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个陌生异国他乡,如何轻松愉快开始跑步?

缓缓的跑在异国冲绳的海边,邂逅了一处海湾,迎面吹来咸咸的海风、波涛使劲的拍打着礁石,太阳也露出了神秘的脸庞顿时霞光满天。我就这么缓缓的跑着,突然一瞬间顿悟了在陌生地方跑步的意义。如果你去一个陌生地方跑步,仅仅围绕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通过照片来意淫,你可能永远都感受不到在异乡跑步那一瞬环境3D环绕立体从视觉、听觉、触觉带来的冲击。讲了那么些自己感受,那么当大家来到一个陌生的异国他乡,如何轻松愉快的开始跑步呢?

出发前的准备

那么出发前关于跑步需要准备些什么东西,日常跑步装备:运动上衣、运动短裤、头带、跑鞋、腰包。衣物类个人偏向于只带一套,因为像我去日本或者其他地方,就算是青旅也有洗衣服烘干机类的东西。当天跑当天洗则好,像我们通常去外地跑也就图个轻装上阵,况且你到外地大体不就两个方向:要么玩要么就工作,这些都是费体力的活,所以通常到外地跑步运动周期也不会那么紧密。其实值得关心的是跑鞋 ,个人偏好是带一双可搭配衣服可跑的鞋子,一双跑鞋走天下,New Balance跑鞋和Nike的跑鞋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是公务外出的,又想跑步的话,就在带皮鞋的同时多带一双,其实公务之余出去逛街的时候也可以穿。同时机智的我用用了卷筒法打包衣服,外加了「打包帝」的打包秘技:出差、旅行、搬家的不二选择,最大化利用空间打包行李,一个双肩包可以装一个月的衣服。

视频地址:一个双肩包装一个月的衣服?且看“打包帝”教你打包

一句话总结:运动上衣、短裤、腰包、头带、跑鞋整的一套,另外使用「打包帝」技巧,简单高效准备。

熟悉天气和地理位置

冲绳全年平均气温

在去冲绳跑步之前,我上网查了一下冲绳的天气,了解了冲绳九月的平均温度26~30度,网上建议穿棉麻面料的衬衫、薄长裙、薄T恤等清凉透气的衣服。细心的我发现了要去的地方是沿海区域,曾经在炎热的夏天去海边,被深夜和凌晨的海风刺激过一次,如果不是查了一下环境和大致情况,粗心的我绝对不会带一件薄外套的。同时外套也有讲究,我的要求是轻便功能性强,那么不得不说一下防晒运动风衣,核心关键点是省事呀,如下图所示用一个小包收纳起来跟一个鸡蛋一样重,同时兼备防晒、防雨、轻度保暖的功能。对于我这种崇尚极简主义者,已经打算去沿海城市的,简直是爱得痛彻心扉。

轻薄防晒运动风衣
酒店住址&跑步行程

在国内用惯了百度,出去国外旅行发现糟了,怎么查也查不到去冲绳要住的酒店地址。这时候突然发现了谷歌地图的强大,使用谷歌卫星地图十分方便的找到了酒店的地址,然后可以大概的规划一下跑步的路程。我这儿其实只有一个大概,酒店也住在郊区,所以可跑步去看的景点不太多。方圆四公里内仔细琢磨了一下也就那么一个景点。大家去玩的时候,在国内可以使用百度,在国外可以使用谷歌,大致标示一下位置即可。我能想象到最好的方式能把一些景点串联起来就更棒了。另外如果跑之前跟小伙伴一块探探路就最好不过了。

顺便推荐一下「Google Translate」,最大的好处就是看到不认识的外文字,一拍照就能帮你翻译出来。对于在国外跑步的你,平常跑步中碰到不认识路牌什么的最麻烦了,有了这个翻译就可以自己解决问题了。

