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上周有一个关爱单身狗的大新闻:共青团发话了,要帮助大龄未婚青年找合适的伴侣。新闻一出,网友马上跟帖,那是不是可以给我们分配对象了。这看起来是最适合解救每天在职场里奔波的女人们了,你看,包分配啊,省时省力还有坚强的后盾,这不就破解了职场女性的万能借口么:工作忙,没时间,找不到合适的。但是,现在就发你一个男人,你有什么方法搞定对方吗?

越是节日,越要凑热闹!因为人群中,一定会有一个像你一样单身的他,期待能有个浪漫邂逅。总之,待在家里肯定是没机会脱单的!圣诞的约会应该是一年中最浪漫的时刻。然而今时今日 ,我们不得不承认,约会的过程越来越不像浪漫爱情片,而更像恐怖片。大家都担心:万一这次又碰上个渣男…

为了找到那个对的人,大家都给自己施压,无法处理压力的人,很难撑过一次完整的约会。要扫除恐惧与挫折,让圣诞约会不辜负美好温馨的气氛,这也是约会本应有的样子。

扔掉你那一大串择偶条件清单吧,因为,即便你有清单,最后找的也不符合招聘条件,哈哈。很多人会为理想伴侣列出一串长长的条件清单,英俊,头发浓密,名校毕业,年薪百万,结果呢?这个清单根本没法帮你找到意中人,因为有些人中看不中用,表面上硬件都合适,却给不了你真正需要的东西。嗯,大数据调查结果,其实评估一个对象跟你合不合适,真正重要的特质只有四条。1、他很感性,并且欣赏你对各种问题的洞察力。重要的是这种感性要持续,开始的时候女生来大姨妈了,男生各种关心,宝贝儿,我来给你送红枣茶啊姜茶的,后来就,嗯,自己喝点儿热水,还有的更过分,哪个女生不来大姨妈,你咋那么矫性,要是这么跟我说话,他坟头上种什么花儿老王豆想好啦!2、你对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热爱,以及你这个人本身,都能点燃他的激情。步调必须一致,我想去旅游,太贵啦,我想去………    3、他和你对未来有相似的目标,比如在哪儿定居,如何理财等等。对金钱的认知和消费观念一致真的很很很重要。4、他能让你在一种舒服的情况下谈论性。这个嘛,自己去体会吧,老王还小,也说不明白这个,嘿嘿嘿,自行补脑去吧。

你身边有没有一种朋友当你努力工作,她对你说别太拼命了,生活不止有工作,当你投入爱情,他对你说,不能为别人改变自己,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没错,事业、爱情、生活都不是人生的全部,却构成了人生的全部,简直是人生的三部曲呀,所以呀,每一部分都要够好够精彩才行,对不对。所以,要像老板们成立研发部一样去研发约会。1、大项目,急不来:不能指望一次约会就脱单,搞定终身大事,你在工作中不会给自己在很短的期限内设立太远大的目标吧?恋爱也一样,不如给自己设定现实一点的脱单时限,比如半年、一年,把步伐调整好。HR们不是最擅长做计划,做计划分解嘛,这个时候完全可以给自己加戏! 2、集中注意力:现在虽然事情多,可是哪一件你是全力以赴的呢?是不是每周至少有一次,找真正空闲的时间对待约会对象,而不是一直三心二意的。据说周日晚约会指数达到峰值,你要找准目标,集中注意力,切勿像个网友一样瞎聊。老王就是因为没重视过相亲对象,在心里就不认可,见了面各种挑毛病没感觉。3、严格审核资质:如果你要寻找一个未来能给你带上婚戒,或者说至少能跟你分摊物业费的人,那么在海选阶段就要非常严格。任何人在简历或者你们联系过程中提到你不喜欢的东西,比如吸烟、不想要小孩,直接淘汰,根本没资格进入约会候选人。老王跟员工说过,招聘看员工的优点,找另一半要看缺点,一个你不能忍受的致命缺点足以抹杀99个优点。还有一点,除了有不能忍受的缺点外其他的别太拙毛求癖,没有什么互补适合还是相像适合,对的人就会捧在手心里,看不顺眼你是只小猫他都嫌你掉毛。4、坚持自己的立场:约会初期,为了适应对方而改变自己的日程表,是件非常令人沮丧的事情。你需要有自由安排的弹性时间,但并不像711那样随时恭候。所以,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立场,推掉一两个晚上的邀约,反正总有下周的嘛。有个好的开始以后要加深了解,不要在一起以后成为彼此的差评师!

