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游轮说沉就沉 (广播剧)

【背景】

职场小白升职记,背景在旭日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实习生袁晓洁与高级品牌设计总监沈淳之间的一段惊天动地的旷世情缘,情牵三生三世,纠缠不清……故事围绕袁晓洁初入职场打拼,最后凭借自身优势,最后成功晋升为新锐设计师而展开,虽然事业获得成功,却永远失去最珍贵的东西!应证“爱情的游轮说沉就沉、曾经海誓山盟的恋人说消失就消失”这一亘古不变的道理!

【角色】

袁晓洁:设计学院大四学生。旭日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实习生,沈淳的小助理,后成为时尚界新锐设计师。学生时代是资深动漫达人,傲娇任性,但古道热肠。

沈淳:旭日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高级品牌设计总监。冷艳神秘,不爱说话,与人有距离感,只有在袁晓洁面前才表现出女人特有的温柔和善解人意。

朴善:顶尖模特公司首席模特。霸气侧漏,口蜜腹剑,为了上位不择手段。沈淳工作搭档,与沈淳之间关系暧昧。

管玹:袁晓洁的青梅竹马,大学校友。运动达人,宠爱袁晓洁,一直默默守护她,毕业后因出国留学不辞而别,后回国寻找袁晓洁,但已永远失去至爱。

小芳:女,旭日升职员,沈淳秘书,曾为了个人利益陷害袁晓洁,后被沈淳揭发遭开除。

小兰:女,打酱油。旭日升职员,行政管理部副经理,尖酸刻薄,袁晓洁晋升路上的最大障碍。

小丽:女,打酱油。旭日升职员,前台漂亮萌妹,沈淳超级粉丝,袁晓洁好友。

设计师甲:打酱油。梦醒十分传媒公司职员,小芳大学师兄及暗恋对象。利用小芳剽窃袁晓洁设计稿,查明真相后身败名裂。

快递小哥:打酱油。

【剧情】

一共三场戏。

一、重头戏:初入职场遭陷害,恰逢贵人伸援手

二、职场小白晋升路铺平误会加深,高冷女神暗自表心迹感情升温

三、旧相识归国寻真爱,忆往事难舍昔日情,明心意投奔女神怀,情已伤再难续前缘

第一场

出场人物:沈淳,小芳,袁晓洁,小丽,旁白,设计师甲

{沈淳办公室 安静

鼠标滑动和敲击键盘的声音

短暂停顿 安静}

小芳:沈总,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梦醒十分传媒在网上大肆宣扬这次的抄袭事件,对我们公司声誉影响之恶劣,是前所未有。

沈淳:(淡漠)嗯。

小芳:(急切)事件提到的Y姓女设计师一定是袁晓洁,一定是她自知能力不足,才想到剽窃抄袭其他设计师的作品。(忿恨)人品如此低劣居然会在我们公司!沈总,这件事一定要严加……

{拨打座机按键的声音打断说话人}

沈淳:(电话接通)叫袁晓洁来我办公室。

小丽:(轻柔的台湾腔调)好的,沈总,请稍等……

{挂掉电话的声音

沉默 安静

“笃笃笃……”清脆的敲门声}

沈淳:进来。

袁晓洁:沈总,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小芳:(尖锐的语气)袁晓洁,你还有脸问?拜你所赐,现在公司声誉严重受损,股价大跌!

袁晓洁:(不可置信的语气)我?你把话说清楚,断不可冤枉人!

小芳:这还用说……(被打断,住嘴)

沈淳:你先出去!

{脚步声}

沈淳:(急切)晓洁!袁晓洁,你等下,不是你。

小芳:(不敢相信)沈总,我……

沈淳:行了,你先出去吧,这件事,我会调查清楚。

{打开门,轻关门的声音

清脆的高跟鞋有节奏的踩地,拉百叶窗帘的声音}

沈淳:(轻柔)别委屈了,我相信你。

袁晓洁:至少让我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

沈淳:(停顿一下)你来。

{脚步声 滑动鼠标和敲击键盘声}

袁晓洁:(震惊,略带委屈)这次婚纱主题展会的竞标?公司派我参加投标,但所有的创意都是我想出来的,不曾抄袭,何况我怎会做出如此不齿之事?这……

沈淳:我知道。(停顿一下)你的创意是我提意见修改的,我怎会不知?

