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兴趣开启梦想之门

    儿子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做手工,折纸,搭乐高,在他大班的时候暑假想送他去画画试听课,他回来说呆呆傻傻的坐在那里,太没意思了。

    一年级的社团课他自己选的艺术创意,上了一个学期也不愿意去了,依然喜欢自己在家捣鼓各种手工。

    有一次,路过”大师艺术”,我被里面的陈设深深吸引,拉他进去,他怎么都不肯,说没意思没意思。后来,他的好朋友在”大师艺术”上课,说里面不单是画画,还有各种手工,搭建,他就来试听了。还记得是飞老师的课,飞老师说他是捧场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不巧的是,试听后就是暑假,暑假过了,问他,去上课吧,他断然拒绝了,说没兴趣,没意思,无聊。我也不好强迫他。他依然用他有限的业余时间画画,做手工。我也是很疑惑,能看出来他对艺术的兴趣,却不愿意去上课。我想,可能时机未到吧。直到有一天,我试着跟他说,能不能陪妈妈去画画,再试试看上课?他勉强同意了。

      第一次课结束,他完全没有觉得反感,反而是在和同伴共同创作,和老师平等交流的过程里,成就了自己的第一幅作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次课,正好遇到圣诞节,圣诞海报的制作,开始了他逐渐狂热的艺术路程。正好那次课我没有跟着一起,等我来接他吃饭的时候,他一定要拉着我,去橱窗看他的作品。大面积的蓝紫色背景,深邃灵动又神秘,配上圣诞树和饰品,还有金银两色的装饰,实在是为之惊叹!杨妈妈还请他在他的作品旁签名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自己看到成品的成就感让他欲罢不能,这一发不可收拾。下了课,还要留下来画他最喜欢的赛车。看他对赛车绘画如此着迷,杨妈妈问他想不想画足一批赛车,在画展里做个小组合?他十分兴奋地接受了挑战。之后连续几次,他都选择在正常课后继续“加班”画车,杨妈妈觉得应该再给他把天花板升一升,让他继续往上跳一跳,于是新挑战出现:设计一部属于自己的带有功能需求的赛车。我想杨妈妈这一段话启动了他对艺术的源动力,成了一个不知疲倦的小马达。一手拿着吃的,一手拿着画笔…画了一整天,还给老师当了小助教,一脸自豪。他的赛车作品,一幅一幅的呈现,他每完成一幅,都会向大家展示他的杰作,那专注又沉迷且满足的眼神,让人沉醉。他说,他的梦想是去德国普福尔茨海姆应用技术大学学习汽车设计,将来设计属于中国的赛车,还要做一名赛车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杨妈妈开启了他的小马达,在家画,旅行画,雪地里,随时随地都在设计他的赛车,随时随地都在练习他的画画技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无聊到沉迷,我想”大师艺术”的上课模式和老师的引导至关重要,启发孩子们的思考,观察,表达,合作,用大艺术的概念用丰富的材料和方式,不再是单一的画画,每个孩子每节课的画都不一样,这才是我眼中,艺术的样子。在”大师艺术”最大的进步就是他对于细节的观察和呈现,从没有细节,到现在他每一次的作品我都很期待,也为之惊叹,他怎么能画得那么快,那么好看,从构图到色彩,从形状到笔触,还有那不可思议的想象力,源源不断的输出,为之惊叹。

他还为他的画编了一个故事:有一天,沙漠里空无一人,什么都没有,来了一阵风,把沙子吹成了沙堆,沙山,接着来了一堆人拍照,其中一张照片,就来到了我们画画的照片[愉快]风带来了仙人掌种子,在沙漠里有了绿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乃老师亦师亦友,每一次课都带着孩子们去发现,去探讨,那求知若渴的小眼神,那专注的凝视,帅呆了啊…每节课的输入和输出,都是满满的惊喜。老师们还把孩子的作品做在了生活用品上,这是最好的鼓励和展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沙漠,分隔,花鸟鱼虫…那些赛车们,都有了他自己的风格和灵魂,我常常被惊到…每一次课,阿乃老师都把课程内容,主题总结在群里。老师们的用心在各个细节一一呈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次,他告诉我,我觉得我画画的时候,很平静很满足。听完他这段话,我内心高兴又激动。祝贺你,小伙子,在你还年幼时就可以做自己最喜欢的事,并感受到做这件事的幸福。祝福你,我的孩子,在指向分离的亲子之爱的路上,妈妈陪着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