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青春是个永动机(07)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辰未书屋

上一章/06、X姐/叉姐

全目录/青春是个永动机


07、运动少女

1

X姐为人豁达,高三学姐,因为初次见面的印象深刻,后来对于我和小白也很照顾,时常带着我们开小灶。

每到中午,X姐都会多订两份校门口餐馆的饭菜,满足我和小白的舌头。

起初我认为X姐家里条件肯定不错。

X姐言语高贵,穿着讲究,即便俗套的校服依然掩盖不了校服里面的典雅和华丽,然而墙必透风,真相让我大跌眼镜。

2

先说不久后的一次广播,校领导突然人性大发,决定国庆假期后再举办运动会,通告一发自然人人奔走相告,直夸领导的体察民情。

而我,撇嘴一笑,深知这是教委的一纸通知改变了他原本的计划。

通知:

为促进青少年的业余生活,本市各所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剥夺学生的假期时间。

3

假期完,运动会如期而至。

军训后黝黑的我坐在操场跑道的外围,正对着主席台,操场上奔跑的运动健儿飒爽英姿。

当小白喘息平和,走下跑道时,欢呼声不断,一如六年前叮咚小学的状态。

若是非得寻个不同,或许正值青春的少女荷尔蒙冲击倒可一谈。

本班就有几位似从那万年前穿越,土著般模样,野人般冲动,抢着和小白搂抱。

若不是老师在一旁怒吼,小白脸上肯定要被吻痕湮没。

女生的莽撞不单单是因为自己的轻浮,还有一个月来小白的骚动做铺垫,从此班级的女生誓要为小白献出自己的贞操。

4

小白坐在我的身边,喝了一口香喷喷的奶茶后对我笑笑,“二哥,你就得像我这样,你说说,像我这么有能力的帅小伙会在爱情路上受到坎坷吗?”

我算是敷衍的点点头,“嗯嗯,对,可是我就是做不到,我他妈也纳闷自己是不是‘玻璃’。”

小白一口奶茶险些喷出,爆笑,“二哥,我看你就是放不下,听兄弟一句话,想得太多,苦的是自己,青春就是要搏…一搏。”

看小白阴阳怪气的说完,我干笑了两声,抢过小白手中的奶茶,重新回到安静。

5

操场四周突然传来此起彼伏的呼喊声。

我心中纳闷,这第一、第二、第三都过去多久了,还喊个球呀?

小白用力地拽了我一把,“快看,是X姐,哇哦,太美了。”

X姐头顶白色棒球帽,笑容甜美,画着淡妆,耳际的魔声耳麦连接双耳。

乌黑长发散落双肩迎风飞舞,身着阿迪达斯的塑形淡粉色运动套装,凹凸有致,引人遐想。

经过我和小白班级方队时,嫣然一笑,招招手,一阵淡淡的花草芳香扑鼻而来。

小白起身大喊,“X姐加油。”

X姐弯起嘴角,竖了下拇指后跑向远处。

小白继续沉浸在幸福之中,微闭着双眼对着空气抒发心境,“真美呀,看来我有女神了。”

我贴着小白耳朵,“你这个运动妖怪,咋就喜欢个跑跑垫底的了?”

小白对我的扰乱很生气,撇了撇嘴,“管那么多呢,反正都是第一,主要是气质,嘿嘿。”

看小白痴痴地眼神,我伸手托了下他的下巴,“快闭上嘴,口水快到脖子了。”

小白不耐烦地推开我的手,“二哥,你太烦了,让我好好感受感受女神的气息。”

我嘿嘿一笑,不再烦小白,重新盘膝而坐。

看着X姐的背影,突然春心荡漾,慢慢触动着周身,不一会儿就支起了“帐篷”。

6

小白信誓旦旦,“我以后再也不参加运动会了。”

我皱眉,“为什么?你不参加,运动会还有什么意思,忘了你曾经的战绩了?”

“战绩?哼,那些都是虚的,今天我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做观众,因为只有在台下才会一览如此美丽的风景啊。”

我不屑地扬了一下嘴角,“不会再有机会了吧?X姐高三的呀,下次运动会都不会见到她,别说再以后了,她,要,毕,业,了。”

我一字一顿的说完最后几个字,再看小白,继续闭眼陶醉,只对我摆摆手,“走了X姐,还会有Y姐、Z姐的。”

“你就在心里想吧,还剩两年,我就不信再出个X姐一样的…啊。”

“诶?说什么呢,还有大学呀,我就不信等不到。”

“哈?大学?你不是说高中毕业就要继承祖业了吗?”

