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心想事都成(二)世界

点击阅读原文听音乐读小说

当我绝望的一脚踏入水中,以为此生要休的时候,却突然感觉被人狠狠地、大力地扭转了身子,一阵晕眩的感觉使我摇晃了两下,急忙伸手想要抓住一点支撑的时候,却突兀地发现,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定了定神,我开始观察四周,可四周竟是一片白茫大地,像是被大雪或者说白色的雾霾冰封了万物,再没有其它颜色。正当我感觉绝望,以为自己已经被湖水淹死,到了不知道天堂还是地狱的时候,在左边,嗯,是我往左扭脖子寻找的时候,似乎有些稍微遥远的地方,隐隐看到了一栋耸天的高楼,如果不是老人家眼睛好使,偶尔看到了比四周颜色稍微暗一点的阴影,那是根本就发现不了它的存在的,因为那楼的外观与周围一样几乎是纯白一色的。

暗暗呼出一口气,我开始朝那栋高楼走去,不管在哪里,咱都得先自救不是。我一边走边想人的适应力真是令人咂舌,刚才只顾着紧张绝望,冷热饥渴什么的一点感觉也没有,可是这精神稍微放松一些,肚子就开始咕噜阵鸣,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大过一阵的寒冷。看看这近乎冰天雪地的世界,再看看自己一身无袖及膝的真丝连衣裙儿,只能苦笑一声加紧步伐。

从早上到现在,唯一另我感到安慰的是看着遥远的大楼其实并不遥远,只走了不过五六分钟的样子就到了。不过这楼的台阶是很高的,足足有百十阶,好像得有三四层楼那么高。我在台阶前停下了,昂起头观察这看上去宏伟壮观的建筑,几根超大号白色冰棍儿一样的水晶圆柱支撑起静静旋转的大门,大门也是水晶的,跟圆柱子一样没有任何装饰,没有任何色彩,却似乎仅仅凭着这气势就显得华贵无边。可奇怪的是,虽然看似透明的大门,我却看不到门里的任何东西,不是明亮,也不是黑暗。

或许是我停驻观察的时间有点久,那妖孽水鬼又出现了。“怎么,不敢进去?”低低哑哑的嗓音带着嘲讽,让人恨不得回身抽他一耳光。我哼了一声没理他,直接拾阶上楼。“别急呀,我给你带路,走捷径。”那人一步就跨到了前边。虽然心中疑惑这人的神出鬼没,但本姑娘天生心宽胆肥,是个超强的乐观主义者,反正回不去,既来之则安之。

进了大厅才发现,不是看不到,是真的什么东西都没有,就跟刚刚在野外的感觉一样,一望无边的空荡。但温度却比外边舒适多了,仿佛北方的晚秋,不冷不热不燥不潮的。

我正感讶异,想着什么样的室内大厅能大的让人看不到墙壁呢?结果一下子就没注意到眼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一部方正的电梯,仍然是水晶玻璃似的全部透明。

来不及多想就被那人带进了电梯。电梯门刚一关上就开始飞速上升。电梯外面突然变换了景色,我目不暇接地看着自己跃过一层又一层,梦幻般地看到有的楼层是山水森林,有的楼层是城镇街道,有的楼层仿佛是宇宙星空,黑暗混沌中一颗颗星星微微闪烁,还有的楼层仿佛是在不停地四季轮换,刚刚的冰天雪地一眨眼就成了繁华盛开……我还发现越往上能见到的人越多。

感觉都过了很长时间了,可电梯还是丝毫没有停下的迹象,于是我好奇的问那妖孽,还有多久才到。那人慵懒地答到“这栋楼一共365层,还有28层就到了。”

顿了顿他又接着说“你以后就在这里工作了,在最上边一层。”

“那我怎么回家?”我还惦着阳台上那盆好不容易养活的紫色吊兰呢,那可是迄今为止,我25年来养活时间最长的一盆花。

“切!”他轻轻嗤笑了一声说“又没有男朋友,没有工作,更没钱交房租了,还想回去干什么?”

“那我也得有地儿住啊!再说我东西都没收拾呢!”其实,我这人有点野,发现新鲜东西了是一定要搞个明白的,而且现在也真不想回去那个伤心地儿。

“就你那些破烂,别惦记了,这里随便一样东西你都没法比。放心,什么都不会少了你的。”

阅读原文好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