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直播例会 2017.08.22 被包围了怎么办

从2016年9月20日开始,每周二晚8点,我们会邀请得到用户和员工,来参加我们的周会。看看上周用户关注什么,我们做了什么。也欢迎大家对得到提出意见。

本周是第41次周会直播。

[直播预告]本周有3场直播:

周二晚,得到周会;

周三晚,得到订阅《卓克·科学思维课》卓克老师直播;

周四晚,得到订阅《薛兆丰的北大经济学课》薛兆丰老师直播。

时间都是晚8点开始,请大家安排好时间。

得到直播,仅限得到App用户。

本周卓老板新订阅《卓克·科学思维课》,新上线!

《卓克·科学思维课》希望是你身边的万物简史,

通过解析事物背后的故事和历史脉络,为你提供即时生效的科学工具,帮你建立真理坐标和价值坐标,掌握自我更迭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卓克·科学思维课》今天是第一天上线,

未来1年时间,每天8分钟,本专栏将会用超过300期的“音频+图文”内容,分为四大科学思维知识模块,涵盖32个与科学、技术相关的概念,为你提供成体系的科学思维知识服务。

《卓克·科学思维课》掌握科学思维方式,摆脱本能和知觉,识别真知和谎言。

例会时间:周二晚8点开始,时长大概一小时。

参会方法:直接进入这个页面即可观看直播。

请用户和同事们安排好时间。

本周的例会主题:“被包围了怎么办”—如何正确地面对竞争。

直播邀请得到用户,晚8点进入这个页面即可。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例会。

欢迎来到今天得到周会直播。这是第41场周会直播。

今天周会主题:“被包围了怎么办”—如何正确地面对竞争。

时长大概1个小时。

大家好,我们开始每周二的例会,有些用户估计第一次进来,为什么我们跟用户直播例会。每周二晚通过得到开例会,这个习惯我们已经坚持了将近一年,只有春节和节假日中断过。我们从一家很小,只有7个人公司起家,今天已经220人了。

我们也没这么大会议室,就利用直播技术开例会,我们有一个向往和判断,未来的公司是所有不管体系内还是外,我们是给他们赋能的平台,就没有秘密可言,得到也是用户帮忙建立的。我们就坚持下来了。

这个app是我们做的,但是我们做直播永远是流量最差的时候,老师直播动不动就4、5万,我们合伙人也很沮丧。最近,有三件喜事,

1、娘娘回来了,脱不花生完孩子回来了,上周例会就是脱不花主持的。 上周我不在,我去上海谈了一件大事,到底能做成什么样还不知道。

2、 下周是002号知识发布会,硬体成本就好几百万。我们做事情,重要的是一口真气不散,我们出手做的事,各方面配置都是最豪华的,是以前没有人做过的事情。8月31日深圳卫视、优酷视频同步直播,我的主要精力也是在002号知识发布会。

3、 卓老板第二季《科学思维课》上线,想卖十几万有些困难。但说实话,卓克的认真程度,展现的天分和才华,能够开拓知识的边疆,给我们带来的很大期望。我们为第二季打磨了3、4个月了。开了无数次策划会,卓克也是殚精竭虑,品质确实非常高。

本次例会时长1小时,先请脱不花讲讲运营,然后快刀报告产品和技术的想法和动作,最后,我会来聊一个话题,这个话题能跟同事说的就能跟用户说。就是最近,有学习模仿跟风的产品上来了,最近,我也在公司业务群看到大家有些慌张,我会讲讲对形势的判断和我的想法,这一仗我们一定能赢。

脱不花:

大家晚上好,上周例会我已经回来上班了,之前我已经到公司工作了,因为我先生不希望我恢复工作这么早,所以,之前我上班一直是偷偷摸摸的,等他出门后,我会选一个安全时间出门,晚上早些回家。

后来,他在直播中看到了我,我的阴谋破产了。今天过了产假,我可以畅所欲言了。我会接起来工作线索,也会推进一些重要的工作,目前为止,我的工作投入在明年项目上,差不多只有跨年演讲我会参与到项目中来,剩下的工作都是为明年开展工作了。

这两天我的时间表都写到了2018年,非常建议大家,有余力要多多考虑接下来几个月能为明年做些什么,已经是最后一个季度了,今年很快就会结束,可以为改变明年的状态多做一些准备。

