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找了,那个联系Ta 的借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薛之谦和高磊鑫复合的消息刷了一天屏,除了祝福满满的都是又相信爱情。

  多少人借着冲动给心里的人发了消息,故作潇洒的询问或小心翼翼的试探?

  多少人点开那个熟悉的聊天窗口,编辑删改,最后仍任屏幕变暗?

  多少人看着聊天框上的“对方正在输入...”满怀忐忑期待,最后界面上仍空白一片?

  又有多少人听着耳机里伤感的语调,闭上眼全是回忆、难以入睡?

  承认吧,祝福是真的,你想念的心更做不得假。缺的只是那个联系的借口。

  可是借口这个东西啊,对于两情相悦的人来说可能是个台阶,欢欢喜喜重归于好皆大欢喜。但对于一厢情愿的人来说,不过是无畏的纠缠,只会让主动的人平白落了下乘。

  所以说,感性的冲动之前别忘了理性的思考还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你们因为什么分手,是时间令曾加速的心跳变得平缓,是单纯的争吵赌气谁也不肯低头,是家人的不赞同令彼此感到疲惫,是现实揭下了爱情理想主义的不切实际,还是触碰大多数人底线的背叛?

  其次,那些原因仍然存在吗?曾经忍受不了的事情,现在一句相信爱情,以后就能够忍受了嘛?

  开口挽留之前,你又是否做好了再次失去的准备?那些思念浓稠绻缱的夜晚、那些心被一次次攥紧的痛感,都不是一句“因为爱情”便能抹去的漫不经心啊。

  《恋爱的温度》中说:两个人分手复合的概率是82% 复合后能一直走到最后的只有3% 那97%再分手的理由都跟第一次一样。为了那3%的渺小可能,你真的做好再次失去Ta 的准备了吗?

    冰释前嫌,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不要再嚷嚷着什“再次”相信爱情了,其实你一直都是相信的。刷新闻时那个出现在你脑海中的人,那个找个借口就想联系的人。不论对错是非、辜负亏欠,Ta 定是让我们相信过爱情的,甚至仍相信着。

  可是,一个离开的人,难忘无可厚非,想念也是人之常情,挽留...值得么?

  我们总会为那个人找尽千般借口,一个人时又把过往的回忆翻了又翻,于是Ta 的离开是那么的迫不得已,曾经的美好是那么难以忘怀。莫名陷入的偶像剧情节有种童话般的深情不渝。却忽视了,那个深情不渝的人,在这并非韩剧的现实里,为什么松开你的手?轻而易举。

  别再自欺欺人了,或许薛之谦挽回了爱情,但世界上有几个薛之谦?

  或许,可能,我不会再那么喜欢一个人了。也许,大概,我需要很久才会喜欢别人或习惯自己。

  在以后的漫长岁月里,我可能还会有这种得得失失的经历、酸酸甜甜的心情、辜负与被辜负、转身或挽留、陌路或白首,但那个人不要再是你了。

  离开过的人,在身边会有一种患得患失的惶恐,再次失去时怕是不会有现在的云淡风轻,就不酷了啊...

  所以啊,老薛复合也好,谁谁谁“撒狗粮”也罢,都不是咱联系的借口。把拨号码的手揣兜里吧,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期待也摇摇头忘了吧。

  耳机里的歌还听完就睡吧,嘿,晚安


                            2017.09.09

                              郭玉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