旁白:袁晓洁眼泪盈眶,只差要落下泪来。

沈淳:不要委屈,想哭就哭出来吧。(半是惊讶半是心疼)你怎么浑身抖得这么厉害?怎么了?不舒服吗?

袁晓洁:(回过神来)哦,可能事发突然,有点害怕罢了。

沈淳:(急忙)别怕,有我在,我会还你清白的。

沈淳:(内心OS)小丫头,你放心,我不会让你受到任何伤害。但此刻,看到你如一只受伤的小鹿,如此令人心疼!

{背景音乐:My Destiny (高潮部分)}

沈淳:(温柔的语气)傻瓜,别咬嘴唇,会疼。

袁晓洁:(内心OS)她的手指轻划过我的唇,那么温柔,手指的余温久久不去,奇怪我的心怎会如小鹿乱撞,扑通扑通!

旁白:沈淳轻抚袁晓洁的手,顺势把她揽过怀里。

(轻微的挣脱声)

袁晓洁:沈总,您……(双唇被覆盖,话音被打断,只从喉咙传来“嗯……嗯……啊……”的声音)

沈淳:(温柔的耳语)别说话,好好享受。

(挣脱声停止,只有亲吻声,伴随一阵阵暧昧的喘气声)

{热吻持续一阵

背景音乐停止}

沈淳:(心情大好)我的丫头!

袁晓洁:(羞涩)嗯。

沈淳:你居然也会害羞,让我看看脸红了没!

袁晓洁:(娇嗔)沈总,您别取笑我了。

沈淳:(假装不满)嗯?你叫我什么?

袁晓洁:(撒娇)姐姐。

沈淳:(爱意满满)乖,以后就叫姐姐吧。

(袁晓洁“啊”了一声。)

沈淳:(紧张)怎么了?

袁晓洁:没事,姐姐。(略羞涩)我喜欢你轻揉我的头发,我喜欢你身上淡淡的香味,我喜欢……(声音减低)你柔软的唇!

{不适时宜的电话铃声响起

接起电话的声音}

沈淳:是我……对,这件事我知道。

{隐约听到电话另一头传来严肃低沉的男声:必须严加处置!}

沈淳:(不容反驳的语气)我认为需要调查清楚再行处理。……对,有什么责任我来承担!(挂掉电话的声音)

沈淳:王总来的电话。现在整个网络都传开了,这次的影响非常恶劣。(停顿片刻)你好好想想,你的设计手稿,除了我,还给谁看过?

袁晓洁:从设计雏形到完成,短短一周时间,只有在投标前请姐姐帮忙修改过,再无其他人看过。

沈淳:(试探)有怀疑我吗?…… 别只摇头,为什么不怀疑我?

袁晓洁:(内心OS:姐姐就像是另一个我,我岂会怀疑自己?)(嘴上却不承认)难道真的是姐姐吗?

沈淳:(宠溺的笑)你这个小丫头!

{拉抽屉的声音 摆弄机器的声音}

沈淳:听听这段录音吧。

小芳:(录音机里的声音)师兄,这套设计稿虽然只是我们公司新入职的实习生袁晓洁设计,但这个创意肯定能轰动整个行业。

设计师甲:(录音机里的声音)我就知道小芳你对我是真心,我的宝贝儿。(伪善的奸笑声)不过,她只是个实习生,这作品能中标吗?这次的婚纱主题展会可是我翻身的唯一一次机会,不能办砸了。

小芳:(录音机里的声音)师兄你就放心吧。(得意的笑)这作品可是经过我们沈总指点过的,你就放心吧!赶快递交标书,赶在袁晓洁那丫头之前。

{录音结束}

袁晓洁:(惊讶)这是怎么回事?

沈淳:(莫然一笑)我早看出来小芳有问题,她当真敢潜进我的办公室偷窃资料,不过她肯定料不到我在办公室装了监控摄像头,还有录音装置。现在这些证据正同时发给相关部门,当然媒体也马上会曝光这一真相。

袁晓洁:所以姐姐一开始就知道,那为何不早告诉我?也不及时揭发他们?

沈淳:傻瓜!打草惊蛇啊!而且如果他们没行动,我又何必节外生枝?虽然委屈你了。但我私心想着,这是你成名的好机会!

