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你是个好姑娘,也会输给白莲婊

图源网络,侵权删

我朋友沈露最近挺遭人不待见的。

我跟她约在奶茶店见面。还是料峭的二月天,孰料她就只穿了条包臀小短裙,及膝黑色长袜,黑色收腰紧身毛衣,外搭一件银灰色小坎肩,束一头亚麻色的直发,火红色口红,勾勒得一张小脸越发邪魅妖娆,步履生香,风姿绰约,一颦一笑间尽是年轻女孩的落拓与自信。

左手边是她新谈的男朋友,要说这位大神,也是个百里挑一的主,当初沈小姐千挑万选,才从一众追求者里选中了他。

是的,那丫不知道是学了什么狐媚法术,愣是把我们这边的一手优秀单身男青年给吸了过去,搞得其他姑娘对她一个劲不满和讥讽,比如,说她只会化妆打扮勾引男人啦,面上单纯无害,其实城府很深很深啦……用现在流行的词来说,她就是这些人口中的“白莲婊”。嗯,也是因为这样,我说她不遭人待见的。

再看这个外人眼中的坏女孩,哪有被别人的冷枪热炮给影响,还是过着自己的小日子,被男朋友宠得无法无天,追她的人还是能从这排到法国。

可是,所有的故事如果从一开始就是这样顺风顺水一番美好,那就没有它作为故事的价值了。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自信潇洒,颜值爆表的女孩,几年前还是一个在男朋友面前唯唯诺诺,低身下气的小透明。

(1)

沈露读中专的时候认识了她的初恋,那时候的她,真真是清纯可人,一头乌黑长发,不知撩动了多少少年的心。她当时的漂亮清新在整片学校都是出了名的,那个Z先生就是这样知道的她,然后开始了苦苦的追求,终于感动了沈露,两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也许所有的初恋都注定与用情至深联系在一起,又也许感情里永远都有一个人付出地比另一个多。偏偏沈露就是那用情至深付出更多的一方。

她真当是个一腔热血的唯爱主义者。谈了男朋友之后,就每天学习各种教程:手工编织,做菜煲汤、缝纫刺绣……当真是把自己修炼成了一个居家过日子的巧主妇。闷热的七月盛夏,为了炖一锅成功的银耳粥,硬是顶着头皮冒着30几度的高温,一遍又一遍地烧水、配料,灼热的高温烫到了手,本来白皙的手指上愣是多了一个个刺红的小泡,可她却每次都乐此不疲。

她是中专生,没有什么文化,而他那个时候已经是个小有名气的网店老板,有着本科学历,能赚点小钱。

也许这正是她难以逾越的沟壑。她总是自嘲这辈子捡到这样一个男朋友,是她的福气。

女孩很是容易在喜欢的人面前苛求完美的,何况是被置于如此境地的沈露,更是恨不得自己什么都好,好配得上他了。

出去逛街约会的时候,她从不主动要求他给他买任何东西;吃饭点餐的时候,也都是看着菜单价目,从不乱点贵的吃食。所有的脏活累活自己干,从来不会劳烦他。

我们都说她很美了啊,可她的眼光好像总不跟我们在同一个维度,嗟叹自己或许不够漂亮,男朋友会不喜欢。

那种嵌进肌骨里的懦弱和自卑,逼得她竭尽一切地在他面前扮好,妄图能弥补他跟她在一起的缺憾。

(2)

这个为了爱情付出心血和一切的女孩,不吵不闹,乖巧懂事,成了我们眼中的“好姑娘”。

可就是这样一个凡是都以男朋友为上的好姑娘,却在相恋两年后的那个冬天,被劈腿了。

她从此像是丢了魂魄的游灵,彻底地垮了。生活也变得像是闻一多笔下的那摊死水,腥臭污浊,吹不起半点涟漪了。

Z先生的新欢,论长相论气质论付出都不能跟沈露相提并论。可现实就是这样难料,它长了一张变幻万千的脸,偏偏对着沈露的,是那般凶狠攫厉的一面。

14年的夏天,郑爽公开声称自己整容,并且自爆和张翰五年的恋情走到了尽头。沈露望着电视里的新闻报道,一度哭得泣不成声。

在感情里,她向来小心谨慎,巴不得挖出自己的心来赤城地捧到对方面前,像极了那个18岁就出道结识心爱男子的女孩郑爽。她为他不接亲热戏,拒绝了一个个发展机会,甘愿为他洗衣做饭,陪着他拍戏,可却还是认为自己不够完美,配不上英气闪耀的他,最后选择了整容,为此受人诟病。