一句话总结:带一件轻薄防晒风衣,下载好谷歌地图和Google Translate,安全轻松跑起来。

跑步时间的选择

网上告诉大家适合跑步的时间是下午四点到六点。第一个感觉就是无力吐槽,周一到周五我也想这个点跑呀。但是通常这个点还没有下班,这么说起来实现的可能性极小。我赞成的跑步时间是根据自己的生物钟和空闲的时间调整,像我个人喜欢早上跑,我是晨起型的那种人,喜欢早上静静地看看书,在人少的时候出去跑跑步。早上对于而言有充裕的时间去跑步,而且早上跑最重要一点是可以唤醒自己,一天以充沛的精力面对工作。所以在去外地的时候,如果选择出去跑步,我毅然选择早上,可以在人少的时候进一步细细观察这个城市,如果到了某个美丽的城市,能够看看日出也是极好的。

一句话总结:早上,人少、安静、激活一天动力、看日出。

跑前的准备

早起简单洗漱然后,换上了日常的跑步装备:运动上衣短裤、头带、手表、跑鞋。这些算是基本的,不过最好随身带一个腰包,里面可以放酒店房卡、手机、纸巾、少量纸币。有些人可能会觉得累赘,但我个人平时跑步带惯了这些。手机没的说,记录跑步数据、听歌、查地图、紧急联系等作用。纸巾不用多讲主要是擦汗,不过自从买了运动头带,纸巾的使用量减少了许多,也不用边跑步边傻傻的擦汗了。纸币当然是用来买水的,不过我平常还有妙用就是买早饭,早上通常会跑以住处为半径六七公里内的地方,所以碰到好吃的早饭捎带回家了。不过出国在外,护照可以很重要的,如果跑步遇到了麻烦没有个护照还真麻烦,于是把护照给带上了。虽然东西有些臃肿,但是对于跑步没有多大影响也就这样了。不过如果真的在国外跑的话建议还是结伴同行比较安全。最后一个就是保暖了,个人带了一件防晒风衣,因为我们当天的住处近海,所以海风比较大,所以跑步的时候风大可以穿一下防风防晒。装备大体如此,重要的是护照和保暖。

在房间内做好热身运动,这是源于对异国的小恐惧感。担心在公共场合做出大动作有伤风俗,其实最好还是在酒店房间内做好,因为有一些地板热身动作,在酒店其他地方也难以找这样的地方。同时简单看一下之前规划好的路线,并且把所在酒店的位置标记好,这点对于路痴极其重要,不然跑出去跑步回来就是件难受事情了。这些都准备好了,那么就快速出门,然后踏上了异国他乡的第一跑。

跑前的拉伸

一句话总结:跑前核查一遍,手机、纸币、重要证件、防晒风衣切记带好。然后毫不犹豫的出门跑起吧!

克服陌生感

当门关上那一刻,带着一些忐忑和激动行走在异常寂静的酒店楼道,脑子里时常幻想着这儿蹦出一个日本忍者,哪儿突然出来一个日本艺妓,拐角处轰隆一声降下一个相扑选手。所幸的是这些深藏在我的脑海中,酒店的楼道依然是漫长的寂静,不过很惊奇五点左右居然有人在楼道附近的电脑处(冲绳郊区的电脑个人感觉普及率不是很高,在酒店和名宿比较少看到电脑,酒店也只有某个角落放有一台电脑),瞥了一眼然后毅然选择继续前行。突然在看到一张图片被吓到了,是一张穿着红色和服女子的照片,在昏暗的楼道中有几盏等照着,显得异常的诡异,然后紧张着迅速的跑过,后来据说这张照片是这个酒店(冲绳喜璃愈志)创始人之一。到了前台,前台服务人员和我互相点头示意,然后走出酒店门。外面是浅黑色的天空和微微的海风,那一刻突然释放了,当我迈开第一步的时候,我的冲绳跑步之旅宣告开始了。到哪儿都有陌生感,不过在异国他乡最好结伴通行行动,一个人还是有些危险。不过在告知朋友以及对地理为什么都了解的情况下,不让勇敢一试。

