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阿里腾讯头条美团等iOS面试总结

前言

在严峻的iOS市场中竞争, 没有掌握和了解一些具有优势的技术性知识,你怎么与别人进行PK,又怎么征服你的面试官。做过三五年的也未必一定会涉足到里面的技术性知识。在找工作中,技术足了,找不到工作也许你缺少的是一份总结和一份面试题去练习。


为大家总结一份整理的2020年《大厂最新常问iOS面试题+答案》:iOS中高级进阶之路

美团一面

记不太清了23333

主要问项目的一些技术点

如何让一个label靠左,一个label靠右,然后右边的label能够完全显示

算法奇数排在前面,偶数排在后面

智力题,一个骑手送餐,ABCD商店,送给abcd四个人

kvo的实现原理

消息调用的过程

get和post的区别

http有哪些部分

tcp和udp的区别

七层模型

美团二面

讲一讲响应链

如何通过一个view查找它所在的viewController

如何扩大view的响应范围

微信分享大图如何实现,从进程的角度

进程间的通信方式,并举例

两个进程分别指向同一个地址空间并初始化一个值,分别输出是什么

算法,判断一个字符串是否所有的大写字母都在小写字母前面

修改podfile文件后,怎么用git diff显示出修改后版本和当前版本的不同,让我来设计

程序执行的过程

如果想要删除自己的一段代码,如何删除(在程序执行的过程中删除)

用过脚本编程吗

了解前后端吗

各科成绩,成绩排名

先介绍了项目,然后问了一些项目中的问题,然后开始问基础

属性的关键字

浅拷贝和深拷贝的区别

Block的循环引用、如何解决、原理

三种Block

Block和delegate的比较

kvo的实现原理

Autorelease pool的实现原理

消息转发机制

线程死锁的四个条件

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持久化

还问了数据库的知识我当时说我全忘了就没问了

中途还讨论了massonery的约束应该写在哪里,我说应该写在layoutSubViews,他说会调用多次,然后争论了一会儿

阿里二面

介绍项目

性能优化

YYModel和AF源码

如何自己设计json转model

架构

迷之算法题


image.jpeg

阿里三面

一个安卓的面试官。。。。。

主要问了项目的一些东西 和给一些场景问我如何实现

自我介绍 介绍一些项目难点

主线程是相对于什么而言的

一张图片的内存占用大小是由什么决定的

索引的作用

索引的优缺点

在数组中找最小的k个数

淘宝下拉加载更多如何优化

淘宝页面发送HTTP请求的过程

介绍一下MVVM

知道哪些设计模式

头条一面

MVC的一些缺点

讲一讲其它架构

你知道哪些编码方式

算法字符串翻转

HTTPS

多线程的方式和它们的区别

队列和线程的关系

一道线程安全的题

有哪些锁

属性的关键字

assign可以用于OC对象吗

copy和strong的区别

weak如何实现自动赋nil

为什么不可变对象要用copy

assing可以使用在对象中吗

头条二面

Pod update和pod install的区别

layoutIfNeeded和setNeedsLayout的区别

抓包工具抓取HTTPS的原理

isEquel和hash的关系

SD的源码

bitmap的结构

可变数组的实现原理

如何hook一个对象的方法,而不影响其它对象

如何避免if else

自旋锁和互斥锁的区别

头条三面

介绍项目,主要介绍自己强项一点的地方

数组cop后里面的元素会复制一份新的吗

数组的浅拷贝与深拷贝

TCP为什么是三次握手和四次挥手

基本就是走走形式了,主要就是问了一些个人方面的东西。。。。。

腾讯一面

介绍项目的网络层

为什么要使用HTTP???为什么不直接用TCP

如何保证HTTP传输到达

HTTP头部有哪些内容

讲一讲拥塞控制

MVVM如何实现绑定

block和通知的区别,分别适用什么场景

算法。连续问了好几个,都是数组,层层递进的,但是我忘了,只记得最后是找出数组中重复的数字

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程序在运行时操作系统除了分配内存空间还有什么

进程间通信的方式

如何检测应用是否卡顿

好像没多少问题了,记不太清,然后他说完了,我感觉好快,以为要挂了,就强行讲了些runloop和性能优化的东西,然后他说好了,你和下一轮面试官再说吧

腾讯二面

OC中对象的结构

多态

Ping是什么协议

知道MTU吗

TCP头部多长,IP呢

线程同步的方式

iOS中有哪些锁

MVC和MVVM的区别

了解哪些设计模式

存一个通讯录,包括增删改查,用什么数据结构

看过哪些源码,讲讲思路

两个链表找第一个相同结点

字符串旋转

找链表的倒数第k个结点

把一个链表比某个值大的放在左边,比它小的放在右边

二叉树的中序遍历,非递归

百度一面

我也不知道为啥我的简历会被一个做底层开发的部门拿去,然后面试很尴尬,全是计算机基础

大概回忆一下

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一个进程有哪些区

拥塞控制

进程间通信的方式

七层模型

TCP和UDP的区别

传输层和网络层分别是做什么的

UDP可以实现一对多??

算法 求数组的最长子数组

Http2.0如1.x的区别

写在最后

以上的面试题肯定是不完整的,只能根据我的印象记录我能想起来的了,而且即时是一个看似简单的题,你如果没有真正弄明白它的原理的话,在面试过程中你也很有可能被问懵,所以一定要打好基础,要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