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那些明媚果儿的情事—水妖(37)

当第一道曙光初现的时候,我已经洗漱完毕了,然后开车,这次我没有用导航,因为我天生就有不错的方位感,再次来到了苏蓉的家里。

有句歌词叫白天不懂夜的黑,可是白天也不懂夜的美,因为白天我看到那座苏蓉称之为家的小楼,远远比昨天夜里见到的要破败,楼顶上已经长满了杂草,玻璃都已经被打碎,好像好久没有人居住的模样。

我不死心的朝街口看了看,却看到一个老大爷正提溜着早点从不远处走出来,我赶紧急匆匆的走过去。

大爷,我能不能跟你打听点事?我开门见山的问道

什么事?那大爷停下了脚步,可是他说的话,应该是当地的方言,我听着别扭。

不过,我还是需要问问,我指着不远处的那座小楼说,大爷,那个房子的主人还在这里住吗?

那个老头看了看我手指的方向,颇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说,你没看到,根本没人住吗?

我说,多久没有人住了啊?

那个老头子警惕的看着我问,你是这家的亲戚吗?还是警察!

我一头雾水的看着老头想,我就问个房子和警察什么关系。

我是这家主人女儿的大学同学,好几年不见了,想过来拜访一下的。

老头看着我说道:这里好久没人住了,你找不到他们了。

我再次追问道:什么时候走的呢?

老头看了我一眼,我竟然从他眼里看出了些许畏惧,然后我听到他说了一句:自从这家里的女人自杀之后,这一家就没人住了。

我脑子嗡的炸开,我明明记得麦子和我说,苏蓉的妈妈是得重病死的,怎么成了自杀了。

我继续追问老头,大爷,那这家的房子是卖了吗?你知道他们全家还有什么人,搬去哪里啊?

都死了人的房子了,多晦气,谁会买?那老头终于不耐烦起来。

看着我盯着他,他恼怒的说道,我的豆浆都凉了,这家搬走了,谁也没再见过她们。

我看着老头渐渐离去的背影,还是没有从刚才的震惊里恢复过来。

不过,我看着他提溜着早点的样子,却在晨曦的折射里愈加诡异!

我又在那所房子附近呆了几天,陆续问了周围的好多人,慢慢的归结起来信息就是苏蓉的妈妈确实不是病死的,而是自杀的。

还有可怕的是苏蓉从来没有和我说过的是,她竟然还有一个妹妹。

我在这里想的愈加可怕,我不明白苏蓉经历过为什么,还有为什么会对我们隐藏的如此深,也许麦子知道这所有的秘密。

按照我的想法,我还想在这里多呆一段时间的,可是我发现问来问去别人都不知道这一家出事后搬去了哪里,我知道苏蓉回了学校,可是她的爸爸和妹妹去了哪里呢?

我要是找到他们,就能知道为什么苏蓉明明是爱着我,却离开我,排斥我了。

我最终选择了离开这里,只是离开前门口的小卖部买烟时,那个老板娘目光闪烁的告诉我,好像苏蓉的爸爸带着她的妹妹回了安徽老家。

然后在我即将转身时,那个老板对我说,你是苏蓉北京的男朋友吧,要好好对待她,她是个好姑娘!

我看着那个头发斑白胖胖老板娘莫名冒出的这句话,犹豫了一下却点点头说,我会的,我会好好对待苏蓉的。

那个老板娘脸上貌似绽放出了一丝微笑。

我走出那个小卖部,最后看了一眼苏蓉曾经的家,明明外面阳光明媚,那个破旧的小楼却如此的阴暗吊诡。

离开南京前,我给范琳琳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的范琳琳心情好像很不错,笑着对我说:童哥,你的事情办完了啊?

我说:办完了,我要往回赶了,有没有东西我提前给你捎回去的!

范琳琳笑着说,没有的,我年后就回学校了。

舒童哥哥,你要是不急着回去,在南京玩几天吧,我领着你。

我说了句,不用了,下回吧!

范琳琳说,那我送送你吧。

我赶紧说,不用,我自己开车,上高速就行了。

童哥,你怕我吃你吗?过了年我就有可能就不回学校了,我爸妈想让我在南京实习了。

我犹豫了一下说,那好吧,我明天一早走,今晚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不得不承认的是,都是古都,但是南京这个城市更加的养人,生活节奏也慢一些。

我把车停在宾馆,溜达着去和范琳琳定好的饭店。

我一边走着一边看着路边行色匆匆的人们就像小蚂蚁一样不停的走着。

而就在我身前不远的地方,我看到两个穿着校服的中学生,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我停下来点上颗烟,降低了速度,因为我看着这两个青涩的学生很有意思,女孩耷拉着脑袋,男孩则踢着脚下的一个小石子。