{拿起座机拨打的声音}

小丽:(娇滴滴的台湾腔调)沈总,很高兴为您服务。

沈淳:接王总电话。顺便让小芳五分钟之后来找我。

小丽:好的,沈总,请稍等片刻。

{嘟…嘟…嘟…电话转接声

电话接通}

沈淳:是我。半小时后看新闻。……是,已查明真相。

{挂掉电话的声音

紧接着敲门声}

沈淳:进来。

小芳:(开心)沈总,您找我来可是已有处理方案了?

沈淳:是。(翻出文件的声音,用手指轻敲桌面的声音)这是给你的解聘书。

小芳:(晴天霹雳)沈总,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解聘我?

{电脑外放的新闻声音:……这次的婚纱主题展会抄袭案系梦醒十分传媒有限公司职员XXX所为,而该作品真正的设计师系旭日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职员袁晓洁,目前警方已逮捕涉案人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小芳:(故做镇定)原来不是晓洁妹妹抄袭,看来我一开始误会了,真是不好意思啊,晓洁妹妹你不会介意吧。沈总,这件事既然已查明,公司声誉也不会受影响,晓洁妹妹可以一夜成名,真是双喜临门啊!(委屈状)只是为何要解聘我?我跟抄袭事件也没任何关联?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沈淳:有无关联你自己最清楚。看在往日功劳,我只是解聘你。(冷漠)不过你现在是不是应该更关心媒体或警方会不会查出什么。

小芳:(内心OS:不会的……一定不会的!师兄不会出卖我的,毕竟我爱了他这么多年!)

袁晓洁:姐…释清楚就好了,沈总,既然小芳毫不知情,是否不用解聘这么严重?

小芳:是啊,沈总,你看是否收回辞呈。

沈淳:(严厉)收回?你认为你还能在这里待下去吗?我已经网开一面了,今天你办好交接工作,明天就不必来了。

{一阵痛哭伴随关门声越飘越远,带点悔恨,也带有些许不忿……}

沈淳:(柔和)小丫头,接下来你要做好一夜成名的准备,这次的设计作品会为你的未来铺平道路。(轻揉头发的窸窣声)有我在,别怕!

袁晓洁:(乖巧)是……姐姐。

袁晓洁:(内心OS:自从毕业后再无人对我这般好,她如他,但却比他更暖,她的吻比他更温软更轻柔,那突然凑过来的鼻息,挠得心好痒,双唇触碰的瞬间,我竟如触电般全身激灵。如果……还可以再亲吻一次吗?

沈淳:(怜爱)小丫头!我的小丫头!

{背景音乐:周杰伦的《甜甜的》}

←← 第一场结束 →→

第二场

出场人物:袁晓洁,沈淳,小丽,小兰,管玹,朴善,旁白,职员乙

{旭日升公司茶水间 煮水的声音

“叮”短信接收的声音}

沈淳:(画外音,温柔)小丫头,这次米兰时装周的项目,我选了你跟我一起去,不过因为有些事情要先过去安排,我先走一步,你的作品我也先带过去,过几天你再来跟我汇合。另外婚纱展会还有些收尾的工作,就交给你处理了。我不在的时间,你要乖乖的哦!

袁晓洁:(内心OS:米兰时装周?听上去不错喔,这是我们第一次单独出差,我应该激动吗?

小丽:(一声突如其来的台湾腔打断思绪)嘿,亲爱的,你在想什么啦?笑得像一朵花儿诶。

袁晓洁:(回过神,尴尬)没,没什么啦。想着等下喝着香浓的咖啡,就好开心。(停顿)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刚好水快煲好了,我冲咖啡给你喝吧。

小丽:酱紫喔,我刚来就看到你在发花痴呀,呵呵。好啊,袁大小姐煮的咖啡,一定要喝才对啦!

{倒水的声音}

小丽:(压低声音)对了,还木有祝贺你诶,这次婚纱展会中标,你可是出尽风头诶!那个小芳也太坏了,只是开除她真是便宜她了啦!

袁晓洁:(傲娇)那当然,我虽然只是实习生,但我怎么可能去抄袭别人,有才华的人才不屑这种手段呀!不过对小芳的处置确实有点过了,但是我也没有办法,只能祈祷她快点找到下一份工作,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啦。

小兰:(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声尖锐的女高音伴着“咚咚咚”有节奏的高跟鞋踩地声传进来)你们都不用干活吗?跑到茶水间聊天!

