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字褪去了

人为什么会喜欢去小心翼翼保存这些一张张小小的电影票,上面只是简单的电影名字几个数字时间,但你却越积累越多,还视而珍重地用个专属小盒保存起来。等到某天你突发奇想打开看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上面的字已经逐渐退化,甚至消失。原来你小心翼翼保存的电影票上的字会消失,就像当初陪你一起去看电影的那个邻座人一样 。

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在哪个时候走着走着彼此就慢慢越走越远,越来越生疏。后来的我们都很默契,对于过往只字不提,对于对错各自消化。如今距离把回忆拉的太远,你平静的把我的称呼变成了小祖,我云淡风轻的听你聊着天,我们的话题只剩下偶尔的工作。

我喜欢回顾,是因为我不喜欢忘记。我总认为,在世间,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时刻似乎都有一种特定的安排,在当时也许不觉得,但是在以后回想起来,却都有一种深意。翻东西,其实就是在翻回忆,原来,时间真能让电影票上的字,消失的一干二净,然而我却清晰的记得是哪部电影,在哪儿看的,什么时候看的。

那些记忆我一个也没有丢掉,即使那天的衣服不会再穿,电影票上的字已经模糊不清,玫瑰已经蒙了厚厚的灰尘,终究只是舍不得罢了。

回忆都是带着温度的,那一个个瞬间,不会随着电影票慢慢褪去,那个温度一直留存在心间。每每回忆起来,心头一热,嘴角不自觉上扬。说话说着说着一回头,发现对方正认真的微笑着看着我;对方看见自己藏不住的微笑的那一刻;不经意间说的话发现后来都被对方挂在心上;他靠着我大腿上睡着的那一刻,悄悄摸摸他的头发和脸时间就静止了;想说的话总是那么多欢呼雀跃的聊到半夜还嫌夜太短;放下了手机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入睡;为了适应对方努力一点点改变自己的时候……人们翻东西其实就是在翻回忆,翻青春,翻那时的美好时光。

何以爱却不爱了,哀莫大于心死也。你以为是深思熟虑过,别人以为有所暗示。原来从一开始就跟期待的不一样。你内心有过的一切不安都有了答案,却开始了真正的迷茫。

本来没有波澜,怪你过分期待。总爱太认真,总要分出渭泾。我有没有很重要,有没有很在乎我,我有没有排在心里第一位。那些认真带着孩子气与愚蠢。终究在长久的日子里,慢慢懂得有些感情自然发生,有些感情无故消失,你看得见,却无力改变。人与人都差不多的,新鲜感和热情毕竟有保鲜期,最后只不过是从他的全世界路过,既然只是路过,就做一个合格的路人,不问,不怨,亦不期盼。陷是一个过程,逐渐被他对你的各种好沦陷。但往往在他善良、体贴下面,你摸不到他内心隐藏的幽暗。即便真是遇见了一个,他的好,也是属于他的东西,随时可以收回,可以作废,随时可以赠予下一个人。怪你过分期待他的好,还渴求奢望一直对你好,怪你过分认真,不懂得怎么做一个人合格的路人,既为难了他苛求了感情,也辜负了自己一尘不染的真心。最后的最后,我们总是要学会两件事:感恩相遇,尊重离别。

时间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跨度,让惨痛变得苍白,让执着的人选择离开,然后历经沧桑人来人往你会明白 ,万般皆是命 半点不由人。所有回不去的良辰美景,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

对于有些事,唯一的不甘心就在于,直到它结束,也是那么不清不楚的结束了。就像划破了手指,不知道被什么所伤,也不知道在哪儿伤的。败了就是败了,但这种败却苍白的无迹可寻。

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在我们的一生当中,遇到爱,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懂得与珍惜。人生本来就没有相欠,别人对你付出,是因为别人喜欢。既然不知道能在一起多久,不如每分每秒都珍惜。能牵手的时候牵手,能拥抱的时候拥抱,能付出的时候付出。倾其所有,不管不顾。值不值得不是由结局决定,而是过程中你是否快乐。即使最后只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还是会选择与你共走这一遭。情出自愿,事过无悔 ​。

没有结局的故事太多,我们都要习惯相遇与离别。岁月会记得,你温柔赤诚的心。

时过经年,再翻开那过往,希望是非对错都已随电影票褪去,只带着微笑说一句,很高兴认识你,并且,那时是真的幸福与快乐。

研究了一晚上也没研究出来保存电影票上字的方法,据说是一种热技术。我困到眼睛变眯眯眼,明天七点能爬起来九点能做到办公室,我就请自己吃好吃的,随便点的那种!

btw

我脖子上是做淋巴排毒的痧,吃瓜群众都散去吧。

有空儿可以多读书,研究一下热技术。

晚安 好梦 好梦 好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酒吧是年轻人凸显深夜不归,夜幕降临的时候,灯红酒绿就是酒吧聚集地,人们伴随着酒精的麻醉沉醉在音乐中,尽情的舞动着身...
    21029cbbb386阅读 368评论 0 0
  • 谈判真正的定义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双方坐在桌子前探讨沟通一些问题。谈判所指的方式更加宽泛,包括劝说、沟通及推销、争...
    凤思岐阅读 179评论 0 0
  • 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来到跆拳道馆。发现来练习的孩子明显减少。天气不好的时候如此,逢节假日也是如此。 孩子是一张白纸...
    老杰杂谈阅读 1,176评论 1 1
  • 一入中医深似海。感谢兴华mm推荐了袁中军老师,进而知道了河洛推,然后了解到河图和洛书的神奇,发现河图和洛书中蕴含着...
    杨一念阅读 596评论 0 2
  • 今天语文老师说让我们写四个生字,那四个生字是。在,后,我,好。二音二字一词写笔顺,我写完了,到下课语文组长把我们的...
    平凡一生123阅读 5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