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历史奇幻】三荒之地 十一

第十一

再次联合

贤城军士与铁戈骑士终于挨到天明,一夜大雨之后,天气大好,旭日东升,几缕阳光透过峡谷上的缝隙照射进来。

秦璋与张合、李通率领十几名精锐去啸风峡西口探路,铁戈则派出手下几名百夫长和十几名精骑去啸风峡东口探路。离虎与铁戈就各自镇守军队,双方隔着几丈宽的距离,互不干涉。

西口外果然驻扎着北沙拓的几千骑兵,早已严阵以待,刀出鞘箭上弓,只等乌尔撒一声令下,随时可以进攻啸风峡。

秦璋低声道:这群沙拓子绝不敢贸然冲进啸风峡,无非是守住峡谷出口而已。张合,你带六百骑兵再来,把全部马铠上好,引沙拓子攻击,叫他们一刻也不得放松。

秦璋回来时,铁戈的百夫长也同时赶回来,与铁戈一番密语后,铁戈霍然站起,目光凛冽。

秦璋与离虎一直在观察铁戈的动向,虽然昨夜为了共同的利益罢战,但今日的情况却依然难以预料,可能不过半刻,双方又要展开血战。

离虎捋动花白虬须低声道:秦将军,这群狄子们要有动作。

秦璋双目微眯,想了想道:依我之见,东出口不单有兵马,极有可能是敌族的大军。

离虎身体一震道:敌族大军?怎么可能?我西镇在北方三百里有暗哨,若是敌族来犯,必然早就发出军报。昨夜我离开西镇大营时还未有任何军情来报。就算我刚刚离开,三百里外就有敌族来犯,那到这里的距离也有四百五十里之遥,他们速度再快,也不可能在暴雨滂沱的夜间急行到啸风峡口。

秦璋眉头紧皱,顿了顿才道:除非西镇的暗哨早已被拔出。

离虎几乎暴跳起来,又强压怒火道:秦璋将军是不是太小看我西镇了?我离虎镇守西镇几十年,有没有暗哨被拔出的情况?

秦璋低头抱拳道:老将军息怒,北沙拓纠结几路匪军共同袭击我西路护卫军,敌族虽兵马几十万,却有十几年未与贤城有大规模战事,如今却派出乌仑部与我军死战、三荒鸦魔本已销声匿迹许多年,却突然来袭。昨夜所发生的事情,这几十年里都未曾在三荒之地发生过。

离虎紧闭着嘴,呼出老虎般的喘息声,一夜征战后的一双虎目里仍然精气十足,目光老辣。

他怒气来的快却也消得快,听完秦璋的分析后,眼睛望向铁戈方向道:这个狄子怕是早被他们的大汗抛弃,送过来做炮灰,若是敌族大军堵路,他比我们还要气,还要急。

秦璋微微点头,与离虎转过身去不看铁戈。

铁戈果然走了过来,用有些生硬的中土话道:两位将军,西口什么情况?

秦璋嘴角微微一笑道:先说东口的情况。

铁戈雪岩一般的面孔上露出一丝难以察觉的恐惧,他依然冷冷地说道:巴赫拉部一万重甲骑兵已经在峡谷外擦亮了刀锋。

离虎坐镇西路几十年,对狄族各大部的情况相当熟悉,当他听到巴赫拉部时,心头不由得一紧。

巴赫拉部落人口八万,是霍斯勒大汗风暴三部之一,霍斯勒在草原崛起,最终能够击败强劲对手夺取狄族大汗的宝座,所凭仗的就是这三大部落。巴赫拉部落的首领正是霍斯勒大汗的嫡妻之父,霍斯勒娶了巴赫拉部落之主的女儿,取得了巴赫拉部落的支持后,更是如虎添翼,短短三年,铁骑席卷草原,成为一代霸主。

巴赫拉部落的势力如今更加壮大,已经拥有三万称雄草原的重甲骑兵。战鼓响起时,几万钢铁洪流隆隆的马蹄声就足以将敌人的心脏震碎。

秦璋同样心中暗惊,表面却不露声色地道:铁戈酋长已决意与霍斯勒大汗为敌,如今风暴三部之一的一万铁骑横在峡谷出口,你们是不是要出去拼命?

铁戈玄冰一样寒冷的眼神盯着秦璋道:乌仑部没有怕死的男儿,却不会白白送死。

离虎突然道:巴赫拉部一万重甲,你们不过千余人,自然不敢去送死。不过,西出口有几千沙拓子堵路,想逃也不容易。

铁戈冷冷地看向离虎道:四千贤城人,骑兵只有两千,风暴铁骑会像狂风一样撕碎你们。

秦璋与离虎相视一眼,秦璋道:或许我们杀了你们这些霍斯勒大汗的敌人,把你的人头交给巴赫拉铁骑带回草原,那我们众将士可能会安全返回西镇。

离虎道:现下骑兵不能马战,你们弓弩又弱,兵力只有我等四分之一,这正是歼灭你们的好机会。

铁戈眼神更冷,嘴角却有一丝难以琢磨的笑意,他后退几步傲然看着秦璋和离虎,开口道:把我们的人头交给巴赫拉们,让最凶残的野兽不吃猎物,你们有几成把握?

