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小姐和洋葱先生

桃子小姐和洋葱先生

(1)

桃子小姐和洋葱先生的第一次约会并不美好。

洋葱先生出现的时候,桃子小姐已经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两块甜点补了三次妆在电话里听他说了四次再等等。

桃子小姐记得很清楚,洋葱先生足足迟到了一个小时二十七分。

一个小时二十七分,咖啡厅里的人换了几轮,等待从焦灼变成了煎熬。

后来,桃子小姐时常会想,如果当时直接走掉,人生,也许就是另外一种活法了吧。

可那时的她,来不及等到洋葱先生解释,脱口而出的却是我知道你迟到一定有苦衷。

洋葱先生摸摸桃子小姐的头说,你能这么理解我,真好。

(2)

“再等等”是洋葱先生的口头禅。

电影刚上映人太多,排长队买票浪费时间,再等等,过几天我们选个好位置。

演唱会年年都会开,领导的饭局不好推辞,再等等,明年我一定会带你去听。

说好的旅行一定去,夏天太热不适合出游,再等等,冬天到了我们正好去看雪。

她是你闺蜜我知道,可是现在我还没准备好,再等等,下次我一定好好招待她。

......

然后时间一天天过去。

电影早已下映,演唱会再次落幕,期待的旅游还没眉目,好友的饭局仍未出席。

洋葱先生老是失约,桃子小姐总是失望。

(3)

桃子小姐看过一档婚恋节目,知名情感专家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女人怎么可以没有自尊?如果一个男人让你老是等,你就让他赶快滚。

对啊,怎么可以没有自尊?怎么可以把大好年华拿来等待一次又一次无法兑现的承诺?

这不是很傻很天真,而是很贱很愚蠢。

道理桃子小姐都懂,可是当爱成了执念,听过再多道理,也离不开一个人。

桃子小姐跟洋葱先生恋爱第一天就很认真设想了他们的未来:蕾丝花边的婚纱,阳光海滩的蜜月,两个小孩一条大狗,不缺话聊慢慢变老。

那一年她刚满22岁,明眸皓齿,满面春风,如同初熟的水蜜桃般粉嫩又甜美。

桃子小姐并不缺追求者,但她认定了洋葱先生就是过一辈子的人。

20出头的年纪太懵懂,还没好好的去恋爱,却动不动就想到永远。

同居是洋葱先生提议的,有一天他递给桃子小姐一串钥匙说,搬过来一起住吧。

拿着钥匙的桃子小姐开心多过矜持,她暗暗的想,终于有了共同的家,关系更进一步,离修成正果也不远了吧。

一整个晚上桃子小姐都在失眠,搂着洋葱先生问了一遍又一遍:

你会娶我吗?

会。

什么时候?

再等等,我现在事业才刚起步。

(4)

洋葱先生说:等到事业有成的那一天,他一定给桃子小姐一个最好的婚礼。

桃子小姐有些想不明白,婚姻和事业并不冲突,为什么还要排个先后呢?她甚至有点惶恐,如果洋葱先生的事业一直没有起色,那她是不是就要无止境的等下去?

可她最终什么都没说,只是微笑的点了点头。

她不能质疑奋斗不一定成功,也不能哭诉等待会让人心碎,因为洋葱先生常说,他最爱她的通情达理。

桃子小姐努力扮演着洋葱先生理想女友的样子,酸甜苦辣装心中,不吵不闹不抱怨。

她有时也会安慰自己:我还很年轻,还有的是时间等。

自我安慰久了就成了自我麻痹,时间也一天天悄无声息的过去了。

洋葱先生的工作越来越忙,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

桃子小姐有些不满洋葱先生的双重标准,比如他的应酬就是推不了,比如她的要求就是再等等。

两人的相处时间也越来越少,桃子小姐觉得有必要找个时间两个人好好聊聊,可是每次洋葱先生回到家,都是习惯性往沙发上一趟,然后目光习惯性锁定在手机屏幕上。

洋葱先生有一百个理由离不开手机,谈工作,看资讯,和客户互动是为了维系关系,就连玩游戏也是舒缓压力。

而桃子小姐的默许却只有一个字:爱。

所以就算她有一百次砸碎手机的冲动,她也会逼自己一百零一次站在他的角度去包容去理解。

大多数时候,桃子小姐都是一个人,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参加聚会,一个人出席婚礼,一个人面对别人疑惑的眼神,一个人解释为什么总是一个人。

桃子小姐爱上了收拾房间,地板已经一尘不染她还是打扫了一遍又一遍。

让自己不闲下来也好,不然空荡荡的房间呆久了多无聊多不安。

有一天整理柜子的时候桃子小姐发现了一个毛绒公仔,那是洋葱先生送的第一个礼物。

她记得那时抱着公仔的洋葱先生一脸诚恳,深情的说:现在你是这个小公仔的女主人,等我娶了你就是家里的女主人。

她已经在这个家生活了好久,可这个家还并不属于她。

桃子小姐突然就哭了出来。

(5)

