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槽之前不了解这几件事情,你可能只是跳了个假槽

顾空城 / 文

(1)

今天下班比较早,与朋友小k快走到平常吃饭的地方时,遇到了他的朋友小f,也就是我朋友的朋友,其实也是大学隔壁班的同学。

在学校的时候,与小f没有多少接触,只是听说过他。

他是我们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因此名气有点大。他比较喜欢和善于结交朋友,经常出席各种活动,在学校里也算是个“风云人物”。

在路上遇到了,刚好他也是出来吃饭的,所以我们就一起找地方聚聚。

(2)

刚刚毕业,我们谈论的大多都是一些关于工作上的事情。在我们谈话的过程中,小f说了很多我从来没有想过,或者说是有意的去忽视的问题。

我总结成以下几点谈谈:

  1. 关于离职
    在我的想法中,离职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根据劳动法只要提前一个月跟公司申请,然后办理交接就可以离开了。

小f在谈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他的观点是。我们离职的原因肯定是在这家公司有让你不满的事物,当然事情也就只有那么几种,“钱少、事多、责任重、看老板不爽与同事闹矛盾。”(还有的话,读者可以在评论区补全)

不过总归到一点,钱少才是让人离职的最大原因。而我们要离职,也不过是想把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我把跳槽需要考虑的问题分为以下四点:

a:
薪水要有多少的涨幅。这个是我们心里一定要有大概的数字,太低跳没意义,太高容易拔苗助长。这个度是你自身的“价值”,你觉得你的能力值多少钱,去了解一下行情我认为差不了多少。

b:
公司环境舒适度,这可以让我们有个好的工作条件,也是很重要的,毕竟要在那里生活很久。

c:
公司业务是否适合自身职业发展,公司的产品方向与自己所学技术相关联,这可以让自己更快的适应工作和开展工作,也让自己能够更容易融入新公司的生活。

d:
老板热情人好大方,老板好,那福利肯定比较好。在公司的生活也会很轻松,不会感到压抑。毕竟工作已经够烦了,如果还要小心老板的脾气,那待在那里也没什么意义了。

以上四点是我认为跳槽时需要认真考虑的,重要程度依次递减。

在跳槽的过程中,我们肯定要重新加入投简历和面试的大军中。那么我们要在面试的过程中,如何给面试官留下一个深刻的好印象。
我说两点:
a:
有目标的参加面试。不要像实习的时候,选择由于没有工作经验,而被无数公司拒绝而被逼无奈的海投。

我们实习加正式工作已经一年多了,虽然在一些大神的眼中,我们还是一群菜鸟,不过也不再是那种初出茅庐的光头小子了。

我们可以选择精投,有目的的投简历。我们开始可以在自己选中的公司中,挑中几个认为自己可以胜任的,并且有助于自身能力提升的岗位。

之后有针对性的复习那些岗位面试时,可能会问到的问题。

再接到面试电话时,认真核实面试时间和礼貌的提一些公司的问题,因为可能这个打电话的就是你的HR面的面试官。

在去面试之前,最好可以先了解一下目标公司。包括它的企业文化、产品方向、公司规模之类的内容。

b:
积累,积累是我们做技术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需要足够的底蕴,才能够让人信服。

所以在面试的时候,我们要拿出我们的积累,让面试官可以更全面的了解我们。

不过积累是需要平时的一点一滴,我们要学会归纳自己的知识点,将它们整理成册,这样我们才有可以拿的出手的“武器”。

当你拿着一本厚厚的知识笔记,交给面试官后你再跟他介绍其中的技术点时,是不是比你空口讲更加有说服力和震撼力。

就比如,一个是,你拿着一把倚天剑与他人说自己的江湖地位,另一个是,你手无寸铁,干巴巴的跟别人说你是武林至尊,哪一个更让人信服。

2、不要觉得老板是sb

在工作中,很多人总是觉得领导怎么那么轻松,而我们累死累活的,而工资却比他们要低的多。
我认为,不要去质疑这种问题,这个问题很傻,也很幼稚。
领导既然是领导,那肯定是有他自己的过人之处。否则大 boss怎么可能让他坐在那里吃干饭,他又不是大 boss家亲戚。
你也不要质疑你的boss是个sb,因为如果你的boss是个sb,那你还在跟着sb工作,那你也够sb的了。

(3)

以上观点有我的,也有小f的。
由于篇幅问题还有观点太偏激,很多东西就不写了,以后有机会在其他文章中适当嵌入。

end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可以到目录里找到我往期的文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