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点大闹接龙客栈

小不点大闹接龙客栈

投稿专区:接龙客栈-悬赏任务
[接龙客栈]悬赏任务十一月榜单
悬赏任务05【小不点的故事】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接龙客栈乃人间仙境,妖魔鬼怪,一应俱全,在一鸣的带领下,每个人习得了本领,修身养性,还把妙想峰上的长街道长请到了客栈,实属客栈的荣幸。


1. 小不点横空降临

几天前,蔷薇离开了客栈,去到了一个地方,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因为这个时候刚好举办完比文招亲,拓桑也妥妥地嫁给了阿板少爷,原以为两个人不能在一起,结果却成就了一桩美事。

就在几天之后,蔷薇忽然出现在了接龙客栈的门口,身旁多了一位小帅哥,诶嘛,一问才知道,是蔷薇的儿子---豆豆。

老猫赶紧走出门口,“哟,这么俊俏的娃哪里跑出来的?”没想到老猫一说完,豆豆一把插着腰。

“我是从妈妈肚子里跑出来的!”小家伙叉着腰说道,一脸的小大人,逗乐了老猫。

“来,老猫抱抱。”

“不要,我是大人了,我会自己走路。”小不点说完冲了进去,直奔厨房,老猫只得跟在后面,瞥了一眼蔷薇。

“蔷薇啊,你这娃,不简单!”

“是啊,在人间住了很久了,也该带他来客栈耍耍了,老猫,你可别嫌他烦啊,小不点可是很皮的,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哦,我倒要见识见识。”说完,老猫去了厨房,蔷薇没有进去,她可不想看到接下来的画面。

只听得厨房噼里啪啦的声响,不用猜也是小家伙捣蛋的,还有老猫在厨房的大叫,蔷薇就坐在外面悠闲地喝着茶,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小不点,你给我回来!”老猫在厨房吼着,小家伙却跑出了厨房,还乐呵呵地朝着厨房不停地做鬼脸,留下老猫一个人在那里嘀咕着,整理着这像是被打劫了的厨房。

“豆豆,差不多就行了啊,这里可都住着妖魔鬼怪呢,别到时候把自己给吓哭了。”蔷薇对着跑出了的小家伙说道。

“妈妈,我不怕,我也是妖啊!”

“得了吧你,你打小就在人间长大,身上一点妖性也没有!”

“妈妈,我难得来一次客栈,就让我玩会嘛。”小家伙靠在蔷薇的身上撒娇着,蔷薇拗不过他,只好允了他,谁想刚答应完,他立马转身向一楼的房间跑去,蔷薇连忙捂着脸,这下接龙客栈要闹腾了。

2.小葵花妈妈

小不点跑到了路人葵的房间内,左看看,右看看,然后看着路人葵,“你是人还是妖还是鬼?”小不点眨巴着。

路人葵站在那里,一时间有点尴尬,“我……当然是人啊!小不点,你是蔷薇的儿子?”路人葵蹲了下来,摸了摸他的头发。

“你是人啊?真好,那你陪我玩好不好?妈妈说我身上没有一点妖气,我决定要留在客栈练练妖气。”小不点忽然想到了什么,“对了,叔叔,我该叫你什么?”

路人葵心想:你都已经叫我叔叔了,还要问吗?

“你不是已经叫我叔叔了吗?”

“叔叔这个词好通俗,我想知道你的名字。”小不点眨巴着眼睛,那睫毛啊,好长,浓眉大眼,路人葵不得不服了眼前这个只有六岁的娃娃。

“我……叫路人葵……”路人葵挠了挠头发,话说有点不好意思。

“路人葵?妈妈说我之前一直吃药,吃那个什么葵花牌的药,不如,我叫你小葵花妈妈吧?”

路人葵满脸黑线,“小葵花妈妈……这个不太好吧?我是男的诶。”

小不点开始撒娇,干脆坐在地上大哭起来,“不嘛不嘛,我就要叫你小葵花妈妈嘛……”

路人葵实在拗不过这个淘气包,只得应了下来,这下,小不点开始粘着这个小葵花妈妈,拉着他往外走去,到大厅的时候,蔷薇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看来,豆豆爱上小葵花了,接下来的日子自己应该会很省心了,有人可以带着豆豆去玩了。

“啊……救命啊……”路人葵的声音在屋外响了起来,原来是小不点骑在路人葵的身上,弄得路人葵膝盖疼死,好歹他也是个人,被这个小不点给当马骑……说出去,会被笑掉大牙的。

可是小不点就是小不点,毕竟不谙世事,所以路人葵也只好任着这个家伙骑来骑去,玩累了,总算是在他的怀里睡着了,折腾了大半天,路人葵终于松了一口气,老猫很同情地拿来糕点,“累吧?”