早起准备早餐,晚归泡好热茶,懂事的桃子小姐等待着洋葱先生事业有成,心里期待却忐忑。

日子过了一天又一天,终于在两人交往的第五年,洋葱先生升到了高级经理的位置。

洋葱先生提出去日本旅行的时候,桃子小姐狠命的掐了下自己,她要确定她并不是在做梦。

向往好久的旅途马上就要开始了,桃子小姐嘴角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她开始办理签证打包行李,买机票订酒店,把旅行攻略看了一遍又遍。

她甚至幻想这段期待了好多年的旅行,会不会在旅途的某一站洋葱先生突然拿出戒指双膝下跪眼含热泪深情告白。

然后她一定等不及他说出“嫁给我”三个字,就会提前大声的说“我愿意”。

桃子小姐每天都数着时间,希望旅途赶快到来行程不被打乱。

毕竟失望了这么多年,就连期盼也变得小心翼翼。

洋葱先生说出抱歉的时候,桃子小姐整个人都僵住了,那一刻她五彩斑斓的幻想如肥皂泡瞬间破掉,全世界只剩下黑白。

去日本这几天刚好撞上公司的周年庆典,你知道我刚新官上任,如果不去的话给下属做不好表率,我们再等一段时间再去。

洋葱先生的理由依旧充分,可这一次桃子小姐却再也说服不了自己。

桃子小姐终于爆发了,累积起来的委屈和隐忍,化成了停不下的泪水和怨言,两人开始了五年来第一次争吵。

你怪我不懂体谅,我怪你总是敷衍。

各有各的理由,谁都想说服对方。

人终归是自私的,她想,她以为爱是无所求的,可是付出了这么多年,她也累了。

可洋葱先生提出分手的那一刻她突然就慌了,她要的不过是他的怜惜,并不是他的离开啊。

桃子小姐不敢想象没有洋葱先生的生活会是怎么样?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皮肤已经有些暗沉,眼角的纹路愈发明显,黑眼圈和大眼袋不断提醒着她早已不再是青春无敌的小姑娘了。

如果就这样分开,她付出的五年青春怎么计算?

争吵最终以桃子小姐的妥协收场。

她说对不起的时候几乎是哽咽的,心被撕扯的生痛。

(6)

洋葱先生订了一家别致的西餐厅,说要庆祝两人恋爱七周年。

看着一身西装捧着红玫瑰的洋葱先生,桃子小姐突然有些不习惯。

上一次送花是多久呢?3年前还是4年前?她也记不清了。

桃子小姐问:你搞得这么正式,是要求婚吗?

洋葱先生放下红酒杯,笑着说:婚一定会求,但现在有件事,我想征求下你的意见。

什么事?

领导有意栽培我,问愿不愿意出国进修一段时间后回来做他的副手,到时候我就是助理总监了。

多久?

2年。

你答应了吗?

还没。

你是想我支持还是反对?

我听你的,你是家里最尊贵的女主人,享有决定权。

洋葱先生语气温柔眼神真挚,西餐厅灯光很暖音乐很美,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和谐,只等桃子小姐眼中含泪的说出一句你放心去吧我等你。

可是桃子小姐突然拿起红酒泼了洋葱先生一脸,上菜的服务生被吓到盘子掉到地上摔了个粉碎。

桃子小姐的心也跟着一起碎了。

冲出餐厅的时候桃她的泪水再也忍不住,桃子小姐并没有说,收拾房间的时候,她发现洋葱先生早就办好了护照。

明明早就做好了选择,又何必进行一场深情的表演。

明明是爱自己比较多,又何必摆出一副仰望的姿态。

洋葱先生追上来说:7年时间我们都过来了,你就不能再等等吗?

桃子小姐没有理会,她从来没有这么坚定的想离开。

这一次,她不会再回头。

(7)

桃子小姐终于爬上了心心念念的东京铁塔,一个人。

夜很美,霓虹灯隐去星光,有一种迷幻的浪漫。

以前她总认为没有恋人的旅行不会完美,这一刻她才发现:旅途中的美,并不是因为爱情,而是因为心情。

有伴也好,单身也罢,其实好风景一直在那里,不增不减。

桃子小姐并不后悔和洋葱先生的这些年,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遗憾,那就是那么多的美景,为什么不早点去看呢?

有句话,她在心里默默念了一遍又一遍。

从现在开始,也该好好爱自己了。

桃子小姐快要30岁了,她很庆幸自己的选择,虽然她醒悟的有些晚。

如果遇不到对的人,一个人也要活的很精彩对吧。

快乐是选择,选择权在我自己。

她的心变得无比坚定。

桃子小姐一定会幸福的。

一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