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二十八)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二十七)

 “不用换鞋了,进来吧!”

 坤爸淡淡地说了一句,径自走进客厅。

 一进门我就闻到了那熟悉的饭菜香味,恍如隔世,上一次在坤家里蹭饭是什么时候的事儿了?饭香暂时舒缓了我紧绷的神经,看来坤提前跟家里打了招呼。

 “坐吧!我去给你们沏茶。”

 “叔,您别忙,我不渴。”

  坤爸一直没有跟我有任何正面交流,我感觉他的眼神一直在躲避我。说完那句话,坤爸起身继续去厨房忙碌。我朝着一直没有说话的坤瞥了一眼,他表情倒是淡定如常。坤爸的态度让我的胸口堵堵的,像是凝聚了一团飘忽游离的棉絮,咳不出,咽不下,就那样刺楞楞地悬浮在那,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此刻我内心的感受,似乎所有言语在这样的状况下都是苍白无力的,甚至连一句简单的寒暄都像是跪地求饶般矫情的“八点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松开制式衬衣最上面的纽扣,松了一下领带,然后长长缓缓地吐了一口气,向坤投去了一个类似于告饶的无助目光。坤在我旁边坐下来,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语气温柔却坚定:

   “月,别紧张,我爸这些年看我在外面一个人风风雨雨的也慢慢理解我了,他可能只是乍然见到你还是有些不能适应吧,慢慢的会好的,毕竟他们也需要时间呢!”

  我用手拍了拍脸,振作精神,毕竟这顿饭不管是不是鸿门宴,我都要坚强地吃完。

  “对了,王婶呢?怎么一直没见她?”

  “在卧室休息呢,一会儿吃饭的时候我去叫她。”

  我没有多想,只是兀自应了一下,厨房里乒乒乓乓的锅碗瓢盆响让我觉得气氛温馨了许多,也怕尴尬,不敢去厨房跟坤爸说帮忙之类的,只能坐在客厅里等待开饭。只是这次来坤家里,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儿,却又说不出来,我想我可能是太紧张了,所以才会如此敏感吧。

  “吃饭了!”

  坤爸端出一个汤碗,招呼我和坤过去吃饭,而坤起身打开了卧室的门,想必是叫王婶出来吃饭吧。我这头刚刚放松下来的心一下子又悬了起来,毕竟从一进门到现在我只见了坤爸,还没见坤妈。坤爸是男人,有很多情绪都很内敛和隐忍。虽然坤爸一直在张罗着倒茶、做饭之类的事儿,但是我能察觉到那种细微的不满和愠怒,只不过微小不至于到令人难堪的地步。女人情绪化的表达可就不一样了,我最怕下一秒坤妈见到我会直接给我的脸上来个“五指山”,或者将餐桌上的汤直接泼到我身上……

  然而我想多了。

  记忆中的坤妈是一个活泼开朗的中年妇女,性格中既有北方人的好爽又兼具成都人的火辣,喜欢和年轻人一起聊天,学什么新鲜事物都能很快上手,一度还特别迷恋打羽毛球,最厉害的是烧得一手好菜,对我特别好。

  当坤妈从卧室里走出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花白头发的妇人,感觉她比实际年龄老了好多岁,就像我刚才第一眼看到坤爸一样,我的心里开始敲起不安的鼓点——坤家到底经历了什么?难道和当年我们的事儿有关?想着想着我头皮发麻,我甚至不敢去联想这些事情,因为我怕我就是那个罪魁祸首。

  “妈,您还记得这是谁吗?”坤一边扶着坤妈,一边指了指饭桌旁站着的我。

  “唔,唉?这不是月儿吗?哎呀,月儿呀!你可是好久没来家里玩了,想死婶子了!”

  啊!一声“月儿”叫得我的心都软了,我的心理防线瞬间沦陷!

  不对!不对!肯定是哪里不对!

  “月儿啊,你怎么穿了警察的衣服啊?学校又有模拟法庭的活动了吗?”

  学校!学校!我终于明白了,原来如此!

  “是啊!最近学校里有模拟法庭的活动,我从上海刚回来,觉得这身衣服好看,今天特别传来给您看看啊!您看我精神吗?”

  我强忍着眼睛里的泪水和鼻腔里涌动的酸楚,将这句话从嘴缝里生生地编出来,我转头看向坤爸,他望向坤妈眼神怅然若失,眼风扫到我的时候,却给了我一个鼓励或许是赞许的眼神吧。

  “婶儿啊,您快坐下吧,咱们吃饭!”

  嘴角的笑像是凝固了一般,程式化地咧嘴露牙,嘴角的酸痛一直酸到我的心里,我不知道我该如何面对这个家庭,如何面对曾经爱我的亲人,以及我最爱的坤,我感觉我一秒钟都不能再呆下去了,我想此刻就找一个无人之处,或哭或闹或笑地好好发泄一下。然而我答应坤要一起面对,这顿饭就是我们面对一切的开始,所以我绝对不能再临阵脱逃了。

  (未完待续)

下一章: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二十九)  《恋你十年,未曾改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