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掉……

刘佳,我想好了,这次不是赌气!是我从认识你到现在,彻头彻尾的想清楚了!我要离开……记得刚认识的时候,我们都还小,懵懵懂懂不理世事,只是觉得看着顺眼就好想在一起!记得同学见你的第一印象,有点驼背,人看起来也不精神,可我不知怎么的就是心里看上了,想着自己先工作赚点钱,给你幸福,让你成为别的男人羡慕的样子!后来发生的事情很多,但只要彼此想念,心里想着对方,在隔的远也不觉得孤单,同事会说我你条件那么好,应该找个有工作长得帅家庭条件好的对你以后事业有帮助的,可我完全听不进去,只沉浸在自我幸福感里!我会请假倒班一次次的坐着去西安的火车、汽车,只为见你一面。异地恋就这么进行着,好像也没有多少相处的时间,在我心里一直觉得你就是最好的男人!我庆幸自己遇到你!直到后来结婚后我才慢慢觉得原来你不但孝顺,而且孝顺到让我觉得有点不太舒服。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总会打电话问你妈妈的意见,刚开始我觉得可能我们年龄太小,没有经验,问问老人也是应该的,没有一个老人是给孩子按坏心的!你的每一份工作都要去问你妈看怎么样,有时候我觉得你妈妈做的不对的时候我看着你不敢顶撞,只是顺从,好像不管什么事,如果妈妈不同意的话你心里总觉得不放心,或者害怕被你妈妈说。至于到后来装修,选择风格,买瓷砖,门,都要问你妈的意见!我慢慢的越来越发现,你离不开你的妈妈!你妈不同意的事情你也不敢做决定,你完全忘记了自己已经成年了,结婚了可以做决定了!在你姐姐的事情上,我超级反感,我受不了一个嫁出去的女儿,为什么要带着老公住在娘家,为什么一年四季都要住在这里,在这里安家,生娃,坐月子!我跟你淡淡提过,可你却说,你管不了你妈,那是你妈的房子!后来我每次回去看见你姐姐,你侄儿,我的孩子,他们都住在一个炕上,有一段时间我再也不想早早回去,我想忙一点,赚钱早点搬出去!你爸爸爱喝酒,经常回来骂骂咧咧,我真的不想住在那里了,我决定租房子住,你却听了你妈妈的话不想出去,终于你听了我的话,我们前前后后看了好几天,西沟、北关,终于看好了要租了,你又听了你妈的话,你妈说一年房费得不少钱,不行就在凑合着,借钱买房子吧!我还是听了你的话!放弃了……没有钱,看了几年的房子都没有买成功,原因是钱太少,我只能挑在你们家能力范围之内的房子,我也想买好位置,我也想买高层啊!终于,我们搬出去了……终于不用在看见大姑子一家子和我的孩子天天睡在一个抗上,不用看见你爸妈天天吵架的样子了!搬出来没有想象中的舒服,各种费用随之而来,那几年村里不分钱,你家里也没有补助过一分钱,总是说这这套房子已经是全部积蓄了,我每个月的工资下来买一件家具,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凑齐了!我们搬出来以后,遇到什么事情你总是不跟我商量,总是问你妈或者跟你姐聊,你妈你姐总是给你出谋划策的人!你姐姐生孩子,老公不在,是我联系了床,看着她住了院,而你妈过来还在那抱怨怎么住到了楼道里,我当时听了心里真觉得难受,为什么你不能说一句我老婆尽本事联系的,床位满,没熟人的话连楼道住不上。每次发生的事情你口口声声说你妈妈就是那样的人,说话习惯了,从来不在乎别人听了心里舒不舒服,他也经常在别人跟前说你没本事,可我不想听啊,你如果觉得你妈有说的不对的地方你给她说一下啊,她下次不就改了吗?我总是和你有不一样的意见!房子楼层不好,地暖不暖,后来又面临交钱办房产证,你受不了那口气,你要找人打官司,前前后后你跑了好多天咨询,可我觉得陪着时间打官司,在受着身体心理折磨还不一定赢,还不如给了钱顺利了事!