袁晓洁/小丽:啊……兰姐,抱歉(啦)。

小兰:(继续严厉的口吻)公司花钱请你们是来上班的,不是来聊天的。

袁晓洁/小丽:(人家)知道啦!

小兰:(继续教训)以后不许在办公室嚼舌根,下次再被我看到,扣你们半天工资,再全公司通报批评。

袁晓洁/小丽:是,以后不敢了(啦)。

{一阵脚步散去声,渐渐远去}

{米兰机场,嘈杂的环境

行李车推动的声音,停下来}

职员乙:袁小姐,我是沈总派来接您的,我叫汉斯,这是我的工作证。

袁晓洁:谢谢,辛苦您了。

管玹:(兴奋,大声呼喊)晓洁!晓洁!

袁晓洁:(循声而去)你……

管玹:(跑过来,大口喘气)终于等到你!没想到我们能在米兰相见!一路上累了吧,走,先跟我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职员乙:(为难)袁小姐,我们时间比较赶,马上第一场演出就要开始了。

袁晓洁:抱歉,这位是我的朋友,我们有点事要谈,您再等等我一下,可以吗?

职员乙:那我在三号门口等你。

袁晓洁:真的非常感谢您,我等下马上过去找您。

{脚步远去的声音}

{背景音乐起:苏打绿《我好想你》}

袁晓洁:(冷漠)你怎么会在这里?你不是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吗?

管玹:(苦闷)对不起,我知道我走得匆忙,没有跟你告别,但我是有苦衷的。

袁晓洁:(忿恨)苦衷?你现在跟我说苦衷?(哽咽,哭腔)你突然失踪的那段时间,我找不到你,你知道我的感受?你理解我的处境吗?你有懂过我吗?

管玹:(温柔的心疼)我知道,我都知道,对不起,对不起!

袁晓洁:(挣扎的声音)放开我!你放开我!不许碰我!

管玹:(温柔,耐心)晓洁,自知道你要来米兰,我激动到整晚睡不着,一清早就候在机场,就怕错过你的航班,见不到你。(停顿)我现在有好多话要告诉你,还有这日日夜夜我对你的思念。(袁晓洁从鼻腔“哼”了一声)不论你信不信,以后有机会我会跟你讲讲我的苦衷,你一定会理解我的,对吗?

袁晓洁:(冷漠)请问你说完了吗?如果说完,那我走了。

管玹:(不舍,无奈)好吧。(掏出一张纸片的声音)这个是我在米兰的联系方式和住址,等你有空,来找我,好吗?(没脾气地)你还是拿着吧,你知道我肯定能找到你的,但我还是想等你来找我。

(旁白:袁晓洁没回答,默不作声地推着行李车离开,但是她收下了管玹的纸条。)

{背景音乐止}

{米兰时装秀现场,T台音乐声,摄影师“咔咔咔”拍照声}

袁晓洁:(内心OS:奇怪,来秀场都好久了,也不见姐姐身影,她去哪里了呢?)

{秀场切换音乐,报幕声:下面展示的这组时装是来自中国的旭日升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请大家欣赏。}

{台下掌声响起,随后模特走台的声音}

{台下议论:

秀场观众:不错,这组设计大方简约。

秀场观众:颜色搭配也特别清新,有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秀场观众:是啊,时尚又新颖,让人眼前一亮。

秀场观众:你看,压轴的模特,那可是顶尖的首席啊,她身上那套服装,越发衬出高雅气质,简直像是天生为她而创作。

秀场观众:完美的身材加上最佳服装设计,简直是绝配。}

{秀场音乐停止}

{报幕声:感谢大家的欣赏,下面我们有请这组作品的设计师袁晓洁女士上台,掌声有请!}

{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灯光“刷”投射的声音}

袁晓洁:(激动,略带无措)我?(内心OS:对,这是我的作品,但只是我随手设计,姐姐何以冒这么大风险在秀上展示?)

职员乙:袁小姐,愣着干嘛?还不快上台?

袁晓洁:(回过神来)好。

{款款走上T台的声音,台上摄影拍照声络绎不绝}

{后台,模特换衣服,嘈杂声}

袁晓洁:(激动)姐……沈总!