路人葵狂点头。

“这小不点真能折腾,我那厨房被弄得……”老猫叹了一口气,“不过话说回来,谁让这小不点才六岁呢,接下来几天估计有的忙活了,你好自为之啊!”

“老猫,你可得救我啊!”路人葵求救。

“你跟蔷薇说去,话说她刚才好像出去了……呐,这个信是给你的。”

“啊……”路人葵头要爆炸了。

打开信件,里面无非就是让路人葵这几天照看下豆豆,她要出去办点事,回来就接豆豆回人间。

看着怀里睡得很香的豆豆,路人葵一时间,没了脾气,谁让他是小孩子呢,闹就闹腾吧,不闹腾的小孩子不聪明,想着想着,就将豆豆抱回了他的房间,今夜,注定不眠夜!

3.学习本领

豆豆的出现,彻底打破了路人葵原本安静的生活,接下来的几天,小家伙就缠着他,说什么要学本领,路人葵一一答应,实在不行的时候,只能请教老猫,可老猫也没生过娃,不知道如何应对这个小不点,而且只要老猫一出马,小不点就跑,从楼下跑到楼上,再从楼上跑到楼下,可把老猫给累坏了,上气不接下气,“路人葵,我,我不行了,你来吧!我得缓缓,小家伙太闹腾了,精神倍儿好啊!”

“老猫阿姨,你不是神仙嘛,怎么就没力气了呢?”豆豆蹦跳着。

“我年纪大了啊,神仙也有累的时候,豆豆,你能休息会吗?”老猫哈着气。

“不要,我要和小葵花妈妈玩。”这句话刚说完,就把老猫笑喷了。

“小葵花妈妈……哈哈哈哈哈哈!”老猫弓着腰在那笑着,眼泪都出来了。

路人葵表示一副无奈的样子。

忽然,小不点从里面拿出了一把剑,不对,那是南屿的紫雨剑,天啊,南屿怎么乱放剑啊,多危险呐。

“豆豆,快把那个剑给我,很危险,小孩子不能玩剑的。”

谁想豆豆拿起剑朝路人葵刺来,路人葵一个躲闪,险些被刺到,他又不能还手,万一伤着豆豆了怎么办?如此一躲一闪,可累坏了路人葵,“豆豆,我求求你啦,可否把剑给我?”

“那你接我一招……”说完,豆豆朝着路人葵刺去。

路人葵躲来躲去,小不点刺来刺去,他觉得好刺激,两个人一追一打,进了客栈,桌子上的水杯都被豆豆给打了下来,路人葵没地儿躲了,只能往楼上跑,砰砰的上楼声,加上小不点的那句“你往哪里跑……”惹得路人葵哭笑不得。

到了五楼的时候,路人葵无路可走了,正想着如何是好的时候,忽然想到了一个办法,不如让小不点刺一剑,兴许他就不再闹腾了?

正想着,小家伙跑过来,路人葵这次没有躲闪,那剑硬是刺入了路人葵的肩坎里,有点疼,那血顺着剑流了下来,小不点吓坏了,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路人葵收起剑,连忙抱住豆豆,“别怕,叔叔没事呢。”

“血,血……”豆豆不敢看那伤口,这下闹大了,妈妈回来肯定要骂了。

“没事啦,叔叔待会包扎下就好了,不如你帮我包扎?”

小家伙止住了哭声,和路人葵进了102房间,然后帮忙一起包扎好伤口,“豆豆,好玩是每个男孩子的天性,但是有时候不能太过火哦!”路人葵顺势教育起来豆豆。

那一刻,豆豆居然狂点头,“小葵花妈妈,我下次会乖了。”

路人葵还是无法接受这个称呼,但是只要小家伙不调皮了,就足够了……

4.雨过天晴

虽然接下来的几天,豆豆不大闹腾了,但是偶尔还是会调皮下,幸好其他人都不在客栈,不然肯定会被烦死的,路人葵庆幸自己还没有生娃,不然天天被跟屁虫跟着,肯定要崩溃!

几日之后,蔷薇回来了,问路人葵豆豆的表现,路人葵过滤掉了那次意外,说豆豆表现很棒!

“真的?”

“真的,妈妈,小葵花妈妈可好了呢。”

“小葵花妈妈?”噗……蔷薇笑得捂着肚子,“这个称呼有点……”

“三姐啊,这几天可是苦了我了……”

“你就当提前练习练习呗,好了,豆豆我们该回去咯,和小葵花妈妈再见吧。”

豆豆朝小葵花妈妈挥了挥手,然后和蔷薇下了山,去了人间……

5.后记

其实有这样一个调皮的孩子也是挺热闹的,虽然现实里的豆豆没有那么闹腾,但是也差不到哪里去,男孩子嘛,就喜欢调皮,黏人,豆豆特别黏我,有时候撒娇起来,跟个小姑娘似的,希望大家看完这篇,能够开心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