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玄冰记:妃谁莫属》第14章 紧张筹备

目录

上一章 第13章太后寿辰

文/墨绵

爱人背叛,从此这世间她再无一个亲人,这世界如此令人绝望,不如,不如归去!

一朝穿越,只愿做一只逍遥快活的小女子,奈何,生而不同,又怎能如愿?

宿命难为,看她如何一步步坚强,命运的齿轮再次转动,这次她能否再续前缘?


第14章紧张筹备

忙了三天了,白若琦捶捶腰,哎呀,这米虫当习惯了,不锻炼,身体都弱了,不过才三日而已,自己就腰酸背痛的。

“耶!好了。现在我们研究一下第二个环节,这样,我这儿写了一张告示,奕,你把它贴在王府门外,我要招一批人”白若琦站起身把自己刚刚写好的告示递给旁边的慕容奕。这可是古代唯一一张具有现代理念的招聘启事哦!

南宫轩和慕容奕拿着告示看了一会儿,二人皱眉,“若琦,这是你想出来的吗”南宫轩一脸不相信的表情,要不是亲眼所见若琦刚刚写完,还真是难以相信,不过,这字?而慕容奕则是仅仅盯着告示若有所思。

“恩,是啊,怎么样?不错吧?简单明了”嘿嘿,肯定没见过嘛!吃惊吧!

“呃,若琦的字真是与众不同啊”南宫轩为难的看着她,斟酌着措辞。同时也强忍着唇边的笑意。

“啊?”敢情是嫌我的字难看啊!“我才学了不几天,都是繁体字,当然写的不好啦”白若琦脸憋得通红。而旁边的慕容奕则是一副早知道的表情。咦!这家伙竟然没笑我哎!再看看轩,真怕他憋出内伤啊!当时,白若琦并不知道慕容奕注意着她的一举一动,她辛辛苦苦的练字,他都看在眼里。

“想笑就笑呗”我瞅了轩一样低声说道。

哈哈…哈哈…南宫轩放声大笑。

“大约需要多少人呢?”慕容奕冷冷的说道,虽然最近比往常温柔许多,但说话还是很冷!

“大概三十个吧!”白若琦忙接话,避免刚才的尴尬。

“好,我马上叫人贴出去!”

一日过去了,白若琦还不见府门口有人前来报名,心里不禁着急起来,听南宫轩说这贴告示招人的法子还是玉砻国史无前例的,估计是城中百姓不敢前来吧。

“小姐,小姐快点儿啦,已经门外已经聚集了好多人了呢”小薰风风火火的从外跑了进来。

“啊,有人来了?”

“是呢,很多人呢”紫儿补充道。

白若琦心里乐开了花,正愁没人应呢,这就来了。匆忙换上男装,还是穿男装比较方便一些。

迅速来到前园,白若琦大吃一惊,没想到前来面试的人居然这么多,看来玉砻国是一个民风开发的国家果然不假,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可见一斑呐。我在告示上注明是年轻貌美女子,身材窈窕,但一定要身体健康,最好有一定的舞蹈基础。本来想这古代应该没有多少女子肯抛头露面吧?没想到还真是出乎意料,忙整整身上的衣服,白若琦出现在众人面前。

看着排成两队的长龙,从院内到王府大门外,起码有百十来个女子吧。各式各样的美女应有竟有啊!个个身着彩衣,花枝招展,俨然一副美女集会图啊!白若琦抬眼望向四周,没有看到南宫轩和慕容奕。

“你们可知轩王爷和奕王爷现在何处?”朝着一旁的王府王管家说道。王管家身材瘦小,但是从那双目光炯炯眼神就不难看出此人是个十分精明干练的人。来这奕王府已有近一个月了,这王管家倒是热情周到的很。

“回小姐,轩王爷还未到,王爷一早就出府了,并未告知去向”王总管恭恭敬敬的回答。

出府?看来冰块这些天很忙啊,最近好长时间没见到他了呢!轩也是,这些天来王府的次数也少了。哎!这两个家伙倒是把这一摊子事留给我了。

“王管家,你叫人把她们分成五组,然后每一组商量一下,排练一个舞蹈依次过来跳舞给我看”白若琦吩咐道。

几分钟后,叽叽喳喳的人群终于安静下来。听到王总管的话,大家并没有动。而是一直望向我这边。难道是没听明白?

“欢迎大家来参加今天的面试。本公子是本次选拔赛的负责人,呃,就是管事。现在请大家自觉分成五组,然后每组商量一种舞蹈,一个时辰以后,分组进行表演,我们会在其中选择四十个人进入第二轮的选拔。请大家认真做准备”白若琦转身站到前院的一个石台上高声说道。

院子里的美女们你看我,我看你,终于几分钟后开始行动起来。她暗自松了一口气,原来当领导的感觉是这样啊!转身下了高台,没有注意到不远处有几双探究与厌恶的眼神正朝这边射过来。

望着人流攒动的人群,白若琦着实感叹奕王府真是大啊!光就一个前院就能容纳这么多人,冰块还挺有钱的嘛!

“若琦刚才说的很好啊”

转过身一看,原来是南宫轩来了。在一旁笑意嫣嫣的看着女扮男装的白若琦。

“你不知道我刚才我好紧张啊,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来了这么多人”。

“大概是听说了要进宫表演,所以人才会这么多吧”南宫轩讪讪的说道。心想:难得能有机会看到当朝两位王爷,这热闹不过来凑凑哪能说得过去啊,这人恐怕还会增多呢。

进宫?我看不止这个原因吧?刚才就注意到,自轩出现在自己面前就有好多人朝这边看过来,个个含情脉脉,娇羞不已。哎…看来无论何时美男的魅力总是巨大的。看来,大多数人是看在玉砻国美男子的份上才来的吧!啧啧,我怎么忘了呢?奕和轩可是玉砻国四大美男之二呢!而且还是黄金单身汉喽!怪不得呢!白若琦心想。

咦!弈王府这么大,轩王府应该比这个还要大吧?毕竟是正牌皇子呢?肯定差不到那里去!不知怎的,突然想到这个了。

“轩,你的王府是不是比奕王府还大”白若琦随口问道。

“呃,还好吧!若琦想去轩王府吗?”南宫轩听到她的问题愣了一下,随后问道。一脸紧张又期待的眼神看着白若琦。

去轩王府?之前我就很不解为什么当时轩没有让我住进轩王府,而是住到了奕王府。按理说那时候我跟慕容奕可是一见面就拌嘴的。

“如果若琦想要去的话,可以来轩王府小住”没有等到她回答,南宫轩继续说到。眼神有所闪烁。咦!怎么了啊!不解啊!

白若琦并不知道,其实南宫轩已经有了王妃,他之所以不想让白若琦去轩王府住,就是担心有人非议她的身份,损毁她的闺誉,要是普通女子倒也罢了,但她是自己喜欢的人,他不想让她莫名的就入住轩王府。倘若以后若琦喜欢的是自己,自己一定会不惜任何代价给她一个名份。

若琦,我多么想让你住进我的王府,可是,我已经有了王妃,我给不了你唯一,你是那么的特别,定不愿与人共侍一夫的吧?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