只要能拿钱解决的事情我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我知道打官司不是一句话的事!还不如好好挣钱早点把这个钱挣回来。我偷偷借了钱解决了这件事,我以为你会高兴,没想到后来一直是在埋怨我!终于我们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宁愿赔了也想换个房子,你妈妈不同意,我们两的房子,只要我们两觉得能行就行,可最后呢,你妈口口声声不听她的,三室的换了两室。那现在搬了小学,房子升值了,后悔了,你见人就说知道三迟卖上几个月!事情既然都过去了,吃亏自己吃了,当初我们两一起同意的,干嘛还要提出来让自己难过别人开心呢!还有一件事,去年河庄坪,我们两为了孩子上学的事情在我爸妈跟前吵了起来,你认为只要能办不要受气而且还能花钱少,而我认为只要靠谱多花点,受点气也没什么,我知道你找的人没有我的靠谱,毕竟我这是亲戚,而且直接是学校领导,因为这件事我们当着我爸妈吵起来了,我爸是劝你,而你认为我爸骂了你,你摔门就走了!你走后我还一直给我爸爸说你平时从来不对我发脾气,今天可能最近忙压力大,我还在为你说好话!事情就过去了!在说今年的事情,我三年前卫校住的时候开始备孕,我想着你也辛苦,我也不愿意看着你那么累,我想赶紧生个孩子,赶在建材市场分钱之前吧孩子生下来!我吃了好多付中药,半年以后还没有怀孕,我才去检查了身体,医生告诉我得了多囊卵巢综合症,病因是长期熬夜,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所以不排卵,就这样我开始了求医路,吃了三个月药,发现我长了卵巢囊肿,我真的害怕极了,我以为要做手术,结果保守治疗,我开始吃药,吃了一年多,我开始各种口服药物肌肉注射促排卵剂,每个月都失望,下个月在重新开始,又是失望,整整吃了三年的药,只有自己知道其中的痛!每次你都是那句不要了,别吃了!如果我们不用为钱发愁,不用为生活忙碌,我何苦要把自己逼入绝境,身体越来越差了,一边愁着孩子上学的事情,一边愁着人工受精吧!每次你来都是几分钟就走,我一个人坐在冷冷的楼道里,又让我想起你大学时期,你去上课,我一个人流产后在招待所吊针的情景,没有一口热水,没有一口热饭!听你说你姐怀孕了,我真的好难过,我每每听到别人怀孕或者谁谁又生了娃,我真的心里痛极了!听着你妈总是关心吃了没,肚子疼不疼!我还在你跟前偶尔说一声,不用工作,不用为生活发愁,总是什么事情都有你和你妈帮着她,家里身着安心养胎,还在叫唤着累,不舒服!哎……我终于怀孕了!我高兴的忘记了所有之前的烦恼和痛苦,我请了一周的假,我想着孩子刚开学,我每天按时中午下午接送,陪陪孩子让他习惯小学生活,还可以休息一周养养胎!我买了防辐射服,买了各种营养品,收藏了小孩的衣服!我买了好几条孕妇裤,我做好了迎接你的准备,那段时间真的很痛苦,我一口饭吃不进去,还要上班,夜班,回来中午接娃娃,做饭,再送,下午在去上夜班,我让你去超市给我买了苏打饼干,每天靠这个补充体力,你每天总是那么忙!忙到月底没有结果!没有关心,没有帮我分担一点点孩子的接送和学习!白班下了我要赶过来接孩子,回家做了饭收拾了在开始辅导作业。每天如此,没有一个人问我肚子疼不疼,一边怀着孕,还要上班,甚至连着几天睡不了多久,还要照顾大宝,没人问我累不累?我有时候在想我的老公在外面那么幸苦,虽然挣不到多少钱,但他一直在努力着,我不能给他增加负担,夜班的时候他说赶不回来,我只能接了孩子打车去医院,匆匆忙忙吃了饭,等到科室已经接近迟到了。