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六、 无题

周围的人群依旧喧闹着,教室的灯光显得有点刺眼,嘈杂的人群没能激起李怀德内心的一点波澜,那是一颗已经死了的心,再也没有一丝涌动的能量。世界仿佛与自己隔绝,李怀德跌坐在黑暗的中心,全身没有一点力气,正被黑暗逐渐吞噬。

当喧闹终于停止,凌襄随手把徐子涵的相片放在桌面上,忙着小声跟郭莹解释。那魂牵梦萦的身影如魔鬼的手掌一般牢牢捆住李怀德轻轻跳动的心,多想抬头看一眼,哪怕只是一眼也好,可是这一抬头的瞬间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心里充满的是惶恐还是逃避,或是不能接受现实的疼。

低下的头,惊恐的双眼,张开的口,略感冰凉的脸颊还有微酸的鼻子,李怀德已忘了身在何方。

凌襄终于跟郭莹解释完,轻轻一拍李怀德的肩膀,小声道:“怎样?这个比起你的梦中情人,如何?”

李怀德身体剧震,涩声道:“好,好多了。”

正在兴头上的凌襄没有发现李怀德的不妥,此时正在脑海里想入非非,幻想尽享齐人之福,而周围的人更被凌襄的光芒吸引,尽管只是一瞥,目光也是完全越过正低着头的李怀德,在凌襄身上停留。

或许你也一颗独一无二的星星,但因为与月亮靠得太近,所以你的光芒只能用来衬托,衬托月亮的皎洁,又或许根本连衬托也算不上,因为根本没人留意。

接下来该怎么办?接下来能怎么办?无力,全身无力,李怀德趴在桌子上,悄悄流了一点泪。凌襄终于发现这个同桌加哥们的不妥,道:“坏蛋,怎么啦?”

李怀德摇摇头,道:“没什么,有点不舒服,可能没睡好。”

凌襄怎会想到李怀德此时万般悲哀,千般无奈,以为李怀德只是身体不舒服而已,道:“那你睡一下,我帮你看着老师。”

李怀德点点头,陷入自己的伤痛中。忽然间李怀德觉得跟凌襄变得很陌生,两人中间隔了一条深不见底的鸿沟,怎么努力都走不过。

这一晚是何其漫长,李怀德浑浑噩噩的倒是真像病了一样。听了凌襄的话,大家都认为李怀德只是精神不好而已,只好不去骚扰他,让他好好休息。

--- --- --- --

桥的那边,徐子涵亭亭而立,含笑等待着,李怀德满心欢喜正要走过去,凌襄快步从身边走过,李怀德呆呆地站在那里,看两人相拥而笑……

---  ---  ---

李怀德醒了,脸颊挂着泪痕,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不想起的时候无踪无影,一想起就无处不在,躲也躲不掉。天很黑,周围很安静,寂静的夜里,甚至没人打鼻鼾,翻身的也没有,一切都是那么静悄悄的。被哀伤吞噬的夜晚,李怀德是那么的无助,世界虽大,却无处可逃。

时间慢慢流走,带不走悲伤,也没有带来欢乐。黑暗中,仿佛听到心被撕裂的声音,又有多少看不见的泪,悄然滑落。

天亮了。

寝室的人开始起床了,凌襄精神显得很好,真正的人逢喜事精神爽,大清早的笑容满面。李怀德静静注视着,忽然从床上跳起来问:“你打算怎么对写信给你的那个女生。”

凌襄笑嘻嘻道:“鱼与熊掌皆可兼得,反正又不在同一个学校,当然是尽享齐人之福啦。”

李怀德双目一瞪,道:“你说什么?”

凌襄拍拍李怀德肩膀,道:“大家都是男人,你懂的。”

李怀德双手猛一推凌襄肩膀,凌襄猝不及防往后退,跌坐在地上,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张大着嘴巴看这一切,每个人都擦了擦眼睛,以为自己在做梦,包括已经跌坐在地上的凌襄也不清楚怎么回事。只听李怀德指着凌襄大吼道:“你再说一遍!”一双失眠的眼睛布满了血丝,此刻正怒瞪着凌襄。

凌襄这下反应过来了,跳起来冲过去猛一推李怀德,大吼道:“你发什么疯!”

