出来,晒一下,祛除昨天淋雨留下的寒气。姜憾看着疲惫的小黑猫,他感觉自己昨晚好像做了一个关于黑猫和一个女孩的梦。可不管姜憾如何回忆,那个梦都是模糊的。

姜憾帮他的小猫咪起了个神似的名字:小煤球,小猫咪也给姜憾起了个名字:喵喵,姜憾很喜欢这个名字,这是个重叠词!

他看过的一部电影里说:词语中的重叠字是加强语气,细致,深刻,饱满。

他喜欢煤球可爱下混合的毛绒绒,看着暖暖的。当他抱小煤球回来的时候,他就一直在想如果有一天他真的走了,小煤球呢?

他会不忍心离开吗?

那一刻,他犹豫了,

他一直想找一个草长莺飞的地方,可是每一座城市都只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就如同我们明明料到故事的结局,可还是会无畏的去追逐一样,得到的都只是安慰自己追求过的虚幻!到头来才发现每个人都有自己背负的十字架!

可姜憾还故执地背着他的十字架找寻草长莺飞的城市!他想:如果他有一天真的能找到,他就带着小煤球一起去看看!他想像着那个唯美的国度,他也想象小煤球长大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他第一步踏入这个校园,他就知道:这必将继续埋藏他十七岁以后的所有遗憾!因为这个地方也到处飘落一种古老的破败、萧条...
    木小匠阅读 444评论 0 0
  • 当小煤球吃巧克力的时候,他就在想象煤球的故事!一般的猫咪都只吃鱼!他的煤球天生就有吃巧克力的高傲!他的煤球会替...
    木小匠阅读 264评论 0 0
  • 意识本质是一系列程序的组合。 从生命产生之后,为了维持生命的延续,一系列原始程序被写入生物之中。 代谢程序,繁殖程...
    扁桃体发火炎焱燚好蓝瘦阅读 446评论 0 0
  • 1.引用类型有哪些?非引用类型有哪些 基本类型值(数值、布尔值、null和undefined):指的是保存在栈内存...
    S级食材咩咩羊阅读 195评论 0 0
  • 作词:默默 作曲:野孩子 落着雨的无锡 站在清明桥上 看着来来回回的人们 看着相爱的人已经远去 无锡,你好 窗外的...
    云岩小屋阅读 35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