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7

    这日天气甚好,可谓天高云淡,秋气飒爽。饭后忽起登高之兴,就与两位室友相约午睡后登岳麓山。三点多醒来,三人相伴行至山下时,睡气未散,上山的阶梯走得我顿感吃力,晕晕乎乎的我便起了“早退”之意,嘀嘀咕咕地说:“我们爬得差不多,就可以返回了。这时爬上去,下来的时候天都黑了。”她二人似有登顶之心,也并未多言。且行了一段路,忽见有三个人随后而来,两女一男还牵一狗同行,男背一宠物“太空舱”背包,一短裙女牵狗,一灰衣女子挽着短裙女,两人应是闺蜜。再说这狗,乃是棕色泰迪小犬,看上去不过两三个月大小,我一见它,心生怜爱,可爱自不必说,只是怜其弱小无力,身为一只小型宠物狗,才两三个月大小,主人刚刚将它带回家,就被牵出来溜,心中纳闷,按理小狗在出生三个月内打完疫苗,被主人领回家适应一段时间后,才可以带出来放心玩耍,说放心,也该放心不下,又怕小狗乱吃脏东西,更怕与其他狗玩耍后染病,依我之见,岁满五个月并且打完疫苗以后的宠物狗,才可“远游”玩耍。这岳麓山上随时可见遛狗之人,也可见流浪狗,未可知这山上就有病毒携带犬,若是这只小泰迪不幸感染,也就一命呜呼了!不知它的新主人是否会为自己今日遛狗之行而后悔。这感染病毒还是“长远之怜”,此处更有近忧!看这短裙女牵着小狗,又与同伴且说且笑,欣赏沿途树木风景,一会儿小狗的短腿被狗链子绊住,走得七扭八扭,一会儿一个不留意,紧随其鞋小狗便被她那寸厚的鞋跟蹬了一腿,再一个不留意又被那只顾说笑的男子踩了一脚!这小狗也不叫,只自己疼着,不让主人知道,我在后边看着,急得不行,恨不得将她的小狗一把抢走,以免这狗遭此虐待!又见短裙女忽然发现小狗腿被绊住了,蹲下为它解除“牵绊”,我才慰藉许多,想这主人应该也还是疼惜它的,心里便轻松了许多。与二位室友边走闲聊所想,她二人也是颇为动怒,为小狗愤愤不平……不知不觉竟然走了一大段路,再回头看时,那三人仍然跟在后面走,这小泰迪竟然跟着爬了这么远!实在不解为何背了装宠物的“太空舱”,却不把它装在里面背着走,这样小泰迪也还轻松安全许多啊!正如此想着,那男子从“太空舱”里边托出一只花斑猫来,我顿时明白,却又顿时不明白!明白的是小狗为何不能进“太空舱”休息休息,不明白的为何罕见的“遛猫”还得将猫放在一个封闭无聊的背包里!岂不是比待在家里更加动弹不得!思来想去,只有一个可怕的可能性:这几个人并不是出来遛狗遛猫的,他们是出来炫狗炫猫的!他们不一定真心爱这些动物,但养一只宠物却能给他们增上“善良”、“有爱心”、“富有”等标签,这些标签能够为他们打造良好形象,成为“行为广告”以便无形的推销自己。“白马王子”太罗曼蒂克,现在大概更流行遛着狗泡妞!抱着猫炫富?这些宠物就像一件装饰品,只是装点着主人的德行……我想得出了神,却被短裙女的一声“嗨起来”给拉回思绪,这小狗本就走得有气无力,路过的大妈都忍不住说道:“这狗冇劲哒!”这短裙女不以为然,自己反而更是得劲地拉着绳子要求小泰迪“嗨起来”,这未免也太“强犬所难”!果然“嗨”着跑了会儿,小泰迪实在气力已尽,趴在地上不愿意走了,且不说小狗走了这么久一点食物没吃,连一口水都没喝,难道还不让休息一会儿?男子与短裙女无法,此时这灰衣女闺蜜一把夺了绳子,拽着小狗的头,硬拖着它走!看得我实在忍不住大骂:“太过分了!”他们似乎终于听到我一句心声,灰衣女子拖不动倔强的小泰迪,终于抱起它来,我总算为它松了一口气来!但这灰衣女子紧接着转过头来尴尬地对后面两人笑道:“现在不臭了!”我与两位室友再看不下去,转头原路下山去也!谁知下山路上遇得一位中年女子,也是遛狗,她推着一辆小型的婴儿车,宝贝比熊犬正优雅地站在车里高仰着白雪团似的头,欣赏着这岳麓山的风景哩!

附图:狭小的宠物太空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到你是我这一生最幸运的事 第一话.解封 注:()里都是当事人的心里想法! 九州大陆曾经所在一个很古老又...
    小哥姓李阅读 257评论 0 2
  • 先生穿着淡灰色的上衣,下面是一条浅色的裤子,打扮并没有过多讲究,和一位平常的中年大叔一样,既随意又舒适的服饰,无不...
    孙子非鱼阅读 178评论 0 0
  • 今日得到 1.何帆读书俱乐部 通识教育2:父母教你的可能是错的。 父母有两种:直升机型的父母更强调纪律,溺爱型的父...
    Pheeb阅读 146评论 0 0
  • 当你接到一个制作PPT的任务,最开始想到的是什么? 赶紧找几个最接近的模板 赶紧找几个最适合的模板 赶紧找几个最好...
    懒人酱阅读 13,565评论 4 41
  • 前一段时间,跟几个认识的朋友交流了一下技术,突然发现自己的技术远远跟不上别人了,内心感到一丝丝的恐慌,于是下决心要...
    西门吹雪123阅读 29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