汇报一些具体工作,马上的002发布会我们的用户估计就有1000万了,这也算一个小小的里程碑了,多亏用户给力。上周的订阅专栏,宁老师的课程是销售冠军,上周的直播首秀也很精彩。昨天卓克的科学思维课上线了,卓老板很年轻,江湖名号卓老板,第一季在得到订阅量不是很大,但是口碑极好,用户粘性极强。

今天的成年人对科学思维和科学修养的需求不是那么显性,但这会成为越来越重要的竞争力。现在全国小学生会增加一门必修课,科学。教育系统越来越重视科学思维和科学素养,对我们来说,补课还来得及。

明晚8点,卓克第二季科学思维课会来直播,主题是给你三个立竿见影的科学思维工具。

听书产品正在有条不紊发展,002号发布会会对听书作重大迭代升级,也是我们产品技术团队超预期的大迭代。订阅了听书年卡的用户一定要关注。

精品课,郑伟老师的课程用户突破10万,许岑老师马上也要突破10万了。单主题线上课程收入超过100万也是市场上的记录。比这个更让我们高兴的,是这些课真的帮到了一些人。有一位专业音频生产者,他说感谢得到的郑伟老师的精品课,通过学习和练习他的课程,矫正了我的口音和发音美感。

我收到了很多用户好评,说“感谢得到”。我挺开心的,帮到了很多人。我其实每天都洋洋得意,总能买到很多非常好的产品,我们还知道这是为什么好以及怎么好,后来做了得到,可以先于很多人认识牛逼人,看到优质产品。

有位专业播音员问我,“我能不能毛遂自荐,给万维钢老师做声音表演者”。 他说“我可以不要钱”,我问你为什么有这个诉求,他说“太喜欢万维钢老师了,我很想做这件事情”。虽然怀沙很优秀,我还是觉得这个请求很光荣。

想分享的是,有几次很感动的时刻,一次是一位非常著名创业者,突然微信我,说“自己订阅了武志红心理学课”,他说“我不是夸你的,想请你帮忙。 我认同老师的观念和方法,我的企业挺有影响力,但是第一次系统开始了解我自己,感谢武志红老师,并希望转达。还有一个请求,武志红说了很多心理分析方法,我有这个需求,能不能请他推荐心理分析师,希望有进一步交流”。

我有些震惊,正是因为老师很鼓励这种行为,他有更强烈的自我认知的主动性。我很感动,我们真的帮到了一个人,这么优秀的创业者。

另外,一个大公司战略部高级副总裁,希望认识王煜全老师这位副总裁还推荐战略部门的人都订阅这个专栏。现在他们想请王煜全老师做顾问,我很开心,立即介绍了。

我觉得,你看,看起来我们做内容,但是影响其实是非常深远的。任何一个运营动作,眼前要有人,你眼前站着的,是影响很多人的创业者,或是大公司投资者,我们提供的前沿内容,真的能影响他们,我们在为非常大的决策在参与和负责。

几个运营事情。周四:有效打造个人品牌精品课会上线。得到用户有很多公开表达的机会和压力,很多人还有意识打造自己的品牌,精品课团队也非常给力,请到了张亮。

[直播预告]周三晚,卓克老师直播。周四晚,薛兆丰老师直播。时间都是晚8-9点,稍后在得到App首页预约。

张亮会结合运营打法经验方法论,讲讲普通人如何有效打造个人品牌。这个精品课周四会上线,真的是良心价格,9.9元就可以听到互联网顶级课程。

除了明天卓老板直播,周四,薛兆丰老师会来做直播。薛老师会定期总结经济学思维谈到的关键词和关键概念,他会用关键词建立薛兆丰北大经济学课词典,这件事世界上不是普通人能做到,这是国家最优秀知识分子集合才能做的事情,薛老师这在做这件事情。

感谢技术支持,会配有超链接,一键直达案例,你可以通过词典,一步到位,一次性抓去关键信息,通过积累,把基于互联网的经济学词典变成经济学学习的重要工具。这也会成为专栏非常有价值的部分。

