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的大年初一

随着一股强冷空气南下,迎来了春节、蓝天,也迎来了我的一次跨年感冒。开始以为是普通感冒,想着吃药也一周不吃药也是一周,索性就多喝水不吃药抗着吧。

除夕这天感觉好多了,和家人一起坚持看完了春晚,度过了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

初一一早起来吃了早饭,到中午了还没有什么胃口,就是不想动,没有好看的电视剧就坐沙发上瞎换台。老公看我无聊,就提议去楼下走走,外出透口气感冒也许会好些。

我想这样也好,换了衣服俩人就出门了,让婆婆在家准备点简单清淡的饭菜。

大年初一,这楼下的公园真是清静,诺大的一个公园就只有我们两个人。走了会,就找了个太阳晒到的椅子坐下聊了会天。感叹北京今年过年天气怎么如此好。天气预报上报今天是有霾的,但城区内严重些,我们这片只是轻微的,小风一吹很快也就散了。这立春一过春天就真来了,风吹在脸上也没那么冷了。天真是蓝,去年除夕的时候雾霭很严重,初一那天空气里弥漫着浓浓的火药味。觉的很多个冬天没有看到这样的蓝天和享受这样穿透性强又刺眼的日照了。

我俩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漫无目的的聊着,想到什么说什么,是那么的默契。有那么一刻钟我俩默默无语,各自享受着日光浴的温暖。

我抵着头始劲的摆弄两只脚,突然觉得这不是幸福是什么?就这样平淡恬静的在一起,永远的相知相伴,刻在必此的生命里。突然,内心涌起一股莫名的冲动,后又被压了下去,只是转过头对着眼前这个男人说:"真想亲你一口,把感冒传染给你,这样我好受些。"看老公真努起了嘴唇,瞬间觉得这个男人真是单纯又可爱。"还是算了吧,你生病了我也一样会担心的。"我说。

看到阳光往前移了一点,又刮起了一股小风,我提议回家去,饭菜可能好了,别让咱妈等着了。老公紧挎着我的胳膊就赶紧往回走。走到阳光照不到的那个风口时感觉身上还是冷了下。

回来后,婆婆果然都准备好了,看我们进门后说,"那我就现在炒菜了。"我脱下外套换上鞋子到阳台工作台旁坐下,太阳正好晒着,感觉有点微微出汗。

菜一会就好了,老公去帮着弄米饭布置碗筷,并让我准备吃饭。刚走到客厅阴凉地身上打一寒战,觉着有点不对劲,估计是发烧了,心想先不声张吃完饭再说吧。

吃完之后,我说:"老公,你摸摸我额头,看看我是不是发烧了?"老公一摸说:"是有点,先测下体温看多少度。"我知道,老公肯定是心里又紧张了。

记得几年前,那次突如其来的发烧,把老公吓坏了。

我正在上班,突然感觉两个脸蛋热烘烘的,用手摸感觉有点烫。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问坐对面的同事,"姐,看看我这脸怎么了。""呀,你这两个脸蛋红红的,像是发烧了,还觉得有哪里不舒服吗?"同事担心的说。"没有了","那赶紧上医院看看吧。"被,同事这么一提醒,我也害怕了。从来没得过什么急病,这万一见不到我爸妈了该怎么办呀。

于是,我打电话给老公,带着哭腔说:"我好像发烧了,咋办呀?"老公极力控制住自己的担心,安慰我,"别怕别怕,你赶紧请假收拾东西下楼到门口等我,我十分钟就到。"我先请好假收拾完东西,关了电脑就下楼了,刚到门口就看到老公开车过来了。

上车后,老公很镇静的说,"先别着急,我们先回家,测下体温看多少度,先用物理降温试试看。"

之后我俩默默无语,老公开车狂奔回家。一回家我就倒床上呈现病人模式了。

之后看老公就开始忙活起来。先让我夹好体温表,开始弄水,沾湿毛巾盖上额头。后又备好药和水。那时应该是下午四点多。

我感觉全身发冷,盖了两个厚被子,还是暖和不起来。

忘了当时体温多少度,只记得体温一放下,老公就让我吃药。然后就是重复的换头上的毛巾,用另一条毛巾擦拭身体关键降温部位。

再次测体温后,发现体温不但没降下来,还在迅速上升。而嘴唇颜色也有点微紫。

老公扶我坐起来说,"快穿上厚衣服我们去医院挂急诊,得需要输液"。

到最近的首钢医院后,老公去挂急诊,我全身冷到骨头里,身体无法站立,只想躺着,而医院急诊挂号厅那连一个坐位都没有。我只好扭曲的蹲在墙根。挂好号后,焦急等了医生好长时间才来。医生一诊断后就让连挂三瓶液体降温,并安排了床位。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烧晕了,还是太累了,躺床上后就意识不清楚了。