李怀德退了几步没有跌倒,正要向前教训凌襄,却被已经反应过来的众人死死拉住,寝室外也已经围了不少人。

李怀德边挣扎边指着凌襄道:“你敢再说一遍,老子废了你!”

凌襄也不认输,道:“说又怎样?咬我呀,来咬我呀!你他妈疯了吧!”

司马望:“把他们摁到床上用被子捂住,别让他们瞎嚷嚷。”

众人正不知该怎么办只好这么做了,李怀德和凌襄自然反抗不了。司马望接着道:“吕大少,张岭出去赶人,别让人看笑话了。”

吕皖和张岭只好出去赶人,不让人围观,虽然围观的人都不肯走,但面对两人一个有权力,一个有拳头,也只好乖乖就范了。

等到两人安静下来,司马望道:“放开他们,趁还有时间,说说怎么回事?”

凌襄:“谁知道他发什么疯,吃错药了吧。”

李怀德怒目而视,道:“你他妈忘吃药了吧,也不看看自己哪根葱,敢享齐人之福。”

凌襄:“怎么着?我享齐人之福怎么着?碍着你了?惹着你了?”

李怀德:“就是碍着我,惹着我了,我揍死你这王八蛋。”说着又要动手,众人只好再次把他摁住。

庞剑飞:“闹半天原来你俩为了女人吵架,谁呀?魅力那么大,郭莹?”

郭旭:“坏蛋你爱上郭莹了?不会吧。”

凌襄:“他敢?!”

李怀德:“我爱你妹,我爱谁关你什么事了?”

司马望:“坏蛋你冷静点,好好把事情说说,这没其他人,都是自己兄弟,有话就直说吧。”

凌襄:“谁跟他兄弟了,放屁!”

李怀德:“老子不认识你,放你妈的狗屁!”

众人无语,搞半天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又快到时间上课了,司马望只好道:“有什么中午再说,快准备下上课吧,要迟到了。”

两人目前形同水火自然难以同桌,张岭只好发扬班长精神跟李怀德换座位坐一早上。课间寝室众人各种打听,各种试探,各种猜测,最终的目标还是锁定在昨晚凌襄收到的那封信上。

信的内容很简单,只是简单说了爱好文学想和凌襄交个朋友,顺便附上照片而已,因此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相片这个人上,当然还有人坚持和郭莹有关系,不过鉴于前阵子李怀德要给初恋写情信告白的事情,都没把这当回事。

司马望:“你们说,事情会不会就这么巧,寄信给凌襄的这个会不会就是坏蛋的初恋?”

李畅:“我看有可能,极大的可能。”

张岭:“直接跟坏蛋求证?”

郭旭:“不然呢?”

吕皖:“直接问问不就得了,自家兄弟,有什么不好说。”

庞剑飞:“话是这么说,可是今天早上问他也没说呀。”

司马望:“既然大家都认为这个有可能,我试探一下好了。”

-- --- ---  --- ---

司马望:“认识游小璐以前其实我也有喜欢的女生,我说谁要敢在我面前欺负她我就跟他拼命,所以我特能理解你,你说对么?坏蛋。”

李怀德神情一动,动动嘴,没说话。司马望继续道:“初中毕业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她了,有时候突然想到她会不会在受苦,心里就会难过,会愤怒。你也是这样的,对不?你是因为凌襄他说想享齐人之福才这么生气的吧?你是想保护她,我明白。”

李怀德点点头,转过头去看着凌襄,道:“我真不能接受。”

司马望这下完全明白过来了,就是那么回事!当下便道:“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别人拿了她的相片寄过来而已,并不是本人?”

李怀德恍然大悟状,道:“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可是,可是也有很大可能是她本人。”

司马望道:“在真相未明之前,不如我们还是好好坐下谈谈,看看怎么处理好不?而且凌襄也只是随口说说,你不要跟他较真。”

李怀德想了想,点点头,道:“好。”

这边弄清楚以后,那边跟凌襄一说也没什么问题,就定了在饭堂好好把话说清楚。

--- --- --- --

饭堂,人都到齐了,却陷入一阵沉默。司马望动了下张岭,张岭会意,干咳一声,道:“这个事情的缘由大家基本都清楚了,这里也没有外人,我们就有话直说,问题的关键在于凌襄你怎么想?凌襄,你说说到底你是怎么想的吧?”