有位用户留言:我50岁了,从小到大,上了很多课,但是像薛老师这样,把课程当作作品来雕刻的很少见,我觉得自己很幸运,也很感谢薛老师。

所以周四的直播非常特殊,主题是:如何用积极学思维提升投资水平。有的用户觉得这话题太严肃了,薛老师觉得要打好基础,思维建立起来后不是用来做学问的,而是用来指导生活的。即使是经济学家投资时候也不见得能战胜很多干扰,而老师能结合大家需求,建立经济学和投资关系,非常实用。

如果你已经开始做投资了,买比特币、天使投资这都算。我们家阿姨,她文化程度不高,但是培养孩子非常好,家里孩子考大学要报专业,问我本科应该报什么专业。我说“成绩好吗”,她说“成绩好,未来准备考研究生,我们觉得金融好,你觉得呢”。

我说,如果孩子基础好,强烈建议本科不要学习金融,本科花费时间、接触资源也少,是划不来的,强烈建议学习数学等基础学科,如果考入了好学校,数学专业能接触到很好的老师。即使是一般的学校,内容也会差不多。从时间投资和学费投资来说都非常划得来,获得的回报不是就业机会而是一套完成训练思维的方法,你的空间是完全不一样的,要用时间投资的维度来考虑这件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也会给出这样的建议,这都是有一套经济学思维在背后做支撑的,因此建议:不要一个人去看,这种学习需要小组讨论和验证,有没有真正理解对,需要彼此之间的印证和切磋,如果你有朋友也对经济学关心, 这种时候强烈建议一起听,到时候可以一起印证,这是一种经济学角度的思维方法。如果你面临到了一个非常具体的问题,可以带着家里人一起听,周四晚上,薛老师来做直播分享,请期待。

不是薛老师专栏的用户,可以先订阅专栏补课,同时,9月16日有时间的话,有一个1800元的马徐骏老师的线下课,这是为期一天演讲课。要知道所有总统都有演讲师和教练,这次大课让你没有当成总统就像总统。9.16会有线下课,有表达需求的朋友,可以借此提高水平,可以在得到报名,席位有限,如果你有需求,请快速报名。

另外,得到已经成为了综合知识产品生产机构,现在得到有三本书,李笑来老师、万维钢老师、刘润老师的专栏集结书都出版了。我们的预售是大家用钱来投票的,买得多我们就快马加鞭去印书,首批图书已经提前到库,首批用户很快可以看起来了。

买到的用户,不要忘了在微博和朋友圈晒起来,秀一下优越感(毕竟是限量版黑金卡),大家可以使劲嘚瑟一下,也欢迎大家提出更严格要求。下面有请快刀

大家好,我是负责产品和技术的快刀,之前说的功能比较多,最近在开发听书,攻克了很多里面的技术难题,这一块,下周就可以看到新版本了。

今天想说,更多的是要对产品和技术说的,前两天盘点的时候发现了现有人才缺口,我们在14年底技术有7个人,去年年底有50个人,由于业务扩展快,现在已经将近100人了,现在希望沟通一些,我对产品技术同学状态的看法。

最近,会有些新人进来,还有好的业内知名人士进来,是不是好同事,跟之前经历没有关系,要看表现,很多人也问我的要求是什么,我会说说我的理解。之前私下的吃饭,听到同事抱怨一个其他同事的小细节。

我觉得任何同事如果有意见,要第一时间沟通,然后,第二,我们很多产品技术打鸡血会说这一期很忙,大家辛苦一点,下一季度就好了。但我要说的是未来得到会越来越忙,没有休息的时候了。就像骑上坡一样,不可能存在骑两步停下来休息一下。

我们很多新人,是刚毕业学生应届生,大家会从电影或美剧看到好的技术人员都是黑客宅男。现在这个社会,团队协作是非常重要的,没有孤胆英雄,没有有效合作的人,不能在得到活下去。

之前,有几场面试,除了岗位面试,我会另外叫一个同学来旁听,我会问他的意见。除了上下级领导之外,还要跟同事有合作。所有技术岗位、产品岗位,有一些对立的情绪,比如“砍我可以别砍需求”,实际上就是一些段子。

我们只是角色不一样,没有人觉得产品很强开发不行,或是反之。 对外界来说,大家只会说整体都行或都不行。

不要只完成本职工作,大家要看到专业或其他同事的领域,要有自驱力研究和思考。不是产品给我的需求都完成了就是好的,你要有更好的建议提升需求,或是,产品有功能需求,技术要有更多表现。

