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泽天和比尔盖茨同框,比你美还比你努力的人生

3月25日凌晨,章泽天在ins晒出几张与美国企业家比尔盖茨的合照,并写道:“早上刚刚上线了公益物资募捐平台,晚上就趁机向盖茨大大分享我们的点子。让世界看到中国公益创新!”

从照片可见,章泽天很用心的向盖茨介绍自己的项目。用餐的时候,她也用流利的英语在侃侃而谈,看盖茨的小表情,听得相当认真!

网上瞬间又炸开了锅,这就是人家24岁的开挂人生,反看自己,哎,不禁感慨问道为什么有些姑娘,人生注定要开挂?

01

李妍是我大学同学,上大学那会儿,我俩是最像的,每天睡到日晒三竿,并且从来不去自习。

大一我在社团瞎忙活的时候,她在看美剧。大二,我在做兼职的时候,她在看美剧。大三我在实习的时候,她在看美剧。甚至大四,要写论文了,她还在看美剧,只不过换成了没有字幕的美剧。

她整天对着美剧,笑的花枝乱颤,还动不动就飙美剧里的英文,那时候我真想一脚把她踹到美国去。

后来,她真去美国了,但不是我踹的,是因为工作 —— 集团总裁的随行翻译。

今年春节,大学同学聚会的时候,再次见面,她已经是一个干练有素的职业精英了。

我问她一个月多少钱,她说她年薪40多万,听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我心里是很不好受的。在书里或者电视剧里看到灰姑娘逆袭的故事,觉得很励志,但是当真实的故事发生在我身边,是我很熟悉并且大学距离我床铺不到1米的李妍身上,我内心是无比失落的。

我问她,我跟你上一样的大学,过一样的生活,一样的逃课,为什么毕业后我工资才四千?而你就像开了外挂,我却连跑都跑不起来?和以往一样,我将原因归咎于一切都是命。

她却说,不是命,她每次看美剧其实也是在学习英语,会刻意地记单词,思考句子的用法,培养语境,后来为了工作也经过严苛的系统训练,有很多人应聘这个岗位,淘汰率非常高,她也是拼了命才留下的。她说别人只觉得她看剧很轻松,其实一点也不是。

她一语话毕,我的脸就羞愧地像发烧了一样,是啊,生活中很多人不正和我一样吗?嫉妒别人的幸运,却从未看到别人背后的努力。表面上我跟你过一样的生活,可你看剧是在学英语,而我就知道为剧情傻笑,实质的不同,就决定了以后我们的千差万别。

著名作家林清玄在一篇文章中说:“这个世界的表相都不是独立存在的,一定有它深刻的内在意义,改变表相的最好方法,不是在表相下功夫,而是从内在里改革。“

如斯所言,那些所谓人生开了挂的,都是内在的努力和选择。

02

婷婷是我以前的同事,第一次见她,就被她美丽的脸蛋和曼妙的身材给惊艳到了。

刚开始我们同事都挺喜欢她的,渐渐相处下来,才发现这个姑娘戾气太重。

怪父母没有给她一个富裕的家庭,怪自己没人爱,怪身边没有朋友,埋怨生活,埋怨父母,埋怨社会,就是不知道检讨自己。

她家庭虽然不富裕,但是父母却送她去澳大利亚学习了两个星期,且不说父母的良苦付出,就我们这普通人哪有这样的机会?

她有一个谈了四年的男朋友,人特别踏实实在,对她是全心全意的好,但她却说跟他在一起是为了花钱自由,要不是念在花了他大概7万多,早就分手了,还说跟他谈恋爱,本身就是便宜他了。

而她所谓的没朋友却是,我们大家都尽量照顾她,但稍有不顺,她就对我们大吼大叫。自尊心特别强,脾气特别大,一遇到挫折就归结于童年的不幸,导致自己的性格不好,是家庭造成她现在这样的,要我们多体谅。

我俩微信一直在联系着,这两年,她换了无数个工作和男友,越来越自暴自弃。

“不幸”的姑娘各有各的不幸,但是人生开了挂的姑娘却都一样,她们乐观自信,懂得感恩,独立有思想,即便上帝没有给她一副好牌,她依然能活得精彩。

03

仔细观察你身边那些开了挂的姑娘到底有什么不同,这个问题就好像是那些年薪百万的年轻人,你到底比他们差在哪一样?

是啊,到底差在哪呢?

首先,别人靠自己,而你总想靠爱情。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而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那个人就会拼命爱你。爱情最好的保鲜就是让自己不断进步,让自己成为值得被爱的人。当你花着自己赚来的钱,大方又美丽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好,包括爱情。

其次,别人懂得自律,而你放任自己。

管住自己的嘴,管理好自己的身材,学会掌控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自由。

富兰克林说:“我从未见过一个早期勤奋谨慎诚实的人抱怨命运不好;良好的品格,优秀的习惯, 坚强的意志,是不会被假设所谓的命运击败的。“

再者,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勇于改变和付出行动。

把生命中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并勇于修剪自己,觉得自己书读的少,那就去读;想学英语,那就去学;想旅游,那就出发。粉碎掉那些丝毫不会让生活变好的拖延和犹豫,再远的路,再高的山,重要的是走啊。

04

我们总是习惯性地总结,那些人生开挂的女孩都是因为幸运,但其实别人是因为努力才幸运,而不是幸运之后才努力。

奶茶妹妹章泽天,嫁给刘强东之后,依然很努力,努力学习管理,学习投资,开奶茶店当老板,连刘强东都盛赞她眼界开阔,勤奋努力。

“天王嫂”昆凌,生下宝宝后,转战时装周,参加各种综艺,最近也在学习投资。当主持人问她,现在已经这么成功了,完全可以在家什么也不干,为什么还这么拼?她说因为她想让自己的孩子知道爸妈都是很努力的人。

这才是所谓越努力,越幸运。

我们能脱口而出各种经典励志语录,好让自己时刻保持振奋。其实,励志故事的内容无非那么几项,坚强,独立,勇敢,勤奋等等。

而我们缺少的,并不是知道人生开挂的要领,而是现在就行动的果断和每天坚持的毅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明天就要高考了。 2007.6.7至2017.6.7整整十年了。十年里头三四年还在介怀曾经高考的情景,每年高考...
    找自己_8871阅读 123评论 0 0
  • 我是一名警察,我的生活离不开侯问室。侯问室?大家应该知道那是个什么地方。 缘分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有一天...
    娅丹阅读 65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