可惜最后还是逃不了分手的命运,一年后的他,和古力娜扎的恋情曝光,就是那个老是被人黑为"白莲花”,却向来自信懂得撒娇扮弱的女孩。这一次是他主动公布恋情,担着外界的是是非非的。

很多平凡女孩都经历过这样的青春,她们崇尚爱情至上,由着满腔的感性碾碎理性,义无反顾地爱一个人到骨子里。

可这样的爱情,往往免不了一个让人泄气的结局。

她们都是一路人,在爱人面前,不够自信,低着头逆来顺受地,像极了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

后来,故事的结局还算美好,沈露终于还是在失恋的阴影中破茧成蝶了。那一年里,她看了几百本书,日复一日地学习打扮化妆,许是因为有了更多的内蕴和底气,如今的她出落得大气自信,个人魅力值瞬间飙升。

她学会了世故人情,懂得怎样恰到好处地维护自己不受伤害;懂得怎样利用自己的优势,给自己创造最大的好处。

总算是把自己重生了一次。

也就因为这样,她从原来那个乖巧懂事的“好姑娘”,变成了外人眼里的“白莲婊”。

(3)

每次听到有人提起“白莲婊”,我们都会嗤之以鼻,满满的不屑和讥讽。可往往对她们冷嘲热讽的人,都是一群没有那么漂亮或完美的女人。

女孩们一贯概念里的姑娘,就应该温柔体贴,低调而又朴实,对待爱情和婚姻,她们追求对等和一致。她们以谦逊追求完美为荣,对人低要求,对己高守则,到最后变得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正好验证了心理学上的自我验证理论:一旦她们认为自己有哪个地方做得不够,便会努力证明自己的观点,最后丢掉了自己。就算是掏心掏肺,最后也往往落得个被视若草芥的结局。

而那些我们口中的“白莲婊”,她们往往凭着一张好看的脸蛋,迷得异性神魂颠倒;做事自信果敢,精明聪俐,能巧妙地化资本为利器,经常都是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她们有着姣好的颜,她们从容自信,却又不仅仅来源于一张皮囊。

那是种骨子里自尊自傲,唯我独尊的胆魄。

往往这些个“白莲婊”都会打败现实中的“好姑娘”。

对男生而言,他们不仅是视觉的动物。也许是天生的征服欲作祟,他们更会喜欢一个有着独立人格,自信果敢的女孩,而享受那种面对一个倨傲的王者时,若即若离,似得非得的快感。至于那样安分平静,以他为中心的女孩,难免会少了些征服的热情和乐趣。

即便是对这些“好女孩”而言,也大可不必为了一点小瑕疵求全责备。你只是没有发现自己的好罢了。或许你没有倾城的姿色,没有过高的学历,但也许你善良乐观,或者你热爱生活,这哪一点不是你身上闪闪发光的优点?有哪一点不值得被欣赏?

又或者说,你连自己都不肯定自己了,哪里能奢望别人肯定你欣赏你?

在爱情里自卑软弱的最大罪过,就是不给自己树立形象,放任自己在对方心里一塌糊涂地卑贱下去。

所以啊,做一个“白莲婊”,美丽自信,符合时宜地耍点小心机保护自己,永远倨傲高姿态,难道不比一个凡事任劳任怨,恭谦自卑的傻白甜来得好吗?



文章纯原创,原首发于公众平台。转载请务必联系授权,侵权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