听到老公叫我时,已经是凌晨一两点钟了。"走,起来回家。"老公说。"液体输完了?"我意识清楚的问到。"嗯,温度降下来了。我们回家。"老公帮我穿好鞋,扶我下来。我感觉身体硬朗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了,真好像是做了一场梦。只记得插针头进去,输液换药拔针的事什么都不知道。

后来听老公说:"看你睡熟了,本来想让你睡会,后来又想,睡这里也不舒服,还是早点回家再睡吧。"

那个时候看着我痛苦的样子,老公真的以为躲不过去了,都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着实受了惊吓,当恢复正常后还真有点失而复得的感觉。

而我那个时候却是属于干活不要命,好了伤疤忘了疼的类型。为了把工作往前赶,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从来都不顾及自己的身体。

难道今天这是要再来这么一次么。

婆婆看我生病了,急忙去收拾碗筷。老公找来体温表让我先测一下,测得38.4度,让我赶紧躺床上我们先采取降温措施。说要是超过38.5度就属于中高烧了,那得用药物来降温了。

这时,婆婆也拿来了感康,说这个药治感冒可以降温。另家里还有几片阿司匹林也都可以降温。

我也没有觉得特别难受,暂时还不想吃药。于是老公就先用温水浸湿毛巾放我额头上,再用另一块毛巾擦身上能够起到降温作用的关键部位。之后再用绵签沾上酒精继续擦。温度控制住了,测了几次一直没有上升。

其间也在想各种降温的偏方。喝下两碗红糖姜水,想让发汗,可效果还是不明显,汗就是出不来。折腾一下午不知不觉的就到晚上饭点了。婆婆提议吃点酸汤挂面,多放点生葱花,汤汤水水的乘热吃下促使发汗。正合我意,好久没有吃酸汤挂面了,也许有用,并嘱咐让多加点白胡椒面。端来后闻着很香,但面吃不下,只喝了几勺汤。

再次测量体温,温度下去点到38.2了。这下大家松口气,总算起了点作用。

这时我又急中生智,让老公掰两根䓤段过来,我把葱芯插两个鼻孔里,葱皮塞两个耳朵里。我也忘了是从哪里看到的偏方,就想试试。葱芯插鼻孔后发现不会出气了,急忙问老公,"不会出气咋办呀?"老公说,"傻瓜,不会用嘴呀!"噢噢噢,我恍然大悟,不会是烧傻了吧,嘴巴也能呼吸怎么给忘了。哈哈哈

这脑袋被大葱这么一刺激,反而更灵活了,又想出一着来。"老公,咱家有洋葱没?"老公去厨房看了看说:"有"。"那你把洋葱从中间切开,再切两个薄片给我。"老公不知道我要干啥用。我说,"你切来就知道了。"话不落地,老公就拿过来了。我坐起来,很老练的把洋葱贴在脚心,穿上袜子后重又躺下。心里暗喜,想到这么简单降温的办法,喜滋滋的就等着温度降下来。

老公这么被我一折腾,整个人都懵了。把毛巾重新冼了洗后放我额头上,让我要能睡着的话可以睡会,过会再量下体温。

我也想睡会,可是这脑瓜子却运转飞快。灵感喷发,想着一定要写一写这个跨年感冒。从开头到结尾全部过了一遍。之后又想其它手头在做的事情,仿佛什么问题都可以迎仭而解。再想下去就是重复想,这时我想拿手机听会十点广播转移下注意力,看能否睡着,要是能睡着,可以睡会。

刚听一会,老公拿来温度表让我量一下。姪女这时打来视频电话拜年玩儿,老公把镜头移过来时,我赶紧用手档住鼻子,这鼻子插大葱的画面怎么可以让小孩子看见……哈哈哈。正聊的热闹,我看时间差不多了,一看温度表吓到了,"39.5度!"我惊呼,视频那边弟妹也听到了,只听那边传来弟妹声音,"赶紧吃药"几个字。老公放下手机后,又进入了紧急战斗状态。

只看他先把阿司匹林浸入半杯温水,药好了后我喝下。然后又是新一轮的换毛巾和全身关键降温部位的擦试。

过了一会儿,感觉身上潮热潮热的,似乎有汗排出来。量了下体温,总算又松口气,体温又恢复到38.6了。

这期间,为了快速降温,我一直在不断的喝白开水,所以不停的上厕所。上完厕所回来,刚要躺下,突然打一寒战又开始全身发冷。这体温似乎又要上升,开始害怕了。老公迅速拿来体温表,果然又开始上升。又来一片感康赶紧吃下。

过了一会,身上开始冒汗,身体也感觉有些轻快了,这下真是降下来了,用毛巾擦干汗,换身干的内衣,体温也不量了,折腾一晚上了,赶紧睡觉。老公还是担心我反复,不停摸额头,直到凌晨3点才睡觉。

早上醒来才听老公说,最后一次反复都想好了再不行就要去医院了,都在考虑是打120还是开车去的事了。

现在是不发烧了,但危险还没解除,今天下午还得再观察观察,如果再发烧就得去医院检查,看是不是那里有炎症,得消炎。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