孩子在值班室等着我,我换个液体赶紧跑过去辅导作业,一听见呼叫器响,我赶紧跑过去忙,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怀着孕!整整熬到了三个月,我满心欢喜去做产检,医生却告诉我孩子没有发育,心跳已经停止了!!!如晴天霹雳,我如今也记不得我是怎么回到科室请了假的!心情复杂像一块巨石压着我,终于平静了好久,找医生开了打胎药,我把药装在包包里,哭了一路走回家。每次看见药我都撕心裂肺一次,每次我都假装着坚强,害怕被他们看见!每天我也不记得我哭多久,手术完回到家,我害怕你们担心我,多少次眼泪下来了,怕你们看见。你每天照样很忙,忙到还是没时间辅导娃娃作业,我只能拖着我的身体管孩子。有人做饭真的特别感谢老人。能帮我分担一点。我还沉浸在痛苦里,为什么你姐姐每天要来家里吃饭,就算她不怀孕,我也不愿意让别人来,为什么他不是中午来吃,就是下午接了娃娃来吃!为什么不能考虑下我的心情?多少次我想正面告诉她不要再来了,又顾及你们兄妹情谊,我跟你说过,让她以后不要来这里吃饭,我看见她的肚子我睹物思人我难过!你是怎么做的?如果你真的心里有我,不用我说,你会背着我跟她说你尽量别来了,你带着孩子吵的休息我老婆不好。可你呢?你把这话告诉了你妈,还说是我说的!然后就有了后来的过来做饭唉声叹气,你不但没有说你妈别在我跟前表现出来不好的情绪,明知道我心里难过,你们尽量为我想一想,而你们呢,吃着笑着,一家人说着,拉话着!后来我开始咳嗽,慢慢的只要躺下气上不来,我以为是小感冒,慢慢的越来越严重!突然咳嗽到吐,开始发烧,每天发烧,一直盗号,有一天早上醒来,你走了,我虚脱到一个人晕摊在床上,睡到11点,饿的爬不起来,我不敢给你打电话,怕你担心,冰箱里拿了一个模热了一下,勉强挣扎着吃了,还是晕的站不起来,量就体温,39.5,中午,你妈接了孩子回来了,问我早上吃了没,我说吃了,还怕老人为我担心!接下来的每一天都发烧,越来越严重!终于我住院了!医生的话把我吓个半死,我还没从流产的阴影里走出来,又得了结核!听到这两个字真的很怕!我这一辈子都要被贴了传染病的标签!医院里的事情不想在提起了,每次有同事来看我,问我谁在陪我,我总是说老公回家管娃娃去了,婆婆不识字,我一个人能行!每次想起背上插着管子,起来接水上厕所,痛到我吃止疼药,我想插尿管!我担心你晚上在陪护椅睡不好,我担心你第二天出去疲劳驾驶!直到我终于出院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住院一直想着自己只要能行就不要给家人添麻烦,你们也就不过来了。可为什么你姐姐生个孩子,老公陪着,婆婆过来看着,妈妈的过去陪着睡着,弟弟的还不放心要跑过去看了。我一个人在家里都快8点了,等着你回来做饭,你却跑去看你的姐姐,生孩子严重?还是我气上不来插着管子有可能随时会气上不来窒息严重?为什么我说了不用来陪你那么放心,而你姐姐生个孩子你不能白天生了抽时间去看吗?你不知道家里我和大宝在等你做饭吗?我晚上一个人在医院的时候你问过你姐担心我吗?有想过来看看我吗?你把她当亲人,人家把你的老婆当什么?住院前我问了延安各个医院给她打问价钱,出院了我给了她红包,居然连个话没有,我还提醒你几次为什么不能给我说一声感谢,你居然还说给你说了么,不能录下来给我听吧!刘佳你到底是谁的老公?就算她不说,你是不是也应该提醒她这是我老婆给你的,你给她打电话感谢一下。你姐孩子生日,他们不把我当人不叫我,如果我是你,我会说你哪怕打个电话让大一下也要打了么,你不叫我老婆我也不去。你不但不说他们不对,还领我的娃娃去了。