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TM的彩礼,像传统发起反击

文/求求你表扬我


这是一位我的闺蜜说给我听的故事。

闺蜜有个老乡,中部某省会城市居民,男。事情其实也并不复杂,无非是男女双方相亲认识,后来女方随男方一起来到上海打工,并不是工地哦,男女双方其实都有点文化,女方也是当地一个小县城里的,大专学历。相处一年,这次回家过年正好双方开始讨论结婚的事情了。可熟悉的套路又出现了,女方的彩礼钱价码开口就是至少18万元。

也许有人会说,才18万元,已经很少了好嘛。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在当地,男方基本上要负责婚礼所有的支出,包括酒席、婚房、彩礼、女方的首饰,还有以后的孩子出生费用。不用我多说都知道中国人结婚特别喜欢攀比,车子房子总想要就要,对于闺蜜老乡,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在当地购置了一套60多平的小婚房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甚至有一部分是借款和男方自己的贷款。说以,不要说18万,1.8万对他们来说也是很沉重的一笔支出。具体到婚礼上,还有非常多的支出,如果你身边有已婚男同胞,你可以去私下打听一下,都是叫苦不迭。

怎么办,婚得结,钱哪儿来!

就像很多同龄人会遇到的问题一样,因婚致贫啊。东挪西凑由父母出面把钱借来,总算是把婚事顺利办成了。可问题却并没有因此结束。

男方还算出息,在上海干的不错,工资2万有的,可是你知道,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干的越好,外面的诱惑也越大,终于,出事了!

我不说大家也知道,男方出轨了,小三比她年轻,比她嘴甜,说穿了就是比自己老婆风骚呗。事情败露怎么办,吵架闹离婚。可真要离婚女方也不愿意,于是就僵着了。男方的态度这时候倒是不一样了,对于离婚一事特别起劲。难不成小三真的要转正了?

男方出轨还理直气壮要离婚的很不多见,是个女人都想上去扇他2个耳光,一口唾沫喷死他。可接下来闺蜜的一番话倒是让我有点失措了。

男方为什么这么想离婚?据说是他本人口述,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 当初结婚的时候自己还没干起来,属于凑合型,能娶到老婆就谢天谢地了,不是真爱。

我呸,这时候不是真爱了,这是赤裸裸的玩弄人家女方感情嘛,诅咒你小JJ发育不良。

2. 当初结婚的时候彩礼要的多,让他们家吃够了苦头,凭什么要拿这么多,自己干的累死累活全都给你们家干了。

3. 现在的小三他很喜欢,也不要彩礼,只要愿意,马上可以和她结婚。

事情到这个地步听出来男方当初结婚的时候其实是心有不甘啊。除了爱情,恐怕更多的是对于女方家庭的彩礼心有嫌隙。先不说这钱该不该给,论谁拿出去这么多钱,肯定也是不舍得啊,这就为婚姻埋了一个雷了。作为女方来说也许也有自己的考虑,女儿养这么大不容易,怎么能轻易就嫁出去,要的少了,还以为我们特别稀罕你们家呢。别人家都风风光光,凭什么我们家要抠抠搜搜,不行,也得有。

我问闺蜜,那后来怎么样了呢?

后来闹了有3个月,打官司,最后法院判决离婚了, 现在跟小三过了。那女方获得什么了?老家的房子是男方买的,女的没份,说男方出轨也没抓到实际的证据,法院不认,最后只能以感情破裂离婚,婚姻期间财产一人一半。

害死人的传统,该扔就扔了吧!

故事讲到这里不知道大家怎么看这件事情,就我个人来说,我并不认为这件事情到底是谁的错,只不过我们有时候我们自己把爱情弄的太复杂了。我这里倒不是说小三和男方是真爱,但现在看来小三是个聪明的女人。你嫁的是这个人,没钱以后可以赚,有几个年轻人刚进入社会就能买得起房,买得起几克拉的钻戒的,寥寥无几。无非不过是靠着父母的帮衬才能把你娶进门,谁又不心疼自己的父母呢,你拿了大大的彩礼,自己父母当然开心,可男方父母却要因此背上巨债,心里能舒坦吗?

为什么说男人有钱就变坏?

无非不过是穷逼的时候不敢奢望迎娶白富美,只能退而求其次,有钱了,当年的后悔当年的遗憾都想一一弥补,不变坏?首先得看你老公吃不吃你了。所以去TM的彩礼吧,别让这种莫须有的传统在双方的心里结下疙瘩。婚姻是一辈子的,现在是你们家和我们家,以后就是三个人自己的家,是自己的。

像80/90后当妈当爸的这帮人

我常对我爸妈说,你们的传统在我这里就是狗屁,等到我的孩子结婚,都得按照新的来,什么乱七八糟的,烦死了。我做主,我说了算!所以,我们这么有个性的一代爹妈们,年轻的时候就活的个性奔放,老了以后也肯定是千奇百怪,传统好的留下,坏的统统去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