秦璋道:三成。

离虎也道:依我看只有一成。

铁戈耸了耸肩膀不再说话,他等待着下文。

果然,离虎道:为今之计,应该集合兵力冲出西口。巴赫拉不放过你们,未必会放过我们。

秦璋也接口道:看来霍斯勒狼王这次是下决心与贤城开战了。

铁戈犹豫一下道:一起?

离虎道:本来不想带着你们,只怕你们也不甘落后。若是争先恐后乱了阵脚,那谁都出不去。与其先杀了你们,再被两面夹击,还是先留着你们的命,再合作一次。

铁戈脸上泛起冰霜,傲然道:不要以为我们人少,若是一起冲西口,我们冲在前面!

离虎脸色微变道:军无戏言!不要被沙拓子射成了刺猬,再反悔可来不及。

铁戈一挺胸膛道:沙拓子从来都是我们的手下败将,这个你无须担心,整队吧,没有时间了。

张合带着六百骑兵在十丈左右的啸风峡西口刚一露头,一阵箭雨就迎面射来,张合率众拨马便走,箭头就落在马屁股的后面仅两尺的地方。

锁环甲外罩单肩白袍,弯刀插在黑马一侧,气焰嚣张的北沙拓骑兵又抽出箭搭在弓上,保持着半弓状态。

乌尔撒早已扔掉了沾了泥沙鲜血的外袍,换上了一袭雪白战袍。灰蓝色双眼中满是得意之色。

张合跑进峡谷中北沙拓视线不能及的位置后又拨转马头,检查下马身上的全服铠甲对众军士笑道:沙拓子箭术太差,既射不远又射不准,我们再去遛遛他们!

众将士口中呼哨,纷纷拨转马头,又向谷口走去。这一次,北沙拓的骑兵并没有着急射箭,而是张弓瞄准,打算待张合进入无法闪避的距离内再射击。

张合算着仔细地算着距离,催动马匹缓缓前进,刚刚进入北沙拓弓箭七八尺的距离,马上调头就走,一字排开分成几排的骑士除了谨慎的看着北沙拓骑兵动向,更是注意张合号令。他们见张合一动,马上也拨转马头向回跑。

北沙拓骑兵拉着弓,瞄准着对面的贤城军队,眼看他们进入射程七八尺时,就屏气凝神等着发射,哪知这些军士又调头跑,心中焦急,不知是哪几个士兵耐不住射出了箭,大家看见,终于没有忍住,箭雨齐发射了出去。

贤城军马的全身马铠都是轻钢打造,表面抛光,每片铠甲上各有四个孔,用铜线串联扭紧练成几大片,几片马甲的结合处都设置在马背中线前后,骑士只需用刀剑切割就可迅速卸掉马铠。贤城骑兵每人两匹战马,在遭遇敌军包围时,可以根据需要将两匹马的战甲披挂在一匹马身上,牺牲速度换取抵御弓箭的杀伤力,并熟练运用战马的身体躲避射击。一旦冲过两轮箭雨的之后,骑士立即卸掉一层马铠,全力冲入敌阵。这种战术有很大的冒险性,却可以在对阵敌人轻骑弓手时发挥奇效。

张合这次诱敌,就是用了双马铠之战术,后退时又把钢盾背在身后,掉头后迅速镫里藏身,北沙拓骑兵射到身体的弓箭极少,透盾却不能穿甲,马铠甲更是坚厚,同样毫发无伤。

北沙拓这第二轮齐射,同样是一人一马都没伤到。

乌尔撒脸色铁青,挥动弯刀向前一指道:冲到峡谷口五十步,给我彻底堵住他们!

北沙拓骑兵催动战马,向谷口半速推进。

此时的张合又再一次消失在峡谷深处。

早上太阳还未升至半空,西出口处光线不明,乌尔撒只能看到峡谷里十几步的位置,那里除了张合留下的马蹄印外,空无一人。乌尔撒再次挥动弯刀道:向前二十步。两侧布下伏兵。

骑兵缓缓前进,大部人马守在峡谷口正中,左右各有一支骑兵埋伏在谷口两侧。乌尔撒自己却留在后军,他深知秦璋和离虎都在谷中,不敢过于冒险。

乌尔撒早知峡谷东出口有巴赫拉重骑兵守卫,己方只要守住谷口困住贤城军队和铁戈部落就好。但乌尔撒却被张合从昨日到现在三次戏弄,在将士面前实在有失颜面,乌尔撒为了显示自己的统军能力,心中暗下决心,只要张合还敢放马过来,无论如何也要将那个面露狂气的年轻贤城将领射落马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