每一件事,你从来不考虑我的感受,还有我那天早上复查回来,我忙着给娃娃辅导学习,你妈居然说让人家先吃,人家干有病了么!你作为我的男人,你妈这样说你的老婆,你心里不难受?还跑过来告诉我,你妈就是那样的人。你如果当时跟你妈说句,妈你说这话我老婆听见肯定不高兴么,以后别说了。就不会有后来的那件事,我来你这享福着了?我爱来了?你还是没说你妈的不对,你为什么不能说,妈你咋这么个说话了,好心为你着想了,你这么个说我老婆听见心里不难受?来这伺候我老婆应该的么,是咱们家里的人了么,我们老了也好好伺候你了么!你不但不说你妈任何一句,你居然还是过来哄我,告诉我你妈就是那样的人!让我理解!你妈在你眼里就是圣人?就算你妈说错话了也不能让她反省,还不能说!还要给你妈道歉?都要让着她?你难道不知道一次一次的忍让只会让她越来越厉害?对我越来越不好?你永远只想着让我受委屈吗?我在你们家里,在你妈你姐那受的委屈还少吗?你认为你妈做饭,接孩子就是对你好对我好吗?我就活该受这些气吗?我平时对她的好换不来吗?他老了我伺候她我给她气受你让吗?过生日那天,明明你为了气我,明明知道我讨厌你姐,讨厌你去她们家,讨厌小宝,你还跑上去接了他躲着不回来?你如果觉得你没有做错,为什么不敢承认了?你直接说你不想回来么,我就不买蛋糕了,不叫他们过来给你过生了。明明你有错,还不承认,在那犟,我妈说你几句不应该吗?你妈说的不对的时候,你也不敢还口,只是给你妈道歉,哄那高兴,我妈看着你不对,还回来跟我吵,说你几句你就受不了?你就站起来来一句,都是你挑起的事?你觉得这是你一个女婿应该对丈母娘的态度吗?我那么多年,是怎么跟你们一家子人相处下来的?就算自己再不开心也忍着不说让人不高兴的话!尤其在你的父母跟前,他们一直吵架,我就算在不舒服也不会对他们说句重话!我和你们家人一起生活了尽6年!而你呢?我妈回来是帮你伺候你的老婆来的!是你请回来的!不是他们愿意不伺候儿子儿媳而回来照顾女子的,女子嫁出去了,是别人家的人了,有别人家的老人管了。管是可以管,起码要保证儿子儿媳可以正常生活外情况下管女子,回来是不是减轻了你妈的负担?一天陪着我,我心情也好,病好的快,是不是给你减轻了负担?你不但每天不着家,不关心我!我和孩子好不容易盼着你回来了陪陪我们,你还跑你姐家看人家的娃娃!你是她什么人?你是她老汉?你觉得你做的对不对?这件事我以为过去了!第二天我跟你妈要个户口本,莫名其妙把我吼了一气!我以为过两天你妈过来给我道个歉,或者说两句好话,结果呢,门里一进来就一口一句我啥时候欺负你妈妈来了?我生的我不能管?我不能去?把大宝吼的哭了!门一甩走了!刘佳,我想问一句,你妈给你说我是白眼狼,以后不来咱们家里了的那些话,你听了以后是什么感觉?你觉得我就是那种跟婆婆吵架的人?你有没有想想我不是那样的人,或者跟你妈说一句,我老婆跟你说什么了,把你气的说那是白眼狼?那这么多年对咱们家里的每一个人都好着了么,你怎么能那么说我老婆了!等我晚上回去问清楚在说,妈你消消气,我觉得我老婆不是那样的人!而你又是怎么做的?你听了你妈的话回来找我算账,根本没有顾及我妈也在,回来连着我妈一起吼!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踢门了?这是你第二次对我妈不敬,我妈回来不是来受你的气来的!你不但不反省自己有没有冲动,自己的妈说的话到底有几分可信!一口一句明天早上八点,房子归你,娃娃归我!我想问你一句,咱们认识到现在在一起13年,在你心里,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你妈说我是白眼狼,你就信?你认为我和我妈在家里欺负了你妈?我是你妈口中的白眼狼?你以后就算挣了钱,也防着的那个人?