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梦(一百零二)唯一漏洞

(一百零一)前方有坑

(一百零二)唯一漏洞

帅大叔领着众人到冷宫时,太子跪在清幽殿门口,扶着门框看着里面。

院中两队禁卫对峙,两名晋平的贴身宫女并冷宫中的太监宫女都被押在院子里。进了殿,这殿中情形,一目了然。

张才人斜倚在木塌上,发钗凌乱,双目圆睁、七窍流血,前胸一片血污,死状甚是可怖。扭曲的右手中紧紧握着什么。四皇子李擎拦坐在张才人身前,他的衣衫上沾满血污,站在他对面的晋平也好不到哪去,晋平贴身随侍的陈嬷嬷晕倒在一旁。

院中的两组禁卫,其中一组原本是李擎的人,按照李擎的设计,这晋平是要畏罪自杀死在此处的,但那名唤程千秋的禁军队长来得太快,令他根本来不急做任何手脚。程千秋以“大长公主未经定罪,任何人不得冒犯大长公主”为名,将李擎带来的人挡在了外面。

帅大叔先听了管事太监的汇报,对太子说:“先去看看你母亲。”又命程曦带人将雪阳殿中的宫女太监就地先圈禁了,才对李擎与晋平说:“你们谁先说?”

李擎在地上叩了一个,含着泪说:“请父皇为儿臣母妃做主,儿臣母妃死得冤!”

晋平听了斜了太子一眼,摆明了人家亲儿子在那跪着,你这个养子着什么急?

帅大叔看向晋平,晋平说:“请四弟先说吧,儿臣也想知道,四弟会如何给儿臣编排罪名!”

李擎重重叩在地上,开始讲述。依他的叙述,当日太子废妃张婧,确实是曾经向张才人献计,想要毒杀皇长孙嫁祸给皇后,好令皇后与镇国公离心,同时又可挑拨三皇子与二皇子的关系,将三皇子收到太子阵营。但此计被张才人拒绝,皆因张才人一直怀疑这皇长孙,是念恩为太子殿下所生,此子既然可能是自己的亲孙儿,天下哪有奶奶会允许旁人伤害自己的孙儿?

岂料张婧因为担心皇长孙真个是太子亲子,在妒恨的情况下竟然违背张才人的意愿,将浸有慢性毒药的毒针藏在了皇长孙的衣领。但张婧毕竟不曾做过这等事,一时心慌意乱,竟然被李琼身边的人发现,就装作是自己发现了毒针,正好皇长孙毒发,这后面的事情,大家就都清楚了。她虽是害人之心,但前面那枚剧毒的针确实不是她下的。

此事她临死之前派人告知了张才人,她怀疑此毒针是皇后所下,依她的猜测如果皇长孙真是念恩为太子所生,皇后担心镇国公的立场会有变化,才会狠心毒杀皇长孙。张才人一直在暗中调查此事,并命一向低调的李擎帮忙。今儿一早李擎在进宫时先去探视了晋平大长公主,结果小太监匆忙来报,说是张才人找到了切实的证据,命他速去冷宫。

李擎匆匆拜别晋平大长公主后便来到了冷宫,张才人给李擎看了这枚戒指。岂料晋平大长公主尾随自己来到冷宫,发现了此事,她担心皇后的事情败露,径直进来抢夺戒指,拉扯之间触动机括,至张才人中毒。李擎当时被陈嬷嬷拦住,他身了弱,拼尽力气将陈嬷嬷打晕,想去阻止晋平,结果晋平竟然用发簪扎死了张才人。

事情讲述完了,李擎跪爬过去抱住帅大叔的腿哭着说:“父皇,皇长姐刚才的样子好吓人,儿臣拼了命的想去救母妃,可儿臣是个没用的,母妃的血溅到了儿臣的脸上和身上,儿臣吓坏了……父皇,儿臣差点就见不着您了!父皇,母妃真的死的好惨啊!”

太子听了,只红着眼看着一身血污的晋平大长公主李昭汐,昭汐理了理头发,看向帅大叔行了一礼,说:“父皇,念儿确为嘉弟亲子,此事念恩随阿凤去太平府的时候,母后就已经知道了,并曾经将此事回报给皇祖母。试问,母后早知此事,如果她要阻止,只需在念恩出发前赐她一碗汤药即可,又何须弄到今天这种地步?”

李擎抱着帅大叔的腿,回头看向昭汐,正要说话,昭汐看着他说:“擎弟,你方才说话的时候皇姐不曾打断你,现在,你也安静听皇姐把话说完!”

昭汐又看向帅大叔,说:“更何况,就算镇国公知道念儿是念恩为嘉弟所生,念儿活着,不过是时时刻刻提醒镇国公,这孩子的母亲是被他父亲始乱终弃害死!是嘉弟负了念恩!也是嘉弟害了念恩!我母后又何必多此一举,做伤害念儿的事。”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擎弟,还有嘉弟,你们给我听好了,无论是我母后,还是我,都没有要让菁弟取代你的意思!阿凤说的好,党争误国!你自己且行且珍惜!”

(一百零三)证据确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