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妹妹"(二)

妈妈和阳子叔叔相敬如宾,小恩和小吝呢?小恩一直都知道,小吝心里是抵触她的,甚至是抗拒的,她一直在寻找着答案。可惜,小吝掩藏得太好,她一直看不到她的真实想法。可她又太想知道……

只是在妈妈和阳子叔叔面前,她们不吵亦不闹,乖巧得如同平常人家的孩子一般,可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呢?她们的关系其实只是比陌生人好那么一点吧,至少是认识的不是,除此之外呢?小恩总结了一下,觉着有些不可思议,用刺猬来形容小吝一点不为过吧,靠近不得,多刺,一不留神就伤着自己了。她想破头都不知道,什么地方得罪她了呢?以至这么多年都对她不理不踩的。努力过,都失败了,没办法,只能这样不冷不热的相处着。人前人后,这伪装的,令人费解。

小恩是喜欢小吝这个妹妹的。记得有一次,小恩看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似乎到了忘我的境界,一时玩心大起,想逗逗她。偷偷的、轻手轻脚的弯着腰踩着猫步慢慢的朝她靠近,手缓缓的搭到她的肩上,"嘿",忽然大声呼了一声,显然有些惊着她了,她愕然的抬起头来,斜眼瞧了小恩一眼,忽如一阵风似的窜到小恩的面前,拽起她的衣领,怒火中烧的吼起来:“谁让你打断我的,你这个冒失鬼,可真令人讨厌呵,你知不知道,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怎么,看不得我安静一会?"“我,我就想逗你玩,玩会,没想怎么着,可你反应也,也太大了些,一点也不好玩",小恩嘟囔着说道。“玩?谁稀罕和你玩,以后不准打扰我,否则要你好看,听明白了么?"她猛的松开了手,一把甩开,小恩一个踉跄,差点摔了个狗吃屎。

从此以后,小恩不敢再靠近她,更不敢招惹她了。一起生活五年了,用那句,最熟悉的陌生人来形容或许最合适不过了。

一晃十八岁了,小吝缺课多,爱玩,上了所大专,正反是混日子。小恩却考上大学了,在学校里,她第一次有了自己喜欢的人。同班的小帅,人如其名,浓密的眉毛下是一狭长的桃花眼,令人不经意间就会深陷其中。高高的鼻梁,一张微翘着的嘴角总是微笑着,给人如沐春风般的感觉。

在教室,小恩总会不自觉的向他的方向偷偷的张望,有时竟会不经意的撞上他的视线,她就如做错事的孩子般,瞬间低下了头,脸热得都快烧起来了。她在心里感叹着,帅的人,喜欢的人一定多些,有人公开示好感,他都是一脸的微笑,淡淡的回绝着。

而这一次,在图书馆找书的时候她和小帅竞撞在了一起,一样的作业,找相似的参考书,不可避免的吧。小帅绅士的拿过书,递给了她,她慌得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放了,脸红的似苹果,接过书诺诺的说了句:"谢谢",手忙脚乱中撞到了书架上,疼得她呲牙咧嘴了起来,“哈哈,你可以慢点的",声音响起,小恩抬头一瞧,局促得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恨不得有个地洞让她钻进去好了。小帅走了过去,抬起小恩的脑袋瞧了瞧,"幸好没什么事,不然我就罪过了",一会竞抬起手帮她揉了起来,小恩如一只受惊的兔子般,“不用,谢谢,那个,我,自己可以的。"慌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小帅并未放开手,好听的声音又响起:"小恩,注意你很久了,特别喜欢看你脸红的样子,就像现在这样"。愉悦的笑声响起,随后又听到他说:"小恩,有男朋友吗?""没,还没"小恩蚊子般的声音传来。"哦,正巧,我也没女朋友,你就勉为其难的做我女朋友吧,怎么样?"太突然有没有?她用手掐了掐自己,不是做梦,好疼啊。如从梦中惊醒,喜悦的心绪直达心底,顾不上矜持,她红着脸应道:"这,这样也可以"。

小恩从小就是个乖孩子,谈恋爱了自然要和妈妈报备的,妈妈笑着说:"孩子大了,都有自己的生活了,只是别耽误学业了啊"。小吝看了看小恩,在妈妈面前,她总是懂事的,笑了笑,说道:"恭喜啊,都谈男朋友了啊,要不要我帮你把把关?我看人可准了"。妈妈听了,忙应道:"嗯,多个人看看总是没错的,妈妈也怕你上当受骗。这样总也保险些,你们姐妹,有商有量的,妈妈也高兴"。于是,在妈妈的拍板下,小吝打着为小恩好的旗帜见着了小帅。小恩是不明白的,小吝怎么忽然关心起她的事了?真的是为她好么?

"你就是小帅?也就这样啊,干嘛叫小帅?这名字挺无聊的。喜欢她什么?说说看?"小吝一双眼睛骨碌碌的转着,似笑非笑的看着小帅。"这性情……"小帅挠了挠头,笑着说道。"性情咋的?"小吝笑得更欢实了,只是这笑意并末达眼底。“当然是好啊,真性情,好,挺好"小帅觉着新奇,这女孩子挺有意思,爱憎分明,直接大方,比那些装腔作势别别扭扭的女孩子,好得太多。若是早些遇到她,说不定……征服起这样的女孩子才有意思吧。他想不到自己竞起了这样的心思,小恩也挺好,只是如一杯温开水,总让人找不到沸点。除了刚开始的新鲜感,似乎,是有些无趣的。他在心里思量着,比较着。如茅塞顿开般,他笑意更深了:"你是?""与你无关"小吝酷酷的应了声,转身欲走。看了眼不远处的小恩,她迈开步子走了过去,附在小恩的耳边,嘲讽的说了句:"眼光真差"。说完,头也不抬的走了。小恩不知所措的愣在原地,这是发生什么了?(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单位有检查,每到年终都有上面的人过来检查,一年的辛苦竟只在这两天被评定。早早地冒着寒风起床,赶地铁,小伍今天是...
    ZHENG在路上阅读 205评论 0 0
  • 凌霜傲雪 语言虽无形却很有力量。 我们常说“祸从口出”,有时不经意的一句话可能破坏原有的人际关系,埋下祸根;有时无...
    凌霜傲雪1903阅读 2,05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