沈淳:(正在聊天,声音止住)你过来!

朴善:(调侃)哟,果然是天生的美人胚子!来,让姐摸一下脸!

沈淳:(轻声制止)善,别胡来。

袁晓洁:(略带迟疑)沈总,今天的秀是怎么回事呢?我完全不知情,也不知道今天的表现如何?

沈淳:(宠溺)你表现很好呀。你可是今天的主场,开心吗?

朴善:小妹妹,为了你的这个秀,淳和我可是忙活多日,你得请我们吃饭才行。

沈淳:是啊,朴善不轻易走台,今天真是给足面子。晚上我请客,海鲜自助餐,如何?

朴善:(假意不高兴)怎么,你一顿饭就想打发我?

袁晓洁:(惊讶)原来今天走秀的模特领队就是您啊,台下大家可是议论纷纷,对您是颇为盛赞呢!

朴善:是吗?(诡秘一笑)光拍马屁可不能免去这顿饭哟。(顿了一下,暧昧的)淳,你答应我的,可别忘了哟。

沈淳:当然!(转移话题)走吧,我们吃饭去。

朴善:等我,换件衣服就来。(霸道)等下你的副驾驶位置记得要留给我哦!

{高跟鞋敲地声远去}

袁晓洁:(内心OS:奇怪,她们之间有什么秘密吗?)

沈淳:(温柔)丫头,还习惯吗,米兰?

袁晓洁:姐姐放心,还蛮适应的。只是原先没想过能在秀场展示我的设计作品,有些意外。

沈淳:有才华怎能不展示?而且你这么有天赋,不展示出来岂不是埋没人才了。(笃定的语气)我说了会让你的成名之路走得更顺畅!

袁晓洁:(狡黠)姐姐何时说过?

沈淳:(宠溺)小丫头。(顿了一下,试探)听说你来的时候出了点事,现在处理好了吗?

袁晓洁:(突然低落)没什么……遇到个熟人罢了。

沈淳:(喃喃自语)熟人?什么样的熟人会一见面就抱在一起?

袁晓洁:(惊讶)姐姐怎会知道?

沈淳:我不关心他是谁,(漫不经心)不过以后……不要随便跟男人拥抱。

袁晓洁:(略有些不安)姐姐,那不是我主动的,可姐姐自己不也有秘密吗?

沈淳:我的秘密?

袁晓洁:对呀,姐姐跟朴善之间。

沈淳:(噗嗤一笑)傻丫头,你是说刚才她对我说的约定?

袁晓洁:嗯。

沈淳:(恢复正经)她快结婚了,要我设计一套婚纱礼服送给她当新婚礼物。她啊,就是爱开玩笑的。

袁晓洁:(沉默良久)我知道了,以后我会整理好自己的情感,不让姐姐操心。

沈淳:(揉头发的声音)过来,让我抱下。

{温存一阵 背景音乐起:诉衷肠}

沈淳:(抱紧)其实只要你在我身边,就足够了。(凑到耳边,耳语般)丫头,我想你,想念得紧!你呢?有没有想我?(继续轻声说)你不在的这几天,时间过得真慢,虽然一直在忙着给你准备秀场的事情,可是这一周却如一年那么久,久到我以为是一个世纪。丫头,我们可从来没有分开这么久,让我好好看看你。

袁晓洁:(内心OS:跟姐姐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踏实,以前不觉得,现在这感觉越来越强烈。每每靠在姐姐怀里,这样的亲密这样的温暖,总感觉自己置身在一个温暖的窝里,满满的幸福感环绕全身。)

袁晓洁:(甜美的声音)当然啦,现在再找不到比我更幸福的人呢!

沈淳:(宠溺的语气)丫头乖,你开心幸福才最重要。

袁晓洁:(凝重的表情)姐姐,我也好想你,每时每刻!

{空气里只剩下轻柔浪漫的亲吻声 背景音乐声渐渐拉大}

←← 第二场结束 →→

第三场

出场人物:管玹,沈淳,袁晓洁,旁白,快递小哥,小丽

{机场,飞机降落的声音,嘈杂声}

旁白:米兰时装周结束后,沈淳和袁晓洁带着功成名就的喜悦一起返回公司,刚走出机场出口,袁晓洁顿时愣住了……

管玹:(脚步急促地走动,停下轻声问候)晓洁,你回来了。

袁晓洁:(冷漠)你在这里做什么?