现在这个时代对产品和技术要求都非常高,如何跟公司业务结合,需不需要数据工程师数据挖掘我们都需要思考,要适应技术大爆炸。这是我想跟产品和技术同事交流的。不管是沟通还是合作,对任何团队都是非常重要的。

狠心吧,快刀很狠心,大家永远都是忙。确实是,我要说的也跟这个也有关。

言归正传,说一点想说的话,去年推出知识付费业务形态,很多内容创业者同行都觉得这是一条路,一年来出现了很多乱象,我们很痛心。那时候大家会说这是知识变现,说的跟不值钱的东西好像能卖出钱了。我们正好相反,而是把贵的要死的东西,拿出来分享给大家。 把高高在上的北大经济学课,提供给大家。我觉得,薛老师上课的认真态度,比北大还要好。

最近,我在公司群,看到大家的情绪有波动,有一些相似程度都到了像素级别的拷贝,我们的优势会不会被瓦解,我分几个思维方式来看。

1、油条思维。吃过油条吧,为什么炸油条,一定是两条面,放在一起压一下一起炸,而不能是一条?因为湿面条会被硬化,两根放一起就有了接触面,接触面会发生膨胀。

我们出现那么多跟风者,他们其实就是另外一根面,他们不做,我们怎么知道什么东西在冒出来,千万不要觉得这是坏事,我脱不花快刀非常欢迎这种事情。我们在做精品课,有写作课、演讲课,得到知识体系一定要有,市场没人做这种课,我们就看不到谁做的好。

现在,我们可以找到最好的苗子,我们来出手做,这个追求一定要建立在,市场上有广泛跟风者基础上。有些商业头脑的大家都懂啦,没有竞争对手的公司很可怕,不管什么程度竞争,有竞争者都是好的。

2、得到这家公司,从出世开始,我们就是头部思维,我老开玩笑说,不是别人立了一座山,我们爬。而是我们站稳脚跟,画个圈,我们就是顶,别人往上爬。这是做我们这个行业的必然。

你看新东方和学而思,我跟他们创业者聊天,做教育公司就两件事,名师、培优。一个以传播知识服务的公司,只有两个竞争力,就是你的用户是不是真的改善了自己,你是不是提供了价值,拥有名师。

只有头部资源是有效的,我们反复强调我们打磨产品认真,都是基于这个考虑,只要你是头部,其他的不要害怕。无论他是哪一家公司,他都在帮助我们建立教育市场。知识服务,在中国真的是九牛一毛,按照吴军老师说法,如果说中国2%想有出息的话,也就3千万人。因为每个人都有心理账户,买书不看无所谓,但是订阅专栏,看不过来,就亏了。

所有包围我们的同行,都是在扭转教育,改变不愿意为知识付费的人的习惯,只要产品质量,我们是最好的,他们培养过来的用户,也会选择我们。

假设,一个郎朗,一个村口弹琴的,你一定选择郎朗。所以不要管市场份额,我们只有一个追求,只占住山顶,我的这个东西有了,未来市场经过别人教育后,也是我们的。

3、刚才说了油条思维、头部思维。第三是资源思维,市场份额一点都不重要,中国先胖不是胖后压倒炕,最重要的是市场资源更倾向于跟谁合作。这个资源大体有两类,市场潜在好的产品经理,可能没在做这一行,可能在微信公众号、媒体、出版社,这样的人都是我们潜在合作伙伴,我们不看2017年,我们看5~10年,我们怎么保证,他们只跟我们合作。

刚才快刀说,为什么我们公司程序员这么累,我们还总能招聘到高手,我们这么小公司,为什么程序员是顶级的,因为我们有头部思维,这也是找工作诀窍,什么是好公司,牛逼人还勤奋。什么是烂公司,没本事人混的好。

我们公司就是这样,牛逼人更惨,不管你多牛,进来都能学到东西。快刀说,业务部门招人你说了不算,隔壁人愿不愿意跟你做同事才说了算,放眼未来30~50年,我们能不能把业界潜在的人拉拢过来,这才是核心。

再有,我们的老师们,所有合作老师们,听书作者们,比如:方宏进老师,上海译文出版社黄老师,都是每天听本书撰稿人,我们凭什么有最好的资源,提供最好的知识服务,其实就是几个能力。

