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两栖别动队(1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十一章  解救慰安妇

  戚本山见钟育成在冷水寨待了数日仍没有要走的意思,心中暗喜。

  黄圣姝还在生小钟的气,不爱搭理他,整天和张雅洁、李萱萱几个女孩子在一起。张、李二人的枪法是练得差不多了,但没胆量。前次打伏击战时,李萱萱还差点坏了大事。所以,黄圣姝现在要训练她们的胆量。钟育成趁机凑近指指点点,但黄圣姝总是旁若无人的样子。

  一天,戚本山找小钟说:“钟教官,黄圣姝那丫头要进城捣毁慰安所,救出里面的女人。我劝她别去,她非要去。你看,这不是拿鸡蛋碰石头嘛!”

  小钟感到吃惊:“她的胆量真不小哇,准备带多少人马?”

  “清浦镇那些人呗,我的人是不许她带去的。”戚本山说完叹了口气。

  “我去找她。”小钟急匆匆地走出去。

  小钟来到黄圣姝住处,敲着房门说:“黄小姐,我有事找你。”

  屋里的黄圣姝冷声问:“什么事?”

  小钟说:“让我进去再说。”

  “就在外面说吧。”

  小钟无语,静静地站了一会儿,门突然被打开。

  门内站着的是李萱萱,她对小钟一笑:“进来吧。”

  小钟走进房间。黄圣姝坐在床沿上望着窗外。

  小钟深情地看她一眼,说:“听戚寨主说,你们要进城打鬼子?……能不能让我参加?”

  张雅洁听了,忍不住哈哈大笑,一屁股坐到黄圣姝身边推搡着她。黄圣姝低下头抿嘴偷笑着。李萱萱则看着小钟嘿嘿地笑。小钟不明所以,挠挠后脑勺,问:“你们笑什么?”

  李萱萱说:“刚才,张雅洁和我正想去邀你和我们一同去哩,没想到你不请自来了。”

  小钟与黄圣姝相视一笑,一扫连日来郁闷的心情,问:“日军查得很严,你们打算怎样把武器带进城?”

  张雅洁说:“进城的法子我们是想好了,就是得手以后如何撤回,还没有稳妥的办法。”

  小钟说:“先把进城的法子说给我听听。”

  张雅洁把他们的计划对小钟说了。

  小钟听后,思索了一下,觉得可行,提出了撤退的办法。

  之前,两名与小钟一起去冷水寨的别动队员,有一名先前去向阿川报告冷水寨之战取得胜利的消息了,另一名还在冷水寨,小钟正好让他回大鱼岛找阿川。

  两天后,黄圣姝从原“复仇团”成员中挑选出二十多人,组成一个行动小队。为了行动方便,他们全部携带短枪和手雷。

  黄昏时分,小钟与这个小队一起,来到冷水寨路口附近的一个小海湾,一条舢板已在那儿等候。

  天很快黑下来。这个时候,日军的巡逻艇该回去了。大家上了船,离开海岸,借着微弱的天光把船划向大海。他们多数人贩过私盐, 夜间行船就像家常便饭。

  半夜,到达山明城附近海域,在一个偏僻的地方上了岸。

  按计划,黄圣姝带一个小组从陈家大院前门进去,钟育成带一个小组从后门进。午夜十二点半同时行动。

  张雅洁领着黄圣姝等人先来到陈家大院斜对面的一个巷子里。街上十分安静,陈家大院门前的两个红灯笼被日本鬼摘除了,换上了一盏很亮的电灯。两个日军哨兵一左一右站在大门两旁。

  黄圣姝感觉等了很久,让黄江涛到有光线的地方看怀表。一会儿,黄江涛回来说时间到了。黄圣姝说:“开始行动!”

  张雅洁与黄江涛假扮一对恋人,勾肩搭背地走出巷口朝陈家大院走去。

  哨兵发现了他们,用生硬的中国话问:“什么的干活?!”

  黄江涛止步,张雅洁佯装害怕,躲到他身后,把手伸进衣内拔出手枪。

  哨兵见他们不答话,站在那不动,有些恼了,把挎着的枪取下来。就在这时,黄江涛突然往旁边一闪身,张雅洁抬手连开两枪。两个哨兵几乎同时倒下。手枪上装了消音器,只发出轻微的声响。

  黄圣姝立即率巷子里的弟兄们跑出来。过了大街,悄声进入陈家大院。院内有两盏灯亮着,但没有一个人影。

  两人将哨兵的尸体拖进去,把他们的军装脱下来穿在自己身上,然后站到大门两旁伪装成哨兵。另四个人则隐蔽在门内以防万一。

  陈家大院是三进十间的大院子,要是没人带路,很难找到慰安妇住的房间。张雅洁朝里面的一个月门指了指,示意黄圣姝慰安妇就住在里面。

  黄圣妹向她的几个手下挥了下手,朝月门走去。

  刚挨近月门,忽然听到里头传来轻微的声响。黄圣姝打手势令大家隐蔽。几个人迅速分散到天井两旁的过道上。一会儿,几个黑影从里向外悄声走来。

  黄圣姝认出来是小钟和李萱萱他们。看来他们也顺利地解决掉了后门的两个哨兵。黄圣姝走到有灯光的地方让小钟看见。小钟朝她招了下手,黄圣姝等人走过去。

  两个小组碰头后,张雅洁带着黄圣姝等人上楼,先解决掉巴那个和她的两个手下(日本浪人)。

  张雅洁走到楼上一间房门前停下来,对黄圣姝耳语道:“巴那个的手下就住在这间。”

  黄圣姝让黄江涛等留下来对付日本浪人。她和张雅洁两人从回廊走过去,到斜对面的巴那个住处。

  张雅洁装作慰安妇轻敲着门叫唤巴那个。巴那个醒来,骂了句脏话,问什么事。张雅洁说:“王晓丽肚子痛得厉害,得赶快叫医生。”

  巴那个开了灯,打开房门,却见张雅洁手里握着枪,身后还站着一个漂亮的女人,诧异地瞪大了眼。但她很快反应过来,一转身,迅速把门关住,大喊大叫。

  黄圣姝飞起一脚,把门踹开。张雅洁一个箭步冲进去,朝巴那个大腿开了一枪。巴那个坐到地板上嚎叫。张雅洁用枪顶住她脑袋:“再叫就打死你。”巴那个不敢再叫。黄圣姝找了根绳索把她捆绑了。张雅洁用巴那个自己的臭袜子堵住她的嘴,还觉得不解恨,又狠狠地踢了她两脚。

  另一个房间里的日本浪人听到巴那个的叫喊声,开灯起床。黄江涛迅速把门踹开,几个人冲进去,结果了两个日本浪人的性命。

  在楼下的小钟见黄江涛他们顺利地完事,令李萱萱叫开慰安妇的房门。二十几个慰安妇都被带到后院。得知是张雅洁和李萱萱来救她们,都十分高兴。

  后院里还有三个中国男子,是被鬼子抓进来做工的,一个扫地的,两个做饭的。也将他们一起带走。

  黄江涛等人将前面大门关住,在门内安置了两颗手雷。日本鬼要是推门进来,手雷就会爆炸。

  众人从后门出去,穿过几条小巷,到了敌人防备比较松懈的城西,从那里的偏僻处出城,绕道去了海边。

  一艘渔船已在约定的海边等候,阿川亲自带人来接应他们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