管玹:我在等你,等你回来,就像以前一样守候你。

袁晓洁:(心里莫名触动了一下)以前?

{回忆:大学校园外的公寓,安静的房间}

袁晓洁:(画笔在纸上沙沙作响,突然停下来,苦闷声)这次的模拟设计大赛的题目好难哦,怎么办,我一点思绪都没有了。

{突然一阵铮铮的吉他声缓缓响起}

管玹:(吉他声停止,温柔)先别想了,休息一下吧,我弹吉他,你唱歌,好吗?

袁晓洁:(甜美地)好啊,快来给我些灵感吧。

管玹:那你想唱什么呢?

袁晓洁:(歪着头想了一会)嗯……那首《花房姑娘》吧!

管玹:好。

袁晓洁:那你来唱,喜欢听你唱的版本。

管玹:(宠溺)好。

{吉他旋律响起,低沉而有力度的男声缓缓唱着《花房姑娘》}

袁晓洁:(沉浸在好听的吉他声中,良久,欢快地声音)啊, 我想到了!

管玹:(一头雾水,但由衷的欢喜)嗯?想到了什么呢?

袁晓洁:(一脸骄傲)当然是设计模拟赛嘛,我想到可以加点星空的元素,就像把星空穿在身上一样,一定很美。(想象,陶醉中)

管玹:(赞赏)创意不错啊!(脚步声走动,打开抽屉,关上)把手伸出来。

袁晓洁:(疑惑)什么?

管玹:(神神秘秘)奖励你的礼物。(顿了一下)原本是想等你拿到一等奖的时候再给你,现在看来非你莫属了!

袁晓洁:(伸手接住,傲娇)哈,那还用怀疑。哇,好冰凉的感觉哦。(惊喜)是石榴石手链!好喜欢啊!

管玹:(满足的笑)在珠宝店一眼就看中,觉得你会喜欢,果然是买对了,快戴上看看。

袁晓洁:(开心)好看吗?

管玹:(宠溺)好看!

旁白:空气里弥漫着甜美而浪漫的味道,吉他旋律再次响起,是一首欢快的曲子,袁晓洁跟着节奏哼起来,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停止,定格,延续……

袁晓洁:(良久,停下手中的画笔)终于画完了。好开心!

管玹:我来验收一下成果。(翻纸张的声音)很新颖,很有创意!丫头越来越厉害了啊!

袁晓洁:(打哈欠)当然啦。

管玹:困了吧,我送你回宿舍休息吧。

袁晓洁:(合上书本的声音)好啊。

{屋外小路上,踩在积雪上的脚步声

背景音乐响起:KARA《HONEY》}

袁晓洁:好喜欢鞋子踩在积雪上“咯吱咯吱”的声音哦。

管玹:(揉揉袁晓洁的头发,宠溺)小丫头。诶,别踩井盖。

袁晓洁:(愣住)为什么?

管玹:(好笑又无奈)怕你掉下去啦。

袁晓洁:(傻笑)哈哈,怎么会掉下去?

管玹:(一本正经)你知道为什么水井盖会是圆形还不是方形或者其他形状吗?

袁晓洁:(哼声表示不知道)嗯~嗯。

管玹:傻丫头,因为圆形的直径是一致的,可以保证井盖在任何方向上的尺寸都大于井口,而如果是方形或者其他的形状,井盖变换一下方向和角度就有可能从井口掉下去呀。

袁晓洁:(沉思)原来如此。(转头诡秘一笑,重重的踩了几下)那么,圆形是不会掉下去嘛。

管玹:(紧张地把袁晓洁拽到怀里)快过来,小丫头。(温柔)踩井盖的话第二天会倒霉的。

袁晓洁:(大笑)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迷信啦。

管玹:(严肃)凡是会影响你的,我都特别注意。只有你健康快乐,我才放心啊,丫头。

袁晓洁:(满心欢喜,甜甜的)我知道了。

{背景音乐越拉越长……}

{安静的宿舍,一串手机铃声响起}

袁晓洁:您好,我是袁晓洁。

{手机里传来声音:袁小姐,恭喜你,正式被我们公司录用,下周一过来办理实习手续,稍后我会发送邮件给你。欢迎你加入旭日升公司。}

袁晓洁:(激动)谢谢你,我会准时报到的……下周一见。(挂电话的声音)