我悠忽想起多少年前,我和苏蓉也这样在学校的操场溜圈,一句话也不说,可是却溜了一圈又一圈。

香烟发出的烟圈呛了我的眼睛一下,我眼睛里涩涩的。

可是我发现那对中学生至少比我大胆,因为那男孩子的手不经意的去触碰了几下女孩的小手。

女孩子貌似惊讶的抬头看了男孩一眼,然后扭头朝身后看来,我赶紧装模作样的拿出手机来掩饰一下。

等我抬头的时候,我看到男孩和女孩子的手已经牵在一起了。

我看着那两个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第一次勇敢的牵手,女孩也不再羞涩的低头而是无数次的用带着满是甜蜜的笑的目光看向男生。

我正看着起劲来,忽然从后面伸出一双手遮挡了我的眼睛。

那双小手冰凉冰凉的,猜猜我是谁?

我笑着说,还用猜吗?整个南京我就认识你一人,范琳琳!

范琳琳咯咯笑着,跑到我面前,问我看什么呢?饭店都走过了。

我朝前努了努嘴说,我在看初恋那点小事呢,让你给打扰了。

范琳琳顺着我目光看去,接着却撅起嘴来说,现在的中学生真是无法无天了,这么早就恋爱,你让我这大学都要毕业还没有找到对象的情何以堪,不行,我要记住他们的学校名字,明天去举报他们。

我冲着范琳琳笑了笑,知道她说的全是玩笑话,范琳琳却自然的用手臂圈住我手臂说,不就是牵手啊,我也会。

我忍不住的在她雪腻的鼻子上刮了一下。

我看着满桌子的菜问范琳琳:琳琳,还有别的人要来吗?

范琳琳歪着脑袋说,没有啊,就是我和你啊。

那你点这么多菜干什么,浪费了。

范琳琳嘟着个嘴说,童哥,你来到南京到了我的地盘了,我不得好好请你啊,再说在北京你和麦子哥三天两头的请我和路蔓蔓吃饭。

我笑了笑说,哪有这么夸张,不就是凑一起热闹啊。

范琳琳夹了一大块的鸭脯肉放到我碗里说,童哥,你别客气,其实我最喜欢喝你熬的姜糖水了。

我尴尬的夹起菜却不知道说啥!

范琳琳一个劲的往我这里夹菜,然后说,这是南京很出名的金陵菜馆,你多吃点。

我说好,你也吃,上次在路上到我家乡了,吃的那菜也不好吃。

没有,童哥,我嘴巴吃什么都行的。

我看着这满桌子的珍馐,看着对面的范琳琳,一股感动溢满心头。

范琳琳看着我发愣说,童哥,怎么不吃啊,对了,忘了拿酒了。

我看着范琳琳转身喊服务员,我赶紧说,不要不要,琳琳,今天不喝酒了。

范琳琳笑着眯着眼对我说,童哥,这么替我省干什么?

我笑着说:喝酒误事。

范琳琳笑着说:是怕喝酒乱性吧!

我一口菜卡在喉咙,指着范琳琳却说不出话来。

范琳琳赶紧给我倒了一口水说,童哥,你急什么?

我终于咽下这口菜然后对着范琳琳说,你怎么跟路蔓蔓学坏了。

范琳琳笑着说,你不就喜欢蔓蔓那样的款吗?

我拍了拍胸口说,她是不着调,你能和她一样吗?

范琳琳说,童哥,我要不回北京了,你还会不会想我啊!

我笑了笑说,想!肯定会想的。

范琳琳说,那就好。

吃完饭,我想坚持着送范琳琳回去,可是她却没有同意,我心里更是一股歉意袭上心头,因为我假装洗手去结账的时候,前台却和我说,账早就被结了。

我回到桌子上却看到范琳琳正在将我们没怎么吃的饭菜打包,我说,琳琳,怎么能让你付钱呐,你还在上学。

范琳琳却笑得很开心的说,童哥,不来瞧不起人的,等有一天我去山东了,你好好请请我吧。

我无奈的笑了笑。

说实话,范琳琳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每次都不显山不漏水,穿衣吃饭也很普通,可是接触久了,她浑身却散发着一股大家闺秀的范。

我想坐上出租车送她回去的,可是范琳琳却再次拒绝了,我看着坐上车要离开的范琳琳心里却莫名的一股伤感。

我扪心自问还真害怕范琳琳从此再也见不到了。

我转头往回走时,却听到身后有人喊我,我一回头却见范琳琳朝我跑来,然后在我嘴唇上啄了一下。

我看着气喘吁吁的她,却如同做梦一般。

舒童哥哥,我的初吻给你了,你这样就不会忘了我了。

再见!

我沉默的再次看着她上了出租车,这次却再也没有人下车,只有一个白生生的手从窗子里伸出来摇了摇。

我看着越走越远的车,却在南京的冬天里心里暖洋洋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