你心中的别人?还是你妈嘴里的外人?挣钱的工具?免费倒贴的保姆?照顾孩子的佣人?我到底在你们家人眼里是什么角色?我在你刘佳眼里是到底是什么位置?我讨厌你姐是因为我对她忍让了很多年,我认为我做到了一个弟媳妇最大能力对她好的所有事情,孩子生病、上学、包括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我都记着她!不管什么事情,只要我能办到,我都会认真努力去帮她!而她们家一家人把我当什么?所以我恨了她!而你呢,一口一句你就这么一个姐姐,小时候家里穷,走哪里拉着你,对,你姐对你有恩,难道姐姐小时候拉着弟弟长大不应该吗?而这份恩永远还不完了?你的老婆帮你照顾着你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关心着你,你的吃穿用度,人情门户,陪你过着日子,从来没有嫌弃过你任何一件事,总是为你着想!孝顺着你的父母这些都是我的必须的义务吗?不应该换来你的关心和爱吗?你对我的好不是应该的?我难道换都换不来吗?自己的老婆孩子不关心,也要跑去关心人家的孩子,把姐姐看的比老婆都重!我的妈妈照顾着我长大,供我读书,所以我才能挣钱养活你这一家人!我跟了你这么多年为我的家人的付出和对你家人的付出哪个多那个少?你不知道?不但换不来你对我妈的好,你却这么一次又一次吼她!伤她的心!你连我的妈妈都不尊敬?还说你对我好?你对我好在哪里?还一口一句就是我妈挑起的事!你怎么能说的出口?你的良心呢?后来的事,你答应我不在联系你姐他们一家人,每一次我都发现你在骗我,你还说你以为我就是嘴上说说!可想而知,我说的话你根本没有放在心上,我才知道,我真的对你来说不重要!否则你不会信了你妈的话回来欺负我!欺负我这个病了半年,卧床不起的人!各种药,各种痛,并发症,各种痒,每天折磨的我一日如三秋,你还在一次次的雪上加霜!以为那天晚上你妈过来会反省,觉得她电话上骂了我确实不对,又过来吼了孩子也不对,还给你告我状话确实说的太重!你回来当着我妈面骂了我!我以会你妈过来给我说软话,我就消气了没事了!我妈也不会跟你年轻人计较,知道年轻人爱冲动,结果呢?一过来就我的房子我为什么不能进来!我这号人就不该生儿女!你听这话是道歉的语气吗?还是厉害的语气?她给我道歉我不接受?我说你必须跪下才可以?她厉害的给我一跪,就跟你厉害的自己打自己的脑一样!我妈被这一跪气晕了,我真的当时看见我妈的样子,特别想打你!我想冲你们家人大骂,过来不但不解决之前你们不对的事,还火上浇油!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不讲理的大人!后来的事,我和我妈怪你和你妈了吗?说你们一句重话了吗?事情我以为过去了!你会弥补,会对我们好!接着又是过生日的事,我就给你说你妈不对的时候你要给她指正,他是咱两的老人,有不对的地方,别人听了也会笑话咱们!咱两的老人咱们不管谁管了么?不要像以前一样自己说错了都不知道,就是错上加错!我就说了以后让小宝别叫奶奶了,你就又开始不向着我,永远不向着我说话!又开始跟我吵!后来河庄坪又是我们一家人开导你,你总是由着自己的性子,自己心里不舒服了,从来不管别人怎么看你,站起来就走,不想一想,走了以后事情会不会越严重?总想着逃避、躲!你觉得很多事情扔在一边不管,你不理他!过一段时间积攒的只会越来越多,矛盾越来越深!遇到事情就算再忙,也要抽时间尽快解决不是吗?每次遇到事情就在那托着,要不就跟你吵!如果你早一点把事情解决就不会有后来的拿刀子的事情了不是吗?如果你没有骗我,安心照顾着我和孩子,过我们一家人的日子,不在和我讨厌的人联系!