提醒姐妹们,不只是女生会美颜呢,男生们,也,也会…我朋友圈就有这样滴男生,如果不认识本尊的话,会以为本人和照片儿是爷俩儿!

一切准备就绪,该见面啦。要见真实的人而不是视频聊天儿。这种方式只能把人折磨死,根本无法客观评估以后在一起的可能性。如果尬聊了,还是要见面。男神要在现实中邂逅哦!邂逅几率:1、杂货店:据说,高富帅会出没熟食柜台,虽然是去杂货店也要做不留痕迹的精心打扮哦,否则就是背心拖鞋遇男神,无力回天!2、咖啡店:最近两周比较喜欢在下午的时候去咖啡店里写写东西,发现单身帅哥还真不少。3、五金店:在这邂逅的男神想必都不是草包,想想你家需要什么,物色个男人帮你挑:小哥哥,帮我看看哪种螺丝最适合用来挂画呢?4、夜跑团:跑团儿里谁单身需要好好观察,不要被坏大叔骗财骗色。跑完后可以一起享用一个美不美味都不重要的蔬菜三明治哦。

勾搭上以后的约会这么玩儿,老王给点建议吧:1、可以去博物馆,艺术馆看看,有多少可以交流的话题。2、到有故事的建筑群走一走,拍拍照,回忆一下城市的历史。也许可以找到共同的兴趣爱好也说不定,3、徒步、骑行、爬山等等户外运动。4、一起做顿饭吧。5、打游戏或者下棋,哈哈,看人品呢。在古代,招女婿的时候都………考察姑爷

一切都顺利的话,接下来你就该自己跨国恐婚这道坎儿啦!

相亲:相亲比较多了,要么直接摆出条件,要么就是奇葩男,我一个女朋友俩人约在肯德基见面,坐了俩点儿啥也没点,干唠。随份子的钱都够付个首付的了吧,可你还在吃狗粮呢,脱单咋就这么难呢!驾着七彩祥云的大圣咋都不是来接我的呢!虽然相亲无数都没成功,却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是不是渣男,是不是奇葩先生一过眼,全都原形毕露啊!总是幻想浪漫无边,比如女生理解的男生说的我养你跟男生心中的我养你可完全不是一回子事儿。

如果你们已经进入稳定期,那就在圣诞节加深感情来点小情趣吧,至于这个,太多不可描述老王就不在这里一一赘述了,不知道该怎么做的妹子可以留言哦

女生心中的我养你画风是酱婶儿滴,女生以为当男人说我养你,是那种可以让你在家养花种草,学钢琴画画,练练瑜伽,下午和姐妹逛街喝咖啡,做美甲,做Spa的,想去哪里旅游就去哪里,给你一张卡随便刷。而男人心中的我养你是这样的,是让你在家洗衣服做饭,带孩子,伺候父母,还要替他们家传宗接代,一日三餐管饱,顶多一张随便刷的公交卡,仅此而已。

今天,就重点来说说身在职场的优秀女人们,如何快速脱单?

首先,我们要明确脱单动机,看看你属于哪一种?

1.渴望一份爱情,至少谈谈恋爱;

2.直奔主题,结婚生娃过日子;

3.以现在的年龄和身份应该配备一个伴侣

别小看了这个动机,现在,单身女人越来越多,职场白领是主力军,她们明明从心理需求上很想结婚,但却迟迟找不到“合适”伴侣。这是陷入了一个心理怪圈。

那么,到底有哪些方法可以通过努力,攻克这种被单身的难题?