产品定位能力,比如张亮。为什么我们让他做个人品牌的课题,这是我们团队的磨合知识,产品定位能力。过去生产知识,都是个人表达,对于用户是不是真的拿到了知识,是不负责任的。但是,得到产品,我们在这方面有很严格追求,这个能力也不是一般老师有的。

快速能力,张亮说:“没想到跟得到磨稿子4个月,录音到上线只要一周,太神奇了”,同时我们还能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甚至是推倒重来的意见。但是要重录的老师没有一个反感的,毕竟我们认真,老师也会接受。

协同能力。我们对会议记录非常在意,要让老师觉得,它有强大的后盾,真的在帮他做事情。跟得到合作后,学到了很多东西。刚才讲,竞争对手包围上来不重要,他们替我们翻地,暴露问题,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的标准,就没有问题。

如果没有他们替我们犁地,那些动心的人,最后就不会找到我们。我们要挑最好的老师合作,并给他们赋能。很多奢侈品,打假的时候非常保留,但是你说是真心打假么,不是。有人没钱的时候买假的,LV不会为难你,因为你有钱了,就会买真的。

LV把假货商家都视作资源,我们也应该有这种胸怀。

吴伯凡老师,前一阵提到一个概念,伞兵思维。空降敌后作战,美国101空降师有句话:伞兵天生就是用来被包围的。头部就是用来被追赶的。有人模仿学习,没什么了不起,这非常正常,因为我们是头部。

就像罗斯福,政治家最害怕的是,你认可的方向,你大声疾呼,你回头发现没有人跟上来。政治家要追求的,是你们都跟上,但是落后我一些些。产品和技术团队,要适应累的状态,这是我们的常态。

欧洲杂耍抛球,之前一定要练习3个月捡球,因为当你真正练习抛球的时候,一定要反复捡球。如果你之前没捡过,捡一捡就容易打退堂鼓,而一开始捡球捡了3个月,就会接受了。

千万不要觉得,过去一年没有追随者的生活是正常,我们永远会有追随者,因为我们是头部。伊索寓言:有只狐狸吹牛说自己跳舞跳的好,他其实跳不出来,就说“我的舞只能在罗托斯岛跳”。其他动物说“这里就是罗托斯岛”。寓意是:此地便是你拿出浑身解数干活的地方,这里就是罗托斯岛。

其实真正的风险威胁,不是现在有什么竞争者,我们重要的不是看到眼下的威胁者,而是敌方力量,那些机动部队,正在排兵布阵的力量。比如,什么技术可能颠覆我们现在的业务形态,ico、区块链,app的解体、人工智能的发展,等等。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们只能风物长宜放眼量。永远根据30年后状态矫正当下。

这家公司30年后如果还是老大,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我们的业务形态会发生变化,应该是什么样子,我能看清楚的,是对陌生事物的解释权。学习是探索知识疆界的边缘。用最高的效率最低的成本交付给我们的用户。

所有陌生事物的解释权,这是我们要死死抓住的核心,所有产品技术都要围绕这件事情来。解释陌生事物上,我们要有这种权利。

同样一个题目,很多家都在做。比如演讲课,我们的演讲课也在打磨,别人很多都已经出了。我们不能怕,我们是在修铁路,在空旷原野上修铁路,是很慢的。旁边原野上,那些推着独轮车甩着腿走的人,现在比我们快,但是我们就是一个一个路基、枕木上打钉子。就看30年后,看看谁能活下来。

徐小平老师说什么是创业公司,就是一锤子买卖,找到一个努力方向,一锤子一锤子地砸。把握陌生事物,高品质用户,交付知识,这是我们的钉子,我们这把锤子要反复地砸,不要管周边。

我们目标是30年后,在一条公路上,人家下一个路口就下车了,而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如果你想发表一个重要的观点,不要让人难以理解也不要故作聪明。要像一个打桩机,一下击中要点,然后回头再次打击目标,然后第三次打击它,一锤定音。 ——丘吉尔

总结一下,我们的心法。

第一、油条思维。

第二、头部思维。

第三、资源思维。

第四、伞兵思维。

找到自己的那根钉子,一锤子一锤子,像打桩机一样砸下去。

所有产品经理,建议关注卓老板的新专栏,他对知识的较劲程度,值得我们全体员工学习,也欢迎用户明天围观直播,今天例会到此结束,下周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