大家的目光都投向凌襄,李怀德更是盯得紧紧的。凌襄虽然早上挨了打,心里有气,但也知道现在这种情况不好计较,只好道:“虽然我嘴上说享齐人之福,可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凌襄看了李怀德一眼,继续道:“我承认她是很漂亮,我第一眼看到也很心动,但是,我不是见色忘义的人,何况就算我肯你们肯,郭莹也不肯。所以,我保证,我不会跟她发展任何关系。”

庞剑飞拍拍李怀德肩膀,道:“坏蛋,这下放心了吧?”

“就是,就是,该放心了吧。”

“多大的事,弄得像杀父仇人一样,现在不就没事了嘛。”

“以后有什么就摊开说,别突然发作,像个疯子一样。”

“就是嘛,一场兄弟,必须坦白呀。”

“唉,话说还真漂亮,是个男人都心动。”

……

“凌襄,那个,对不起了。”李怀德道。

“说什么呢,小事情,让我打一拳就什么事都没有了。”

“对对对,我们也得揍一拳才行,这个疯子会吓人。”

“别!嗷……”

“哈哈,你别逃!”

……

凌襄把徐子涵的信连着照片推给李怀德,道:“喏,原封不动都给你了,怎么处理你自己看着办,可别再发什么疯。”

李怀德看着那精美的淡蓝色信封,不由得思绪万千,道:“凌襄,谢谢你,真的,谢谢。”

凌襄一拍李怀德肩膀,道:“客气什么,要是真感激,就对我好点,例如早餐宵夜什么的,你懂的。”

李怀德叹一声,道:“现在的天气真是不好,让人越来越容易做梦了。”

凌襄伸手就要把信抢回,李怀德早已收入怀中,道:“别想了,我不会再把他交给你的。”

凌襄扬起头,道:“你以为以我的记忆,会不记得姓名、地址?”

李怀德咧嘴一笑,道:“我知道你不会的,哈哈。”

凌襄无语,道:“算了,不跟你计较,话说你现在打算怎么做?”

窗外,淅沥沥的小雨布满整个天空,李怀德双手护着信,迷茫地看着窗外,摇摇头道:“不知道。”

校园广播放着一首旧歌--《三月里的小雨》,似乎把所有人都带进一种惆怅的情绪。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 沥沥

淅沥沥沥下个不停

山谷里的小溪哗啦啦啦 啦啦

哗啦啦啦流不停

小雨为谁飘 小溪为谁流

带著满怀的凄清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 沥沥

淅沥沥沥下个不停

山谷里的小溪哗啦啦啦 啦啦

哗啦啦啦流不停

小雨陪伴我 小溪听我诉

可知我满怀的寂寞

请问小雨谁带我追寻

追寻那一颗爱我的心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 沥沥

淅沥沥沥下个不停

山谷里的小溪哗啦啦啦 啦啦

哗啦啦啦流不停

小雨陪伴我小溪听我诉

可知我满怀的寂寞

请问小雨谁带我追寻

追寻那一颗爱我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 春天是世间给予度过寒冬的众多生灵的奖赏。和煦的春风,温柔的阳光,盛开的鲜花,还有欢快的心灵。 ...
    万我静阅读 202评论 0 1
  • 我不知道每个人对于努力的定义是什么,但是于我而言,努力就是认准一个目标,沉下心来,默默的奋斗着。 高中的时候,同学...
    茗语阅读 331评论 0 1
  • GIT 笔记一:基本操作 SVN 笔记一:入门[https://www.jianshu.com/p/43cc497...
    brandonxiang阅读 920评论 0 6
  • John 10:1-21 请与耶31:1-4作一比较。在第九章中的法利赛人,他们自命为神的子民,以色列人灵性的导师...
    biddon阅读 680评论 0 0
  • 和同事聊自己家那位的恶习,我说我会提醒几次,对方不重视,没改变我也只能默默不满。她说应该换一种方式讲“我知道这种习...
    dmm123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