不在一次次骗我说不联系了,微信删了,我会在和你吵吗?为什么你总是拿我不当回事,我真的一点都不重要了吗?你一次次的骗我,一口一句你妈跟你一个样!我真的打心眼里恨你了,一次次的,我的心被你撕了一次又一次!我看着我妈跟着我眼睁睁的看着我受你的气,受你妈的气,受你姐的气!我也心疼啊!你现在恨我打了你,恨我妈骂了你,你为什么不能反省我们为什么好好的要打你?你不一次次的回来找我事,不一次次的骗我,你爸爸过来处理事情,一句你拿刀子不对的话都没说,直接吼着我妈让我妈闭嘴!我妈也是人啊,以前不在跟前不知道,这次眼睁睁的看着你们家人这么一次次的折磨我!丝毫没有考虑我是病人让这点,真的那么多次疼的都压着胸口在吵架!我妈骂了你爸爸是不对,可不是被你爸爸吼的吗?你爸爸一进门我妈就骂他了吗?我真的被你伤的遍体鳞伤了!你走后,我整夜没睡,想想过的这是什么日子!我活着到底有什么意思?我改变不了你们家的任何一个人,你永远就是那一句话,你们家人就那样!活了几十年了就是那么过来的!你姐没几个朋友,什么也不懂,也就是那样,只有我要忍受你们每一个人!我可以不和你们家人计较,我可以不和她们来往,不让你和你姐在联系!可我真的做不到你这么对我!我每每想起你吵架时候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句都刺痛我的心,一口一句我妈走了就好了!永远都是我妈的错!我每听你说一句,我就恨你加重一次!我妈的命差点没了,还顶不了骂你爸爸那几句!到现在这么久了,没有一点点反省,还是那几句,我打你,我妈骂你,你都可以受!我真的受不了了!你现在在我眼里完全是另外一个人!太陌生了!以前一起经历的事情太少了,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这样一个不明是非的人!30几岁了,处理事情还像个孩子一样任性、冲动、易怒、自尊心极强、好面子!果真你把坏脾气都留给了我!我的家人对我很失望,问我这么些年跟你是怎么过下来的?我只能说,她们不管怎么做我都不会过问,一过问就要吵架,我有不同意见,谁也不会听我的!刘佳总是劝我理解他们家人的脾气。我一直听我妈的话,不要和你们家里人吵架,林家邻居会笑话,尤其老刘家那么多人,都是看热闹的,有几个真心为你好了!真的感觉这么多年自己一直是个外人!一直努力工作,照顾孩子、担心老人、总想着自己累一点,多挣一点,卖卖面膜,减肥贴,能让你压力少一些!没想到到最后唠了一身的病痛,一辈子的慢性病,一辈子的传染病标签!现在唯一的一颗心也被伤的透透的!而伤我的居然是我之前认为的家人,我想对的最好的人!这两天我一边各种睡眠不足,各种不舒服,各种伤心,我躺在病床上,想着自己拖着病痛的身体,经历的这每一件事!从头到尾你们家人没有给我说过一句话!陪在我身边的只有我的家人,不远千里回来陪我的人,永远不会嫌弃我的人!我想了很多,终于想开了,我想放下了,我忘不掉你们每一个伤害我的人,每一件伤害我的事,你一副副吼我的面孔!你这辈子也别想看我的手机!告诉你,那是我亲姐,不联系,不可能!永远不可能!你冲我一句喊,日你妈老子不过了!向我举起的刀子!永远忘不了!一口一句你妈回去就好了!你不可能做到的事,在我心里我也永远不可能妥协,就算这次和好,以后也得吵一辈子的架,我知道你,你舍不得你的姐姐,那就我走吧!我恨你,我恨不得撕了和你的每一张照片!我恨不得砸了那个家,那个没有一点爱和关心只有吵架和拿着刀子对着我的男人的家!那个不在属于我的家!只有伤痛回忆的家!我辛苦置办的每一件家具,每一个东西都是我努力工作买来的!用我的青春和健康换来的,你不想留就都扔了吧!打官司太累了,你肯定会跟我抢孩子,我现在的状况,根本没经历跟你折腾了,怎么快怎么来吧,只要能让我快点离开你,离开那个身份!