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氏集团CEO】之石重贵:我是如何得罪幕后大老板,最后被撸下来的

【1】

两千多年前,秦嬴政这个暴力狂凭借着祖上几辈积累的资本,加上自己的豪取巧夺,偷蒙拐骗,终于建立起一个庞大的朕氏集团,成为中华大地的第一个CEO。

秦嬴政在朕氏集团CEO的位置上享受了人间极乐,更妄想子子孙孙都能坐稳这把交椅了。

可惜太多人觊觎这个肥差了,朕氏集团CEO的位置很快就被姓刘的小混混坐上了,后来又换成姓司马,姓杨,姓李等等。

【2】

正所谓江山轮流坐,今年到我家。

到了公元942年,朕氏集团的CEO换成了石氏,名重贵(注:石重贵,后晋皇帝。看名字就不是一般人)。

石重贵先生能坐上这个位置,还得感谢他的叔叔石敬瑭。

石老先生花了大半生的精力,靠出卖土地和人格给幕后老板契丹耶律德光,终于把CEO的位置从后唐李从珂中抢了过来。

可他还没有好好享受几年,就怀着无比眷恋的心情到阎王先生那里报到了。

说起来,石重贵也是挺幸运的。

叔叔石敬瑭先生可能是坏事做多了,生了七个儿子,只有幼子石重睿活下来。

石老先生的意思是让石重睿当CEO,他临走之前,还特意交代手下的人事总监冯道保安队长景延广,让他们好好帮衬这个富二代。

冯道号称不倒翁,见风使舵的本领无人能比,他一看石重睿这个小屁孩,白眼一翻,眼珠子一转,把目光瞟向年年销售第一的次富二代石重贵。

石重贵作为朕氏集团的销售总监,曾经为集团出过很多力,他心里明白,CEO这个位置自己有戏,所以当冯不倒翁望向自己的时候,他立刻点点头,得意看了看景延广。

原来,景延广这个脑大肥肠的二货,私底下常常跟石重贵吃香喝辣,早就被石重贵用钱收买了,谁敢反对石重贵做CEO,景延广第一个跑过去揍他的一顿。

就这样,石重贵在两大总监的支持下,在众员工的鲜花与掌声中,半推半就地当上了新一届朕氏集团的CEO。

【3】

石重贵当上CEO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幕后老板---契丹集团的CEO耶律德光写一份感谢信。

但是,感谢信的抬头该怎么写,石重贵的犯难了。

按照石老先生的惯例,抬头应该是:

尊敬的祖父大人、上级领导:

可石重贵是个有想法的人,当初石老先生为了当上朕氏集团的CEO,割让幽云十六州这一大片土地,答应每年进贡几百万金银珠宝,甚至不惜俯首称儿、称臣,那不过是权宜之计。

现在自己当上了CEO,如果按照惯例,得先尊称对方为祖父,可那耶律德光不过比自己大几岁,却比自己高两辈,石重贵觉得很丢人。

还有,如果向对方称臣,石重贵就是承认朕氏集团只是契丹集团的一部分,朕氏集团的所有财产并非自己所有,那以后还不是要继续割地,继续进贡各种金银珠宝,任人宰割么?

想到这里,石重贵一阵心疼。

这并不是石重贵吝惜,换谁都不愿意把好好的一块肉,却要让别人咬上一大口。

石重贵拿不定主意,于是问人事总监冯道有什么好的建议,这位冯不倒翁眯着眼,慢吞吞地说,

老板,集团是你的,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石重贵很无奈,于是把询问的目光投向了自己的酒肉下属景延广。

身为朕氏集团的保安部长,景延广除了看穿老板的心思外,倒也有几分胆气,他说:

既然前CEO石老先生都可以向耶律德光称儿,老板你不妨自降辈分,这只不过是个称呼而已。但是不能向对方称臣,要不然耶律德光三天两头过来要钱要地要人,老板你哪有这么东西给他啊。

听景延广这个说,石重贵一拍大腿,连连称赞道,

好你这个景延广,原以为你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没想到你也有这般玲珑心思。这主意好,就这么办。

【4】

耶律德光打开了石重贵的感谢信,一看抬头,立马火起,恨恨地说:

好你个兔崽子,才干几天CEO,就忘了你爷爷是谁了。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都不知道这个社会有多黑暗。

很快,耶律德光亲自带了十几万马仔,要来朕氏集团总部汴州砸场子了。

一听幕后老板要来,朕氏集团的青州销售总监杨光远同志立刻屁颠屁颠地跑去给老板耶律德光斟茶递水,还不断地说石重贵的坏话。

朕氏集团里等看热闹的人多了去。

而我们的CEO石重贵先生,正在干嘛呢?

人不风流枉少年,高富帅石重贵先生,哪有时间管幕后老板来不来,他的时间不是花在和婶婶冯夫人饮酒作乐,就是带着自己的小秘到处旅游。


朕氏集团还是有些忠心的人,比如保安部长景延广,他就劝说老板石重贵带人前去和耶律德光开战,要不然整个集团都会遭殃。

石重贵毕竟也是在社会混过的人,渐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两次带着保安队前去雁门关和赵延寿的流氓队打架,可都被别人打的头破血流。

石重贵没有办法,只要硬起头皮写悔过书,只要耶律德光肯放自己一马,别说称孙称臣,土地美女珠宝,就是让自己跪下求饶也行。

可耶律德光原本就是靠打家劫舍起家,出了名的好狠斗勇,他花这么多力气帮石氏建立起朕氏集团,却被石重贵摆了一道,利益受损事小,权威受挑战可是大事。

他不把石重贵从CEO这个位置撸下来,他的火气是消不掉的。

耶律德光最终还是带着十多万马仔来到了汴州,砸了石重贵朕氏集团的总部,把石重贵撤了职。

【5】

耶律德光看着跪在自己面前可怜兮兮的石重贵,想到自己的“儿子”石老先生曾经的孝顺,最终还是决定石重贵一条生路,让他北上,前去渤海的黄龙府做销售总监。

一直好吃好喝的前朕氏集团CEO石重贵先生,带着一家人和情人、小秘风餐露宿,舟车劳顿前去报到。没想到半路上,情人、小秘都跟人跑了。女儿也被强盗抢走了。

后来石重贵又被派遣到建州进行农业生产,可自己的二老婆赵氏,三老婆聂氏也被契丹的富二代霸占了。

公元974年,我们的前朕氏CEO石重贵先生终于在后悔与愤恨中去和自己的叔叔石老先生团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要开始下雪了,心情似也跌入近期的低谷。想起前日电脑里杜撰了一小半的故事,也没有心思再写下去。生活并不累甚至都没有...
    堇辰阅读 202评论 1 1
  • 最近的口头禅是:“你讲的很有道理。”一是显得我谦虚,二是让对方感觉有存在感。但我心底里的原意是:“你讲的很有道理,...
    上帝爱非洲阅读 538评论 2 2
  • 三下乡是一种动力,而不应该是一种压力! 有不舒服就说,不能勉强! 什么时候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就不干什么!...
    诉说心里想过的事情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