一句话总结:管它的陌生感,无论如何都跑吧,如果能够结伴同跑最好不过了。

边看边跑边拍

后面就是说跑步途中真实遇到的一些风景和体验,可能每个人都不一样,当时当你来到某个城市,做好上述的准备,相信你也能收获非凡的风景。个人比较喜欢边看边跑边拍,对于我个人而言是一种独特高效的旅行方式。不过如果有人只喜欢单纯的跑着感受当地的周遭,这样也很好。无论如何,跑的时候全身心投入到当下的环境中,做一位愉快的跑者。

酒店的位置身处海拔稍微高一些的地方,所以当我跑出来一会儿的时候,眼前就展开了一幅冲绳凌晨的画卷。远处大概是一座酒店,但是不清楚为什么早上还有一小部分灯亮着。

酒店下的下坡,其实这个傍晚出去嗨的时候补拍的。早上年轻人兴奋,一不留神就错过这个景色。算是一段比较陡峭的下山路,跑下去的时候特别爽快,一不留神还容易超速,所以穿一双抓地力强和布料牢固的鞋子很重要。不然跑起来难说不说,还很容易损坏跑鞋。就这样极力控制节奏在下坡小爽快的跑着。

有个性的云,婀娜的树影,干净的街道,温和的灯光,匆匆飞驰而过的车。这就是我跑过冲绳的街道,虽然都是平凡的景色,但总是忍不住停下来拍几张,不愿把记忆全部蒸发到空气中,踩踏在马路边,投币进街旁的饮料机。

到此刻忍不住讲一讲日本的交通,日本最发达的是轨道交通,相对于私家车和出租车来得更便宜一些,在东京一般居民步行10分钟到15分钟就可以到最近的车站。有轨电车白天5分钟一班,高峰期2分半钟就一班。在东京据统计90%的人选择使用轨道交通上班,6%的人使用私家车上班。

继续跑,在某个红绿灯路口处。有两辆出租出司机在等待在凌晨的顾客,我在哪儿假装等红绿灯,虽然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绿灯,我依然没有过。就看着过往的车辆,仔细看着车子里面的他们在干些什么,他们年纪大概都是四五十岁的大叔,穿着一色工整的工作服,带着耳机(听惯了前几年国内出租车司机用传呼机粗鲁的聊天),突然有点不适应这种安静,偶尔会左顾右盼一下,大部分就静坐做。突然很享受窥探的此刻,他们静静地像摆渡人一样等待顾客上门,我像刻意的路人一下,静静地观察着他们。其实我该近身拍一下车身的左侧,通常他们的左后门是打开的(门似乎在平静的说着:快上来吧,把门关上,我带你去想要的远方)。又到了一个绿灯,我缓缓的再次跑起,身后的他们依然默默等待着,顾客迟迟归。

跑着跑着遇到了冲绳的海,画面中有暖色的灯光,浅黑色的海,以及太阳急迫出来散出的白光。那时候的我心境突然异常的心安和冷静,迎着海风就这么一路肆意散漫的跑着,特别渴望用每一寸皮肤去感受着异国的清晨。

顺着马路继续跑着,在冲绳的马路边跑和国内的马路边跑都有相似的尾气味,不过车子与灯光和景色搭配起来很奇妙。他们的车子都很干净,即使是那些装建筑材料的大货车,所以那一刻我眼中的画面是这样的:一辆又一辆干净的小车或者大货车在你身旁穿梭过与暖色的灯光和树影及透漏着微光的远方融为一体。如果此刻画面给我一个特写的话,就是有一位跑者穿过沿海公路,暖色的灯光照着车辆和跑着,一起温和的穿越这段时空。

奔跑在海边住宅区的各种房子,偶尔会有迷路。最后还是找到了一条看日出的路。

一句话总结:认真的准备,投入跑步的每一刻,你自然可以收获轻松愉快的跑步体验。

最后的最后,附上一张日出的相片,海边的风迎面吹来,波涛拍打着礁石,暖暖的日光照耀着,我边跑边感受着这一次陌生异国的晨跑。享受着早起跑步的收获。也愿你看完此篇文章,在异国他乡跑的时候也有轻松愉快的跑步感受。



本文首发位置:到一个陌生异国他乡,如何轻松愉快开始跑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