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楼-第四十六章 酥酪南瓜糯米团

第四十六章 酥酪南瓜糯米团

扇留风,冰却暑,夏木阴阴,相对黄鹂语。

倾落这边拜别了顾南风,赶紧就去追那个跟自己闹别扭的小团子。

好在九尾灵狐虽然化了人身,好歹只是个小团子,没多久的路就被倾落抓住了衣领,拎了过来。

那团子抬起漂亮又软萌的小脸有点怯怯的看着她,“娘亲~你是不是不喜欢阿九呀~呜呜呜~~”

看着那还带着晶莹泪珠的小团子,倾落真的是觉得自己平时那到处闯祸横行霸道的气势全无,面对这么个可爱的小东西,还真的是没办法啊!

“没没没,我不是不喜欢你,可是我真的不是你的娘亲呢~我……我都还没成亲嫁人呢…….”倾落颇为无奈的道。

唉~有什么办法呢,谁让她这般嗜睡,一睡就睡了上万年,那里有机会出去认识些个神仙啊。

而且自从龙凤初劫之后,她这碧落黄泉已经被视为九州八荒最危险地带。

真的是生人勿扰!闲人免进呢!

估计顺带着将她那桃花也挡下了吧。

那被唤作‘阿九’的小团子一愣,瞅瞅倾落,眼睛湿润又柔软,看得倾落心头软软的。

但凡女子面对着这样的一个美貌又纯澈可爱的糯米团子,总有极为母性的情怀,虽然她本身是要把那个‘娘亲’的光环拿掉的。

但是这个看起来天然无害的小团子下一句话,直接把倾落气的差点没背过气去……

小团子有点忧郁地道:“那是父君抛弃了娘亲,害的娘亲未婚先孕生下了阿九么?”

她看起来这么想一个纯情无脑的少女么?她好歹也是个几万岁的神君啦好么!

而且现在的小孩子怎么懂得这么多……

七十二楼

倾落看着他那水雾迷蒙的眸子,挺直的鼻尖红红的像一只可怜兮兮的小兔子,不由地提高了声音想要解释一番:“不不不,不是遮掩的,娘亲……啊!不,是我……那个……。”

想了想实在没办法跟面前这个团子解释的清楚,她肚子又饿的咕噜咕噜叫了,令她却是没有力气来应付了……九尾上神真的不是老天爷派来整她的么……

小团子眨眨眼睛,眼睛里一下子充满了泪水,他望着倾落,怯怯地开口:“娘亲~阿九……饿了……”

倾落立刻从袖子里摸出绸帕子来给他抹脸,一边宽慰他:“乖~不哭了~不哭鼻子的孩子,才招人喜欢呢,这就带你去吃东西。”

“你想吃什么?”倾落望着被她抱在怀里的团子问道。

“娘亲~做什么我都吃~~”团子软萌萌的道。

“有没有什么特别想吃的?”

“想吃……想吃鱼……”

“嗯……这个有点难度,黄泉之中只有灵魂和骨头,养不了鱼,府上好像也没有……总不能把你鲲鹏叔叔抓过来炖了给你吃……”

(鲲鹏“……!”)

“骨……骨头……阿九害怕……”

“别怕~骨头有什么好怕的,日日照顾你的骨尘爷爷就是一具骨头身子,画了一身皮而已……”

“……!”Σ(⊙▽⊙”a

“怎么了?”

“没……没事,阿九能不能不要由骨尘爷爷照顾了,阿九要娘亲~”

“嗯……行吧!反正也是我欠的,你日后跟着我好了。”

“娘亲~最好了~吧唧~”

顾南风的厨房里都是十分能干的小仙仆,上至饕餮盛宴,下至家常小菜,无一不会,无一不精,如今倒是都带到了倾落的神府上了,令众人的伙食颇为不错,凭此项出神入化的技艺俘获了众多赖在她神府上的这群神仙们的芳心。

毕竟原来是骨尘做主厨,但是骨尘是个糖盐不分的主儿,这个饭菜的味道么……确实比较难以描述……

有这样一群能干的小仙仆在,倾落哪可能沾染过油烟,顶多就是在边上看过一两次流程。

“娘亲~会煮饭么~”那软糯糯的小团子不由得问道。

“应该……会吧?”此话一出,倾落自己都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忽然到了厨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倾落轻咳一声道:“做个酥酪南瓜糕给你吧?”

一路跟过来打算蹭饭的凤歌和苏幕遮,简直惊讶到惊愕,想不到倾落这般一个动刀动枪打起架来万分凌厉的主儿,还能洗手作羹汤?

他们真的没有看错么?厨房里站着的那个慈母一般抱着个团子,准备十指沾沾阳春水做点心的人,真的是那个手持殒魔鞭的女煞神么?

他们还不忘再感叹一遍落神果真是楷模,有这样一位神君在,如何能不保天界太平?

但是又好像这六界的不太平……都跟这落神神君有关……

七十二楼

倾落在一旁的水盆中净了手,来到那团子面前,微抬双手:“帮我挽一下袖子,我手是湿的。”

团子应了一声,伸出那短短的萌萌的小手,小心翼翼地替倾落将宽大的袖子挽上去一小节,殷红的布料丝滑,其上纹着精致的穿花百蝶莲纹,不经意露出的衣下的小臂皮肤,亦如上好的羊脂玉,细腻光滑,带着几丝冰凉。

添柴,加火,烧水,洗锅,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竟还难得的优雅。

团子‘阿九’端了根小板凳,坐在角落里,双手撑着下巴,注视着不远处清瘦的倩影,眯着那双大眼睛,似是在犯困,又似是在想些什么,倒是难得的安静。

倾落先将整个的南瓜切好、剖子,洗净,放入蒸锅,然后将一碗鲜奶倒入锅中,待煮沸后再加入少许冰糖和蜂蜜,过滤后盛起,施法使其冷却。

又沿着碗沿倒入酒酿圆子,并加以搅拌,然后将南瓜碾压置于其上,又将骨尘采来的仙草灵药以灵力炼化成了些许晶莹五彩的结晶,隔水蒸熟。

倾落做的极为认真,神情专注,眉目冷凝,似乎不是在做糕点,而是陷入了什么回忆当中,她自己倒是觉得这动作甚是眼熟,但顾南风带来的小仙子委实没做过这样东西。

那么她是怎么知道做法的呢?