袁晓洁:(开心,自言自语)我要告诉管玹这个消息,他一定很高兴。

{手机按键音,信息内容独白:我拿到旭日升的OFFER了!下周一就过去实习了哦。}

袁晓洁:(内心OS)奇怪,过了这么久还没回复?(拨打电话的声音,电话里传来“嘟嘟嘟”的声音,没有人接听。)

袁晓洁:(继续拨打电话,接通)喂,是胡小军吗……请问管玹跟你在一起吗……没有啊,那你今天有看见他吗?……也没有哦。(停顿一下)那你可以帮我找找他吗……好的,谢谢你。

{急促烦躁的脚步走动声}

袁晓洁:(内心OS)好担心,一连发了好多信息都不见回,打电话也不接,管玹究竟出了什么事?他可从来不会让我如此着急的!

{突然手机铃声响了,赶紧接通}

袁晓洁:(急切)喂……你们也找不到他。宿舍呢?教室呢?都找过了吗?……什么?他没锁房门,手机也在房间里。……你们知道他出什么事了吗?……我?我也不知道啊。……那你们到时候有什么消息记得告诉我啊,谢谢。

旁白:时间一天天流逝,在毕业前的日子里,袁晓洁在焦急、等待和担心中度过,然而依然没有管玹的任何消息,仿佛他凭空消失,从来没有出现在袁晓洁的生命中一样。没有人知道他为什么消失,也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更没有人知道他还会不会回来。袁晓洁只好帮他退掉房子,把所有的物品打包好存放在自己这里。

{背景音乐响起:孙楠《你快回来》}

袁晓洁:(管玹的房间,收拾行李中,拿起一本画册)这是小时候我们去郊游的时候,我画的,他居然一直留着。(继续翻着)这个相框是我送给他的第一份生日礼物,他还笑我眼光差,可是居然一直带在身边。(哽咽)管玹,你在哪里?你告诉我你在哪里啊!(停下来,轻声哭出来,然后哭声越来越大)管玹,你快出来啊!我知道你是在跟我玩捉迷藏,可是我找不到你,你快出来啊,我不会怪你突然离开的,只要你平安出现在我面前……

旁白:空荡荡的房间里,没有忍回应她,只有伤心欲绝的哭泣声。

{音乐声渐渐拉长}

{音乐止,切回嘈杂的机场}

袁晓洁:(尴尬)都过去了,现在来说还有意义吗?

管玹:(急切)怎么没有意义?只要我们感情还在,一切就都有意义。

袁晓洁:(无可奈何)你回去吧,我还要赶着回公司。

管玹:(紧张)晓洁,你别走!

沈淳:(拉着袁晓洁的手,护着她离开)晓洁,我们走吧。

管玹:等等。(拦住袁晓洁)好,我告诉你我当时不辞而别的原因,你给我一点时间,好吗?

袁晓洁:(犹豫)还有什么好说的?

沈淳:(温和)不然你听听他怎么说,等解释清楚后再回公司。我先回去处理一些事情,等会你要回来就给我电话,我来接你,好吗?

袁晓洁:好,谢谢姐姐。

{沈淳推着行李离开的声音}

管玹:(疑惑)她是谁?

袁晓洁:(冷漠)你不需要知道。你有什么要说的就快说吧。

管玹:(抓住袁晓洁肩膀)晓洁,我一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你一起到米兰深造。虽然我从来没跟你讲过,但是我一直都在默默地准备资料。

袁晓洁:我知道你的心意,可是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在哪里并不重要。

管玹:但我想给你最好的!我想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了后,直接给你一个惊喜!

袁晓洁:这跟你离开有什么关系呢?