小白终于从美丽的畅想中回过神,慢慢睁开双眼,似撒娇、似无奈地对着天空长叹。

“干你妹啊,给我这样一个二哥,总是一针见血搅我好心情,天呐,天呐。”

7

X姐轻盈的步伐在操场上慢慢飘动,像是远征归来的将军在审阅士兵,步及之处,欢声不断。

没有人咒怨X姐的最后一名拖拖拉拉。

男生尤为突出,巴不得X姐就这样在操场上跑完自己的余生,那优雅的曲线,那急切的喘息,说不完,看不罢。

水无上流时,快乐终有止,在X姐穿过终点线的那一刻,结束了本次竞技比赛。

8

走回教室的途中,室友对我讲了一个故事:

X姐,标准的大连姑娘,大个,S身,学校众男生的追随者。然而X姐除了外貌出众其余皆是平平,成绩平平,家境平平,智商平平。

X姐喜欢和校外的哥哥厮混,每当放假的时候总会有一辆红色、黄色或者其他妖艳色彩的玛莎拉蒂停在学校的门口。

而此时,X姐会光鲜艳丽地坐到副驾驶室的真皮座椅上,绝尘而去。

至于X姐的外号只是因为刚刚入学时候X姐身着一件宽松的白色体恤,胸前印着大大的黑色X字母。

当X姐从跑车缓缓走下,单手推推墨镜微笑着挺胸走向教学楼时,X姐的外号就此诞生。

后来众人知道了X姐的底细后,渐渐地X姐变成了“叉姐”,后来又衍化成了“插姐”。

三年的高中生活,X姐出众的外貌理所应当的博得了众异性的眼球,却无人追求。

原因有二:一是哥哥不好惹,二是X姐名声在外,做女友真的好听吗?大家或许只是为了避嫌吧。

9

当操场寂静空无一人,教室反而喧闹声起时,老师宣布了一条大快人心的消息:“校领导决定奖励大家上午的出色表现,下午时间改成放假。”

在激烈的欢呼声后,我和小白回到寝室换了自觉帅气的便装,决定等会儿叫上儿时的伙伴,豆豆,台球厅大战三百杆。

10

我和小白眼见校门口的小巴已经发动引擎,小白掏出手机拨通豆豆的号码,同时拉着我冲向校门。

校门口一辆粉红色的敞篷跑车旁立着一个精明的中年人,西装革履,浑身透着成熟和稳重。

不知为何,我心中一紧,急急地推着正看着跑车发呆的小白,然后引着他向小客车走去,同时我的嘴巴也没有闲着。

“快点快点,赶不上车了。”

小白似乎没有听到我的督促,仍慢吞吞地一步三回头看着跑车,口中不停赞叹,“谁家这么霸道?玛莎拉蒂耶。太他妈狠了。”

这时,身后不合时宜的一声招呼,我心脏碎了一地。

11

X姐拍了拍我俩的肩膀,眼含笑意,“弟弟们,去哪里呀?我送你们吧,别做客车,太遭罪了。”

听X姐说“客车遭罪”后,我心底突然生出厌恶和鄙视。

小白见是X姐,倒露出一贯的贱容,自负自己兜中还算宽裕,矬子充大个地挺了挺胸,“好啊,不过哪有姐姐请的道理,我做东,咱们打车走。”

X姐哈哈一笑,搂着我和小白,“不用打车,我…哥哥来接我,告诉我你们去哪,我让他送你们。”

小白没有注意X姐话中的吞吐,却被X姐手指的方向惊呆。

12

坐在柔软的真皮座椅上,从屁股蛋爽到头顶,只可惜贴地的汽车底盘和敞篷的状态实在亲民。

我只好脸色微红,半躺在车中感受着同学的膜拜,有些尴尬。

车子在人群中慢慢蠕动,我对同学的询问只得一个个点点头,勉强应对。

小白却乐在其中,和众人互动的热火朝天,吹嘘自己和X姐的关系。

我突然感到认识小白实在是今生孽缘。

无论我怎样使眼色,小白都无动于衷,只得做罢,继续尴尬的点首示意,尽量不让别人觉得自己是在炫耀。

好在没多久,车子爬出人群,一记油门,脑袋被风儿吹成了大背头。

13

我终于从尴尬中解脱出来,长出了一口气。

车上,小白和X姐聊得甚欢,我感到身体四周都被身边的小白和小白身前X姐的笑声充斥。

车中的另两个人明显没有加入其中的兴致,我和那个哥哥似乎各自带着心事,静的像世外高人。

X姐偶尔会和哥哥说上几句,哥哥却只回以敷衍地微笑。

听着耳边的噪扰,我自顾自的看着窗外,渐渐陷入记忆深处。

那个关于小白,关于我,和即将见到的那个兄弟,豆豆,以及一群让我时刻思念的人们。

全目录/青春是个永动机

下一章/08、迟到大王(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理学家伊丽莎白阐述悲伤的五个阶段分为:否认、愤怒、祈求、抑郁、接受。在进行悲伤的安慰过程中,需满足情绪共鸣的状态...
    工作牛阅读 1,642评论 0 0
  • 回观昨天下午到现在,看见自己所处的阶段: 1.知错不改,知善不为的阶段 2.通过别人照亮自己的阶段 3.只有一颗想...
    正心正行阅读 271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