第一:审核自己的脱单目标

想脱单必须目标明确,而且要细化到具体的点。但是这个清晰细致是为了帮你描绘目标画像,不是苛刻挑剔,也不是理想化,比如,你希望对方的外表、身高、年龄、职业、学历是什么样的?他的年收入最低是多少?家境是怎样的?这是细致目标,如果你要求对方必须是在国务院工作,必须是30-35岁的上市公司CEO,这就是苛刻。而如果目标是一定要找一个《欢乐颂》里小包总那样的,或者金城武、胡歌那样的,这就是过于理想化。听到这里你别笑,确实有不少闺蜜提出过这样的要求。你可以试着把这些条件做一个打包组合,再分主次,例如,如果上述条件中满足学历+职业+身高,或者外貌+学历+收入这三点就可以,其他方面就可以适当放宽政策了。

第二:学会分解脱单计划

从方法论和结果导向上说,脱单就等于工作。所以,能够分解目标有针对性的执行至关重要。具体怎么做?现在能想到的脱单方式逃不开这两种:相亲+偶遇

如果相亲,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你要明确,固定哪几个相亲网站,最后筛选几个人?能给你介绍的家人同学同事朋友都是谁?最后总体筛选几个?如果想偶遇,就要锁定自己公司大楼及周边,珍惜每一次中午吃饭的时间,例如,电梯口,咖啡店,水果店,24小时ATM机等等,在你的时间精力范围内做出最精炼的选择。这是职场女人省时高效的好方法。

另外要注意,心理学家表示,因为美人鱼效应,单身久了容易撞上“烂桃花”,就是资深单身人士会突然觉得某个异性非常有性吸引力,从而爱上对方。所以,遇到桃花要学会分辨哦。

第三:学会72小时法则

有工作经验的女人一般都知道这个法则,就是当你下定决心要做什么事,而72小时内没去做,你会去做这件事的机率就趋近于零了。专业一点的解释是,我们的大脑在作出某种决定时肾上腺皮质会分泌出防御性荷尔蒙,在72小时内,无论是多么不情愿做的事情也能坚持下去且信心十足。因此,在分泌这种荷尔蒙的72小时内,把决定好的事情付诸于实践,成功率自然就会提高。脱单也是一样的,目标分解后要马上展开执行。

比如,整理好1-3张照片和1-3种风格的简介,马上开始注册相亲网站,然后,在一些APP上搜索脱单群,交友群加入,让自己尽快进入准备状态。

第四,杜绝做无用功

最近发现有的闺蜜确实添加了不少脱单交友群,但是,她们在群里不是潜水就是暗中观察,从来不主动出来展示自己,如果参加相亲活动的,看到名单里有一半人不符合自己要求,干脆就不来了,虽然表面上看,你自己也为“脱单”做了一些事,但这都是无用功啊。迟迟不见效果,你肯定也会渐渐失去信心。你要知道去参加一个活动就是一次机会,抓住身边任何可以挖掘的资源,活动主办方,主持人,坐在你身边的小伙伴,哪怕是同性,也有可能借此认识她的异性朋友啊,如果你想上天直接给你掉下一个完美的对象,这肯定是不可能出现的。职场白领想脱单的大忌,一是急于求成,一是坐享其成。所以,马上就是端午节小长假了,如果去参加社交活动,一打眼没看见合适的是先坐下了聊聊还是转身就走呢?

如果你不知道具体遇到了怎么撩?怎么要联系方式?怎么快速升温,先听几节脱单日课,肯定万无一失。

1.提高自己吸引力,颜值收入谈吐能力

2.参加相亲聚会和群

3.去婚恋网婚介,其实靠谱,但是贵

有两点注意

1.认清自己,能找到什么条件的,不要你看上人家人家看不上你

2.不要让自己显得很难养,比如各种化妆品奢侈品,各种出国旅游


客戶:你家最低多少钱

我:你过来再谈

客戶:不用,你就告诉我最低多少钱,合适的话,我直接过去找你就可以了

老师:同学们,认真听课,做笔记,好好听讲……

学生:不用,你直接告訴我读哪本书可以考上清华就可以了!

医生:先去体检一下,验下血……

病人:不用,你直接告訴吃哪种药可以痊愈就行!

不是不想告訴你,是真的不知道从何说起……[微笑]

        ——致只问价,而犹豫不决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