{背景音乐响起 朴树《那些花儿》}

管玹:事情是这样的,我当时接到米兰大学的入学面试通知,他们还帮我办好签证和订好机票,所以我几乎是什么也没准备就走了,当时太匆忙,根本来不及跟任何人说。但我没想到的是,这一切就是个骗局。(痛苦的回忆)我一到米兰就给扣押起来,在一个封闭的房间里被关押了很久,每天都要给他们设计和创作,不停的画图、设计,直到前不久才得到自由。我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联系你,但你已经离开了学校,电话号码也变了,我也想过会回去找你,后来辗转得知你要来米兰,所以决定先等你过来,然后跟你解释清楚。

袁晓洁:(语气缓和)我……我不知道你发生这么多事。当时你离开,我很担心,又很伤心,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那一段时间不知道是怎么挺过来的,但相比你受的苦,真是不算什么了。

管玹:(将袁晓洁拥入怀中,深吸一口气)丫头,都过去了,我回来了,以后再也不离开了,以后我们一辈子都要在一起,一辈子不分开,好吗?

袁晓洁:(内心OS)同样是拥抱,只是这次我再也听不到自己小鹿撞怀的心跳声了。有些感情已经离开了,再也回不去了。我该怎么办?毕竟玹哥哥的事是跟我有关的。

管玹:(略迟疑)在……想什么呢?

袁晓洁:(极力掩饰)没,没什么。对了,你现在住哪里?还回去米兰吗?

管玹:我不回去米兰了,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我要跟你在一起,再也不分开。(突然一阵急速的咳嗽声)咳咳咳……(从口袋掏出药丸的声音)

袁晓洁:(紧张)你怎么了?(用手拍背顺气)

管玹:(有些虚弱)我没事,后遗症而已,你别担心。(温柔的)你可以陪我走走吗?我就住在金融街附近。

袁晓洁:(停顿一下)好。

旁白:管玹和袁晓洁一起打车去了管玹在金融街附近租的房子,接下来的一周里,袁晓洁一直忙着照顾管玹,完全没时间理会其他事。等管玹身体状况好些的时候,袁晓洁才想起很久没回公司了,也很久没联系沈淳,虽然一直和管玹在一起,但袁晓洁还是明白自己的心意,回不去的感情,终究只是亏欠的感觉,袁晓洁决定跟管玹摊牌,她想回到尽快回到沈淳的身边。

袁晓洁:(小心翼翼的)这几天有没有感觉好些了?

管玹:(虚弱的语气)比以前好多了,但仍然有点不舒服。这几天真是辛苦你了,你都憔悴了,是我拖累你了。

{“叮咚”敲门声打断管玹和袁晓洁的谈话

开门的声音}

快递小哥:请问是袁晓洁吗?有您的快递,请签收一下。

袁晓洁:是我,谢谢。(拆开包装)姐姐寄的!这是什么?

管玹:晓洁,谁寄的快递呀?

袁晓洁:沈总寄过来的,两张西雅图的机票,还有一份医院的介绍信,外加一张金卡。

管玹:是上次在机场遇见的那位吗?

袁晓洁:(顿时六神无主)嗯……我要出去一趟。

管玹:(急切)你去哪儿?现在这么晚,你一个人出去我不放心,咳咳咳!

袁晓洁:(无奈)那我打电话吧。(拨号中……您拨打的号码已停机。继续拨号中,接通)喂小丽,沈总手机停机了,你能帮我联系到她吗?

小丽:(迷迷糊糊)沈总?好像有几天没来上班诶,怎么了亲爱哒。

袁晓洁:(慌神)那她去哪儿了你知道吗?

小丽:这个我不知道诶,不过好像有传言沈总申请自调到英国了。(东西掉到地上的声音)喂,晓洁,你还在吗?(“嘟嘟嘟”电话音……)

{背景音乐响起 梁静茹《可惜不是你》}

旁白:袁晓洁终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可沈淳就这样悄然离开了,而管玹呢,也终于知道自己已然失去挚爱,所以他决定放手并独自前往米兰。最后的最后,袁晓洁默默守候在原地,她在等待着实现一个不可能的梦。

{背景音乐止}

沈淳:(画外音)丫头,感谢你我的相遇,珍重!再见!

全剧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49评论 6 11
  • 经过昨天的小虐之后今天明显状态好了很多,重回健身房,感觉很亲切,P10椭圆机模式30min,太久没有运动的直接后果...
    三文鱼平平阅读 175评论 0 0
  • I 今天我们要一起学习的内容是如何施放自己的情绪,或者可以这样说:如何施放负面情绪。 每个人的心,就像一个气球,当...
    沙溪阅读 22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