都可以!我真的熬不起,所以我什么也不要了!孑然一身,我也不想孩子跟着我转学害了孩子一辈子,希望你好好对大宝,就算你在恨我,恨我妈,也不要怪到孩子头上,既然每天每年那么累,也挣不到钱,每年下来忙忙碌碌没有作为,就放弃吧,好好陪陪孩子学习成长!错过了你会后悔!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从来没有人认为你没本事、窝囊,那都是你妈到处说出去的,你自己不要觉得自己就是那样的人就行了!大人不对,多给说说,说多了总会有点改进的!一辈子的日子还长,不要在吃亏在老人说话上!没有哪个女人能受得了!也不要在联系了,我好一点了,辞职去新疆串串,孩子想我了,就说我去看病了!会传染不能见面!我会重新开始!希望你一切都好,希望大宝健康长大!总有一天,你会长大,你会理解我这些年的苦,你妈也是有女子的人,多站在人家婆婆的角度上考虑考虑问题,做人真的不能太自私,否则外人会笑话!不是说挣钱了有钱了别人就能看得起,人在穷也要有志气,人活着全凭一个理字!你也不想在听我啰嗦了,我以后也不会在管你,管你不让你去你姐家,不让你弄这弄这,再也不会管你了!也不会嫌你走的早了,回来晚了,不关心我了,关心了别人了!只想你以后多为大宝考虑考虑!还有一个男人,说过的话一定要做的到,你说过,对大宝说过的话一定要做到,否则孩子不相信你了,可你对待我真的做到了言而有信了吗?总是欺骗!总是以为我就是说说!我真的太累了,感觉自己这么多年又在当妻子,又在当母亲、又在当儿媳,又外当佣人,却不知彻头彻尾是个外人!你自由了!拼拼凑凑写了三天,终于凑足了一万个字,也算完成我对你的心愿了,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希望你能牢记我的话,不要再用你们家人认为的没事和无知伤害别人了!也算圆满,我也生不了孩子了,满足不了你妈想要孙女的梦,腾出来空了,也算我做好事了吧!这些零零碎碎的事情我想忘记,又怕忘记这些事,就写到这里了,老了可以进来看看当年的事情,或许你也长大了,成熟了,面对事情就成了另外一种心态!你会回想起对不起我,会不会为我在流下一滴泪?我也不哭了,我真的感觉嫁给了你,经常在哭,我也羡慕别人的生活,羡慕别人的老公,别人的公婆,但我从来没有怪过你!直到你伤了我母亲开始,我才看开,心里爱我的人,是不会伤害我的家人的!我对你彻底死了心,一次一次!我真的那天恨不得拉着你跟你一起跳楼,可是那真的太愚蠢了!我那天恨不得抓烂你的脸!可是那么做,大宝怎么办?所以我希望你坚强一点!好好爱大宝!而不是整天借酒消愁,或者从此坠落!其实你看开一点,再也没有人约束你了,你可以想去哪就去哪里,想呆多久就呆多久,何尝不是你家人希望的自由呢?周一早上九点民政局门口见!我不会让我家人在参与进来,在听你对我爸爸不敬,你伤我们母女已经够多的了!我爸妈也听从我的意见,同意我的做法!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家长愿意孩子走那步路,实在没办法,只能尊重我!放我走!再也不见!离婚以后,我会迁完户口把户口本寄给你!不要再来找我,我真的不想在见你了!不要再来打扰我平静的生活,家里的东西我什么也没拿,只拿了我买的豆浆机,你可以查点,还有关于我的东西,衣服你都扔掉吧,包括照片,眼不见心不烦,总之,我会说这么多,以朋友的身份和心态说的!我恨你们家里的每一个人,我恨你!我的青春,终于付之东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