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也无法抹去

  18岁,一个多么美好的词汇,一场何其华丽的青春,都随着你的离开,画上了句号。

         

          (雪兰离开的第二个年头)

  倘若这世间的每一次相遇都注定要有一个人先离开作为终止,那么我希望最先离开的人是我;

  倘若这生命里的每一次决绝都是为了给时光留下一个个烙印,那么我宁愿我的青春空无一物;

  倘若我们不曾相识,你也不曾离世。

                ( 我们的故事)

  我和雪兰相识于网络,那时我高一,算是感情懵懂和脆弱的年纪。

  因为镇上的高中被其他学校比了下去,所以得上城里才能继续念书,于是怀着期待又略有不舍的心情,我来到了她的城市,和她读着同一级的高中。

  大概是第一次离家,所有的感情都极为敏感,哪怕是一件小事儿,我也经常耿耿于怀。

  我记得我是在很难过、很失落的时候无意中加到了雪兰的QQ号的。说来也奇怪,收到她同意添加的通知后,我竟毫无保留的把压在心里很久的委屈和难过都对陌生的她说了,我甚至都不敢相信她会如此用心的安慰和开导我,也不敢相信后来的我们会一起走过那些十六七岁的苦涩和悸动。

  诚然,我相信了真挚和坦然总能遇到对的人这个道理。经过这一翻肆意的吐苦水也恰好得到回应之后,我们的感情都在迅速升温。

  那之后,我们常常深夜里互吐心事,或难过,或开心,都会在睡意朦胧之前得到一份释然,也总会在第二天的课堂上因为打瞌睡被老师点名或罚站,等到放学后迫不及待的拿起手机告知对方今天在学校里发生的一切。

  我们平时都是靠电话联系的,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南城冬季的某个周六,她抱着一大箱奶茶站着我房东的铁门外等着我去开门,我接上她的时候,反正她是冻的够呛,说话都直打哆嗦,我在一旁“呵呵”的笑她,她啥也不说,瞅了我一眼,随手把箱子扔到我手里自己上楼去了。

  那晚上,我们聊了很多很多:吉他、小说、家里、学校、未来、梦想、友情!

  相对于在重点高中的她,我到觉得我的课余生活都挺丰富的,至少除了课堂上,很少拿着时间去陪作业。

  雪兰就不一样了,她家里对她要求特严,给她买了很多的同步作业和试卷,就有几次她做的走火入魔了,大半夜的哭着给我打电话,神奇的是第二天她又会满血复活。

  说实话,看到她那么努力,我都羞愧了,所以也平衡了学习与玩乐的时间。

  我和雪兰尤其喜欢周日,只要天气好或没什么大事,我们都会约好去免费公园游玩,找个安逸的地方,一坐就是一下午,等到彼此这一个周来在学校发生的事都说完后,就去看别人打球,或者听一曲二胡对几句公园里学到的山歌,然后满足的各回各的学校,再重复着和书本在一起时的生活。

  雪兰很喜欢雪,我记得高一的那个寒假南城下了很大的雪,她在她家门口堆了个超大的雪人,还发图给我炫耀,我是打心底喜欢她和雪人的这张合照,照片上的她天真烂漫,特别是那微笑,仿佛能治愈好一切伤痛。

  辗转,新领的课本上年级号高二代替了高一,我们后知后觉的走过了她的十七岁、我的十六岁,也是最后一次。

  开学后的第三天,我始终没有联系上雪兰,我以为准是她家里又拉着她去报课外辅导班去了,就没怎么在意,给她发了一条信息“;嘿女孩,命令你开机后赶紧回我电话”。

  过了两天,她始终没有回我信息,心里莫名的恐慌,我就登她的QQ看看什么情况,同样,她也没有回找她聊天的人。我点开她的空间,她朋友圈里的一条动态让我愕然了:“雪兰,走好,妈妈永远爱你”。

  我脑袋里一片空白,双手连拿手机的力气都没有,就由着它掉在地上,我不记得我是多久恢复意识的,我只知道我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可我却哭不出声音。

  借着她的账号我联系到了她家里人,她们说她是在去东环11路的路上发生车祸的,我没有再往下问,那,不正是我这里的方向吗。

  我向班主任请了一下午的假,去陪她最后一下午,见到那场面时,心真的好痛,开学前我们都还通过电话开过视频,怎么如今就天各一方了,在她家人的一片哭声中,我真的、真的……

  原谅我当时的那种感觉真的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

  她离开后,我整个人都不爱说话了,也很少笑,我们常去的那座公园,途经之时我都会绕道而行。

  失了她,仿佛失掉了我的一整个世界;失了她,也失了那些一起畅聊的夜;失了她,亦失了十六七岁的年少和懵懂。

  时隔两年,又一个冬季来临了。雪兰,你说这个冬季南城的雪会不会很大,你那里也会下雪吗?我这边一切都好,勿念。倒是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

  你说等南城下雪的时候,你就会回来,而今,南城的雪景很美,你却永久的离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窗外,又是大雪纷飞,满眼的白,玉树琼枝,银楼玉宇。雪花是那样安安静静的飘着,不喧嚣,不调皮。像她一样安静,悄...
    人生匆匆如过客阅读 535评论 1 8
  • 讲师四期翟冲【原创】分享第552天2018.07.8我们聊天可能要一个小时,请为自己准备一杯水,找个舒服的姿势坐着...
    春暖花开zc阅读 156评论 0 0
  • 今天的学习任务是读关于构图法则的文章,并拍一张照片传到简书,并对照片做简要说明。 这是我晚上下班走...
    云卷云舒26阅读 239评论 0 0
  • 第一步:创建新项目 第二步:选择FTP/SFTP/FTPS 第三步:填项目名称和本地路径 第四步:从服务器路径添加...
    曹渊说创业阅读 697评论 0 0
  • 天生胆子比较小,走黑路什么的都感觉后面有人跟着,心里怕怕,晚上一个人睡都是蒙着头的,头一出来就感觉外面有人,无非就...
    红猪猪阅读 32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