苏幕遮看着她那神情,倒是略有沉思,不禁问道:“神君,此前也做过这样东西给他人吃吗?”

倾落闻言,愣了一瞬,一绺被她别在耳后的头发轻轻的落在眼前,她轻轻摇头:“此前……并无机会,这是我头一回做。”

听了这话,凤歌心巅颤了一下,立马看向锅中煮着的酥酪南瓜糕,不由得想着这到底能不能吃,但也不敢溜走,心虚地掩饰着内心的真实想法:“落落姐姐,太谦虚啦,这动作还是十分娴熟嘛,哈哈……”

七十二楼

倾落似在回忆往事,目光里流泻出几缕温柔和迷茫,但似乎什么也想不起来,便低头淡淡的道:“我应是看别人做过吧……”又像是安抚的补充说,“应该看过……很多遍。”

酥酪南瓜糕出锅后,倾落往上面洒了一些果仁之类的东西,而后端到桌子上。

凤歌小心翼翼地接过,低头瞧了一眼,只见莹白色的小巧瓷碗里盛着乳白与甜橙色交相辉映的点心,其表面光滑透亮,上面还覆着些许红豆与杏仁片,加上一瓣娇艳欲滴的桃花,卖相极好。

就凭这外表,也得卖个面子,把这酥酪南瓜糕吃个干净,凤歌将将舀了一勺,刚要送到嘴里,却见一旁的那只团子已经几大口下去,将那酥酪南瓜糕都吃的一干二净了。

因为小团子阿九要补充灵力,所以他那块南瓜糕上全是灵草仙药的结晶,除了卖相好看之外,仙气也是扑鼻而来,让那团子那里忍得住,几口就吃光了。

凤歌赶紧往嘴里送上一口,确实吃起来味道还可以,虽然味道不甜腻,且有淡淡的香气。

苏幕遮见他两个都是满意的吃下去了,也用兰花指捏着勺子一角,准备下口。

却只听见‘咚——’的一声,那一团软萌的团子一下子倒在了地上!

苏幕遮被这一幕吓得没反应过来,还保持着捏着勺子,张着嘴巴的姿势,但是眼睛却看着那团子的方向,瞪得老大……

这……这是,什么个情况?不想度化九尾上神了,直接毒杀?

凤歌盯着那酥酪南瓜糕也不由得喉咙一动,看看那团子,又看看倾落,一副茫然的样子……

这……这是,什么个情况?有毒?

倾落不由得蹙了眉,盯着那酥酪南瓜糕,又看了看那一脸红晕的团子,不由得叹了一口气,将小团子阿九抱起来。

“酥酪南瓜糕里有酒酿圆子,团子醉了……”倾落那里想得到这么点酒这小鬼头就醉了呢……

倾落抱着团子阿九出了门,门内那两个才如释重负一般呼出了一口气。

真的是吓死他们了!

倾落将团子阿九放在床榻上,自己趴在床边上,看了看那个一脸红晕极为可爱乖巧的人儿,就这么安静的睡着,似乎还带了声声的轻鼾,不由得笑了笑。

原来小孩子这般的可爱~

眼皮又有些沉重,倾落就趴在床榻边上,静静的睡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那床榻上躺着的软萌的小团子轻轻的睁开了眼睛,只是眼神之中没了那怯懦和纯净,换而代之的是一丝丝如夜色一般的墨色,那墨色似乎有吞噬一切的力量,强大而霸道。

那双眸子静静的盯着床榻边的那红衣女子,良久之后才缓缓的闭合起来,也熄灭了那眸中的波光与火焰……

之后的每日,团子阿九就一直黏在倾落身边,倾落倒是也甚是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团子,带着他翻山越岭的寻找仙草灵药,给他补充灵气,没多少时日,就将她喂得圆圆滚滚的了……

不仅补充仙草灵药,这团子也是十分能吃的,且不说这一天要吃上五六顿,光是这每顿的饭量,就要顶他们好几个成人,让倾落不由得惊叹,这九尾灵狐确定跟饕餮没点什么关系,或者没有一腿么?这饭量也太惊人了。

当然,团子阿九也委婉的表达了对她这个总是喂他吃的的‘娘亲’的喜爱,“恩……春风十里不如……娘亲~你……做的红烧辣子鸡、干炒小黄鱼、南瓜小酥酪、吮指原味鸡。”

君问归期未有期,红烧茄子油焖鸡。秋高东篱采桑菊,犹记那盆水煮鱼。

一树梨花压海棠,青椒干煸溜肥肠。曾经沧海难为水,鱼香肉丝配鸡腿。

相见时难别亦难,清蒸螃蟹别放盐。在天愿作比翼鸟,今天就要吃虾饺。

问君能有几多愁,孜然铁板烧肥牛。天若有情天亦老,俩大腰子用火烤。

七十二楼



喜欢的baby可以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一盘腰花,公众号会更新的快一点点~喜欢的宝宝多多支持哟~感谢各位小可爱~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告诉圈圈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