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人11原来

“你是喜欢云翳的吧”?高中毕业的那次聚餐刘平喝的醉意朦胧的说道。

“你看出来了”?澜珊面色微红的说道。

“怎么会不知道,再怎么说我也追求了你那么久,对你我自认为还是有点了解的”刘平怅然道

“怎么?你有什么意见”?澜珊满不在乎道

“不,我并没什么意见”。“只是有点好奇你喜欢他的原因,以及你为什么还要隐瞒他”?

“你这是两个问题,我要先回答哪个”?澜珊装作煞有介事

“随你自己心情喽,反正他出去旅游去了”。

“好吧”。她稍作停顿,似乎还是在犹豫。

“我喜欢他其实要从很久以前开始了吧,至于什么时候我自己也说不准,为什么喜欢他吗?应该说是我被他吸引了吧,是他身上的那种气质,有点文艺,有点孤独,有点骄傲,还有点‘可爱’”。

她稍作停顿继续说道

“在我和你们一起走之前我就已经见过他了,不过那时候他还在迷路,所以我也没有在意,只是每天看着他在路上迷迷糊糊,看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就那样我每天早上在路上唯一有意思的事就是看他在一边迷路,时而我还给他找找‘正确方向’”说到这她在一边嗤嗤的笑,刘平也笑起来,似乎此时我是他们之间唯一可以交流的话题一样。

“他有那么点神秘,我看不透他,可是他看起来又是那么简单,我想试着去弄明白那个有点迷糊的男生,然而走进他以后却发现自己慢慢的有那么点喜欢他,可是他迷迷糊糊对此并不知情,这反而更让我对他很好奇,想让他知道,又不想让他知道,所以只是在一边照顾照顾他,比如说在他迷糊时帮他个小忙”。

“说白了,你是怕我们之间会尴尬吧”刘平说道,继而继续说道“翳哥的心思很细,虽然毒舌了一点,但是除了你,还没有他看不透的心思,实际上我也好奇,他是怎么想的,怎么会看不透你的心思”?

“因为我真的是一点都不想让他知道,所以他就不会知道。事实上我对自己还有他都是持有怀疑的态度的,我不确定现在自己是不是那么喜欢他,或者说是爱他,也不确定他是不是也在喜欢我,以及现在……”

“呦呦呦,我们的澜大美女也不自信了,觉得自己不被喜欢了”?刘平打趣道

“你不用我说了呗,我们不聊了呗,你可以滚蛋了”澜珊佯怒道

“没没没,你继续说”刘平谄媚道

“哼”澜珊佯怒继而说到“你要是再有一次,以后就不用和我说话了”

一阵安静以后

“你不说了”?“那我继续了”?

刘平小鸡吃米一样点头同意道

看着他这副德行,澜珊嗤嗤的笑起来,继续刚才的话题说道“这方面是有的,毕竟我不能确定我身边的人都喜欢我啊,就像那边那几个,不也是很讨厌我?”

“除了这个原因,我也是担心以后能不能走到一起,我不喜欢拿爱情开玩笑,也不是那种玩玩的女生,这点你应该知道”。

“我当然知道,不然的话我早就追到你了”刘平遗憾而又骄傲地说道

“……”

“只是你这样不怕你们就这样失去联系,不再能找到他了吗”?

“这事根本不用担心好吗?你个白痴,要想知道他去了哪个学校查查他的档案就知道了啊,再说我猜他应该会给我打个电话,即便不打至少不会不联系你啊,我找你就得了,这个问题就解决了,我真好奇,你是白痴吗”?

“我要不是白痴,会追你那么久吗”?刘平难得回嘴道

“……你就准备光棍一辈子吧”。澜珊毒舌道

“不过有一点我提前说好,要是真有那么一天,到时候我是不可能帮你们俩的撮合的”刘平一脸坚决的说道

“你也就嘴硬”

“……”

高中毕业的酒会两个人喝的醉意朦胧,虽然我不在,但是我还是想得出来酒会的欢乐,以及他们存在的孤独的之间的差距。

“慧君,敏兰,妙芷,云翳最近过的怎么样?和我说说。”

在座的另外三人也是一阵无语。她们都是澜珊的朋友,还有一层身份就是她们也都是我的那几个不靠谱的哥们的内人。所以对于我们几个在一起的情况,即便是我和哪个女生一起在一起做了什么她们基本都知道。至于途径嘛,威逼利诱那三个不靠谱就行了。

叽叽喳喳一顿叙述之后,大嫂杨慧君问道

“澜珊,你不担心他和别的女生上床吗?你难道不在意吗?”

澜珊喝了一口眼前的咖啡,慢慢的说道“怎么会不在意,然而我现在只是关注他,并没有将他诱导到我的身边来,他对我并没有那么强烈而又平稳的感觉,我对他的感觉现在还不明了,所以对于他和别的女生上床这件事我不会在意,换句话说,即便是暗恋也不能阻止别人性生活啊,何况我只是将他作为一个首选项,这个问题我们不是讨论过几次了嘛”。

“你可真奇怪,好好的一个大美女为什么把一‘木头人’作为自己的首选项,真像你说的,你们还真是特别啊。”三嫂妙芷说道。

阳光洒在澜珊的脸上的时候只是带来的光芒,而没有将多余的半点热量映照在她的脸上,显得格外的神圣。她淡淡的说道

“你不也是喜欢他们那个花花公子老三,在认识你之前,不也是一个花花公子?不用为我觉得可惜,当我想通以后明白自己的感情以后,若是觉得他适合我,我会选择它,如若不然,我也会另谋高就的。”

“不过从他这几次失恋以后,他似乎变了好多,看起来有么点孤独,但是却不失落,老大和我说了一下。而且脾气也变了好多,见到女生说话也不会紧张道面红耳赤了,相比之下更加淡定了,对人也很温柔,这些都是我从老大那问出来的”。

“对对。我家那位也这么说,说他看起来很文艺呢”二嫂敏兰说道。

“哦,没什么”澜珊回答道

“哦,对了,还有一件事,云翳最近就像谈恋爱了一样,蛮有意思的”二嫂敏兰说道

“是啊是啊,我也看出来了”大嫂和三嫂也说到。

“哦?是吗?”澜珊的眼中光芒微闪嘴角带笑说道。

---------------------------------------------------------------------------------------------------------------------------------

一首Zee Avi《I Am Me Once More》愿安好

——撑伞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规划及推出超棒用户体验的有效方法 产品经理们 + 设计师们 大部分组织架构下,设计师(们)和产品经理(们)都是亲密...
    Zyous阅读 371评论 0 1
  • 睡觉了,明天见。 希望舍友不要再闹腾了。
    123木头人i阅读 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